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多長時間能煮熟,燉雞腿要多長時間

2022-01-22 04:34:38 字數 2760 閱讀 5788

1樓:欣欣自

雞腿煮20分鐘左右可以熟。

煮雞腿的做法:

材料:雞腿、食鹽、醬油

1、把買來的雞腿用水清洗乾淨,再在每隻雞腿劃一刀,方便入味。

2、雞腿放入碗裡,加入適量食鹽、醬油,戴一次性手套抓勻,醃製30分鐘。

3、把香蔥清洗乾淨,打成蔥結。在鍋底部鋪上香蔥結。

4、把雞腿鋪在蔥結上面,加入適量水,微微沒過雞腿就好,加入適量食鹽,加蓋中火煮20分鐘。煮雞腿的時候不需要加太多水的,煮的過程中雞肉會有水出來。

5、煮熟的雞腿放進盤子裡,就可以吃了。

2樓:飛雪

用水或者湯的話,開鍋大火5分鐘上下就應該熟了吧,要進味的話應該在小火燜個10分鐘左右。外表看不出來不放心,可以拿筷子戳一下能輕鬆戳進肉裡去,或者戳開看看裡面骨頭沒血絲就好了

3樓:飛雪雲風天

油炸前開中火放油熱鍋5~10分鐘

再將裹好粉的雞腿下鍋小火炸10分鐘左右(過程用刀將肉劃開催熟)

上鍋即可完成

4樓:澤皖山佛

雞腿,你可以切成塊,一般開了之後十多分鐘就差不多。

5樓:溫暖魔王

20到30分鐘就可以了

6樓:

得看雞的品種,還得看用的是什麼鍋?

燉雞腿要多長時間

7樓:習慣而已

燉雞湯到底需要多長時間,不能一概而論。雞肉的多少,雞肉的嫩度等等因素都左右著雞湯需要燉多久。

下面就細說一下怎麼正確的燉雞湯。

一: 飛水—--很必要的程式: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一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二: 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三: 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一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四: 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8樓:

燉雞腿需要燉多長時間,不能一概而論,這要看雞的種類和雞腿切塊大小。如果是肉食雞的腿基本湯汁開鍋後10~20分鐘就軟爛了。但是,要是農村散養的雞,尤其是1~2年以上的雞,那種雞腿就要燉半小時以上甚至一小時才能入味和軟爛。

實際燉雞腿或燉肉等用不著那麼教條,只需不是揭開鍋蓋用筷子扎扎就可可判斷是否熟透。筷子扎不進肉裡,或者是筷子扎進時有血水冒出,那自然就是沒熟。

雞腿要煮多久才會爛?

9樓:職場雪人

雞腿要煮二十分鐘就會煮爛,想吃很爛的,可以在多煮5-10分。等雞肉翻炒金黃色就可以放醬油了。之後就可以加水煮了。

土豆燜雞腿的做法

用料:小雞腿8只土豆3個蒜粒適量油、雞粉、糖適量鹽少放蠔油、生抽適量老抽少放水適量

1、雞腿切塊。

2、土豆切塊。

3、雞腿塊汆燙。

4、雞腿汆燙完,用水沖洗,如果有冰水,泡一下更好。土豆不要這麼快切,因為怕氧化,不想氧化可以用鹽水泡著備用。

5、蒜粒拍碎,等油熱了再放進去。

6、把蒜炒香。

7、放入土豆塊,翻炒至面面金黃色。其實你讓土豆每一面都停留久一點,然後再翻炒就可以有金黃色,相當於煎每一面。

8、放入雞腿一起炒。

9、加蠔油一起炒。

10、加生抽,糖,雞粉。

11、加水,不要沒過食材。

12、蓋上蓋子燜,小火大概二十分鐘。

13、最後放老抽上色,這時候也可以嚐嚐味道夠不夠,可以調味。

14、大火收汁,記得不斷翻炒,不然會焦。

15、出鍋。

小貼士1、汆燙後的雞腿用冷水沖洗。

2、土豆煎得好,燜的時候才不會鬆散,適當可小火,慢慢煎出金黃感。

3、燜的時候最好不要下鹽,等下老抽時再一起下,鹽的作用就是吊味。

10樓:雨銘軒說美食

才知道老雞肉煮爛這麼容易,4種訣竅讓你輕鬆搞定,方法太管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喲這個的話一般要時間長一點勒,一般要一個小時左右,不過要是用高壓鍋的話也就二十六七分鐘了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家高壓鍋要燉20多分鐘的雞腿?樓上的一聽就沒做過菜。高壓鍋啊,20多分鐘骨肉都差不多分離了,差不多雞腿抄過水後用高壓鍋上汽後壓五六分鐘就夠了,要是就是普通的鍋子差不多蓋上鍋蓋燉個二三十分鐘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開鍋5分鐘就好

雞腿用多高溫度炸多長時間能熟

看是什麼樣的雞腿 什麼爐子 什麼油 太多因素影響了 炸雞腿需要幾分鐘?多少度的油溫?就是那種70個頭的大雞腿。告訴我溫度和時間?需要du150度左右油溫,5 6分鐘。所需材料zhi 食鹽 dao姜 調和油 雞蛋 面專 包糠 麵粉 做法步驟屬 1 雞腿先用水泡半個小時,清洗乾淨,用刀在上面劃幾刀,方便...

蓮子多長時間能煮熟?蒸的話多長時間能熟

蓮子買回來 去芯。在用冷水淨泡半小時。煮時大概半小時左右就熟了 如果蒸大概一小時左右。蓮子做之前要泡嗎,要泡多久,煮多久?看情況,如果是 直接用蓮蓬下取下的新鮮蓮子,不用泡,直接洗淨下鍋煮即可。當然,如果是幹蓮子,蓮子質地較硬,可用清水提前浸泡。用幹蓮子熬粥可提前3小時浸泡,可用冷水泡發,也可用溫水...

烤箱烤雞腿一般什麼溫度?多長時間

溫度180,烤15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 雞腿 3個 小茴香適量 生抽適量 洋蔥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1 雞腿洗乾淨。2 切兩刀。3 放生抽和鹽,小茴香醃製五小時。4 烤盤放錫紙,放點洋蔥圈兒,上面放上醃製好的雞腿。5 用錫紙包住。6 放入烤箱,溫度180,烤15分鐘。7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