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夜尿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夜尿多是什麼原因?

2022-01-21 06:04:51 字數 4113 閱讀 5029

1樓:文韜武略我不行

引起夜尿多的原因主要有腎虛、前列腺疾病、糖尿病等,要積極檢查原因對症**

2樓:alli阿莉

有時候是因為睡前喝水太多,上廁所也是正常的。有時候是身體原因,腎的問題

3樓:起不吃飯一會吧

可能有前列腺炎了,睡前喝酒也會導致上廁所次數多

4樓:

夜間尿多有可能是兩種情況,一種是自己的腎不太好造成了尿多原因。另一種情況是自己晚上喝的水太多而造成尿多的原因。

5樓:傻里傻氣藍孩紙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有些尿頻是因為陰虛內熱或溼熱蘊結所致的,多表現為小便黃,或多少伴有尿急、尿痛、尿灼熱感等症狀,平常多心煩氣躁、口乾口苦、心煩失眠,對應西醫的病症來講,一些尿道炎、膀胱炎、泌尿系統結石,多屬於這一型別,**以滋陰清熱利溼利尿為主,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夜尿多是什麼原因?

6樓:嬴禎隆琪

正常成年人每天夜裡排尿最多2次,很多人夜裡不排尿,這都是正常的。正常人在夜裡的排尿量通常不超過300~400毫升,僅相當於全天總尿量的1/3或1/4。如果夜間排尿量超過300~400毫升,就叫做夜尿多。

夜尿多是不是病呢?必須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有些人夜尿多是因為得了病,有些人夜尿多還不能算病。但不管怎麼說,老年人夜尿多常常是腎功能減退的一個訊號。

人人都有兩個腎臟,每個腎臟裡都有百萬以上的腎小球和腎小管。它們的活動程度反映了腎功能的情況。

人到40歲以後,腎臟就開始走向衰老,腎小球和腎小管相繼發生退行性改變,數量開始減少,穿過腎臟的血管也開始硬化,腎臟萎縮,腎功能開始減退。對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來說,腎小管的退化尤為明顯。此時,腎小管不能有效地把腎小球濾出的水再吸收到血液中,也就是尿的濃縮功能減退了,從而出現晝夜排尿規律的紊亂,這就造成了老年人的夜尿多。

一般來講,老年人的腎功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退。年齡越大,出現夜尿多的可能性就越大。不過,研究發現,人的體質不同,情況也不盡相同:

在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有1/3的人腎功能和青年人是一樣的,因此也就不會出現夜尿多的情況。

還有一些老年人的夜尿多是由於某些疾病造成的,常見的疾病有:1.前列腺增生症。

2.慢性腎盂腎炎。3.

膀胱尿道的炎症。4.原發性腎小球疾病的後期。

5.慢性間質性腎炎。6.

慢性腹瀉引起的嚴重缺鉀。7.糖尿病。

8.高鈣性腎病。9.

低鉀性腎病。10.高尿酸血癥。

11.乾燥綜合症。12.

多囊腎。13.腎小動脈硬化症。

老年人如出現夜尿多時,應對上述疾病保持足夠的警惕,及時到醫院檢查

7樓:倫觀社會

夜尿多,指的是夜間小便次數增加,在3次以上;或夜間尿量增加,超過全日尿量1/4的表現。其有可能是前列腺有問題導致的,也有可能睡前大量飲水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可能是腎小管異常,造成濃縮尿液異常,引起夜尿增多,也可能是由於神經性病變或是尿崩症等造成的。建議去醫院進行尿常規,腎臟功能,大腦ct等檢查,明確**及時給以對症**,限制水分攝入,但是避免一天不進水,以免造成脫水。

9樓:大漠月園

夜尿增多經檢查腎臟功能無異常,考慮由失眠症引起。給予鎮靜安眠**。

10樓:mm喵喵兔

夜尿多是指夜間小便次數增多或尿量增多,夜尿增多的原因主要包括:

1、生理性夜尿增多:由於患者白天飲水過多所導致,屬於正常現象;

2、精神原因導致:精神緊張或壓力導致患者睡眠不佳,引起尿頻;

3、心功能不全或內分泌失調:導致小便次數增多;

4、腎功能不全:腎臟的濃縮功能發生異常;

5、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刺激、殘尿增多也會導致夜尿增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睡前喝水過多,那麼就是腎虛了!

如果驗血的腎功能指標沒問題,那麼建議去看看中醫!

12樓:愛心小屋小泉

是不是膀胱和尿道出問題了 ? 疼嗎??

13樓:傻里傻氣藍孩紙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有些尿頻是因為陰虛內熱或溼熱蘊結所致的,多表現為小便黃,或多少伴有尿急、尿痛、尿灼熱感等症狀,平常多心煩氣躁、口乾口苦、心煩失眠,對應西醫的病症來講,一些尿道炎、膀胱炎、泌尿系統結石,多屬於這一型別,**以滋陰清熱利溼利尿為主,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14樓:烏青桖

年紀輕輕的夜尿就多說明腎虛有腎陽虛,有腎陰虛可以去看一下。

一般說夜尿多就是腎虧,那造成夜尿多的原因是什麼呢?

15樓:莫阿明

1、水喝得太多

晚上喝了比較多的湯、水、飲料,晚上自然容易起身小便,一般都是正常的。如果嚴重影響睡眠,你就要注意睡前少喝點水,調整生活習慣可能得以改善。

2、膀胱出問題

通俗地說就是存尿的容器出了問題,膀胱容量下降,如前列腺增生(男性多見)、單純的膀胱過度活動症(女性多見)、感染及結石等都會引起膀胱功能障礙。

3、調節有障礙

例如,一種叫做精氨酸血管加壓素的物質,在你熬夜、飢餓等生理節律紊亂時會導致夜尿症,此外還有一些藥物、食物等因素也會引起調節障礙。

4、其他疾病引起

患腎功能不全、充血性心力衰竭、雌激素不足、下肢水腫、低蛋白血癥等基礎病疾病,令夜間抗利尿激素分泌減少,以致夜尿增多。

16樓:玻璃球

長時間出現這種夜尿多的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警惕身體在亮紅燈。

17樓:

腹部內脂肪堆積過多容易影響到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從而影響到糖分的消化和吸收,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另外腹部肥胖也會引起致命性的心臟病。

18樓:緣起柳溪

也可能是誰喝多了,不一定是腎虧。

19樓:微言寸草心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有些尿頻是因為陰虛內熱或溼熱蘊結所致的,多表現為小便黃,或多少伴有尿急、尿痛、尿灼熱感等症狀,平常多心煩氣躁、口乾口苦、心煩失眠,對應西醫的病症來講,一些尿道炎、膀胱炎、泌尿系統結石,多屬於這一型別,**以滋陰清熱利溼利尿為主,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20樓:

許多中老年人患有前列腺增生,這也是夜尿症和頻繁上廁所的原因之一。因為一旦一個男人的前列腺出現增生,就有很大的可能壓迫到他的尿道,造成排便困難。然而,中年和老年婦女夜間排尿增加。

頻繁的上廁所可能是由於子宮脫垂,從而導致膀胱頸部出現鬆弛現象,膀胱更有可能膨脹併產生尿液。

前列腺肥大:這是老年人常見的疾病。男性前列腺在40歲後有不同程度的增生,症狀僅在50歲後出現。

尿頻通常是前列腺肥大患者的初始症狀。早期是由前列腺充血刺激引起的,這在夜間更明顯。如果病情惡化,增大的前列腺壓在膀胱頸上,膀胱殘餘尿量增加,尿頻也逐漸增加,這是由於膀胱經絡頻繁部分充盈導致有效尿量減少。

老年人的腎濃縮功能降低,導致大量的原發性尿液不能完全再吸收,夜尿增多。各種腎臟疾病都會導致腎功能不全和夜尿症。老年婦女膀胱本身的退行性改變導致膀胱肌層變薄和萎縮、儲尿量減少或調節膀胱收縮的神經功能障礙,導致尿頻和夜尿增多。

老年人晚上排尿過多時,必須注意。關鍵是要積極去醫院檢查診斷,並根據自己的病情積極用藥**。

生理尿量增加:主要是由於睡前喝太多的水或啤酒,或吃大量含有大量水分的水果如西瓜,或喝濃茶和咖啡(茶和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具有利尿作用),會導致夜尿增多。有高血壓患者服用含有利尿劑的抗高血壓藥物,也會導致夜間尿量增加。

此外,精神壓力會使人難以入睡,對膀胱刺激過於敏感,少量的尿液會使人晚上起床。

什麼是尿分叉,尿分叉是什麼原因

尿分叉就是尿出來的時候分成2條,你這種情況也可以叫尿分叉,如果沒有尿頻尿急尿痛或者尿等待,尿不盡等情況,就不用管它,正常人有時候也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沒有分說明你沒這方面問題,分了才有問題 尿分叉是什麼原因 你好 尿分叉是一種病態。常見的是患尿道炎的人,由於炎症反 作,長時間後部分尿道內膜組織形成瘢痕...

男人尿臭尿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

男性尿不出來是什麼原因,男性尿不出尿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男孩尿不出來是什麼原因?星知計劃 男性尿不出尿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尿不出來最常見bai的原因就du是尿道 和膀胱出口 zhi的機械性梗阻,比如尿道異dao物 炎症導專致尿道水腫 結石崁頓 尿 屬道腫瘤 尿道狹窄或者先天性尿道畸形等。膀胱頸的病變,比如膀胱頸梗阻,膀胱頸增生 攣縮 纖維化,膀胱頸部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