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花怎麼做?有沒有不加石膏粉的辦法

2022-01-20 18:12:09 字數 3447 閱讀 8197

1樓:宣秀

可以用葡萄糖酸內脂,在賣調料的地方就有,也叫豆腐王。現在豆漿店都是用這,我親眼見的。 豆漿煮熟,晾至90度左右,碗中放少量內脂,這個量很少,多做幾次也就掌握了,一般200毫升放一克就差不多了,內脂用少量涼開水化開,將熱豆漿衝入,不用攪拌,加蓋保溫十五分鐘就好了。

豆漿濃度要高,一般幹豆和水的比例是1:6最好。

2樓:仁銳達

點鹽滷 最傳統的做法

3樓:生活達人魚魚魚

回答1、取150克的黃豆,用冷水提前一晚泡發好,早上衝洗乾淨後,放入攪拌機中,加入一點清水打發成黃豆糊。注(家裡有豆漿機的可以直接加清水磨成豆漿)

2、黃豆糊中加入1300ml的清水攪拌後,用蒸包紗布過濾掉豆渣。

3、豆漿倒入鍋里加熱,用湯勺不停攪拌,避免粘鍋糊鍋。

4、提前將3克內酯,3克玉米澱粉,3小勺涼水倒入保溫壺裡攪拌融化備用。

5、豆漿煮沸後,再轉小火煮5分鐘關火,豆漿溫度在85度左右立即倒入保溫壺裡,記住倒豆漿速度要快,鍋要提高來倒。蓋上蓋,保溫15分鐘後即可成型。

更多7條

豆腐花怎樣製作呢?放石膏粉要用熟的還是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花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學齡期兒童食譜 青少年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 豆腐花的製作材料:主料:大豆300克

輔料:蝦皮20克,榨菜30克

調料:味精3克,白砂糖20克,醬油120克,熟石膏粉(食用)10克,辣椒油25克 豆腐花的特色:此豆腐花滑嫩柔軟,入口即化,鮮鹹微辣。

教您豆腐花怎麼做,如何做豆腐花才好吃 1.將大豆(宜選用黃豆)在水中浸泡約5小時,然後磨成細漿,倒入適量水,攪勻,用紗布濾去豆渣。

2.將醬油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糖、味精及蝦皮、榨菜(切碎)拌和成調料,將熟石膏粉用溫水化開,成石膏水。

3.將豆漿放入鍋中,煮沸後離火,倒入石膏水攪勻,蓋上蓋兒,靜放五六分鐘,即成豆腐花。

4.將豆腐花盛入碗內,澆上調料,淋上辣椒油,即可食用。 泰山豆腐花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魯菜

泰山豆腐花的製作材料:主料:豆腐,熟芝麻,海米,松花蛋,香菜,熟花生,雞精,鹽,香油,辣椒油,蔥,姜,高湯 泰山豆腐花的特色:

豆腐滑嫩可口,辣香鹹鮮。 教您泰山豆腐花怎麼做,如何做泰山豆腐花才好吃1. 將豆腐切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放入盤中待用,蔥、姜、香菜、海米洗淨切成末,松花蛋去皮切成末; 2.

坐鍋點火放入高湯,加入鹽、雞精,待鍋開倒入香油、辣椒油、豆腐塊,撒上香菜末、花生米、芝麻、海米、松花蛋即可。

不加石膏可以做出豆腐花嗎?

5樓:open墨

可以 南方豆腐加石膏

北方的 咱是 水豆腐 一樣可以

我們那的 用的是滷水 有類似石膏的效果具體和石膏差不多 只不過 用滷水代替石膏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用鹽可取代石膏!

用石膏粉怎樣做豆腐腦

7樓:姬覓晴

需要準備材料:豆漿1袋、石膏粉3克

第一步、首先準備好一袋超市買來的豆漿,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倒入鍋內煮至表面出現細泡,剛要沸騰的樣子,馬上關火,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備好石膏粉,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然後取出3克石膏粉,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接著用一丁點兒冷水化開,如下圖所示:

第六步、將煮好的豆漿快速倒入石膏粉水中,如下圖所示:

第七步、將豆漿靜置10-15分鐘,如下圖所示:

第八步、豆腐腦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制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9樓:飛飛啊啊

作豆腐腦的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石膏、內酯、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

家庭型製作方法:

1、制豆漿:建議你買一臺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4小時(夏天),冬天泡7-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製成熱豆漿了。

2、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3、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5——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4、調味:內酯豆腐腦會有稍許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腦有點苦澀味。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味。如果是喜歡吃甜的,也可在製漿時就加入糖。

怎麼用生石膏做豆腐花

10樓:

豆腐花的製作

製作原理

豆漿(蛋白質膠體)遇熟石膏(強電解質)發生凝聚.

實驗藥品和儀器

藥品:豆漿,生石膏

儀器:石英玻璃杯(兩個),筷子(一雙),酒精燈,家用三角架,刷子,不鏽鋼碗(三個,兩大一小),一次性紙杯(若干)

三. 操作步驟

將豆漿加熱至沸騰,分成等量的兩份,放置;

把研碎的生石膏,用不鏽鋼碗加熱至160 c左右;

將(2)製得熟石膏溶於水,然後用刷子將石膏水均勻地刷在250ml的不鏽鋼碗壁;

同時將(1)中的熱豆漿倒入已刷了石膏水的不鏽鋼碗裡,靜置即可.

(如果要製取豆腐的話,再把(4)中的豆腐花過濾去水即可.)

四. 說明

用該方法制取豆腐花,方法簡單,成功率100%;食用除了攝取高蛋白質外,還可以補鈣,是兒童攝取鈣的最佳食物,物美價廉;但絕對不能與蔥或大蒜一起食用,也不允許同菠菜共煮一鍋.

豆腐花材料 原味豆?{600ml (500ml + 100ml)

熟石膏粉 1/4茶匙

?粟粉 1.5茶匙

水 200ml

姜 1-2片

片糖 1/2片

做法:1. 熟石膏粉及?粟粉拌?? 再加100ml豆?{拌?虺煞?{待用;

2. 豆?{500ml 煲?崍⒓搓p火;

3. ?岫?{和粉?{同?r?母嚀?倒入器皿??約1?找隕? 左右手?閿?, 立刻蓋上蓋子, 不?? 等20分?;

4. 水+姜+片糖, 煲成糖水, 加入豆腐花?? 即成。

注: 1. 熟石膏粉可在?材鋪買, 買最少量, 可做多次。

2. 可用玻璃器皿, 或用大碗蓋上碟子。

3. 器皿的蓋子(或碟子)最好用布包好, 布可把蒸汽吸收, 被免出現倒汗水。

4. 糖水可按??人喜?g, 加?p甜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豆腐放上去就養一朵花

做豆腐花,和石膏的比例做法,做豆腐時石膏怎麼放?放的比例是多少

回答1 制豆漿 建議你買一臺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 4小時 夏天 冬天泡7 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製成熱豆漿了。2 點漿 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 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 放入裝豆腐...

家庭版豆腐花怎麼做 怎樣做豆腐花

教你豆腐花簡單又滑嫩好吃的做法。怎樣做豆腐花 家庭自制豆腐腦方法。菜譜材料。新鮮黃豆150克,清水1300ml,內酯,配料自定。烹飪過程。step1 製作豆腐花的第1步,當然是浸泡黃豆,無論製作豆腐花還是單純把豆漿喝,黃豆都需要提前浸泡一個晚上,讓黃豆吸收水分而漲開,煮豆漿時更容易熟透出漿,如果黃豆...

嫩豆腐是怎麼做的(是內脂 石膏混合使用嗎,比例是多少,怎麼用

只用內酯即可,比例為黃豆250克 內酯5克,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黃豆250g 內酯5g 清水2500g 製作步驟 1 首先把黃豆提前一晚浸泡好,如果是夏天的話,要勤換水,或者是放進冷藏,不然會發臭。然後把浸泡好的黃豆洗乾淨,分3次打成豆漿。2 用最高馬力的功能打成豆漿,大概1.5分鐘。不能用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