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預防腦血栓的方法和藥物,預防腦血栓吃什麼藥最好

2022-01-20 13:34:40 字數 3818 閱讀 8278

1樓:abcd步步精心

腦血栓的預防與**方法:腦血栓是五年內平均**率在40%以上的缺血性腦血管疾病,腦血栓的病理基礎是動脈硬化,是屬於發病率高的進展性慢性疾病,所以腦血栓具有**率高、致殘率高等特點,腦血栓預防包括一級預防(對未發生腦血栓疾病的危險人群而言)和二級預防(對腦血栓患者而言),預防措施無論對腦血栓患者或腦血栓高發危險人群都十分必要。

中藥防治

大複方道地取材的現代中藥防治腦血栓有確切而全面的臨床效果,包括具有傳統醫藥特色的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降脂抗凝類中藥天欣泰,它是我國首個著眼二級預防進行二次研發的現代中藥,也是我國目前為止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腦血栓中藥!天欣泰同時具有協同降壓、降低血黏度、改善微迴圈、抗氧化、抗動脈硬化血栓形成等作用,能夠安全準確的防止腦血栓的進展;對尚未發生腦血栓,但已出現動脈硬化症狀或腦血栓先兆的中老年人,天欣泰也有較好的預防效果,從服用安全性以及**的針對性上都更勝一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飲食上低鹽低脂預防三高,如果已有三高症狀應及時用藥調節,如果有腦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應口服天欣泰進行**並預防腦梗塞。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腦血栓的因素主要有幾點,1,控制血壓,飲食或者藥物控制,保持血壓的穩定。2控血脂,不吃油膩性食物,如果血脂過高,可以口服辛伐他汀分散片。3.

阿司匹林腸溶緩釋片的應用,能有效的抑制血小板的聚集

4樓:毛_虎乙

預防腦血栓關鍵要保持血壓,血糖,血脂在正常範圍之內。注意生活習慣、調理好飲食。

5樓:

預防血栓形成。可連續、長期服用阿司匹林,每日1次、每次50毫克,亦可早晚各服1次。對於有出血性傾向(如鼻出血、牙齦出血等症狀)的患者,阿司匹林應視為禁忌藥物。

腦血栓形成病人的飲食調養 腦血栓形成的病人大多肥胖、血脂高、血糖高、血壓高等,這些異常都是造成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除了服用相應的藥物**以外,飲食調養具有重要的作用。

6樓:方子興醫生

腦血栓形成是腦梗死最常見的型別。是腦動脈主幹或皮質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增厚、管腔狹窄閉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腦區域性血流減少或供血中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軟化壞死出現局灶性神經系統症狀。

腦血栓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多伴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等疾病。

1.注意控制血壓

將血壓控制在一定的水平上,但也注意不要將血壓降得過低。因為低血壓可引起腦供血不足,易導致腦血管栓塞。

2.積極**基礎疾病

對於已有高血脂、糖尿病、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以及有冠心病病史者,應長期預防**。

3.平時儘量不吸菸、不大量飲酒。

4.定期檢查

最好每半年檢查1次膽固醇和血脂和頸動脈超聲。

5.健康飲食

如肥胖者應限制主食的攝入量,控制體重;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如肥肉、肥腸、肚,因這些食品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及飽和的脂肪酸,容易加重動脈硬化;適當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鴨、魚類、蛋類(少吃蛋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等;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飲食應以清淡為主,避免過鹹,最好不吃鹹菜。因為吃得過鹹,容易引起高血壓。

6.其他

避免勞累熬夜生氣,保持大便通暢。勞累上火容易導致便祕,可進食苦瓜等食物,也可間斷服用中成藥。

預防腦血栓吃什麼藥最好

7樓:神小朵

眾所周知,阿司匹林是臨床上十分常見的藥物,這種藥物用來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效果比較明顯,在使用阿司匹林的過程中應該掌握正確的方法,只有做到合理用藥,正確用藥,才能防止疾病惡化,同時減輕藥物帶來的身體損傷。那麼,服用阿司匹林四是否可以防止血栓形成?

服用阿司匹林四是否可以防止血栓形成?

血管中如果有血栓形成,容易導致血管硬化,這樣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會增高。因此,平時應該通過合理的用藥來防止血栓形成。阿司匹林是常見的藥物,這種藥物對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有利,可以防止血栓形成影響健康。

因此,想要避免血栓形成過多的人,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使用阿司匹林,千萬不要擅自服用。

服用阿司匹林要注意什麼?

1、注意服用劑量

阿司匹林雖然可以有效改善很多的疾病,但是服藥過程中藥物的服用劑量應該注意,並非服用劑量越多越好。很多人平時總是盲目用藥,沒有注意藥物劑量的準確性,如果總是服用過量的藥物,有可能帶來身體損傷,這樣身體受到的傷害會比較明顯。

2、服用時間要正確

服用阿司匹林**疾病的過程中,應該注意服用的正確時間,因為阿司匹林並非任何時間段都可以服用,如果藥物需要在空腹狀態下服用,最好在飯前服用藥物,這樣才能發揮**疾病的效果。如果藥物對胃部有較明顯的損傷,則需要在飯後服用,這樣可以避免胃粘膜受到傷害。因此,服用阿司匹林的時候應該諮詢醫生,瞭解藥物的服用時間。

3、從低劑量開始服用

阿司匹林服用的過程中,應該從低劑量開始使用,不要一開始就服用高劑量的阿司匹林,以免身體產生不良反應。部分人對阿司匹林這種藥物會產生不是反應,甚至服藥之後出現頭暈、乏力、噁心、反胃的情況,這些都是常見的***,因此在服藥期間應該先從低劑量的藥物開始使用,讓身體有一個適應的過程。

4、注意飲食

服用阿司匹林**藥物期間,應該嚴格注意相關的飲食問題,部分辛辣油膩的食物應該少吃,這樣可以防止食物對藥物造成影響而降低藥效。部分人總是飲食無度,有可能會對藥物造成影響,這樣阿司匹林可能會發揮不了作用而影響健康。

5、遠離菸酒

阿司匹林是生活中常見的藥物,在用藥的過程中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問題,例如用藥期間戒菸戒酒也十分重要。部分人在使用阿司匹林的過程中依然抽菸喝酒,如果長時間存在這種行為,有可能導致藥效降低或者身體受到損傷。因此應該注意戒菸戒酒,這樣才能安全用藥

8樓:阿蒙老師

腦血栓**率是很高的,如果不加以**及用藥預防,很容易**。**後的症狀會很嚴重;建議用中成藥配合西藥**現在的症狀。建議選擇安全的可以做二級預防的中藥為主要**藥物。

防止**並能改善其症狀的有效用藥可以選擇具有芳香開竅、活血化瘀功能的天欣泰**;它是著眼於防止**,改善症狀這一目標進行二次研發的中藥,也是臨床的主要用藥之一,能夠改善腦組織的血氧供血,具有抗血小板聚集,抗動脈硬化形成的綜合作用,二級預防效果佳。

9樓:納雍恬

預防腦血管病主要是控制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戒菸,鍛鍊等等預防腦血栓主要是預防腦血栓的常見疾病以及誘發因素。

10樓:神劍山莊七爺

中藥標準化示範—心栓心脈寧片。二級預防、心腦同治、心脈同治、活血化瘀、芳香開竅。

11樓:巨蟹有緣

建議選擇安全的可以做二級預防的中藥為主要**藥物。

12樓:

你好,腦血栓是一個容易**的疾病,但其發病主要與動脈硬化及血液粘稠度有關,防治動脈硬化是一個長期的問題,而非幾天就能解決,需要從生活起居到堅持藥物**等多方面注意,長期規律地口服抗動脈硬化,抗梗塞的藥物,西藥如拜阿司匹林,中藥如二次研發成功的現代中成藥天欣泰,都是腦梗塞患者預防不可缺少的良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是容易**的疾病,做好二級預防防止腦血栓**是很重要的,選擇預防腦血栓的藥物,對血栓形成及動脈硬化起到**及預防**的作用,才能夠有效**緩解腦血栓的症狀和預防腦血栓**。因此用藥選擇方面尤為關鍵,不僅要安全有效還有同時兼具二級預防功效全面**才能有效的控制基本**疾病。對於腦血栓患者來說,在恢復期的**及預防腦血栓應以二次研發成功的現代中成藥物為主,二次研發的藥物克服了傳統中藥有效含量不穩定、服用劑量大的缺點,發揮中藥效果全面、、劑型劑量更合理,更適合腦血栓病人**服用。

***小安全性高的特點適合長期服用做二級預防,預防**是很重要的。

腦梗和腦血栓有區別嗎,腦梗塞和腦血栓的區別

差不多,腦血栓是血栓形成,腦梗塞包括腦血栓,還包括身體其他部位的栓子隨血流到達腦部阻塞血管等情況 差不太多 但是腦梗塞 死的範圍相對於來說更大一些的,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 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包含腦血栓的 這兩者是包含和被包含的關係的 一般的 腦梗 指的是腦血栓形成,指病理狀態下腦血管的...

什麼辦法能預防近視,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預防近視?

提取碼 4d6i 預防近視是指通過矯正姿勢,縮短時間等來防止患上近視的方法。我國近視的發生率依然在與日俱增,醫學專家認為 視覺環境是形成近視的主要原因,而不是用眼習慣。近視的本質是眼部肌肉的調節功能衰退了,導致遠處的光線經過眼的屈光後,焦點落在視網膜前,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像。可見,要預防近視,...

老年斑的預防和治療方法?長了老年斑還能治好嗎

祛斑肯定要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才可以。科學的祛斑方式是內外結合,雙向祛斑。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