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肺癌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2022-01-19 10:37:12 字數 5723 閱讀 5270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小細胞肺癌,早期首選手術**;中期放化療+中藥輔助**;晚期中藥**+放化療輔助,或完全採取保守**。

小細胞肺癌侷限期手術+放化療;廣泛期化療輔以放療,預後差。

以上為一般臨床思路。

另,近年來陸續出現一些新**的報道:

1、靶向**:多用於放化療之後的

二、三線**,費用昂貴,副反應明顯小於放化療,日久存在一定耐藥性。對非小細胞肺癌效果較好。

2、介入**:實際上是微創手術+小範圍區域性化療,因而存在***,只是相比於傳統化療程度較輕。

3、伽馬刀:屬於物理**,對於轉移、擴散癌效果不佳,因為有效**的基本前提是發現,對於未發現的病灶完全無效。

4、冷凍**:屬於輔助**手段。

5、造血幹細胞移植:費用昂貴,需要手術,存在配型問題。

6、生物**:目前屬於不成熟技術。

2樓:釋莉翦攸然

你好,肺癌可以去看中醫,根據辨證採用益氣固本、扶正祛邪等方法調理,對於增強患者體質,提高生活質量,延緩生存期限有很好的效果。飲食以好消化的高蛋白高維生素為主,少吃熱量高的為主,宜食木耳,番茄,胡蘿蔔,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蓮子,梨,荸薺,香蕉,牛奶,黃豆,動物肝臟等。

3樓:白瑜牢榮

**原則1.原發癌腫尚侷限在肺內,尚未發生遠處轉移的病例,以外科手術**為主,術後可根據病理切片所見,輔以其他**是首選的**方案。2.

放射**:放射**是區域性殺傷癌腫病源的一種方法。在各型肺癌中未分化小細胞癌最為敏感,其次為鱗狀上皮細胞癌,腺癌敏感度更低。

4樓:屠達汝芮靜

你好,肺癌的臨床表現比較複雜,症狀和體徵的有無、輕重以及出現的早晚,取決於腫瘤發生部位、病理型別、有無轉移及有無併發症,以及患者的反應程度和耐受性的差異,原發癌腫尚侷限在肺內,尚未發生遠處轉移的病例,目前臨床方面多以外科手術**為主,術後可根據病理切片所見,輔以其他**是首選的**方案。具體的要諮詢患者主治醫生的意見。

5樓:和睦家白大夫

肺癌的**方法中 除ⅲb及ⅳ期外 應以手術**或爭取手術**為主導 依據不同期別 病理組織型別 酌加放射** 化學**和免疫**的綜合** 而小細胞肺癌的**的指徵 方案有待臨床實踐不斷修正完善

6樓:老六的話

我 爸1月份做的,現在看還是很有效果的.明天開始化療.如果可以手術還是最好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癌?有的適於手術、有的化療較好。現在一個新的技術就是質子放療,既不損害正常組織,適用於高危的放療

8樓:瓦特泰勒

肺癌在早期**和晚期**之間沒有明顯的分界線,其主要是以部位**為主。中心型肺癌的**,一般是以放療和化療為主。對於周圍型肺癌,儘量選擇手術**。

目前對於肺癌**,心胸外科、放療科、化療科、介入科和一些其他科室等組成**團隊,即mdt,通過各學科的專家會診,制定出適合患者病情的**方案,選擇合適的科室進行**。

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醫的「通經化濁消瘤」**,主要**方面首先要疏通經絡氣血,調節身體的瘀阻狀態,通俗的說就是改善機體的內環境。濁氣是指體內的痰、氣、血等瘀結之物,性質粘膩,易積聚阻絡成瘤,**應以溫化為法,排出濁毒之氣。同時要注重調節失調的臟腑功能,使五臟六腑調達疏洩功能恢復。

肺癌有什麼好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是肺癌首選和最主要的**方法,也是惟一能使肺癌**的**方法。也可以選擇放療和化療,放療對小細胞肺癌療效最佳,鱗狀細胞癌次之,腺癌最差。也可以配合中藥**。

**方案要根據具體的病情選擇**方法。

肺癌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1樓:廣州復大諮詢

目前肺癌的最佳**方法就是手術**。手術**的同時也可以配合化療進行輔助。具體還是要看患者病情的發展程度決定**的方式。

**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和醫生進行面談,確定**以後對症的**。患者在**期間一定要積極的配合,不要吸菸喝酒。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12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醫**,主要**方面首先要疏通經絡氣血,調節身體的瘀阻狀態,通俗的說就是改善機體的內環境。濁氣是指體內的痰、氣、血等瘀結之物,性質粘膩,易積聚阻絡成瘤,**應以溫化為法,排出濁毒之氣。同時要注重調節失調的臟腑功能,使五臟六腑調達疏洩功能恢復。

13樓:廣州復大腫瘤

臨床上只有最適合的方法,沒有最好的方法。所以患者患有肺癌後,必須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方法。目前肺癌主要的**方法為手術,幾乎所有型別的肺癌,在疾病早期以及中期都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部分患者在晚期也可以進行手術。

但是疾病發展到中晚期後,手術**的效果會相對比較差。除了手術之外,患者還可以通過術後放療、化療等一些方式,來控制疾病的發展。目前介入**以及靶向藥物**等一些**方式,也是肺癌的常見**方式。

」患者應該儘早的去當地正規的醫院進行**,以免病情加重,一般正規的醫院醫療裝置都是不錯的,都是比較有權威的。

14樓:陽光的嘻哈你

肺癌早期的**要綜合運用多種方法,能迅速消除腫瘤原發病灶引起的各種症狀,減輕瘤負荷引起的併發症。參百益中藥**可以提高患者免疫能力,恢復機體的免疫機能,並效防止因區域性切除不徹底而引起的**和遠處轉移。化療可以快速殺滅殘留的微小腫瘤病灶和體內癌細胞,與中藥參百益**相配合,全面**效果更全面,縮短**療程。

早期肺癌的綜合**可以明顯降低後期併發症和**的出現,提高遠期生存率,從而達到**的目的。

15樓:瓦特泰勒

肺癌的**根據患者不同的病理型別,不同的臨床分期,醫生會制定出個體化而又精準的**組合。肺癌**強調多學科綜合**,即mdt,包括胸外科、腫瘤內科、放射**科,部分醫院是呼吸科和病理科,多科室組成肺癌中心。比如首都醫科大學肺癌診療中心,就是多學科綜合**肺癌的代表。

肺癌最好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化學**

化療是肺癌的主要**方法,90%以上的肺癌需要接受化療**。化療對小細胞肺癌的療效無論早期或晚期均較肯定,甚至有約1%的早期小細胞肺癌通過化療**。化療也是**非小細胞肺癌的主要手段,化療**非小細胞肺癌的腫瘤緩解率為40%~50%。

化療一般不能**非小細胞肺癌,只能延長患者生存和改善生活質量。化療分為**性化療和輔助性化療。化療需根據肺癌組織學型別不同選用不同的化療藥物和不同的化療方案。

化療除能殺死腫瘤細胞外,對人體正常細胞也有損害,因此化療需要在腫瘤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近年化療在肺癌中的作用已不再限於不能手術的晚期肺癌患者,而常作為全身**列入肺癌的綜合**方案。化療會抑制骨髓造血系統,主要是白細胞和血小板的下降,可以應用粒細胞集落刺激因子和血小板刺激因子**。

化療分為**性化療和輔助性化療。

(二)放射**

1.**原則

放療對小細胞肺癌療效最佳,鱗狀細胞癌次之,腺癌最差。肺癌放療照射野應包括原發灶、淋巴結轉移的縱隔區。同時要輔以藥物**。

鱗狀細胞癌對射線有中等度的敏感性,病變以區域性侵犯為主,轉移相對較慢,故多用****。腺癌對射線敏感性差,且容易血道轉移,故較少採用單純放射**。放療是一種區域性**,常常需要聯合化療。

放療與化療的聯合可以視病人的情況不同,採取同步放化療或交替化放療的方法。

2. 放療的分類

根據**的目的不同分為****、姑息**、術前新輔助放療、術後輔助放療及腔內放療等。

3.放療的併發症

肺癌放療的併發症包括:放射性肺炎、放射性食管炎、放射性肺纖維化和放射性脊髓炎。上述放射**相關併發症與放療劑量存在正相關關係,同時也存在個體差異性。

(三)肺癌的外科**

外科**是肺癌首選和最主要的**方法,也是惟一能使肺癌**的**方法。外科手術**肺癌的目的是:

完全切除肺癌原發病灶及轉移淋巴結,達到臨床**;

切除腫瘤的絕大部分,為其他**創造有利條件,即減瘤手術;

減狀手術:適合於少數病人,如難治性胸膜腔和心包積液,通過切除胸膜和心包種植結節,切除部分心包和胸膜,**或緩解心包和胸膜腔積液導致的臨床症狀,延長生命或改善生活質量。減狀手術需同時作區域性和全身化療。

外科手術**常常需在術前或術後作輔助化療、放療**,以提高外科手術的**率和患者的生存率。肺癌外科**的五年生存率為30%~44%;外科手術**的死亡率1%~2%。

1.手術適應證

肺癌外科**主要適合於早中期(i~ii期)肺癌、iiia期肺癌和腫瘤侷限在一側胸腔的部分選擇性的iiib期肺癌。

(1)i、ii期肺癌;

(2)iiia期非小細胞肺癌;

(3)病變侷限於一側胸腔,能完全切除的部分iiib期非小細胞肺癌;

(4)iiia期及部分iiib期肺癌,經術前新輔助化療後降期的病人;

(5)伴有孤立性轉移(即顱內、腎上腺或肝臟)的非小細胞肺癌,如果原發腫瘤和轉移瘤均適合於外科**,又無外科手術禁忌證,並能達到原發腫瘤和轉移瘤完全切除者;

(6)診斷明確的非小細胞iiib期肺癌,腫瘤侵犯心包、大血管、膈肌、氣管隆突,經各種檢查排除了遠處或/和微轉移,病變侷限,患者無生理性手術禁忌證,能夠達到腫瘤受侵組織器官完全切除者;

2.手術禁忌證

(1)已有廣泛轉移的iv期肺癌

(2)伴有多組融合性縱隔淋巴結轉移,尤其是侵襲性縱隔淋巴結轉移者;

(3)伴有對側肺門或縱隔淋巴結轉移的iiib期肺癌;

(4)伴有嚴重內臟功能不全,不能耐受外科手術者;

(5)患有出血性疾病,又不能糾正者。

3. 肺癌外科手術術式的選擇

手術切除的原則為:徹底切除原發灶和胸腔內有可能轉移的淋巴結,且儘可能保留正常的肺組織,全肺切除術宜慎重。

(1)肺楔形及區域性切除術 是指楔形癌塊切除及部分肺段切除。主要適合於體積較小、年老體弱、肺功能差或癌分化好惡性度較低的早期肺癌;

(2)肺段切除術 是解剖肺段的切除術。主要適合於老年、心肺功能較差的周圍型孤立性早期肺癌,或病變侷限的位於肺癌根部的部分中心型肺癌;

(3)肺葉切除術 肺葉切除術適合於肺癌侷限於一個肺葉內的周圍型和部分中心型肺癌,中心型肺癌必須保證支氣管殘端無癌殘留。如果肺癌累及兩葉或中間支氣管可行上中葉或下中葉兩葉肺切除術;

(4)支氣管袖狀成型肺葉切除術 這種術式主要適合於肺癌位於肺葉支氣管或中間支氣管開口的中心型肺癌。該術式的好處是即到達了肺癌的完全切除,又保留了健康的肺組織;

(5)支氣管肺動脈袖狀成型肺葉切除術 種術式主要適合於肺癌位於肺葉支氣管或中間支氣管開口、肺癌同時侵犯肺動脈乾的中心型肺癌。手術除需要進行支氣管切除重建外,還需要同時進行肺動脈乾的切除重建。該術式的好處是即到達了肺癌的完全切除,又保留了健康的肺組織;

(6)氣管隆突切除重建術 肺瘤超過主支氣管累及隆突或氣管側壁但未超過2cm時,可作氣管隆突切除重建術或袖式全肺切除,若還保留一葉肺葉時,應力爭保留肺葉的氣管隆突切除重建術。

(7)全肺切除術 全肺切除術是指一側全肺,即右側或左側全肺切除術,主要適合於心肺功能良好、病變較為廣泛、年齡較輕,不適合於肺葉或袖式肺葉切除術的肺癌。全肺切除術的併發症發生率和死亡率均較高,患者的遠期生存率和生活質量均不如肺葉切除術,故需嚴格把握手術適應證。

4.**性肺癌的外科**

**性肺癌包括外科手術後區域性殘留癌的**和肺部新發生的第二個原發性肺癌。對於支氣管殘端殘留癌**,應爭取再手術,施行支氣管袖狀成型切除殘留癌。

對於肺癌完全切除術後發生的第二個原發性肺癌,只要肺癌適合於外科**,病人內臟功能能耐受再手術**,同時也不存在外科技術上的問題,就應該考慮再施行開胸手術切除**性肺癌。

肺癌治療方法,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肺癌的最新 方法 氬氦刀 癌瘤成功率高,通過微創穿刺技術,不用開刀較少損傷周圍正常組織,出血少,徹底,療效確切,所凍之處腫瘤無不死亡。屬於物理性 沒有任何 期限短,一般一次 即可結束,觀察2 3天即可出院,因而非 性開支少。病人恢復快,痛苦少。優點 1 對病人的損傷小 不開刀 不出血或少出血 2 良...

治療肺癌有沒有什麼好的偏方,治療肺癌有哪些偏方?

在21世紀,這個偏方是不可取的,對症下藥,凡事都是要有依據的,生命是很寶貴的,錯了就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看liu也為是怎樣面對病魔堅持到底的,那個時候你就能知道生命的寶貴?肺癌有哪些偏方?請問 肺癌有什麼偏方嗎 5 肺癌的偏方有哪些?除非是實在沒有辦法不然就不要去相信什麼偏方 晚期肺癌有什麼好的偏方...

肺癌檢查方法,肺癌檢查方法有哪些?

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 1.顱骨x線平片檢查 2.ct腦掃描與核磁共振 nmr 掃描 3.腦血管造影 4.腦室造影與氣腦造影 5.腦超聲檢查 6.腰椎穿刺與腦脊液檢查 7.內分泌方面檢查 8.ct腦定位定向活檢 如果還有疑問可以進我的部落格與我交流。肺癌檢查方法有哪些?平日裡要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