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缺愛的女孩如何治癒

2022-01-19 13:30:11 字數 5263 閱讀 9023

1樓:典莉莉

給幾個小建議,希望付諸於實踐後,能夠擺脫缺愛帶來的困擾。

1.放下過去,接納自己

走出原生家庭的傷痛這裡指的放下,不是不去想它,而是即使想起來了,也知道再後悔再責怪,都是無用的,從而心平氣和地看待。

2.提高標準,平等關係

缺愛的人,最大的一個弊端就是:總覺得一個「情」字大過天,他人的一個無心之舉就能讓你付出所有。總結來說:

標準太低這樣的弊端會讓你輕易就陷入別人的溫柔鄉,然後隨著時間的流失和感情的堆疊,你位置放得越來越低,愛得越來越卑微,也更覺得這些原因是「缺愛」的必然結果,以此造成惡性迴圈。

3.試著提高你的標準,像個「正常人」一樣去對待自己。當一個人接近你時,你要理智衡量他是否值得你委曲求全,別一再讓自己陷入窘迫和被動。

4.重視伴侶的選擇,讓健康的愛,**傷痛和諧美好的親密關係是有**能力的。

2樓:紅黃藍矯情

原生家庭缺愛的女孩,需要**的時候是為彼此付出,為彼此等待,為彼此可以失去一切,為彼此付出愛情,不需要理由,是發自內心的自覺。

在這個結果本是虛空的人生過程中顯的很蒼白,但是我始終相信,在茫茫人海中,只有我是為了你才做男的。我們已經於千年以前有約,今世來到塵世結一段緣。於是,紅繩繫足開始了一生的故事。

真愛永存,用心等待。

愛情就是擁有的時候覺得快樂。失去的時候特別痛苦。愛情能讓你笑。

也能讓你哭。愛情能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幸福與甜蜜。也能讓你懂得什麼是難過與傷心。

愛情像帶刺的玫瑰。雖然很美麗。但是會刺傷人。

愛情能告訴你什麼是愛。教會你如何去愛。人們文字裡所說的愛情往往太過完美。

但實際上世界裡沒有任何一段感情是完美無缺沒有任何遺憾的。那種電視和**裡寫的生離死別的都不是愛情。那只是人們幻想出來的。

只能說是對完美愛情的一種嚮往。現實裡的愛情絕對不會那麼完美。也絕對不會有那麼多生離死別和浪漫。

真正的愛情存在於這個社會裡。她並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愛情需要金錢來維持。

2個人呆在一起沒有錢餓的命都沒了還能談愛情嗎。真正的愛情需要2個人之間真心的感情。那種感情是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

一起面對碰到的挫折。一起哭。一起笑。

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相互扶持。不離不棄。每個人的經歷不同。

對待愛情的態度不一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關於愛情的定義。所以其實說再多也不如你自己經歷一次體會的多。

懂了吧。如果你真的要我用一個定義的形容愛情。那就是痛並快樂著。

有些人的愛是看得見的,活生生的;有些人的愛,卻深深地鎖在自己的心裡,他雖然不會輕易開啟,但卻要珍貴得多.

.真正的愛,不公在於肉體的結合或財產的相加更在於彼此結成了靈魂的聯盟.而心心相印.

.真正的愛情,並不等於娓娓動聽的甜言蜜語,慷慨陳詞的山盟海誓,如膠似漆的接吻擁抱.愛情是一種高尚,美麗純真的感情

3樓: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都不一樣,有的孩子含著金鑰匙出生,有的孩子生活在父母離異的家庭裡,有的孩子生活在重男輕女的家庭裡,有的孩子呱呱落地後就成為留守兒童,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卻各有各的不幸。

那種缺愛長大的人該怎麼自愈?難道真的是幸運的人用童年**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童年。

一、首爾:好的婚姻**了我

傅首爾是一名知名的脫口秀主持人,一位稱職的媽媽和妻子,她的很多觀點犀利接地氣,談起自己的童年以及原生家庭帶給自己的傷害:「我從寄養在外婆家,喝過洗潔精水,嚼過別人嘴裡的泡泡糖。大部分時間都在冷臉冷眼、輕視責罵,以及無限的期待與要求中度過,沒有感受過溫情」。

傅首爾就是在一個缺愛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所以她長大跟和學霸談過戀愛,和才子談過戀愛,和搖滾青年談過戀愛,通過跟不同的人談戀愛來尋求安全感,但自從認識了丈夫老劉之後,老劉簡單善良的愛以及不計回報的對她的好,給了她足夠豐盈的愛和安全感。

而老劉知道首爾在上幼兒園時為了見到媽媽而喝洗潔精,就覺得這一輩子要好好保護她,讓她不再受到委屈。他給首爾準備了一場浪漫的求婚儀式,而且婚後還能陪她像孩子一樣放煙花,

老劉在婚姻生活中用一點一滴的日常彌補了傅首爾童年缺失的愛。

原生家庭我們沒得選,童年的經歷也是無法改變,但是伴侶可以選擇,選對了童年所有的傷害和傷口都有癒合的機會,好的婚姻就是相互成全,好的伴侶**原生家庭。

二、李女士:很慶幸我碰到了一個好婆婆

我是一名單親兒童,因為家庭困難,爸爸脾氣又不好,喝醉了總是打罵媽媽,最終媽媽在我五歲時離家出走,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至今我也不知道她在**。我跟著爸爸一起生活,每天都低眉順眼、膽顫心驚過著日子,生怕做錯事惹得他不高興而招來一頓打罵。從那個時候起,我就特別會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只要別人略為一個不高興或者怎麼樣的,我都非常的害怕。

後來碰到了我老公,他們一家都是非常善良的人,有一次我病了,因為老公不在家,我怕增加公婆的麻煩,自己不敢說一個人忍著,最後暈在廚房裡,我婆婆當時嚇壞了,揹著我就去了村醫院,村醫院看不了,他們又把我送到縣醫院,在我住院期間,我爸沒來看過我一次,婆婆忙前忙後,幫我端屎尿擦身子,我掙扎著要自己來,她說:如果你媽還在,她也一定像我這樣做。

從那以後我就把我的婆婆當成我的親媽,我像女兒一樣會在她面前撒點嬌,使點小性子,我婆婆也樂於接受,對我比對她兒子還好,每次吵跟老公吵架了,婆婆不管誰的對錯都是先護著我,還像親媽一樣教我這個那個。

老天對我太好了,把原生家庭缺失的愛都在婆家給找回來了,尤其是婆婆,讓我前世積了多少德今世才碰到,我體會到了這個家裡每一個人的愛,也學會了如何去愛別人。

三、陳女士:多讀書改變了我的世界

我是一名留守兒童,聽我奶奶說在我出生三個月後,我的父母出門打工,以至在我五歲時,父母第一次回來時我都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短暫的相處日子,讓我無比依戀她們,讓我覺得如果我的日常生活了除了奶奶還有爸爸媽媽該多好呀,可是過完年,爸爸媽媽就得出門去,這一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到。

到了上學年齡,沒有父母在身邊,我變得膽怯和孤單,受人欺負時,不敢還擊,因為我知道家裡的奶奶不是這些人的對手。我也從來不敢在家庭以外的地方發現自己的看法,因為害怕說錯,害怕別人嘲笑。好在我的學習成績非常好,我們村裡就我一個人到縣城去上高中,至今為止我也是我們村唯一的一個985大學生。

從小缺愛的人,怎麼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陰影?

4樓:足球**專家

小時候缺少別人的關愛,得不到家庭的溫暖,會導致很多人不限心理陰影。那麼怎麼樣才能夠擺脫原生態家庭帶來的傷害呢,主要有幾個方法,大家參考。

一、忘記過去的生活,積極面對未來:

一個人童年的陰影確實很難消失,這主要是因為這個人無法放下過去的事情。但是一直在記憶裡面遊著這樣的痛苦回憶,那麼就成為一種嚴重的心理壓力,導致你的生活和工作不能夠正常進行,甚至婚姻也會受到巨大的影響。因此想要正常的生活,那麼你就要擺脫以往的痛苦回憶,眼睛要向著未來看,這樣你才能夠有一個積極的心態,慢慢的擺脫以往的家庭陰影,讓自己的生活充滿了陽光。

二、開啟心扉,把自己的痛苦和朋友訴說:

想要擺脫原生態家庭帶來的陰影,那麼你就要主動的和朋友說出心裡的痛苦,這樣才能夠發洩自己心裡面的鬱悶,讓自己的心情重新得到釋放。其實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心理**,很多專家就說過這個辦法。很多原生態家庭有陰影的人,就是因為故步自封,而會越來越痛苦,嘗試釋放自己的心情,你就會擺脫以往的陰影。

三、用心去愛每一個人,讓自己溫暖自己。

原生態家庭存在陰影的人,心裡難免會有一些揮之不去的痛苦感覺。想要自己擺脫這樣的窘境,那麼你可以釋放自己的愛心,當你嘗試著幫助別人的時候,其實也是釋放自己的心理陰影,往往讓自己的心情逐漸的好起來,忘記過去的痛苦。

5樓:薏仁家的喵

那就變成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的樣子,比如:你嚮往的是一個性格開朗,有很多朋友的人,那麼就努力做到那個樣子。

6樓:風吹過隙

學會讓記憶「斷片」,你要讓自己融入到現在的生活當中去,提醒自己過去的早已經過去,虛無縹緲的東西不能再左右自己了。

7樓:保定印記

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獨立能力,然後要懂得自愛,千萬不要因為不可改變的事情,讓自己自暴自棄,以後有了經濟能力和家庭,原生家庭帶來的陰影就會慢慢消失。

8樓:一樹呀

要先學會愛自己呀。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學會愛自己,永遠都不可能擺脫陰影。

9樓:8888墨墨

當然能啊!好好愛自己。別人不愛你,你可以自己愛自己啊!

提升你的能力掙錢的能力,當你有錢了,這些都不是問題了。什麼缺愛,當你有錢了,自會有人愛你。這個看在錢的面份上面也會愛你。

10樓:ai自由

要找一個特別愛自己的人來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陰影。這其實是一個很不容易的過程,但你一旦遇到這個人,你就真的會忘掉以前的傷痛,享受美好的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很難擺脫的,因為從小缺愛,會有很大的不安全感,不容易信任別人。在平時生活總,要主動的多交朋友,跟朋友多交流溝通,多表現出自己的愛,多關心朋友,時常回家看看父母,主動的多愛父母一點。

12樓:龍貓小淘

從小缺愛的人會比較自卑,對什麼事都缺乏安全感.

13樓:小李講情感

多看看身邊那些幸福的人,雖然自己的家庭無法更改,但是自己可以活成想要的模樣,其實當你找到一個真的愛你的人的時候,那個陰影會隨著時間淡化的。

14樓:趴茶

用自己的愛去關心你的愛人和孩子,和朋友分享你的快樂,都是拍出自己的缺愛的表現,愛別人多點就是可以得到回報的最好的選擇,不知不覺缺少的愛就慢慢補回來一些。

15樓:愛你

首先要有樂觀的精神,走向社會交一些朋友會更好

16樓:

把自己放在第1位,不要看任何人的臉色。

17樓:花魂

要多鍛鍊自己的意志。可以自己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

18樓:琦琦

可以多交外向的朋友,或者是去一個有愛的家庭。

19樓:隨峰

可以去尋找愛的寄託,比如說找一些要好的朋友或者找一個愛自己的人。

20樓:無限

自己愛自己就足夠了呀,不要指望任何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無法改變父母,與其責備父母、埋怨過去,不如把握自己作為一個成年人的主動權,積極主動地去修復自身的問題,你會發現,成長其實就是一條與父母和解的路。

22樓:lala嫣然

缺愛的話 就多交一些朋友吧 這樣會好很多

23樓:壤痴情蚜

? 其他人物5 作品鑑賞

原生家庭的優劣,對女孩有多重要,原生家庭和貧富差距對一個女孩子到底有多大的影響?

所謂男要窮養,女要富養。富養是為了提升女孩的氣質,見識,眼光,避免長大了女孩受騙受委屈!所以這對女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當然不是說窮養的女孩眼光見識就不好!不能片面決定 原生家庭和貧富差距對一個女孩子到底有多大的影響?不管是人生觀事業觀還是擇偶觀,甚至是將來所能到達的成就,原生家庭和貧富的不同都會對女...

原生家庭帶來的哪些傷害需要一生去治癒

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 不幸的人,一生都在 童年。阿德勒 據調查顯示 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中,32 的孩子有心理問題 經常冷戰 分居的夫妻,子女成績差的比例高達87.52 夫妻間背叛 出軌 家暴,孩子更容易厭學 自閉甚至自殺 美國科學家 雜誌曾公佈的最佳育兒方法中,排在第二位的就是,父母好好相愛。家庭...

女孩太作,不會愛,單家庭的孩子會不會因為缺愛對愛的佔有慾很強

一般來說,單親家庭的孩子確實都比較缺愛,他們對愛的佔有慾一定會比其他人要強。那是因為一旦他們認真,就會付出所有,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對別人付出真心的時候,別人也會對我們付出真心,當然他們也不會例外。單親家庭的孩子一般都會比較自卑。所以很容易出現有的人得抑鬱症,這很多都是因為家庭緣故導致的,所以如果父母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