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頭髮變得黑亮又濃密,如何讓頭髮又黑又濃密

2022-01-19 14:31:43 字數 5457 閱讀 7376

1樓:花開18517埔嘲

橄欖油可以在你洗頭之前,滴在梳子上,然後用梳子梳頭髮,把橄欖油均勻的塗到頭髮上,注意不要弄到頭皮上,不然頭皮會很油,然後用熱毛巾包一會,再洗頭。

2樓:求註冊

有許多洗髮水可以幫助生髮,比如成龍代言的霸王洗髮水,當時做了廣告是非常火的,帶有生薑類成分的洗髮水也是對生髮很有幫助的。

3樓:銘刻

我們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那類的東西,因為那種東西可以補充我們體內的黑色素,然後是頭髮變的又黑又亮,然後也可以吃一些蛋白質比較高的東西也可以的。

4樓:抽轉組

掉髮是身體警告勒!跟腎氣肺氣都有關係。不要迷信外在某種洗護產品。

先看看自己身體是不是乏力。手足寒涼。有需要找個中醫把把脈。

身體好氣血足。頭髮自然好看有光澤。

5樓:c醬粉絲團

日常洗護要注意頭髮的保養,要選用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同時要打上護髮素。多吃一些黑芝麻之類的東西,能夠寫自己的頭髮保持黑色。

6樓:知81671耙鏈

橄欖油可以在你洗頭之前,滴在梳子上,然後用梳子梳頭髮,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

7樓:寶寶36610妊煙

注意合理的飲食營養,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

8樓:小知09400縣套

可以嘗試一下生薑洗髮水,聽說生薑洗髮水可以使自己的頭髮再生長,這樣會變得更加濃密了,如果想讓自己的頭髮變黑,可以用黑芝麻洗一下頭髮。

如何讓頭髮變得黑亮又濃密

9樓:

建議平時放鬆心情保持樂觀,不要給精神太大的壓力,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營養,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增加頭髮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多吃一些有助於毛髮生長的食物,如:核桃、木耳、黑芝麻等

如何讓頭髮又黑又濃密

10樓:劉曉東

如何讓枯黃頭髮恢復黑亮

頭髮枯黃的主要**有:甲狀腺功能低下;高度營養不良;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頭髮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另外,經常燙髮、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

下面是針對幾種**所致的黃髮採取的飲食**。�

(1)營養不良性黃髮:

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應注意調配飲食,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髮護的最佳食品。�

(2)酸性體質黃髮:

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有關。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3)缺銅性黃髮:

在頭髮生成黑色素過程中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體內銅缺乏會影響這種酶的活性,使頭髮變黃。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4)輻射性黃髮:

長期受射線輻射,如從事電腦、雷達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現頭髮發黃,應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蛋黃、奶類、胡蘿蔔等;多吃能抗輻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品以及多飲綠茶。

(5)功能性黃髮:

主要原因是精神創傷、勞累、季節性內分泌失調、藥物和化學物品刺激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細胞生成障礙。此種黃髮要多食海魚、黑芝麻、苜蓿菜等。苜蓿中的有效成分能複製黑色素細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魚中的煙酸可擴張毛細血管,增強微迴圈,使氣血暢達,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礙,使頭髮祛黃健美。

(6)病原性黃髮:

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時,都能使頭髮由黑變黃。此種情況應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

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於將黑色素原轉變為黑色素細胞,從而使頭髮變黑亮澤。

(1)健發的食物

以含維生素a的鐵質的食物為主,還有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 、維生素f,以及碘、銅等礦物質都是必需的,含有這類成分的食物有奶製品,黃綠色的蔬菜(特別是紅蘿蔔、菠菜)、肝臟、蛋黃、海帶等。

(2)為使軟發轉硬而有彈力的食物

可以多攝取含有鈣質的食物,如小魚、紫菜、菠菜、捲心菜等

(3)髮質不良而發黃或發灰的

是因為頭髮黑色素不足而導致的,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此種色素,而使頭髮色澤變好。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等,這些可使髮質增加色澤。

經典食療方

1.側柏桑椹膏:側柏葉50g,桑椹200g,蜂蜜50g。水蒸側柏葉20分鐘後去渣,再放入桑椹,文火煎,煎半小時後去渣,加蜂蜜成膏。

2.桑椹生髮膏: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蜂蜜適量,將桑椹、何首烏、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濃縮,加蜂蜜後熬成膏。

3.枸杞燒海蔘:海蔘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將海蔘切條,熱油加調料翻炒,湯沸後小火煨烤,至熱時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澱粉勾汁即可。

4.紅棗杞子煲雞蛋:紅棗10個,枸杞子30g,雞蛋2個,加水同煎,蛋熟後去殼再煮數分鐘,吃蛋飲湯。

5.豬腎核桃湯:豬腎1對,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將以上三藥和豬腎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鐘後,改文火燉至豬腎熟爛。

食豬腎及核桃肉,飲湯。每日1劑,連服7~10日。**腎陰虛所致的白髮,出現頭昏健忘,腰膝痠軟,耳鳴耳聾,五心煩熱,失眠多夢,舌苔少,脈細數者。

6.黑豆雪梨湯: 黑豆30g,雪梨1~2個。

將梨切片,加適量水與黑豆一起放鍋內旺火煮開後,改微火燉至爛熟。吃梨喝湯。每日2次,連用15~30日。

**肺陰虧損所致的毛髮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將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 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將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勻置瓶中,每次1湯匙,用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糯米泔水發酵搓洗法,將淘糯米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髮、使頭髮烏黑髮亮的功效。

大豆煎,用米醋、大豆,以米醋煮豆至爛,去豆煮稠,塗發,能烏須黑髮,使白髮變黑。

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烏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民間驗方 取黑豆、黑芝麻、大棗、首烏、熟地各40克,當歸、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地黃散,生地黃2500克,五加皮250克,牛膝250克,將牛膝去苗,地黃以酒浸一宿,曝幹後九蒸九晒,把藥搗細,籮成散面,每日空心以溫酒調服10克(與羹粥共吃也可),忌生蔥、蘿蔔、大蒜。這三種藥物配合,可以補氣血,益肝腎,強筋骨,能使人健康長壽,使白髮變黑,精力旺盛。

發茶配方:

黑芝麻500克,

核桃仁200克,

白糖200克,茶適量。

用法:黑芝麻、核桃仁拍碎,糖10克,用茶沖服。

功效:烏髮美容。

常用可保持頭髮光滑、滋潤、不會變白。

11樓:喬嵐禮秋靈

多點剃光頭,我女兒就是這樣的!她媽媽頭髮很少,用了這個方法之後,女兒現在12歲了,頭髮比她媽媽密了2/3

12樓:繩綸冀高揚

待它長長後,用淘米的水洗頭,我試過滿有效

13樓:wh瑞麗詩

平時生活中我們就要注意自己的營養問題,

現在很多女性為了**就節食,營養跟不上,頭髮就會開始脫落,中醫上就講究氣血虛,蛋白質要足夠,還有就是要補充鐵和碘,這些對頭髮生長都是有幫助的,應多食一些富含蛋白質含鐵含碘的食物。

14樓:非人非魚

多吃點核桃,還有芝麻

平時洗頭髮前塗點橄欖油,稍稍按摩然後再按正常洗頭,頭髮會柔軟有光澤

如何能讓頭髮變得黑亮?

15樓:劉曉東

一個人頭髮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體的營養狀況。除去生理性衰老引起頭髮的變化之外,一般認為頭髮濃密、烏黑、有光澤,營養狀況良好。反之,頭髮稀疏、枯黃、無光澤,且大量脫落、折斷,則是營養欠佳的表現,這自然離不開均衡的飲食結構。

氨基酸和維生素a、b、c、d是頭髮生長的必需營養成分,而銅、鐵、鋅等微量元素與泛酸又能防治毛髮和頭髮的脫落,芝麻、核桃、豆類等植物蛋白質、海帶、貝類中的鈣質對頭髮烏黑光潤有特殊功用,動物肝臟、紅棗茶、首烏汁有改善頭髮色澤的作用,水果、瘦肉、雞蛋、菠菜、捲心菜、芹菜、乳類、黑豆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對**脫髮有輔助作用,雞、蛋、魚、牛肉、牛奶能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

幾個方子:

烏髮茶原料:何首烏40克、枸杞子20克、野菊花40克、大紅棗100克、冰糖20克、生地20克放入壺中,用開水衝好,每天飲用代替茶水,長期堅持飲用,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烏髮奶原料: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綠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後,裝入消過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各沖服50克,長久堅持下去,頭髮就會逐漸變得光澤、烏黑起來。

烏髮油原料:新鮮雞、鴨各一隻,宰完後取出其內部的脂肪200克,放入乾淨的碗中,加入20毫升水,上鍋蒸10分鐘,過濾後,將新鮮的油汁留下來,放入一個瓶子中,早晚各服一湯匙。長久下去,會使頭髮恢復往日的「青春」。

烏髮粥原料:大羊脊骨一具、羊腎一具、芝麻50克、糯米50克、大紅棗10個、紅糖適量。先將大羊骨砸碎下鍋煮開,用溫火煮20分鐘,撈出羊骨留下原汁,加入切碎的羊腎、芝麻、糯米、大紅棗和紅糖,溫火煮熟,早晚各吃一碗,能使頭髮變得光澤、發亮。

此外,除上述方法外,還應注意保護頭髮,這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因為,護理頭髮不當,髮質受到破壞後想恢復如初是十分困難的。因此,學會如何保護頭髮,才是擁有健康亮澤頭髮的第一步。

人的頭皮表面有一層很薄的類脂化合物。它好比一個自然的保護層,這個保護層如果被破壞了,會直接使髮質受損。因此,應避免長時間的受太陽光的曝晒;出門時,最好把頭髮罩起來,擦上髮乳,使頭髮有光澤並保持水份;用香波洗完發後,為保持酸鹼平衡度,可用茶水或加少許食用醋衝頭,游泳時應戴上游泳帽。

生活小妙招如何讓頭髮柔順黑亮,怎樣能讓頭髮變得柔順黑亮?

頭髮分叉,杆枯,長髮慢,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多吃點核桃,芝麻之累的堅果食物,多頭髮的髮質有幫助。另外,每次洗完頭髮的時候可以用啤酒或者是醋泡一下頭髮,會讓你的頭髮看起來更黑更...

如何讓自己變得開朗,如何讓自己變得開朗

這不是性格問題,像是心態問題,怕自己的方案不被採納,怕客戶拒絕,是自卑的表現,建議把心態擺正,重新審視自己,重申自己和周圍環境的關係,搞清楚自己是誰,想要什麼,怎樣達成目標,為了目標去工作,我 想會慢慢好起來的,一定要相信自己,建議看本書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這是本堪稱 商業聖經 著作。每天把自己...

如何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如何讓自己變得強大

每個人都有優秀的潛力,但是如何才能讓自己變優秀呢?那就看你有沒有付出吧,首先要讓自己變得優秀,首先要做到學習上的積極性與主動性,不斷提升自己的知識。把自己所學的知識應用到實際生活中,以便有助於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其次要從實踐中去學習,去嘗試新的事物,在實踐中不斷總結,把自己學到的知識放到自己實際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