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血栓治療,下肢靜脈血栓怎麼治好

2022-01-20 13:34:43 字數 5191 閱讀 3198

1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靜脈血栓是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下 肢靜脈血栓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及併發的肺栓塞是病人勞動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險。該病一直在臨床上深受重視。19世紀著名醫學家 魏爾嘯(virchow)提出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是血液滯緩,靜脈壁的損傷和高凝狀態。

左下肢血栓形成遠遠高於右下肢,特別是原發性髂-股靜脈血栓形成。有時下肢靜脈血栓還可以向心性延伸至下腔靜脈,甚至堵塞腎靜脈而引起腎功能衰竭從而威脅生命。

2樓:納雍恬

靜脈血栓**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費用有區別,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血栓程度,根據具體病症,趁早**。

3樓:小小愛

建議到醫院**,出現dvt後一定要和主治醫師溝通,積極配合**,避免僥倖心理。

4樓:同濟醫院血管科

如果你母親症狀明顯的話,建議到血管外科**。

5樓:血管病川蜀

**方法有很多,建議到正規醫院對症**。下肢靜脈血栓是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下肢靜脈血栓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及併發的肺栓塞是病人勞動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險。該病一直在臨床上深受重視。

有時下肢靜脈血栓還可以向心性延伸至下腔靜脈,甚至堵塞腎靜脈而引起腎功能衰竭從而威脅生命。

下肢靜脈血栓怎麼治好

6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血栓的**以抗凝**、溶栓**為主,必要時進行手術取栓,建議選擇正規醫院血管外抄科進行診治。期間需堅持臥床休息,減少因為走動而發生血栓脫落以及肺栓塞等不良後果,適當抬高患肢,2周左右後可穿彈力襪,也可以用彈力繃帶包紮患肢

7樓:納雍恬

血栓堵在下肢的深靜脈形成深靜脈血栓,影響下肢的血液迴流,引起腫脹、疼痛,活動後加重,休息平躺時症狀減輕,就算是陳舊的血栓在大量劇烈活動使也有可能脫離,脫離的血栓迴流到心臟,對心、腦血管都有堵塞的危險。建議趁早到正規的醫院就診,根據具體血栓情況,對症**。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血栓一旦形成,需要給予患者積極的抗凝、溶栓**,這樣的話,才能夠**患者的下肢靜脈血栓,臨床上常使用的抗凝藥物包括低分子肝素鈉、華法令、利伐沙班、達比**,常用的溶栓藥物包括鏈激酶、尿激酶等,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藥物的使用最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才能夠進行,這樣才能安全有效。而且,需要注意的是,除此之外,患者還要臥床休息,通常要臥床1-2周;而且,要抬高患肢超過心臟水平;要保持大便通暢。如果患者經過積極的**之後,患者健康的恢復了,那麼下床活動的時候,應該穿彈力襪,這樣才能對患者的病情有幫助。

9樓:顧雙菊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聽說哈慈附近那家醫院**下肢血管病技術挺好的!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血栓最佳的**方法是什麼

11樓:小悅兮

身體的靜脈血栓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體內凝血機制異常,導致血液中一些正常的成分出現異常積聚導致的。靜脈血栓的**方法主要根據血栓的部位以及血栓的分期**而有所不同。在急性期靜脈血栓的**主要以抗凝**和手術**為主,抗凝**包括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或者口服華法林、利伐沙班片、達比**酯等。

手術**分為微導管溶栓和導管吸栓,微導管溶栓是通過溶栓導管將尿激酶、肝素、蚓激酶等藥物泵入到血栓周邊,使血栓溶解。導管吸栓目前僅用於下肢靜脈血栓急性期**,手術效果較好。亞急性期和慢性期的血栓,手術**效果一般,不建議在亞急性期和慢性期進行手術**,亞急性期和慢性期的靜脈血栓主要以抗凝**和消腫**為主。

抗凝**同急性期的靜脈血栓的抗凝**,消腫**需要口服馬慄種子提取物、羥苯磺酸鈣膠囊等。在慢性期還需要建議患者穿下肢靜脈曲張襪,改善下肢靜脈壓力,促進靜脈迴流,防止血栓後綜合徵的出現。

12樓:風清不愛戀

靜脈血栓急性期有血栓脫落,造成肺栓塞的危險,下濾網可以起到防止血栓脫落,形成肺栓塞的危險,但是沒有抗凝溶栓的作用,靜脈血栓是需要及時規範系統的**的,不然會留下後遺症,形成淤積性皮炎,俗稱「老爛腿」

(1)香菇,木耳:自古以來就被我國人民視為素食中之佳品.現代醫學發現,香菇和木耳中具有一些特殊的成分,對多種實驗動物和人體均有降低血膽固醇和三醯甘油的作用.

木耳還具有抗凝血作用.因而多食香菇和木耳對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很有好處.

(2)洋蔥,大蒜:均可使實驗家兔血膽固醇和血纖維蛋白原下降,凝血時間延長,主動脈脂類沉積減少.其作用是大蒜優於洋蔥.

最近已從這兩種植物中提出一種含烷基的二硫化物,對人和動物均有降脂作用.

(3)海帶,紫菜:除含有豐富的碘,鎂等有益元素外,還含有昆布氨酸,褐藻澱粉和昆布多糖等,已被證實有明顯地降血脂和抗凝血作用,其中有些成分還將在臨床上用作降血脂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4)茶葉:

除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外,還含有茶多酚,生物鹼等物質.流行病學及動物實驗證明茶葉具有降低血膽固醇,降血壓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故冠心病患者適量飲茶確有好處,但有失眠及伴有心律失常的患者應避免喝濃茶.

13樓:血管病川蜀

血栓的危害就是要使血管管徑狹窄、堵塞;造成供血不足,不供血。使該部位的器官造成功能紊亂,嚴重時功能喪失。

其一: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血栓會使得血管管徑狹窄,而且越來越窄,使供血量減少,會造成器官功能紊亂。當血管的管徑完全堵塞,會造成該器官堵塞部位功能喪失(如腦血栓,心肌梗塞)。

其二:隨血液流動的血栓,一旦有誘因發生(天氣、情緒、輸液等),使血管收縮或擴張加劇,容易使附著在血管壁上的不穩定血栓斑塊脫落,這些流動的血栓會在血管管徑狹窄處或細小血管處塞住,造成血管的堵塞,會造成該部位器官功能紊亂,嚴重時功能喪失。

1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15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血栓的**以抗凝**、溶栓**為主,必要時進行手術取栓,建議選擇正規醫院血管外科進行診治。期間需堅持臥床休息,減少因為走動而發生血栓脫落以及肺栓塞等不良後果,適當抬高患肢,2周左右後可穿彈力襪,也可以用彈力繃帶包紮患肢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這個得看病情程度,病程時間等,如果可以的話幾通過藥物進行控制,溶栓抗凝方法看著用,是在是比較嚴重的話,最好還是手術吧。

17樓:樂尚服裝

中醫總體的治則,是活血通絡為主,再輔以其他的藥物來緩解你的兼證。但你所訴不詳。另外一定要注意飲食上的控制,限制膽固醇、油脂的攝入。適度運動,不要吸菸。

1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血栓是指在靜脈內形成了血凝塊,完全或不完全阻塞血管,包括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和肺血栓栓塞症兩種形式。靜脈栓塞的**方法包括一般**、藥物**和手術**,一般**就是患者需要絕對臥床,防止血栓脫落引起其他部位重要臟器的栓塞。藥物**主要包括抗凝**和溶栓**。

抗凝**的藥物本身不會分解血栓,但是能阻止血栓繼續增長。溶栓的藥物主要是溶解現有的體內的血栓。手術**主要適用於內科保守**無效的深靜脈血栓。

19樓:納雍恬

靜脈血栓**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血栓程度,根據具體病症,趁早**。平時穿戴彈力襪,避免久坐久站,適當運動,平臥時抬高患肢。

20樓:因為愛所以窮

首先要看靜脈血bai栓是位於什麼部位的靜脈血栓,一du般大致可以分為淺表靜脈血栓zhi及深部靜脈血栓dao。淺表**下面可見的靜脈出現的血栓,是由於炎症或者是外傷導致的,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處理,也可靜脈注入抗生素**。而位於深部的靜脈血栓,比如下肢深靜脈血栓,在形成一週以內,往往需要住院進行靜脈溶栓**,這種**過程需要絕對臥床,然後通過靜脈靜滴溶栓藥;如果超過一週可先行溶栓**,如果效果不佳,可選擇手術或者介入**。

21樓:一顆爛蘋果哇哦

下肢靜脈血栓的**主要先抗凝後再**,一.做正規的抗凝藥**,採用國際標準化比值,讓凝血比值控制在2.0~3.

0之間。二.做腔內建換溶栓術,將溶栓導管放置在血栓部位,直接將藥物運用於血栓,區域性藥物濃度高,使其充分發揮藥物,具有療效快,出血少,創傷小等優勢。

三.做物理恢復**,用氣壓**、中藥薰藥等**法,可以改善靜脈瓣膜功能,促進靜脈血液迴流,有效減少靜脈血栓後遺症及一系列的併發症等,有效清楚血栓的同時減少血栓**率

2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疏通血管的物理**,起到的是直接作用,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如今,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髮明的樊字**,可以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清除血管中的垃圾,讓血液迴圈恢復順暢。不需要做手術、不需要服藥,也不需要光、電、磁、紅外線等醫用材料;是患者在家,自己給自己**的自我**;現在已經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揚,很多**都先後報道過。

要想詳細的瞭解樊長喜先生髮明的樊字**,一定要訪問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仿造和假冒的。

23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老年人的靜脈血栓症原則上以保守**為主,必要時可根據情況進行手術**。淺靜脈血栓性靜脈炎可給予非激素類抗炎劑、鎮靜劑、熱敷、超聲波和紫外線等**,不必限制活動,亦不必做抗凝**。深靜脈血栓症,尤其是急性髂、股靜脈和小腿深靜脈血栓形成易併發肺栓塞,並且在病發後兩天內危險性最大,所以,一旦確診應立即臥床72小時以上,行抗凝和溶栓**。

抗凝和溶栓**用於無禁忌證者,70歲以上老人須慎用。

24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又稱下肢深靜脈血栓,是常見病,是指靜脈血液在下肢深靜脈血管內的凝結。此病可遺留下肢水腫、繼發性靜脈曲張、皮炎、色素沉著、淤滯性潰瘍等。建議趁早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

2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深部靜脈血栓,深靜脈血栓的形成原因

深靜脈血栓是指血液非正常地在深靜脈內凝結,屬於下肢靜脈迴流障礙性疾病。血栓形成大都發生於制動狀態 尤其是骨科大手術 致 素有血流緩慢 靜脈壁損傷和高凝狀態三大因素。血栓形成後,除少數能自行消融或侷限於發生部位外,大部分會擴散至整個肢體的深靜脈主幹,若不能及時診斷和處理,多數會演變為血栓形成後遺症,長...

下肢靜脈血栓,保守治療月腿腫基本小消了,可是患肢走路沒勁,走10分鐘就喘,走不動,是那裡出了問

這個情況主要還是因為下肢的血液迴圈不是很好的關係導致的。至於說質量的話,主要還是積極地使用一些抗凝的藥物。得了下肢靜脈血栓怎麼辦?下肢靜脈血栓的 以抗凝 溶栓 為主,必要時進行手術取栓,建議選擇正規醫院血管外科進行診治。期間需堅持臥床休息,減少因為走動而發生血栓脫落以及肺栓塞等不良後果,適當抬高患肢...

骨折的病人怎樣預防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

骨折病人的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發病率也較高,在造成骨折的受傷過程中,既然能造成骨折,也必然對血管有一定的損傷。或者受傷後,由於搬運過程中操作不當,可能血管被骨折處的銳利骨折斷端刺傷,造成血管的破裂,靜脈也會發生破裂,如果未能發現,也是血栓形成的重要原因。骨折後的夾板或石膏固定限制了傷腿的活動,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