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夜驚是什麼原因,小孩夜驚怎麼辦

2023-03-02 20:40:05 字數 3571 閱讀 2417

1樓:匿名使用者

夜驚是兒童常見的睡眠障礙,表現在睡眠中突然驚醒、哭叫、表情緊張、手腳亂動、大汗、呼吸急促等症狀。為什麼孩子會夜驚呢? 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由於孩子在這個時期神經系統功能不完善、情感不穩定、認知能力侷限,白天遇到可怕的情景,如聽到雷鳴聲、看到火光、交通事故,入睡前看驚險的電視或聽恐怖故事等,均可引起夜驚。

二是由於小兒體內鈣、維生素b1、b6等物質缺乏,亦可引起夜驚,這是嬰兒時期引起夜驚的主要原因。 如何預防兒童夜驚呢?主要針對上面所述,避免不良的心理因素;及時給幼兒新增輔食,避免偏食,防治佝僂病等營養缺乏性疾病。

如果您的孩子有了夜驚症狀,不要驚惶,特別是在孩子面前不要過分緊張,要去醫生那裡諮詢,找出原因,確定診斷,排出器質性疾病,如癲癇,腦瘤等。如果是體內營養物質缺乏,給予相應的**很快就能痊癒。如果是由於神經心理因素引起的,那就要安排好孩子的睡眠,避免白天或睡前過度興奮。

床鋪要舒適,溫度要適宜,讓孩子睡前有一種安全感,如果夜驚不嚴重的話,很快就能消除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不能做太大的運動。

小孩子夜驚是什麼原因

小孩六歲了晚上夜驚怎麼辦?如果是嚇得

小孩夜驚、多夢、煩躁不安是缺什麼

高分揮淚跪求小兒夜驚解決辦法!

3樓:海底的文字

夜裡驚醒(夜驚)是指兒童不能連續地整夜睡眠,經常夜裡醒來哭鬧,甚至玩耍一陣。主要是1-3歲小孩,男女均可發。

孩子夜驚要注意排除其他疾病所致的夜眠不安,夜間哭鬧及不易入睡,如腹痛。上呼吸道感染等。這些疾病引起睡眠障礙一般只有幾天,很少持續多日,而且有明顯的軀體不適。

兒童夜驚的主要防治措施。

(1)支援性心理** 在詳細瞭解病史和認真的體格檢查的基礎上,尋找可能的**,排除其他疾病。父母以安慰、解釋、指導等辦法消除孩子焦慮、抑鬱心情。合理解決家庭矛盾和生活應急事件,不要讓家庭的一些矛盾感染孩子。

(2)改善撫養方式 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父母給孩子建立一個規律的睡眠制度,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不要哄著、抱著孩子睡,也不要孩子一哭就去抱、拍、餵奶等。

(3)行為** ①父母要積極諮詢心理醫生,接受指導。②採用消退法效果較好:夜晚孩子出現哭鬧不要馬上進行干預,有意識地忽視,讓孩子學會自己人睡。

③準確地記錄**過程及結果。④定期回顧和修改**計劃,直至滿意為止。

(4)藥物** 孩子夜驚不是真正的「失眠症」,一般不需用藥。對於極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短期用藥物**。

4樓:網友

中醫認為,夜驚多因小兒稟賦不足,脾胃嬌嫩,平日偏食,胃納不振,營養攝入不足而造成陰虛;或遇熱病後體虛;或過於貪玩疲憊,以致氣陰耗傷,心神虛怯。

[藥方]:黃芪15 太子參12 白朮12 淮山15 茯神10 硃砂4 麥冬6 五味子6

白芍8 炙甘草5 龍齒10(先煎) 寒水石10(先煎) 珍珠母10(先煎)

[方解]:方中黃芪、太子參、白朮、淮山益氣健脾;茯神、硃砂、龍齒寧心安神;

麥冬、五味子、炙甘草甘酸養陰;珍珠母、寒水石鎮驚定志。

小孩子14歲了怎麼晚上睡覺還夜驚

小孩4歲總是夜驚,會啼哭不止,有什麼中藥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夜間啼哭的原因,除了所謂的「被驚嚇到」之外,其他如:飲食不當、消化不良、飢餓、尿布浸溼、衣帶過緊、**瘙癢、室內溫度過高、光線過強、睡眠環境不安靜、生病等原因均可引起。而在體質方面,還有許多因素,

1.脾胃虛寒

症狀:本型多見於先天不足的小兒,症狀可見體弱多病、面色青白、四肢發涼、食慾差、哭聲低微、哭時無淚、大便時干時稀、小便清長、唇舌淡紅、舌苔薄白、指紋淡紅。

中醫**:治宜補益脾腎,溫脾散寒。中藥可選保和丸、焦三仙之類,日服兩次,溫開水化汁送服。

2.心火內盛

症狀:可見小兒面紅、身熱、白天煩躁不安、夜間啼哭不止、哭聲大、淚多、眼屎多、大便秘結、小便黃、舌尖紅、舌苔黃、指紋紅紫。

中醫**:應清瀉心火,用藥選導赤丸,日服兩次,溫開水化汁送服。

3.驚駭所為

症狀:本型主要症狀有面色發紅、鼻周發青、入睡後驚動易醒、醒後啼哭不止,或夜間突然啼哭,似見異物狀,哭聲不已、精神不安、睡中時作驚悌、面色青灰、舌苔多無變化、指紋青紫。

中醫**:以鎮驚安神為主,用藥可選溫膽湯,日服兩次,溫開水化汁送服。

4.腎虛

症狀:腎氣不足的孩子除有夜啼外,還會有相應的表現,比如孩子會有多汗、枕禿、方顱、囟門閉合晚、肋骨串珠等,常見小兒肢體軟弱、筋骨不固、頭髮稀疏萎黃,伴煩躁、發育遲緩等症狀。

中醫**:當以補腎安神、鎮驚補氣為治。用藥如補腎丸、六味地黃丸,日服兩次,溫開水化汁送服。

按摩及穴壓。

父母給孩子多一些愛撫,孩子滿足了,就不再哭鬧了。

方法:家長用大拇指按壓孩子以下部位:

1)輕壓孩子的手掌面與腕的橫紋中點。

2)掐掐孩子手指尖的十宣穴(位於手十指尖端,距指甲緣寸處,左右共十穴)。

6樓:這是顧未易

應清瀉心火,用藥選導赤丸,日服兩次,溫開水化汁送服。

7樓:老婆娘

應清瀉心火,用藥選導赤丸,日服兩次。

8樓:網友

杏仁和黃色飲可**夜間哭泣的孩子。[製備方法]杏仁5克,黃芪5克,野菊花5克。[系統用法]水煎服。

[功能]小鎮震撼而平靜。對於肺熱抽搐型夜哭。症狀表明孩子的臉紅了,鼻子青綠色,夜晚動盪不安,很煩人,很容易醒來。

現在的兒童需要檢查血鈣,首先需要查明鈣不足的有無,最多的是鈣不足引起的夜驚症。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綜合評價,平時多吃紅肉,多吃動物的肝臟,每天保證一代牛奶。

‍還有許多導致夜間哭泣的因素,例如缺乏維生素b1,睡眠障礙等;肋骨外翻也可能是由於胸束過緊引起的。因此,父母無法判斷孩子是否含鈣。醫生還應在此基礎上進行輔助檢查以確定。

可以進行x射線骨檢查,並可以進行血液檢查以確認孩子是否有鈣。一些孩子與缺乏營養的孩子之間的關係較薄,營養成分少,例如缺乏蛋白質,頭髮苗條。

對於夜間哭泣的孩子,還有一種常用的中成藥,稱為小兒七星茶口服液,可以在中藥店購買。它更適用於驚恐和冥想的兩種夜間哭泣。對於中醫而言,兒童出現類似症狀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我們談到的夜間哭泣)。

「辨證論治」是中醫藥理解疾病,**疾病的基本原則。因此,即使表面看起來是相同的疾病表現,**也是不同的。父母需要根據一些細節正確判斷孩子的疾病特徵,不要盲目或任意使用毒品

小孩經常頭暈是什麼原因,小孩經常頭暈是什麼原因

有很多種可能性,有可能是耳石症造成的孩子眩暈,我們去檢查一下。找出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兒童頭暈有可能是睡眠不足 精神壓力過大 過度緊張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貧血 低血糖 低血壓 發燒造成的。可適當按摩孩子的頭部,讓孩子多休息一段時間,緩解頭暈的症狀,若孩子持續性的頭暈,則需要及早去醫院檢查 以免危及...

夜間夜尿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夜尿多是什麼原因?

引起夜尿多的原因主要有腎虛 前列腺疾病 糖尿病等,要積極檢查原因對症 有時候是因為睡前喝水太多,上廁所也是正常的。有時候是身體原因,腎的問題 可能有前列腺炎了,睡前喝酒也會導致上廁所次數多 夜間尿多有可能是兩種情況,一種是自己的腎不太好造成了尿多原因。另一種情況是自己晚上喝的水太多而造成尿多的原因。...

小孩多汗是什麼原因

由於,多汗一直被父母們認為是種患病的徵兆,所以總會擔心地帶寶寶去醫院兒科就診。但是,多汗是不是一定意味著孩子生病呢?如果不是,孩子為何不分春夏秋冬地出汗呢?帶著種種問題,就讓我們一起來揭示寶寶多汗的祕密吧!專家 原本就是寶寶的特點 汗由 汗腺分泌,汗腺是人體 調節體溫的重要結構之一。小兒時期由於新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