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 頭抖 腿抖 都分不清是特發性震顫還是帕金森?

2023-01-06 18:55:45 字數 5448 閱讀 4218

1樓:快樂權御天下

特發性震顫手抖: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手拿東西、注意力集中、做精細活時手抖屬於典型的特發性震顫的表現,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消失,次日加重。舌震顫、下顎震顫、發生震顫、手抖,頭抖,飢餓疲勞、情緒激動或高熱狀態下會加重震顫,夾筷子困難,存在肌張力障礙,伴發痙攣性斜頸,書寫痙攣,乙醇(酒精)可短暫減少震顫(2h~4h)次日震顫加重。

該病沒有年齡區分,不同年齡段均可發病,並且通過目前醫療器械無法檢測出具體原因。

帕金森病躲在精緻的時候手抖,除了手抖還伴隨著下肢的抖動,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障礙以及非運動症狀。其中疲乏感是帕金森最常見的非運動症狀,病人常常主訴:「我感覺身體很疲乏,無力;睡眠差,經常睡不著;大便費勁,好幾天一次;情緒不好,總是高興不起來;記性差,腦子反應慢。

」還有面具臉的情況。

特發性震顫危害以及影響: 1.影響社交,影響形象。

和人溝通突然手抖或者頭抖等,給人第一印象感覺就不好,正常人不會特發性震顫抖的。 2.影響吃飯飲食。

有的患者吃飯用筷子夾不住菜,夾菜調菜,筷子拿不穩,拿不起來等;拿水杯,端碗手抖,裝的湯、水灑一地。 3.影響記憶力,精氣神。

根據多種病例顯示,特發性震顫一般會引起人記憶力下降,沒精神乏力等情況,有的伴有多虛汗。 4.心裡造成影響。

自卑,焦慮,抑鬱,憂愁,膽小,脾氣暴躁全部會展現出來。 5.易形成帕金森。

2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疾病。特發性震顫的**當然現在還不是太清楚,可能有感染、炎症,還有遺傳因素等,這是它的**。帕金森的發病機制現在已經搞清楚了,是中腦黑質神經核團裡面的多巴胺細胞減少;所以,大腦裡面缺乏多巴胺,出現了帕金森的表現,震顫、僵硬、動作緩慢,被稱為它的三大主要的運動表現,這是帕金森病的特點。

帕金森通過藥物**的效果在早期是很肯定的,就是補充多巴胺,包括左旋多巴胺,包括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受體激動劑等。在早期的3-5年,我們叫做蜜月期,它的效果是很肯定的。但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現在也不清楚,它的表現只有震顫,而震顫和帕金森的靜止性震顫不相同,所謂靜止性震顫就是手放在那抖個不停。

而特發性震顫是手處於某姿勢的時候出現震顫,我們稱為姿勢性震顫。再一個特發性震顫的特點就是動作性震顫,動的時候出現震顫,這是特發性震顫的特點,除此以外特發性震顫沒有僵硬,也沒有動作緩慢的表現,所以說從這些我們可以加以鑑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於其左猜右想,不如去醫院做個檢查來的放心,要相信科學。

4樓:芹子兒

了手抖頭抖腿抖啊,這應該屬於是老年性的帕金森症吧,這個我也不敢確定,所以你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去給他做一次正規的檢查,看他是由於病理性的,還是神經上面有什麼毛病?找到一個確切的答案哦,然後正規的用藥,或者是確診以後去看看中醫,看看中醫有沒有好的辦法?中醫有針灸啊,拔罐啊,像這種直接到達病灶的嗯,看病方法是不是可取呢?

其實這個你根本不要在這個平臺上問這個,平臺上沒有人會給你非常標準的答案,還有我們大家都不是醫生,即便是醫生,他也需要看到病人,本人才敢嗯,給你診斷,而且有的醫生如果你不給他嗯,吉吉檢查出來的結果,他也不敢貿然下決定,

5樓:新競題雨小食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震顫的原因很多,帕金森的特點是靜止、放鬆時抖動明顯,緊張、用力時加重,並呈現進行性加重的症狀。不管是哪種,如果持續或經常出現,及時上醫院檢查診治,自己不可盲目診斷和用藥。

頭抖震顫是帕金森還是特發性震顫?

7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頭抖的問題主要是特發性震顫,在緊張,激動,疲勞,飢餓等條件下產生的震顫,有的會導致手抖,肢體震顫。

8樓:初昂傑

就這個是無法判斷的,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都會頭抖,帕金森是一種通常意義上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病理是藉由中腦黑質中多巴安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實現的,從而引起紋狀體da含量顯著降低,進而患病。臨床症狀包括:運動遲緩、震顫、肌肉強直、走路障礙等,同時可伴有便秘、失眠、抑鬱等非運動症狀。

手抖怎麼區別是特發性震顫還是帕金森?

手抖,頭抖,是特發性震顫還是帕金森

9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靜止性的肢體抖動,特發性震顫是運動時抖動加重,多有家族遺傳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都是特發性震顫 帕金森的話是沒有辦法**的。

頭抖、手抖、腿抖是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手抖的原因有:

第一,精神高度緊張、恐懼會導致頭暈、手抖。

第二,低血糖會導致頭暈、手抖。

第三,長期酗酒導致酒精性腦病會引起頭暈、手抖。

此外,小腦萎縮、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等都可以引起頭暈、手抖。

如果出現頭暈、手抖時應及時去醫院,做相關檢查,查詢發病原因,針對**進行**。

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儘量避免生氣、情緒激動、精神緊張,有一個健康規律的作息時間和生活方式,戒菸、戒酒。

12樓:來自梨木臺有能力的重瓣梅

特發性震顫大多表現為姿勢性震顫或動作性震顫,即肢體處於某種姿勢或者活動時震顫,最常見於持物時,比如拿筷子夾菜、倒水、寫字,而靜止不動時震顫較輕。特發性震顫大多數兩個手同時發病,早期就可有頭部震顫,不會有肢體僵硬、活動不靈等症狀。

13樓:網友

胳膊麻木:一般表現為氣血虧虛,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血兩虧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 這種情況有多久了。

頭抖是帕金森的表現還是特發性震顫呢?

15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16樓:溫依雲

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17樓:落葉

特發性震顫一般會在情緒飢餓、疲勞飢餓的時候嚴重些。

手抖是帕金森還是特發性震顫有哪些區別?

18樓:愛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19樓:505q了

兩者引起的原因不一樣,病理原因不一樣,症狀類似,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測試才能夠知道結果,然後對症**調理。

20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兩者都是有可能的呢 這個是要去醫院檢查確診的吧。

21樓:萌新大生活

兩者都有這樣的症狀,要區分,這個可以去做一個檢測。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症狀無數(早中晚期)等。

手發抖是怎麼回事,手顫頭顫,是特發性震顫還是帕金森?

23樓:巴水苼

手抖就是一些神經性的疾病,可能會手顫頭顫,也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或者是帕金森,我們需要根據詳細的症狀以及一些一些檢測來判斷到底是什麼疾病。

24樓:景含雲

手發抖是怎麼回事,頭殘手殘到底是什麼病應該到醫院去好好確診,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25樓:刑賓鴻

手發抖是怎麼回事?手串手導致特發性震顫是帕金森手發抖一般都是。帕金森的前兆,如果不能確診的話,最好到醫院去做相關檢查就可以確診了。

26樓:俺姓遲山東人

你好,手抖不排除是帕金森的可能。你最好到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也可以找中醫望聞問切。中醫**手抖和帕金森都有不錯的效果。暢通就是**手抖或者是帕金森的。

27樓:頓欣懌樂園

手發抖可能是生理性震顫也可能是病理性震顫。例如手部持續性過度用力之後可能會出現手抖。再比如過度緊張、生氣也可以出現手發抖,這些都屬於生理性震顫。

病理性震顫包括甲亢、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等。 1.平時注意控制情緒,避免過度緊張、焦慮,不熬夜。

2.到醫院神經內科進一步檢查,化驗甲狀腺功能,明確有無器質性疾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只是外在的表現,有許多情況會引發手顫抖,以下有幾種你可以參考下:1、帕金森病:如果你現在是50歲左右的中年人,同時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並且該抖動以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要高度警惕患帕金森病的可能。

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搓丸樣」動作。同時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表現減少,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2、特發性震顫:

如果你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同時在緊張、注意力集中、激動時顫抖加重,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引用少量飲酒可減輕抖動的話,則應首先懷疑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震顫及原發性震顫)。3、藥物性震顫:很多藥物都可引起肢體抖動,故在服藥前應仔細閱讀藥物說明書,如該藥有引起錐體外系症狀***時應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服用,且不可擅自加量、停用及延長服藥療程。

如果因上述情況出現了該種***,也不必驚慌,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漸停用該類藥物或替換藥物,症狀多能自行停止。4、甲狀腺功能亢進:如果你在手抖的同時,伴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則應到醫院及時行血清甲狀腺素及甲狀腺b超檢查,因為甲亢亦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

29樓:蔡懷

引起手抖的原因實在太多了,最好去醫院進行鑑別診斷。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嗎,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嗎?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脣 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第三種情...

理髮頭抖是特發性震顫嗎,頭抖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特發性震顫?

一般發病的位置是手,其次是頭,主要的症狀就是姿勢性或動作性的震顫,並不會出現殘疾的情況,但是與人交往的時候會感覺到有些尷尬,可能會造成一些心理問題,而且這種震顫在適量喝酒以後就會消失,但還是不介意老人喝酒來克服病症,可以考慮使用藥物 如果病症影響到了生活可以直接進行手術 期間要適當的補充足夠熱量的食...

拿東西手抖是特發性震顫嗎?拿東西的時候手抖怎麼辦?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 帕金森綜合徵 肝豆狀核變性 原發性震顫 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 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