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跟特發性震顫有什麼聯絡,特發性震顫跟手抖有什麼聯絡啊?

2022-01-20 00:17:22 字數 4527 閱讀 4154

1樓:懷化澤聆聽力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病人有家族史。姿勢性震顫是本病臨床表現。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好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

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

2樓:u蝶澈嫣朦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部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症。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出現手抖的症狀不要過分緊張,應該去醫院檢查清楚,瞭解清楚情況再對症**

3樓:海帶

你好,手抖和特發性震顫的聯絡就在於震顫,他是唯一症狀,而手抖可能是多發原因引起的。

4樓:悅

手抖跟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關係。

5樓:小馬哥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像電視片中容家老大的手抖發作,從時間、地點、年齡及誘發因素來看,很可能是因為其原有老年性高血壓、動脈硬化,又突受精神刺激所致。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

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由此可見,病人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6樓:亓官上清

特發性震顫可能會造成手抖。

7樓:2006格羅索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有的症狀之一

8樓:熱心網友

有關係的,神經系統疾病

特發性震顫跟手抖有什麼聯絡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

10樓:橙子的佩奇

手抖的症狀就是特發性震顫

11樓:

特發性震顫在中醫裡面當屬於顫證。病機主要由肝腎陰虛,肝風內動引起的。**的方劑為鎮肝熄風湯。

可以吃成藥,也可以服用湯劑。懷牛膝、生赭石各30g,生龍骨、生牡蠣、生龜板、生杭芍、玄蔘、天冬各15g,川楝子、生麥芽、茵陳各6g,甘草4.5g。

特發性震顫跟手抖有什麼聯絡?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震顫有生理性如患者在過於勞累、緊張、恐懼等情況下出現手抖都是比較正常的,很多人都會有此表現,不用特別的在意的。

也有病理性的震顫,對於年輕人如果出現明顯的手抖震顫要注意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一種疾病,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

也就是患者在維持某種姿勢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震顫臨床表現的,有一定的家族史,少量患者飲酒之後症狀是能緩解的。

主要是服用β受體阻滯劑等進行處理,同時一定要注意保證睡眠,如果老年人出現手抖震顫要注意是不是帕金森病。

手抖跟特發性震顫有什麼聯絡?

13樓:mm喵喵兔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是雙上肢的姿位性的或者是動作性的震顫,可以伴有頭部或者聲音的震顫,但不伴有其他的神經系統的一些體徵,而且這個震顫持續存在時間超過三年,我們就可以診斷他是特發性震顫。姿位性震顫就是雙手平舉在胸前,然後至少十秒鐘判斷手有沒有抖動。動作性震顫在活動過程中如果出現震顫,叫動作性的震顫。

特發性震顫疊加綜合徵指的是特發性震顫的基礎上會出現原因不太明確的,意義也不是很明確的步態障礙,還有肌張力障礙,還有認知功能下降這些神經系統的一些體徵或者是同時還有靜止性震顫這些特發性震顫疊加綜合徵。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可出現不典型的震顫表現,有手部的運動障礙、複合的靜止性和姿位性震顫、原發性書寫震顫、侷限的發聲震顫、下頜震顫、侷限的舌震顫和直立性震顫。

15樓:新開設賞讕

特發性震顫會引起手抖,但引起手抖的原因比較多,甲亢、藥源性震顫、頸椎壓迫等都會震顫,所以說早期的確診比較重要,因為帕金森病很容易與特發性震顫病混淆,建議患者要去公立三甲醫院神經內科或者功能神經外科在專科醫生的評估下,查明**,對症**。 症狀體徵

16樓:醫養堂客服李毅

如果在特定情況下會出一般是特發性震顫表現,靜止情況下帕金森概率比較大

17樓:

帕金森病很容易與特發性震顫病混淆,建議zhidao患者要去公立三甲醫院神經內科或者功能神經外科在專科醫生的評估下,查明**,對症**。 症狀體徵

18樓:jd2013丶

有的,特發性震顫有手抖這一現象。

19樓:來自老院子佔盡風流的臘梅

特發性震顫可以引起手抖!

20樓:手抖震顫你有嗎

後者的主要症狀就是手抖

21樓:

幫助病人進行有計劃的進行發音訓練,從聲、韻母開始,再到字、詞發音,逐步增加到一個短句,進行遞增式訓練,為求發音清楚。

22樓:過期的肥西丁

震顫發病年齡與病情發展無關。大多數學者認為該病始終緩慢進展,從無緩解。由於震顫造成勞動力喪失開始於發病10至20年之後,發生率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23樓:溫依雲

特發性震顫包括手抖頭抖等部位抖,是一種進展性神經方面疾病。(十里止顫方)

特發性震顫跟手抖有什麼聯絡?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手抖的病理**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

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像電視片中容家老大的手抖發作,從時間、地點、年齡及誘發因素來看,很可能是因為其原有老年性高血壓、動脈硬化,又突受精神刺激所致。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

25樓:zmy穎哥

特發性震顫重在滋補肝腎,補益氣血,化痰通絡、調和陰陽、鎮靜止顫。臨證時應從整體出發,辨證論治,切中疾病要害,可獲滿意療效。

26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27樓:橙子的佩奇哦

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就是手抖

28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包括手抖頭抖等部位抖,是一種進展性神經方面疾病。(十里止顫方)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嗎,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嗎?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脣 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第三種情...

手抖可以確診為特發性震顫嗎,手抖一定是特發性震顫嗎?

手抖原因很多。腦血管異常 頸椎病 甲亢 神經炎都會引起手抖,當然特發性震顫也會引起,所以手抖只是一個症狀,必須到醫院神經科去做一系列的檢查,確診後,才能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很多疾病都會手抖,甲亢,特發性震顫,帕金森,低血糖 手抖就一定是特發性震顫嗎?我覺得有的情況是有的不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而定。手...

中藥治療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優勢,中藥治療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優勢,能治好嗎?

特發性的震顫是可以 的,這個沒有任何問題。這個有的患者反應這個藥物是非常好。但是每個人的個體體質不同。你可以試試這個祛風除顫湯這個有的患者吃特別特別見效 中醫沒有什麼儀器,靠的是自己的經驗還有三根手指頭,通過把脈或者看舌苔,就可以準確的辯證出你身體裡存在哪些毛病。中醫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中華歷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