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手抖的情況應該怎麼調理?

2023-01-09 14:25:14 字數 2705 閱讀 6708

1樓:銀林樹

你大概多大年齡,吃過安神,心臟肝臟的藥就不能吃了,

2樓:ccc菜辣椒

目前特發性震顫已成為愈發年輕化的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很多人會發現自己在某些特定情況下不受控制的手抖或頭抖,下面是結合最新的中醫專家觀點來這個問題。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病?

特發性震顫比較牛,是家族遺傳史相當高的疾病,遺傳史可高達60%,是一種儀器檢查不出明確結果的功能性疾病。

手指不明原因的出現腫脹有時候還伴隨發冷,這有可能是由於甲狀功能開始減退引起的,如果你並沒有在乎手指的變化,這個時候疾病進一步進展,會出現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貧血、嚴重的時候會出現甲減的症狀,這個時候會有生命危險。

目前,中醫大夫以達成共識: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因肝腎虧損,肝風內動,氣血不足等導致手足抽搐、肢體震顫的疾病,特發性震顫患**素有:遺傳性和後天性,它會在緊張、激動時加重,勞累飢餓後明顯,不受意識控制,越刻意加以控制時常會手抖、頭抖等症狀愈發明顯,嚴重者還會伴有下肢震顫、語言發音困難、吞嚥困難等症狀,但是大部分有震顫症狀的人是處在手抖或頭抖階段。

2.對待特發性震顫這四種情況需要**。

1)情緒緊張,勞累、飢餓時經常手抖加重,且無法意識控制,越控制越加重!

2)端碗、握筆握筷、舉起水杯或精細類手工活動時手抖明顯。

3)飲酒後症狀減輕,但次日酒醒後加重(約40%—75%的特發性震顫患者會出現)

4)有家族史且已出現不正常手抖人群。

3.如需要**,如何規範**?

在**特發性震顫方面,人們往往求助於神經內科的西醫醫生,但儀器無法檢測出結果的欠缺,加之頻繁出現的耐藥性,往往造成確診及**的困難,特發性震顫往往在緊張激動時加重,還會出現心跳加快症狀,西醫偏好使用安定類藥物控制心率,甚至以注意休息等敷衍就診,這對於構造複雜的人體,可謂是治標不治本,一切病症,都應該找到癥結所在對症下藥。

特發性震顫手抖應該怎麼辦

3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樞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患病之後患者會在做精細動作的時候會有手抖的情況,這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特發性震顫患者在顫抖時不要去刻意控制,放鬆心情,勇敢面對正確**。

4樓:實際家緣

特發性震顫可以導致手抖,但是手抖不一定就是特發性震顫導致的。其他疾病也可以發生,例如肝硬化失代償期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可以採用十里止顫方**。

6樓:落葉

可以採用中藥來調理**。

特發性震顫手抖該怎麼辦?該怎麼**?

7樓:議會制諤平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具有遺傳傾向的運動障礙性疾病。該病患者一般發病後病情長期穩定,一少部分患者可以出現進行性加重,通常不會致殘,如果症狀較輕時,不需要進行特殊的**。一少部分患者可能會最終出現因活動困難而喪失勞動能力,生活不能夠自理。

症狀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阿羅洛爾進行**。患者主要表現為雙手和前臂出現明顯持續性的姿勢性震顫,或者是動作性震顫,不伴有其他神經系統體徵,一部分患者可以出現頭部震顫,不伴有肌張力的異常。

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震撼的原因很多。一方面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例如緊張焦慮情緒可引起上述症狀。

另一方面也與軀體因素有關。需要排除某些軀體疾病。或者是腦器質性疾病。

重者建議及時就診明確診斷,並在醫生的指導下藥物**。

µãáëìø·¢ðôõð²ü£¬ïöôúêö¶¶ô½à´ô½ñïöøáëôõ㴰죿

特發性震顫出現手抖怎麼辦?

特發性震顫,手抖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9樓:莫玄羽

你好:特發性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

10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特發性震顫。

(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11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包括手抖頭抖等部位抖,是一種進展性神經方面疾病。(十里止顫方)

特發性震顫患者說,我不想再手抖了,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根據震顫程度進行**,有以下三種情況:

1、患者的震顫程度較輕且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通過調整情緒、運動等方式緩解震顫;

2、若震顫已經影響到工作和生活,一般會給予患者藥物**。最常用的一線藥物為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阿爾馬爾;抗癲癇藥,如撲米酮類。常用的二線藥物包括卡馬西平,倍他洛克,加巴噴丁或普瑞巴林等;

3、若藥物**效果不好且震顫加重,可以考慮手術**。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中藥來治 療。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嗎,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嗎?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脣 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第三種情...

手抖跟特發性震顫有什麼聯絡,特發性震顫跟手抖有什麼聯絡啊?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姿勢性震顫是本病臨床表現。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好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震顫在注意力集中 精神緊張 疲勞 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手抖...

特發性震顫應該怎樣做鍛鍊?特發性震顫怎麼鍛鍊?

1,體能鍛鍊 特發性震顫患者的護抄理原則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廣播操。平時搓搓手,轉動一下頸部,都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2,飲食方面 多吃復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恢復越好。高脂肪,高熱百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