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的優劣,對女孩有多重要,原生家庭和貧富差距對一個女孩子到底有多大的影響?

2021-04-30 03:25:37 字數 2259 閱讀 3766

1樓:佼鵬天

所謂男要窮養,女要富養。富養是為了提升女孩的氣質,見識,眼光,避免長大了女孩受騙受委屈!所以這對女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當然不是說窮養的女孩眼光見識就不好!不能片面決定

原生家庭和貧富差距對一個女孩子到底有多大的影響?

2樓:好姑娘不善良

不管是人生觀事業觀還是擇偶觀,甚至是將來所能到達的成就,原生家庭和貧富的不同都會對女孩子產生重要的影響。原生家庭對一個女孩子來講有著深刻而長遠的意義,父母和家庭氛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一個好的媽媽會教會孩子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女性,自立自強,面對**不卑不亢。

而一個優秀的爸爸會讓孩子有充足的安全感,更加有底氣去追求自己的人生。

而一個不好的家庭,只會讓人厭倦婚姻生活,原生家庭影響著女孩子的擇偶觀和人生觀。很多時候,不是成為和父母一樣的人,就是因為討厭而成為和父母截然不同的人。

為了安慰和鼓勵學子以及底層階級,產生了一個詞彙,叫寒門出貴子?但是寒門,真的能出貴子嘛?不可避免終歸有人能夠跳出自己的固有階級,朝著社會頂層建築慢慢前進,但是往往只有少數人才能做到,大部分的情況是,窮的人受限於基礎條件,眼界不開闊,變得更窮,而富的人有條件有資源變得更富。

原生家庭和貧富差距對一個女孩子的影響太大了,會導致本身起點的不同和思維方式的差異。記得以前看過一個故事,窮人家的孩子,生存已經感到很艱難,每天都在想怎麼生活下去,在想明天該怎麼辦。而這個時候,富人家的孩子已經開始接受教育關心時事,因為根本不必為生存而發愁。

窮人家的孩子想的是怎麼變有錢,而富人家的孩子早就已經實現這個目標,滿足了馬斯洛需求的一大部分,開始想著怎麼證明自己的價值了。窮人家的女孩子在想著這個月打工賺了錢,能不能去買點自己一直想要的那件衣服,而富人家的女孩子說不定已經擁有一間自己的連衣裙店鋪。

因此,窮人家的女孩子遇到一個稍微好的男人,就會不離不棄,放不下,而富人家的女孩子,更好的男生不知道見過多少,格局不同人生不同。

3樓:晴柒柒

女孩子生性敏感,原生家庭和貧富差距對她的影響是一生抹不掉的。電視劇裡的蘇明玉,活在哥哥弟弟的陰影中,與父母、兄弟都一直不能和解,是非常典型的案例啊。

4樓:常大大璐

原生家庭的貧富差距,不管是對男生還是對女生影響都很大,這並不是你能夠靠後天努力就一定能抹平的,你努力人家也努力。

5樓:小柒生活

原生家庭可以給孩子最完整的愛,是沒有辦法代替的。貧富差距,我覺得沒那麼重要,是你自己想要給孩子什麼的條件,其實小孩想要的只有父母的愛。

6樓:淺笑心柔

原生家庭的孩子和貧富家庭的孩子是差別很大的,它對孩子的成長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對女孩來說更明顯,我們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7樓:

影響很大,會影響她的三觀和對人的看法,包括自身的安全感等等。原生家庭可以不那麼富裕,但是要給她足夠的愛,我相信這樣的孩子也會成長的很好。

8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我覺得貧富差距對於一個女孩子影響應該沒有多大吧,最主要的是看家庭的教育,並不是帶給孩子多優越的生活條件,孩子就一定幸福,我們要從孩子的心理和心靈上來幫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對於一個原生家庭不好的女孩來說,最正確的路是什麼?

9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最正確的就是女孩兒一定要發奮努力,好好學習,將來憑藉著自己的本事,立足社會,幫助你的家庭。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學著與生活和解。去讀更多的書,走更遠的路,看更美的風景,努力形成自己的格局,再去遇見一些美好,直到找到真正的自己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有句話說的特別好,知識改變命運,所以最正確的路就是努力學習,同時還要調整好心態,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這樣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12樓:小小鳥小小不大

好好的學習,不斷的提升自己,一定要對生活充滿信心,不斷的努力,相信可以靠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

13樓:北自

最正確的路是要好好學習,提高自己的學歷,只有學歷才能將自己的地位提高。

原生家庭,對孩子到底有多重要

原生家庭很重要,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未來有什麼影響?

原生家庭會容易讓孩子的性格變得特別內向,不善於和別溝通和交流,時間久了性格會發生很大的改變,而且孩子有很多時候會變得特別的不自信和自卑,這樣會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讓孩子最早擁有獨自自主的存在感,也讓孩子走向自強不息的生活人生。原生家庭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影響他的為人處世能力,一個孩子身上可以看到他父...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原生家庭對一個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看世界待人處事的導向牌。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很多影響童年時期沒有表現出來,但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對他的人際交往方式 世界觀 處事方式都產生深層的影響。而這些影響因素往往孩子到了成年人以後,通過接觸了不同的任何事,才慢慢意識到,如果是負面影響,需要強大的後天培養的心理素質...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原生家庭會影響擇偶標準麼?

一個家庭對孩子未來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比如在單親家庭成長大的孩子和在健全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您從心裡的成熟度和處事的方式為人,都完全不一樣,在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會更有愛心對待家人會更加耐心,而且會非常關心家人,很有愛心。如果結婚物件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將來的離婚率,也比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要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