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知道臭豆腐是怎麼做出來的!急

2023-05-24 21:55:07 字數 4013 閱讀 8799

1樓:喻嘟嘟

我看有些人是放酵母。

讓豆腐發酵。

發臭了就可以吃。

我記得我們家是用酒麴。

臭豆腐用什麼做的 臭豆腐如何製作的

2樓:生活軌跡

1、臭豆腐的原材料是黃豆做的。常見的臭豆腐有2種,一種湖南長沙的臭豆腐,顏色漆黑如墨;另一種是浙江紹興的臭豆腐,色澤金黃。

2、長沙臭豆腐用的是「黑滷水」,它是用黑豆豉煮水,然後放入香菇、冬筍絲,倒入適量的白酒、鹼面。然後靜置發酵,大約15-20天左右,過濾一下,濾出殘渣,剩下的就是黑色的,散發著臭味的「黑滷水」,然後用這個滷水來浸泡豆腐。

3、紹興臭豆腐用的是「綠滷水」,它主要是用莧菜梗為原料,先切成小段浸泡一夜,再撈出來控水,然後放入罈子裡,撒上食鹽,讓它靜置發酵。也是大概大約15-20天左右,取出來,過濾一下殘渣,剩下的就是綠色的滷水,同樣散發著濃郁的臭味,就用它來浸泡豆腐。滷水做好以後,先把鮮香的豆腐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讓它吸收裡面的「營養」物質。

用黑滷水浸泡得出來的就是黑色的,用綠滷水泡出來的就是黃白色的。然後撈出來,控幹水分,放入油鍋裡炸一下。再淋上調好的各種醬汁,撒上香菜就可以吃了。

臭豆腐的做法真的很噁心嗎`是怎麼做的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河南的純酵臭豆腐,有別於長沙的油炸臭豆腐,做法如下:

1、冬季,最好是冬季,室外溫度10度以下吧。

2、新鮮的老豆腐,切成糖塊大小,用碗盛了,加蓋,放在溫暖的地方(灶臺、暖氣片、陽臺都行)

3、一星期到十天後(溫度越高發酵得越快,但太熱的話容易酸掉,這也是為什麼夏天沒法做的原因),豆腐表面變色,發粘,有輕微的氣味兒(所謂的「臭」就是因此而來)。

4、取十來塊兒,加少許溫水,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的鹽、香油、辣椒油,輕攪至豆腐微爛,湯汁變白。

5、配熱饅頭吃,香!

和街頭的油炸臭豆腐比,這種做法純靠益生菌發酵,無新增,無油炸,口感綿香柔軟,更安全,更衛生,更美味!做起來也更簡單。只是需要些耐心,如果放得時間不夠,豆腐沒有軟化,吃口感會差很多。

4樓:定月叢雨柏

臭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洗乾淨,瀝乾待炸;

炸至豆腐鼓起,陪醬油、醋、辣椒醬就可以食用了。

請問臭豆腐是怎麼做的

5樓:網友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6樓:四姐愛做美食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

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8樓:愛君一生

買塊水豆腐 或者幹豆腐片 用食品袋封好不要用陽光照射過半個月就是臭豆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豆腐需要發黴到有味,然後用墨汁。

請問臭豆腐怎樣做的

10樓:魯姐美食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11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12樓:一人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4樓:手機使用者

臭豆腐有兩種浙江地區的臭豆腐是把新鮮豆腐醃在臭水裡面發酵製成的,這種適合油炸。還有一種就是冬天把老豆腐放在避光避風的地方讓它自然發酵長毛,一般沒有雜菌汙染的話做出來的毛是純白色的。這種適合蒸。

15樓:網友

臭豆腐少吃致癌 外面賣的臭豆腐更不要吃。

如何做出正宗的臭豆腐?做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小細節?

16樓:千曼鈮

正宗臭豆腐做法如下:準備新鮮的豆腐切片,用紗布把豆腐包好, 上面放上一個重物,擠出豆腐裡的水分。 之後把壓好的豆腐一層層擺在稻杆上,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陰乾。

熱鍋燒油,把臭豆腐放入煎制金黃撈出備用, 把用料酒,蔥花,臭豆腐熬的汁澆在臭豆腐上,在撒一點香菜就是正宗的臭豆腐。做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 用作密封的材料,一定要有透氣性,避免肉酥梭菌的生存和繁衍 。

17樓:拿下小灰灰

做臭豆腐想做的好吃,做得正宗。做的時候一定要它的發酵時間以及這個過程中一定不要與空氣接觸。時間的話視天氣決定,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適當縮短時間。

18樓:小小靜兒

把切好的豆腐放進拌好的臭豆腐乳水裡,水要沒過豆腐密封好,放進冰箱冷藏24小時。然後瀝乾水分,用油炸成金黃色,然後可以搭配這種喜歡的醬料。

炸臭豆腐的時候一定要瀝乾水分,要不然炸的時候就會濺水,而且熱油下豆腐成型快。

19樓:情感解惑小新一

做出正宗的臭豆腐其實只要一步,那就是醃製豆腐,因為只有把豆腐醃入味了,才有那股臭味,做的時候小心一點,不要把豆腐弄爛了。

臭豆腐臭水怎麼做,臭豆腐又是怎麼做得的

20樓:網友

臭豆腐臭水製作方法。

一、滷水製作層面:

要求「上臭和上色快,泡製的豆腐外脆內嫩,油炸後呈不同程度的臭味,吃起來呈香味」,要求滷水發酵時間越長越好,新增料豐富,不同季節滷水新增主料搭配合理,有科學合理的滷水養護方案。 長沙臭豆腐的製作配方:將蔬菜發酵水、幹香茹、瀏陽河曲酒、幹冬筍、食用鹼、黑豆支、陳年滷水、青礬(有毒,經典長沙臭豆腐已經不新增這種化工產品)鹽、醬油、味精、小茴香、桂皮等香辛料混合封入不透光的密壇,保持25攝氏度半年以後即得動聞起來臭,油炸後呈香、鮮的優質滷水。

三、 調味料:

1、鮮湯辣椒醬;2、含香辣椒醬;3、酸辣鮮醬;4、六種可選甜醬;湯料:雞香味鮮湯。

臭滷的製作方法。

1、下料時間的掌握:以莧菜生長季節為起始開始下料,各種物料可以根據生長季節的不同,分別按照5公斤鮮料加4公斤冷開水和公斤食鹽的比例逐一下料。

即當季有什麼料就先按比例下什麼料,只至將配方中的料全部下完為止。

2、制原滷:按配方將當季的鮮料(不包括雪菜)洗淨、瀝乾、切碎、煮透和冷卻後放入缸中,如有老滷在缸中更佳。甘草用刀背親輕輕砸扁切成長為50—100毫米左右。

另按比例加入花椒、食鹽和冷開水(如有筍汁湯則可以直接代替冷開水)。如有雪菜則不必煮熟,直接洗淨、瀝乾、用鹽爆醃並切碎後加入。

3、自然發酵:配料放入缸中後,讓其自然發酵。一年後臭滷產生濃郁的香氣和鮮味後,方可使用。

在自然發酵期內,要將滷料攪拌兩到三次,使其發酵均勻。使用時,取去滷汁後,料渣仍可存放於容器中,作為老滷料,讓其繼續發酵。這對增加滷水的風味很有好處。

如果年時過久,缸中的粗纖維殘渣過多,可撈出一部分,然後按比例加入部分新料。臭滷可以長期反覆使用下去,越成越值錢,味道越濃郁,泡製的臭豆腐味道越好。

4、劃坯 把臭豆腐乾坯子的包布揭開後翻在平方板上,然後根據規格要求劃坯。(每塊體積為釐米*釐米*釐米)。

五、浸臭滷的方法:將豆腐坯子冷透後再浸入醜滷。坯子要全部浸入臭滷中,達到上下全面吃滷。

浸滷的時間為3-4小時。50公斤臭滷可以浸泡豆腐坯300塊,每浸一次應加一些食鹽,以增加滷的鹹度。連續浸過兩到三次後,可加滷2-3公斤。

平均每百塊臭豆腐坯耗用臭滷約250可左右。使用前需用清水洗淨。

21樓:猛男小冰觀劇

製作方法:1、把豆豉全部放入冷水中,燒開後再煮半個小時,然後將豆豉汁濾出。2、等到豆豉汁冷卻後,加入食用鹼、香菇、冬筍、鹽、茅臺酒、豆腐腦,裝入密封容器中讓其浸泡發酵。

3、發酵時間至少半個月,每天攪動一次,發酵時間越長越好,有時候甚至發酵半年以上。發酵成功之後,就成為了臭豆腐滷水。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臭豆腐是怎麼做出來的,臭豆腐是怎麼製作的?

材料 15cm 15cm的溼棉布 最好是白色 若干 稻草若干 紙箱一個 製作 1 把買回來的豆腐切成6cm 6cm 2cm的小塊,每塊都斜放在中間 用溼布包緊 不用捆 2 稻草去掉葉子和稻穗,只留下稻杆,洗乾淨,剪成20公分長的段洗淨晾乾備用。3 將用布包好的豆腐一片一片整齊堆在木板上 可放在菜板上...

棉花糖是怎麼做出來的,紅糖怎麼做出來的

食品 棉花糖的製作工藝 蔗糖是一種粒狀的立方體晶體。蔗糖晶體中的分子排列是非常整齊的,每個分子都有固定的位置,就像停車場裡停放整齊的汽車一樣。但是,一旦蔗糖進入了棉花糖製作機,分子結構就會發生改變,蔗糖會變成長長的絲狀物質,繞在一起就像棉花。棉花糖製作機是臺像個大碗的機器,機器的中心部位是一個溫度很...

臭豆腐怎麼做的,臭豆腐是怎麼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