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怎麼成名的,周冬雨是哪裡人?是怎麼出道的?

2022-01-19 13:30:10 字數 6679 閱讀 8432

1樓:那個閃電

2023年,周冬雨因被張藝謀導演選中,出演電影《山楂樹之戀》中的女主角靜秋而走紅,從而踏入影壇。並憑藉此片獲得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新人女演員獎、第20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新人獎及第56屆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等多個獎項 。

2023年,憑藉電影《喜歡你》獲得第9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女演員獎。2023年,其主演的青春文藝電影《後來的我們》中國內地票房13.6億 。

2樓:西卡貝貝

周冬雨演《山楂樹之戀》出名的。

周冬雨,2023年1月31日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市 ,中國大陸女演員。現就讀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11級本科班。

2023年,周冬雨因在張藝謀執導的電影《山楂樹之戀》中飾演女主角靜秋一角獲得業內和大眾的廣泛認可,憑藉在該片中的表演獲得第56屆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新人女演員獎 和第20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新人獎 。《山楂樹之戀》不僅入圍柏林國際電影節水晶熊獎和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 ,還獲得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 ,並且重新整理了國產文藝片的票房新記錄,收穫了1.6億元的票房 。

2011—2023年先後主演了《傾城之淚》《宮鎖沉香》等電影。2023年,周冬雨領銜主演青春愛情電影《同桌的你》在中國內地收穫4.6億票房,成為首個主演單片票房過4億的90後女星 。

同年,在喜劇電影《心花路放》飾演殺馬特女孩周麗娟 。

2023年,周冬雨接拍《少年班》 、《指甲刀人魔》、《西西里豔陽下》、《冰河追凶》等題材各異的電影的女一號,主演電影《少年班》於6月19日全國上映 。

3樓:匿名使用者

演《山楂樹之戀》,成為謀女郎,再加上氣質很清純

4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謀女郎

山楂樹之戀

5樓:依智淨

山楂樹之戀

因為太清純了,就出名了

6樓:我不惠飛

夠年輕…夠清純…夠幸運

7樓:另類的很特別

《山楂樹之戀》

演戲出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是作為張藝謀的謀女郎,出演《山楂樹之戀》,但是她那個時候作為謀女郎影響力已經比較低了。後來很多年冬雨都沒有太大的發展,去年和金城武合演了《喜歡你》。今年在奶茶的幫助下,感覺才算是真正開始有了出頭之日。

望採納!

周冬雨是**人?是怎麼出道的?

9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周冬雨這個小姑娘在娛樂圈中並不能算是美女,這個小個子女生雖然總是在招黑,但是她的電影和獲得的獎項確實是有目共睹。

周冬雨,2023年1月31日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市,中國新生代女演員。現就讀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11級本科班。2023年,周冬雨因在張藝謀導演的電影《山楂樹之戀》中飾演女主角靜秋一角走紅,從而踏入影壇 。

2023年,還在上高三的周冬雨參加了《山楂樹之戀》徵選女主角活動,被導演張藝謀看中,出演女主角靜秋這個角色,並且一炮而紅。為了演這部電影,周冬雨放棄了當年的高考,後來在張藝謀的推薦下,2023年,周冬雨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並且如願考上。當時,電影《山楂樹之戀》重新整理了國內文藝片票房紀錄,而周冬雨也憑藉該影片獲得了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新人女演員獎、第20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新人獎等獎項,這個90後小花也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

身為「謀女郎」,周冬雨的起點頗高。但命運的垂青,也讓她堅定了演藝之路。此後,周冬雨進入專業院校深造,並努力在學院派之中,保持著獨有的自然質樸,無論是《同桌的你》、《少年班》中的青春少女,還是《宮鎖沉香》裡的虐心的宮闈鬥爭犧牲品,周冬雨都遊刃有餘。

2023年開始,周冬雨嘗試走出青春片框架,在《冰河追凶》中與梁家輝對戲,有望在《奇門遁甲》中嘗試武打戲份,探尋更多可能。與新導演曾國祥合作的《七月與安生》,為她帶來了首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10樓:江湖網路哦

基本資訊

中文名:周冬雨

外文名:zhou dongyu

別 名:冬叔

國 籍:中國

民 族:漢族

星 座:水瓶座

血 型:a

身 高:162cm

體 重:44kg

出生地:河北省石家莊市

出生日期:2023年1月31日

職 業:演員

畢業院校:北京電影學院

經紀公司:周冬雨工作室(泰洋川禾)

代表作品:山楂樹之戀、七月與安生、同桌的你、喜歡你、後來的我們主要成就: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早年經歷

正在載入周冬雨

周冬雨出生於石家莊市的一個普通家庭,兒時曾練習體操,12歲時還進入了石家莊市體操隊。

2023年,周冬雨由於拍攝電影《山楂樹之戀》沒有參加當年的高考。2023年,她受張藝謀導演的推薦,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最終也憑藉個人努力如願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

11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河北省石家莊市,通過選秀節目出道的。

12樓:杭宜然

周冬雨,是河北石家莊正定的,在石家莊四十二中上學,

13樓:陽陽陽

周冬雨,2023年1月31日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市,2023年,她受張藝謀導演的推薦,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最終也憑藉個人努力如願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

14樓:心疼你二月二

周冬雨是小妖怪是豬儒是不發育的小矮人小丑

15樓:趙志慧

河北省石家莊人通過山楂樹之戀出道

16樓:酒杯的酒

醜死人了土草包一個飛機場爛貨被潛規則

17樓:可靠的高傑

周冬雨的老家是河北省石家莊的。

18樓:施**

這貨高考200多分都能上北影,呵呵,我也是醉了

19樓:

醜小不點,演技還行。

20樓:長魄

就一有錢人的玩具,有啥可說的

21樓:睿寶貝兒

應該是河北石家莊的吧

22樓:來自天池寺有魄力的龐統

最好的演員,演技派,為影視而生。

23樓:

周冬雨是石家莊人呢。

24樓:小蠍丶回粉了

據我瞭解周冬雨的老家是河北省石家莊的。

周冬雨是怎麼出道的?

25樓:熱詞團小能

2023年,張藝謀執導的《山楂樹之戀》將年僅18歲的周冬雨帶到了觀眾的面前,這個**白皙、眼睛小小的演員,以極具天賦的本色演出,為大銀幕帶去了清新之風,也為自己帶來了第56屆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新人女演員獎和第20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新人獎等多個獎項。

身為「謀女郎」,周冬雨的起點頗高。但命運的垂青,也讓她堅定了演藝之路。此後,周冬雨進入專業院校深造,並努力在學院派之中,保持著獨有的自然質樸,無論是《同桌的你》、《少年班》中的青春少女,還是《宮鎖沉香》裡的虐心的宮闈鬥爭犧牲品,周冬雨都遊刃有餘。

離開「謀女郎」身份的六年裡,周冬雨似乎在努力消解這個光環帶給她的一切,用一種近乎本能的表演方法,架構了獨有的表演體系。

26樓:天上的雲在飄

據說是演電影出道的,當面還是個村姑。

27樓:胡蘿蔔

周冬雨是因主演張藝謀指導的電影《山楂樹之戀》出道。2023年,還在上高三的周冬雨參加了《山楂樹之戀》徵選女主角活動,被導演張藝謀看中,出演女主角靜秋這個角色,並且一炮而紅。

周冬雨是怎麼火起來的?

28樓:假面

第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周冬雨的這張臉。電視劇是在小熒幕上播出的,演員有一些演技上細微的問題是不會被人們關注到的。而電影這是一個大螢幕,在這上有很多人物細微的表情都會被很多人觀察到。

周冬雨特別擅長演繹的微小表情,所以只有電影才是她真正發展的空間。如果被拍成電視劇,相信。周冬雨表現的效果就不會這麼好了。

29樓:

周冬雨最初是怎麼火起來的?

30樓:愛八卦的文科男

我猜是靠著演技,還有那種帶著少年氣盛氣質火起來的。

尤記得在竇驍與周冬雨演的《山楂樹之戀》之中,有這麼一個場景,周冬雨頭髮一揚,頭髮溼漉漉的樣子,那個眼神、臉上面部表情的微妙把我驚豔到了,活脫脫一個出水芙蓉。這是她的演技,還不是巔峰,所以說她演技很好。

不說角色,單說長相,她長得很清淡,不是那種看起來就像雙目失明的寡淡臉,也不是什麼高階臉,禁慾臉。

要是打分數,周冬雨自然是比不上迪麗熱巴,佟麗婭這型別的仙女的。但是仙女實在太多了,娛樂圈的大美女到處都是,看多了也會審美疲勞。周冬雨的臉看起來有鄰家妹妹的感覺,笑起來就像是那種中學同桌過的女同學。

(這只是看起來,其實我們所同桌過的女同學壓根沒這麼好看,只是看起來像而已。)

我覺得真的有少年氣的演員,一個是她,一個是劉昊然。少年氣不同於長得小,老得慢,更加不是好看的人就有少年氣。

那種氣質,不是說誰有就能有,很多人看到他們總會想起以前,這種朝氣,不火都難。

31樓:箬淺箬漾

周冬雨是參演了張藝謀導演的《山植樹之戀》而入圈的,後來在演出《七月與安生》後獲得第53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晉升最有實力演員之列。

32樓:鐜栦節餜挄

周冬雨長相一般,但是她的氣質跟其他演員相比是非常有特色的,周冬雨能走紅跟張藝謀分不開的。當年還是讀高中的周冬雨被張藝謀導演看中,於是出演了《山楂樹之戀》這部電影,周冬雨在劇中飾演女主角靜秋可以說是圈粉無數,這部電影的票房也很高,周冬雨憑藉這部電影獲得很多電影方面的大獎,現在的周冬雨在演藝圈有一番作為跟張藝謀是分不開的

33樓:行動的兔子

憑著真純本色的演技而火起來的,再者周冬雨的性情豪爽大氣,圈內人都比較喜歡,這也是她一直這麼火的願意之一吧。從《山楂樹之戀》,再到《七月安生》和《後來的我們》,周冬雨的每部**都很受歡迎,個人覺得她會選擇出演的**也是火起來的原因。

34樓:

3810位粉絲

第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周冬雨的這張臉。電視劇是在小熒幕上播出的,演員有一些演技上細微的問題是不會被人們關注到的。而電影這是一個大螢幕,在這上有很多人物細微的表情都會被很多人觀察到。

周冬雨特別擅長演繹的微小表情,所以只有電影才是她真正發展的空間。如果被拍成電視劇,相信。周冬雨表現的效果就不會這麼好了。

35樓:情談學長

電影由周冬雨和井柏然主演合作完成,講的是兩個人分歧,戀愛,分手,錯過,十年後再次重逢的故事,後來的他們卻再也回不去從前了。電影為了表現出兩條時間線的變化特徵,在畫面上特意使用了黑白色的濾鏡和彩色畫面,打動我的,都是回憶裡面那些細微至極的東西。

網路上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的,但無論如何做了很多人都辦不到的一件事,那就是火了!不僅這部電影火了,不僅劉若英火了,周冬雨更是在原本就很火的程度上更火了。這部**主要賣的是情懷,是細節,更是周冬雨那張沒被生活折磨過的單純的臉。

為什麼周冬雨能一出道就能火的一塌糊塗,並紅到現在?

36樓:喋喋以喋喋爹爹

因為周冬雨的演技一直都是可圈可點的

37樓:我是麗姐

因為周冬雨演技真的很棒的哦

38樓:小糯糯最好看

因為周冬雨有這個實力

39樓:timeless二號

可能是因為演技比較的好

40樓:孫悟空爹爹

因為周冬雨的演技不錯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演技比較的好

42樓:我今天不吃韭菜

這個我還真的不太清楚

周冬雨什麼時候出道?

43樓:行家有木有

2023年,周冬雨因被張藝謀導演選中,出演電影《山楂樹之戀》中的女主角靜秋而走紅,從而踏入影壇。

周冬雨,2023年1月31日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市,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11級本科班 ,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2023年,因主演張藝謀執導電影《山楂樹之戀》被觀眾熟知,並憑藉此片獲得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新人女演員獎、第20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新人獎及第56屆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等多個獎項 。

2023年,主演古裝愛情電影《宮鎖沉香》 。2023年,因主演青春愛情電影《同桌的你》獲得第15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年度最受矚目女演員獎,該電影中國內地票房4.56億 。

2023年擔任中國電影節形象大使 。

從《山楂樹之戀》的青澀少女靜秋,周冬雨一路在質疑中成長,而《七月與安生》的表演,則讓她把叛逆矛盾的安生演繹的淋漓盡致。作為其初涉小熒屏的諜戰劇《麻雀》,她則成功詮釋了女主角徐碧城從菜鳥**到革命戰士的蛻變之路,在友情、愛情和革命事業中的掙扎、恐懼、無畏,她都通過眼神和動作上的細膩表達,很好地呈現了角色的內心,每一個轉變都把握得恰當好處。

周冬雨演技怎麼樣,如何評價周冬雨的演技?

周冬雨的演技到底怎麼樣?我一看到提到 麻雀 大概就能想到一些回答是什麼樣的了!好吧,我是因為 麻雀 裡的徐碧城才喜歡周冬雨的。以前對她好感,她的電影也看了不少,可是是徐碧城讓我真正喜歡上這個小姑娘的。我知識淺薄,和一些大神無法比,我就說說自己的淺見。首先我認為對於演技這東西,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同一個...

為什麼說周冬雨耍大牌?圈內人對周冬雨的評價如何?

因為有些人覺得周冬雨脾氣比較不好。在劇組的時候,讓人覺得不太好接近。因為周冬雨出門帶十幾個保鏢,所以才被人說是耍大牌,我覺得應該是有什麼誤會,個人覺得周冬雨並沒有耍大牌。可能是她之前對前輩和一些同輩人的行為不尊重,讓很多網友看來就是耍大牌,不尊重。其實也有可能是她的真性情吧。因為有爆料,說周冬雨去前...

周冬雨改編的不完美小孩的歌詞

歌名 不完美小孩 演唱 周冬雨 備註 改編自tfboys 歌詞 當我的笑燦爛像陽光回 當我的夢做的夠漂亮 這世界答才為我鼓掌 只有你擔心我受傷 全世界在等我飛更高 你卻心疼我小小翅膀 陪我一起 飛向更遠的地方 當我必須像個完美的女孩 滿足所有人的期待 你卻好像 格外欣賞 我犯錯犯傻的模樣 我不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