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的油箱是多大?10的排量每公里油耗多少

2022-01-20 03:15:06 字數 1160 閱讀 4961

1樓:青衫客

五菱之光的油箱是40l,1.0的排量每公里油耗0.07l。

箱容積決定了行駛里程,對於兩輛發動機完全相同的汽車來說,油箱越大跑得越遠。

每個車型的油箱容積是不同的,同類車型不同品牌的車油箱容積也不相同,不過一般的汽車廠家都遵循一個規律,那就是油箱的加滿油量一般支援行駛600公里左右,不會少於500公里的。

油箱的大小於該車的油耗有直接的關係,一箱油都能行駛500公里以上,比如百公里7升的車,油箱容積都在35升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生產廠家從汽車安全形度和燃油熱脹冷縮的特性考慮,在設計油箱時都會留下一定空間。汽車使用說明書中標明的燃油箱容積並不是油箱的實際容量,而是安全容量。

油箱中加油多少與季節和天氣有關,因為汽油密度會隨著空氣熱脹冷縮的。如果油箱就做到45升大小,那麼溫度升高時,加入45升油後可能汽油會溢位。

車主在加油過程中如果選擇直接加滿,就會發現實際加油量可能會比燃油箱容積要高。在加油站還經常會見到有的司機為了湊個整數或是多加一些油,在加油時來回地晃動車身,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40l,每公里耗油0.08-0.12l。

3樓:匿名使用者

30多升吧,百公里7升

4樓:

我的車剩一格然後加滿,然後在跑到剩一格,總共190元跑頂多600,加滿38升油,五塊錢一升的油,五菱之光1.0的車,算油耗高嗎?

5樓:寬廣的大地

五陵之光

特別費油!油箱40升,百公里13升,修不好!

五菱之光1.0排量算百公里油耗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正常,最好去修理廠洗個噴油嘴,節氣門。檢查一下火花塞和汽油濾芯

五菱之光1.1的排量每公里耗油多少錢

7樓:辛寄竹竹緞

五菱之光1.05排量的實際上綜合路況百公里油耗在7.5升差不多,按照現在93號汽油的**,平均每公里的油耗是0.43-0.45元.

8樓:汲楚郯戊

我50多塊錢跑快到100公里,具體數目沒算過,不過我的五菱之光超級省油

五菱之光的磨合期是多少公里

新車磨合期是2000公里,以後5000公里換一次油 通常來說,新車的首次保養都是2000公里 新車前500公里一定不要載重行駛,速度不能超過80公里 小時,即要避免 大載荷 高轉速 急加油 急減速 1000公里內可以稍載重,行駛速度不要超過100公里 小時,2000公里之內行駛速度不要超過120公里...

「五菱之光」的車子掛檔很難掛是怎麼回事

掛擋難的原因主要有 1 車子溫度低,變速箱油沒有完全潤滑。2 不打火試試一檔好不好掛,好掛就沒問題。3 行進中換一檔不好掛,車速和檔位不匹配。4 一檔和倒檔沒有同步器。解決方法 1.建議在速車輛靜止狀態下試掛倒檔,如果掛入倒檔過程中,變速箱發出 咔咔 齒輪撞擊的聲音,說明車輛的離合器分離不夠徹底,維...

五菱之光的燃油泵繼電器在車的什麼位置

五菱之光的燃油泵繼電器位置在駕駛員左下角儀表臺的下面,和保險絲在同個盒子裡,具體位置如下圖所示。燃油泵繼電器的作用主要是當汽車達到規定油壓時,油泵繼電器會自動觸點閉合。以此作為油壓正常的訊號,傳送給cnc plc等作為允許啟動裝置條件。當壓力低於規定壓力時,壓力繼電器觸點會自己操作斷開,切斷控制的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