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後要多長時間能坐下啊,跑步後要多長時間能坐下啊?

2021-05-11 09:10:39 字數 4545 閱讀 7461

1樓:楓落無塵

不要相信那些固定的鍛鍊方法,我覺得鍛鍊身體憑感覺最好。我認為跑步過後如果坐下後有種全身酥軟兩腿發麻的感覺那我建議還是走走吧,如果跑完後坐下兩腿並沒有多大的感覺(當然我指的不是超強度運動)那麼證明你這一段時間的鍛鍊是有效果的,你的肌肉韌帶已經適應了這種程度的運動,你此時就可以選擇增強強度或者維持。

所以說,跑完後具體走多長時間依人而定,並沒有準確的半個小時或者多少分鐘,只要不要讓肌肉從運動狀態迅速轉變為輕鬆狀態就行。

ps:根據我的經驗,跑步後按摩確實很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跑多久了,如果是長跑最好先慢走一會,然後拍腿,按摩!短跑衝那就要好好按按你的小腿了,大概就是十幾分鍾就行了,半個小時有點長!不過能有時間不跑步按按腿也是不錯的,具體看你的體質了

3樓:百度使用者

你要先走一會兒,再拍拍腿,然後過十來分鐘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跑多快咯 我每天晚上跑10多圈 然後走3圈就坐下了 不過我是慢跑的 基本上自己感覺心跳跳得沒那麼激烈就沒上面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要半小時吧,這個還要看個人的體質和平時的訓練速度

6樓:清泓刑柏

凡是自我感覺良好,,那就適可而止吧,,跑完步還是不坐為好,經常坐,時間一長就會得:坐骨神經痛。我有很多師兄弟得這種運動病,我是做武術教練的,這個問題我回答是;不給坐

跑步後多久可以坐下,跑步後不能馬上坐下嗎

7樓:北方汽修郭老師

不可以。

人體在進行跑步等體育活動時,心血管機能獲得加強,以適應身體機能的需要;運動時骨骼肌節律性收縮,對血管產生擠作用,促進靜脈血迴流。

當人體突然停止跑步運動後,靜脈血管失去了骨骼肌的節律性收縮左右,會導致迴心血量減少,出現頭暈、眼前發黑等症狀,嚴重者會造成休克等症狀。所以,剛跑完步不能馬上坐下來休息

為什麼跑步之後不能馬上坐下?過多久能坐下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特別是劇烈運動後。

因為一旦人體在運動,皮下組織就會產生一種有養酸來調整血液等一些器官的執行。一旦運動結束,那些酸性物質還未立刻停止供需,如果你馬上靜止,或者坐下,它們的「分配」就會不均勻,這就是所謂「會大屁股」的說法,就是說,營養會過多的停留、囤積在臀部。後果就是你擔心的那樣啦

所以運動或最好慢走10分鐘左右,調整心率,放鬆肌肉。

特別是,劇烈運動後不可以立刻喝刺激性的飲料,理由相似

跑步後多久可以坐下

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10分鐘以後比較安全,主要是等心率恢復平常,如果劇烈運動完後突然坐下,容易出問題的。還有人不要出了運動,其餘時間就多是坐著或者躺著,這樣運動帶來的好處會被降到最低。

10樓:傻瓜不是我親戚

10到15分鐘,慢走不然肥肉變肌肉

11樓:班汀蘭榮子

跑步後需要活動放鬆,有一個拍酸的過程,時間根據體質而定,放鬆開了就好,尤其是膝蓋適度的按摩

12樓:止其英農己

一般石膏固定需要4-6周,就是說最少需要固定1個月,如果複查x線提示骨折處以完全癒合,可拆除石膏,逐步進行功能鍛鍊,先活動踝關節,然後逐步下地行走,不能急於跑步的,一般要帶2個月以後,能正常行走了,再慢慢練習慢跑,一下跑三千米太多,慎重。

希望對你有幫助。

運動後多久能坐下或躺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躺下 適當的休息(坐一下)是有必要的 不吃晚飯也不好 應該吃一點點 在自己還想繼續吃的情況下停止進食對**很有效果哦 剛剛開始應該選擇有氧運動(散步 慢跑)逐漸加大運動量和運動級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劇烈運動後,要休息多長時間才可以坐下?

14樓:玀

至於劇烈運動要休息多久

其實也沒有確切時間長度

你個人覺得呼吸,心臟跳動都恢復正常後就可以進行其他的了,但是若在夏天,最好儘快地使汗止流,這裡是說自然止流,而不是吹空調扇電扇什麼的,然後才可以進行七他的

若是長跑下來,可是雙手摸腳,腿儘量打直,這樣做,疲憊感會消失得快些(這是原來軍訓時教官說的,我覺得還蠻有效的,儘管有時沒有這樣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要看方法!靜坐,躺也是休息,樓主的提問也沒有水平,運動是哪種?劇烈運動後的休息;還是長時間耐力運動後的休息?我就按我的休息程度回答

1,劇烈運動後的休息:一定不要讓下肢體停止運動,(因為血液大部分聚集在大腿)要慢走,深呼吸!千萬不要飲水否則會炸肺~當自己的大腦感到清醒(動脈沒有劇烈的跳動)後才可坐。

大概時間15~30分

2,長時間耐力運動後休息:有體力後要慢走,千萬不要突然停下來。沒有體力的話要躺下,夥伴幫助揉大腿,促進血液迴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運動量大小,這自己衡量,覺著心跳減緩了,身體放鬆了

就能坐下歇息了,因為人自身都能調節嘛,所以你不必太擔心。

也可以小跑幾圈慢慢放鬆下來。

跑步完後能不能坐下

17樓:浙江衛健科技****

1跑步後不能馬上坐下

跑步過程中,身體會產生大量有氧酸調節血液在器官內的執行,跑步結束之後這些酸性物質還不會馬上停止**,由於人體調節是通過激素完成的,停止跑步之後,大腦的指令並不會立刻傳達到全身各個器官,身體在一定時間內還停留在跑步的狀態,體內的酸性物質還在囤積,如果馬上坐下來,酸性物質在體內分配不均勻,大量的營養物質囤積在臀部,大腿等部位,容易造成大腿部位長肌肉,臀部變大等現象。

2 跑步之後多久可以坐下

一般跑步之後要待自己唿吸趨於平穩,心跳逐漸平緩,雙腿沒有發麻酸脹感了,就可以坐下休息了。在跑步之後除了不能馬上坐下之外,還有以下一些事是不宜做的。

3不能驟然停下休息

跑步後身體內部會發生一系列變化,如代謝旺盛,心跳加速,唿吸加快,肌肉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等,肌肉有節奏的收縮會擠壓小靜脈,使血液很快回流回心臟,內臟器官需要在跑步停止一段時間後才能恢復正常狀態,如果驟然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停止,原來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不能通過肌肉迴流會心臟,造成血液降低,出現腦部暫時性缺氧導致心慌氣短,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等症,甚至會休克昏倒。

4不能馬上洗澡

跑步之後人體為了維持體溫恆定,**表面血管擴張,毛孔張大,排汗增多,以方便散熱,此時洗冷水澡的話,人體因為突然的冷刺激導致毛細血管立刻收縮,血液迴圈阻力增加,同時機體抵抗力降低,人就容易感冒;洗熱水澡的話,則容易增加**內血液流量,血液過多的流進肌肉和**內,導致心臟和大腦供血不足,輕則頭暈延緩,重則虛弱休克,甚至誘發其他慢性疾病。

5不能大量吃甜食

有的人跑步之後覺得喝些糖水或者吃些甜食能補充能量,使人感覺舒服一些,但實際上跑步之後吃甜食過多,會導致體內的維生素b1大量消耗,人會感到更加疲倦,並且食慾不振,影響體力的恢復。所以跑步之後最好多吃蔬菜,動物乾燥,蛋類等含維生素b1多的食物。

6不能喝酒解乏

跑步完之後,人體代謝處於亢奮和高水平狀態,這個時候喝酒的話,酒精會更快被吸收進入血液,對肝,胃等器官的危害比平時更大,長期如此容易引發脂肪肝,肝硬化,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喝啤酒的話還會使血液中的尿酸增加,容易誘發關節病變和痛風。

7不能抽菸

跑步之後為了增加氧氣**,人的唿吸較深較快,如果馬上吸菸的話,因為人體新陳代謝加快,體內各個器官處於高水平工作狀態,從而使煙霧大量進入體內,又因運動後機體需要大量氧氣而得不到滿足,更容易受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物質的危害,所以跑步後馬上吸菸對人體的危害比平時更大;此外,機體吸氧量減少,造成氧氣**不足,還會影響跑步後的恢復過程,使人產生胸悶,氣喘,頭暈乏力等不適。

如果對你有用,希望能採納!

18樓:幸運的楓陽

跑步完後,不能立刻坐下,因為一旦人體在運動,皮下組織就會產生一種有養酸來調整血液等一些器官的執行。一旦運動結束,那些酸性物質還未立刻停止供需,如果你馬上靜止,或者坐下,它們的「分配」就會不均勻,這就是所謂「會大屁股」的說法,就是說,營養會過多的停留、囤積在臀部。後果就是你擔心的那樣啦 所以運動或最好慢走10分鐘左右,調整心率,放鬆肌肉。

特別是,劇烈運動後不可以立刻喝刺激性的飲料,理由相似

19樓:溜到被人舔

跑完步或做完其他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否則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大運動量活動完後一定要走走,放鬆一下。

等心率降到平常水平,才可以坐下休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運動完後腿粗臀部變大的原因之一。血液流通很快,心臟跳動急促,突然坐下的時候,下半身的血液流動減慢,不利於身體的自我調節,會造成心臟的負擔

20樓:一冉瀅文

您好,跑步完最好不要馬上做坐下來,最好,深呼吸,休息下。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短距離,還是為所謂的。

但是最好都要調勻呼吸後,再做下更好,比如雙手支撐在膝蓋上俯身動作,更有利於呼吸快速的恢復到正常狀態。

跑步運動完多久後拉伸拉伸要多長時間

拉伸是個能夠讓你感到放鬆愉快的運動,不受時間 地點的限制,只要你想要做拉伸動作,就可以立即行動。清晨起床的時候,工作久坐之後,健身鍛鍊前後,你都可以通過拉伸來緩解身體的疲憊,達到放鬆的一個狀態。為什麼要拉伸哪?1.拉伸可以調整身體狀態,使精神放鬆,2.緩解肌肉緊張,增肌肌肉血流量,高效增肌。3.讓身...

遊西湖需要多長時間啊,西湖要多長時間能游完

看你怎麼遊了。你要是步行一週的話,估計也要半天了啊!你可以租個單車,呵呵,那就似乎失去遊的意義了。太趕時間的話,在湖上兜一圈,看看三譚印月什麼的,也要二 三個小時啊!我覺得,旅遊最好不要趕時間!西湖要多長時間能游完 走路最起碼兩個小時以上,坐遊覽觀光車的話半個小時多點 遊杭州西湖要多少時間啊?西湖湖...

雞腿多長時間能煮熟,燉雞腿要多長時間

雞腿煮20分鐘左右可以熟。煮雞腿的做法 材料 雞腿 食鹽 醬油 1 把買來的雞腿用水清洗乾淨,再在每隻雞腿劃一刀,方便入味。2 雞腿放入碗裡,加入適量食鹽 醬油,戴一次性手套抓勻,醃製30分鐘。3 把香蔥清洗乾淨,打成蔥結。在鍋底部鋪上香蔥結。4 把雞腿鋪在蔥結上面,加入適量水,微微沒過雞腿就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