感冒嗓子疼怎麼辦?感冒了,咽喉痛,怎麼辦?

2023-01-15 10:10:05 字數 5236 閱讀 8609

1樓:昆吾典利

1、消炎藥。

最有效的**喉嚨痛的東西可能已經在你的藥箱,非甾體類抗炎藥,例如布洛芬。這些止痛藥和消炎藥藥物組合,它們會讓你一下感覺好些,它們也會減少一些喉嚨痛引發的腫脹。專家表示,如果你有發燒,這也是喉嚨痛造成的症狀,消炎藥可以幫助你避免引發其他症狀。

2、含潤喉糖。

嗓子疼的時候,可以含片潤喉糖來緩解症狀,尤其是薄荷糖和桉葉糖,清涼潤喉效果很不錯,對防治傷風咳嗽也有一定幫助。

3、多喝水。

喉嚨發炎紅腫時,就提醒人體要補水了。補水量以尿色呈淡黃色或無色為度。充足的水分能滋潤細胞膜,促進細胞代謝廢物。尤其嗓子疼是由於感冒引起的時候,多喝水有助緩解症狀。

4、喝茶 綠茶、白茶、黑茶、紅茶乃至草藥茶一般都有鎮痛、提高免疫力、防止細菌感染的效果。喝的時候加入1小匙蜂蜜還能加強殺菌效果,早日擺脫嗓子不適。

5、喝雞湯。

雞湯含有一定的鹽分,鈉有消炎、緩解嗓子疼的效果,而且雞湯的營養成分也比較豐富,能增強抵抗力、促進機體自愈。

6、鹽水漱喉。

研究表明,鹽水漱喉能有效緩解喉嚨發炎。具體做法是在一碗溫水裡加入小半匙食鹽,待食鹽充分溶解後就可以用來漱喉,沖洗咽喉部位的黏膜能起到殺菌、緩解炎症的作用。如果喉嚨有刺痛感,還可以再加點蜂蜜來潤滑,能加強殺菌效果。

2樓:疑案焉底

症狀分析:感冒引發的咽喉不適、咳嗽的症狀,可服用藥物緩解。

意見建議:建議患者每日喝大量溫開水,緩解咽喉不適,咳嗽症狀可通過服用感康進行藥物**,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

3樓:卣鼓舞噸

多喝水,吃藥,注意飲食清淡,注意休息,多睡覺,這些注意到了,會緩解病痛的,可以說,是最好的大補。

4樓:兒科醫生劉應科

冬季兒童病毒感冒高發,嗓子疼,除了消炎還可以進行穴位貼敷和噴劑,可以快速緩解症狀!

感冒了,咽喉痛,怎麼辦?

5樓:鬱晴霞賁容

盆友,可得重視了哈,這樣會由於感冒後留下的炎症沒有徹底**而誘發慢性咽炎哦,建議你在**感冒的同時還是買點**咽炎方面的像沖劑之類的喝了預防一下,選擇那種中藥製劑的,喝了也沒什麼***,預防為主嘛。

6樓: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

7樓:小鐘養生

咳嗽、咽喉痛怎麼辦?

感冒為什麼會嗓子疼怎麼辦?

8樓:固萊魔力水

患者由於感冒以後出現的嗓子疼痛,其主要是會有扁桃體的發炎,或者是咽喉炎症才會出現嗓子疼痛的情況,

9樓:氤氳成迷

那肯定就是感冒以後嗓子發炎,所以就疼了。可以去買點感冒藥,然後再買點胖大海吧。這樣感冒好了之後,嗓子也就會跟著好的,不用擔心的,沒有多大的事情。

如果非常嚴重的話,要去諮詢一下醫生。

10樓:袁傅香戊壬

1冬季的氣候比較乾燥,尤其是現在暖冬,所以一定要多補充水分,可以考慮喝水(淡鹽水最好);

吃含豐富vc的水果。

這樣就會讓自己更適應乾燥的冬季。

2冬季不要睡懶覺,應該早期鍛鍊一下(大霧天免了),這樣會大幅提高抵抗力。

早起鍛鍊,一天精神倍兒爽。&

3冬季一切工作都到了結尾,很容易疲勞戰術,然後是大大的放鬆,更有的會通宵達旦的玩。

這些都是不利因素。

一個原則,應該有充足的睡眠。

4過年的時候更要注意休息的基礎上,還要注意飲食,吃個七分飽。

下面說一下得了感冒應該注意的:

1堅持上面的1,3,4。身體恢復差不多了,接著補上上面第二條。

2分清得的感冒的性質。

按中醫有熱性和涼性。

熱性的表現是:流黃濁鼻涕,發熱,不想蓋被子和多穿衣物;

涼性的則相反。

熱性的要吃去熱的感冒藥:銀翹片等。

涼性的要吃祛風祛寒的藥:比如速效傷風感冒膠囊。

3非常的發燒,則應點滴,會比較快。

上了40°就應該立馬看醫生。不能自己吃藥看病。

4持續低燒,則建議你:吃**溫熱病的藥。

比如:玄麥甘桔沖劑,板藍根沖劑。

低熱很多天,一定要注意補液,千萬別脫水。

不要激烈運動等。

5一些比較管用的小方法:

喉嚨疼,指尖放血,立馬見效;

低熱很多天,建議放血或者刮痧**,效果不錯;

6最後是注意心情愉快!這也很關鍵!

這就是我給你的建議,雖然有點囉嗦,但盡力了。

希望能給你帶來些許幫助。

如果有很急的事情,建議找醫生。方便的話可以找我(qq聯絡)祝福你:身體安康,萬事順心!!

11樓:祭德文錯巳

你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快速治好就可以了。以後好好預防一下,就基本不會感冒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12樓:龍游幸雨

感冒嗓子疼,到小診所裡看一下,叫醫生給你配點消炎藥,吃下去第二天就好啦,不要自己配藥,到藥店,自己配藥效果不大好,不知道吃什麼藥,又費錢,醫生配的藥好的快,醫生有藥方的,千萬不要自己去配藥,會耽誤病情的。

13樓:丶愛丶不丶解釋

感冒了一定一定要記得的就是多喝水,多喝熱水。因為多喝水,有利於加速排洩體內垃圾,而且喉嚨痛時,多喝水也能稍微緩解一下嗓子的疼痛感。

14樓:網友

感冒咽喉痛是一種最常見喲病證,中醫一般認為是由於風熱或者風燥所致。一般可以用一些辛涼解表的藥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感冒痊癒後依然咳嗽了一週。

我覺得,除了認真按時吃藥外,還有很多注意事項第一,戒口,例如火鍋辣椒之類的食物一定不要吃第二,雞皮,魚肉這些平時覺得吃了也補身體的食物,這個時候不要吃,因為他們很熱。

第三,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潤肺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看醫生。可以衝點感冒藥,如果無效或症狀加強必須看doctor(/n/醫生)

17樓:堵凝海

吃感冒藥,消炎藥,抗病毒的。

18樓:梅灬花

看醫生拿藥。腦子有毛病 這還用問?

19樓:採八哥

大部分喉嚨疼痛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喉炎症導致,患者主要表現為喉嚨疼痛、腫脹、痰多,甚至伴聲音嘶啞等症狀。其他疾病,如急性會厭炎可導致患者出現喉嚨疼痛、梗阻感等症狀,急性會厭炎主要由病毒或者細菌感染會厭引起。急性會厭炎可導致患者氣管阻塞,有引起患者窒息,甚至死亡的風險。

此外,喉部腫瘤患者,也可出現喉嚨疼痛、梗阻感、嘶啞等症狀,老年患者應尤其注意,一經發現,需及時到醫院就診。

感冒喉嚨痛怎麼辦啊?

20樓:位同書戴秋

喉嚨痛一般都有炎症,多喝水,吃點感冒藥,但得配消炎吃才有效。

感冒嗓子疼,難受怎麼辦?

2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2、感冒一般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表現有鼻塞、咳嗽、頭痛、發熱等全身症狀,當受涼,淋雨,過度疲勞人體免疫力下降細菌和病毒侵入導致的;

3、**一般可以採用康泰克,快克,複方阿司匹林等藥物來進行**,普通的感冒一般是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

22樓:董董要學習

吃感冒藥啊,多喝熱水……感冒是自愈性疾病,就算不吃藥也會好的但是吃藥了也是緩解感冒帶給我們的不舒服的症狀,**不了的!所以,扛不住就去吃藥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啥好辦法,吃點感冒藥,多喝熱水,過幾天就會好了,這有個過程的。

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24樓:網友

感冒喉嚨痛怎麼辦?需要多喝水,後吃感冒藥,重要要對證吃藥,如感冒靈或牛黃解毒片,這樣會好的,可以體驗一下就知道了,祝身體早日**。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感冒,喉嚨痛,考慮病毒**冒的可能性比較大。病毒**冒通常表現為有鼻塞、流涕、打噴嚏以及咽喉部不適,伴有聲音嘶啞等症狀。病毒**冒有一定自限性,即使不經藥物**,大部分情況下症狀會在一週左右的時間自行緩解。

如果喉嚨痛,還伴有畏寒高熱,需要考慮是否有扁桃體化膿導致的細菌**冒,建議到醫院完善血常規的檢查,細菌性的感冒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消炎藥物。

感冒嗓子痛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打噴嚏、咽喉痛、流鼻涕、頭疼等症狀考慮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建議患者儘快服用感康感冒藥進行**,同時多喝水,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注意保暖不要受涼。祝早日**。

嗓子疼怎麼辦,嗓子痛怎麼辦啊??

please drink hot tea with honey 金嗓子含片 草珊瑚含片 我也有慢性支氣管炎,也有過這種情況。我覺得無非分三種情況 1是唱歌唱得太多了,用嗓過度,休息幾天讓他自己好,吃點金嗓子2是屬於上火了,吃點牛黃解毒片吧 3是被病毒感染了,嗓子發炎了,吃點感冒消炎藥吧個人經常出現3...

感冒嗓子疼吃什麼藥,感冒引起的喉嚨痛吃什麼藥好?

vc銀翹片和羅紅黴素同時服用,對感冒引起的咽喉腫脹有好的療效 最主要是消炎藥,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都行,它倆是針對嗓子的,再就吃點感冒藥,複方氨芬脘安片或感冒膠囊 很有些鹽水 多喝熱茶 記住不是溫的,要喝比較燙的,最好剛剛可以喝下口那種溫度 黃氏響聲丸 板藍根禁菸酒辛辣生冷油膩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

感冒了,喉嚨痛怎麼辦,感冒了喉嚨痛怎麼辦啊?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愈。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