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中藥可以防脫髮,什麼中草藥可以防脫髮?

2022-01-19 14:31:43 字數 706 閱讀 8077

1樓:瑞麗詩月牙

1、可服二妙丸、參苓白朮丸等去溼健發的中藥。

2、頭皮指溢洗方。蒼耳子30g、苦蔘15g、王不留行30g、明礬9g。每天1劑,水煎洗頭。

3、百部50g,蛇床子、地膚子各30g,每天1劑,水煎後洗髮。

4、首烏、女貞子、丹蔘、補骨脂各10g,加人95%酒精500ml浸泡2周後外擦,每天3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為這樣的梳子容易產生靜電,會刺激頭皮,選擇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比較好。生活習慣也很重要,掉髮嚴重的人一定要戒菸戒酒,尤其是白酒,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啤酒或者葡萄酒可以適量,但不要酗酒。不要讓自己有太大壓力,精神壓力大也會造成脫髮,尤其是男性朋友,就算在忙也要有適量的運動,不僅對身體好,還可以扼制掉髮的狀況。

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來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熬夜會大傷元氣,不僅傷害身體,對於頭髮生長來說也是沒有任何好處,只有睡眠好了,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頭髮才能健康。

什麼中草藥可以防脫髮?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症狀描述考慮,黑色的食物及藥物**脫髮。如黑豆,桑葚,首烏,木耳,黑芝麻;另外還有枸杞、靈芝等。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忌食高熱量或刺激性食物。少吃糖類和動物性脂肪。

這是什麼中藥,這是什麼中草藥??

在網上根本無法辨認清楚,沒有樹葉,沒有顏色,沒有氣味,只能 皮質形狀,好象是黃芩的枝幹。黃柏,為芸香科植物黃皮樹phellodendron chinense schneid.的乾燥樹皮。習稱 川黃柏 剝取樹皮後,除去粗皮,晒乾。這是什麼中藥?枳實,中藥名。為芸香科植物酸橙citrus auranti...

這個中藥是什麼有圖,這是什麼中草藥有圖

這是中藥霍香,來 又名 合香自 蒼告 山茴香等,是脣形目 脣形科 藿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高0.5 1.5m,四稜形,粗達7 8mm,葉心狀卵形至長圓狀披針形,花冠淡紫藍色,長約8mm,成熟小堅果卵狀長圓形,長約1.8mm,寬約1.1mm,花期6 9月,果期9 11月。功效 驅風散寒 祛溼 發...

什麼草藥洗澡可以止癢,什麼中草藥可以泡澡止癢

蕁麻疹最好的 方法是尋找過敏原,通過逐漸脫敏 從而達到 的目的。常用維生素c 0 2克,每日2次口服。外用藥物 常用1 酚爐甘石洗劑或1 博荷酊外塗,每日3 4次。艾葉 煎水洗可以止癢 苦蔘 冰片 百步 紅花 赤芍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我們老家用來煲水洗澡可以止癢,我想知道它的學名,應該是一種中草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