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噴油測試不達標怎麼辦啊?有沒有什麼好的改進方法

2022-01-22 08:49:24 字數 4870 閱讀 3274

1樓:炅盛處理水

塗裝產品檢測非常嚴格,想要提高塑膠表面與油漆的附著力,除了塗裝的環境與工藝要求外,從塗裝的材質本身入手,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解決辦法。目前市場上比較常用的是附著力處理劑。如炅盛尼龍處理劑、炅盛pp處理劑、炅盛abs真空電鍍處理劑等,針對材質不同,可甄選不同處理劑,還可一對一定製調樣!

使用簡單,效果顯著!

2樓:靜川化工材料

塑膠噴油百格測試不達標,出現掉百格的現象,主要的原因就是油漆與基材兩者之間的層間附著力不足導致,說的通俗點就是難上油,造成的原因除了前護理清潔清理工藝之外,關鍵是因素就是附著力。

塑膠產品表面常常會伴有油汙、髒汙、手汗和脫模劑,這些都會影響塗層的附著力。因此在塑膠件噴塗加工前必須進行除油、除髒汙的處理。通常是用酒精、白電油擦拭除掉表面的髒汙、油汙,然後通過烘烤再進入到噴房進行噴塗,確保塗層的附著力。

但在塑膠噴油生產中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假附著問題。這個問題是由於塗層與塑膠底材的附著力不夠導致假性附著,這種假附著甚至連一般的白格都過不了,會出現掉漆。

在解決塑膠噴油附著力問題上上我們一般採用活化塑膠表面分子的原理。在塑膠件表面噴塗一層靜川化工底塗處理劑,它會咬進塑膠裡面,活化塑膠分子改變塑膠分子,從而很好的和表面油漆結合在一起。不會出現假附著現象,大大提高產品的品質。

塑膠噴油加工出現燒焦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

3樓:粵展噴油

燒焦是塑膠噴油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常見的解決方法有:

一、適當的的降低烤箱的溫度或調節拉線的速度。

二、先在素材上噴一層底漆,幹了之後再噴你想要噴的油漆。

三、更換油漆解決。

這是比較常見的方法,希望能幫你解決問題。

4樓:意落塵

橡膠玩具噴油後有燒焦現象,怎麼辦?

塑膠玩具噴油出現不良問題是什麼原因呢?該怎麼解決

5樓:二黃資訊黃先生

塑膠玩具噴油的對製品表面的啞色處理技術如下:

1、啞色這個問題主要是針對由油漆質量較差或噴油層稍薄所致,要想改善塑膠玩具噴油對製品表面的啞色處理這個問題,就要更換品質好噴油,或噴油層的加厚。

2、塑膠玩具噴油的對製品表面的砂孔處理技術如下:砂孔是根據加工製品的表面大小的孔加工,如出現不良問題,就要先將製品的先進行打磨後可再加工直至合格,才能夠進行表面製品加工。

3、如塑膠玩具噴油出現積油採取解決方法如下:將噴油物件表面噴油不均勻積成油塊規划起來,將進行新的噴油調整,讓積油至平均。

4、如塑膠玩具噴油出現油漬原因解決方法如下:將噴油加工前,需進行除油前處理,才能解決油漬。

以上4點希望能夠幫助大家解決問題。兄輝電子噴漆噴油就很技術不錯,可以嘗試看看.

塑膠產品噴油,多厚?有哪些檢驗專案?

6樓:大唐風氣

塑膠噴油漆工藝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具體的油漆種類不同,下面以abs為例參考:

1.abs表面噴漆

摩托車(踏板車)外表裝飾件的80%以上是採用abs塑料製品,因此其塗裝質量直接影響摩托車的市場競爭力。本文對abs塑料製品的前處理及塗裝工藝進行介紹,分析**由於abs塑料材質的特殊性而對其前處理及塗裝的一些特殊要求。

2. 表面特性 abs(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三元共聚物)屬熱塑性樹脂類塑料,具有較高的機械強度和良好的加工效能,但其硬度低,耐候、耐溶劑性差,可通過塑料表面的二次加工來改善。塗裝是塑料表面二次加工的重要方法之一。

abs塑料在塗裝時常出現附著效果不好、失光、麻點等問題,其原因主要有,表面張力(小於100mn/cm),溶解度引數與塗料中樹脂、溶劑的溶解度引數差異較大,在成型時產生的內應力易產生漆膜裂紋或降低塗層光澤等缺陷,表面易產生靜電和吸附灰塵,影響塗裝效果。

3. 表面前處理 塑料表面的油汙會極大地降低塗料的附著力,油汙中含有脫膜劑(硬脂酸鹽、蠟、聚乙烯醇等)、助劑(增塑劑、防靜電劑、潤滑劑、防老劑、防燃劑)、其他(潤滑油、灰塵)等。

3.1 處理方法

(1)手工擦試法 這種處理方式勞動強度大,通常應用於產量低的情況。手工擦試弊病很多,由於人工的原因,導致質量不穩定,已擦髒的佈會導致塑料表面再次汙染,而且溶劑對操作者有害,汙染環境。

(2)溶劑蒸氣脫脂法 該方法能有效地除去表面的油汙、脫膜劑、防靜電劑等弱介面層,使表面粗化多孔,從而提高塗料的附著力。但高溫作業不利於安全生產。

(3)水溶液處理法 水溶液處理法尤其適合產量大、生產效率高的情況,這種處理方法具有質量穩定、環境危害輕、成本低、易操作等優點,正在逐漸取代上述兩種方法。

3.2工藝流程

預脫脂→脫脂→一次水洗→二次水洗→去離子水洗→活化→吹乾→水分烘乾(70~75℃,15min) abs塑料製品的前處理可以流水線生產,各工序全部採用噴淋處理並通過懸鏈運送,裝置採用密封防塵室體結構。

3.2.1 脫脂

一般採用含有表面活性劑的水系脫脂劑噴淋清洗,時間2~3min,噴射壓力20~30psi,溫度45~55℃。脫脂配方含有磷酸鹽、矽酸鹽、表面活性劑、無機礦物質等。脫脂劑在重複使用時,槽液中的雜質、汙物積累,會造成塑料表面汙物的再次附著,影響塗層質量,因此應加強槽液的過濾與更新管理。

水系脫脂劑脫脂效果好、質量穩定,但其排放的廢水中含有磷。同時它是一種蝕產品,對低碳鋼材質的槽體和裝置內部必須襯玻璃鋼,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針對上述兩點,建議採用不鏽鋼結構的裝置和槽體,以增加裝置的使用壽命,排放前廢水必須治理達標後才能排放。

3.2.2活化

活化是採用含有水性高分子的水系表調劑來處理的工藝,可以採取室溫噴淋方式,時間1min,噴射壓力7~14psi。活化的作用有助於去除硬水,把含憎水基的塑料表面轉換為含親水基的表面,在塑料表面形成一層均勻的薄膜,厚度不超過5nm,但其改進了塗料對塑料表面的潤溼性和附著力。活化後要用潔淨的壓縮空氣吹乾,並在70~75℃烘乾15min。

3.3 表面清潔度

塑料表面處理後必須進行其清潔度的檢查,以保證隨後的塗裝質量。

(1)觀察接觸角 在處理後的塑料表面滴上液滴,完全鋪展說明處理效果好,接觸角小。

(2)水浸潤法 將處理後的塑料製品浸入水中,取出後觀察水膜的完整性。

(3)測定塗層附著力 採用《gb9286-88色漆和清漆漆膜的劃格試驗法》,如果附著力差,排除了塗料、環境、人為操作等其他問題,就可能是塑料表面未清洗乾淨。

4 塗裝

由於塑料表面特殊結構,雖然通過表面前處理對塑料表面進行改性,清除了弱介面層,活化塑料表面,增加了塗膜的附著力,但塗料的選擇、塗裝工藝和塗裝環境管理也會影響塗層質量。

4.1 塗料

塗料的選擇須遵從"相似相溶原則",以保證abs與塗料樹脂、溶劑的混溶性良好,使塗膜和塑料表面形成一個很薄的互溶層,增強粘著力。abs塗裝多采用丙烯酸或聚氨酯塗料。為了獲得優質裝飾保護性塗層,一般用雙組分聚氨酯底漆噴塗2~3次,流平5min後,再溼碰溼噴塗雙組分聚氨酯面漆。

abs塑料表面溶解度引數約為9.6,而聚氨酯的溶解度引數約為10.0,丙烯酸的溶解度引數約為9.

4,顯然,這兩種塗料體系與abs底材的溶解度引數、表面張力匹配性較好,在abs底材上具有良好潤溼性和附著性。

4.2 塗裝

abs製品的熱變形溫度為75~107℃,且abs製品表面電阻高,易產生靜電,吸附灰塵,因此噴漆前一般都採用離子化空氣除塵。塗裝工藝流程: 表面前處理的abs製品→離子化空氣除塵→空氣噴塗底漆→流平5min→空氣噴塗面漆→流平10min→烘乾(70~75℃,30min)。

手工空氣噴塗工藝的塗裝效率只有20%~30%左右,塗料損失大,隨著塑料製品用量的大幅度提高,建議批量大的abs塑料製品採取靜電噴塗工藝。靜電噴塗前必須先用離子化空氣除靜電(as-20型延伸排列電離空氣除塵器靜電中和能力強),然後採用醇類溶劑對其表面進行導電性處理,降低其表面電阻,同時,靜電噴塗要求嚴格控制塗料的電阻和粘度,通常塗料電阻值的最佳範圍在35~45mω,塗料的施工粘度較空氣噴塗低2s。採用靜電噴塗的塗裝效率可達到90%左右,塗裝效率計算公式

值得注意的是,abs塑料塗裝後,漆膜表面易產生細微裂紋,其原因很複雜,目前比較傾向於與塑料加工時產生的殘餘內應力或是與溶劑揮發後表層體積收縮產生的應力有關。塑料的臨界開裂應力與塑料的內聚能、塗料用溶劑型別、溶劑的揮發速度、溫度之間存在相互關係,溶劑揮發快,容易產生應力,也就易產生裂紋。因此,在選用塗料溶劑時,應將高沸點和低沸點溶劑配比使用,同時應選擇適當的乾燥方式,控制溶劑的揮發速度,減少乾燥過程中產生應力。

4.3 管理

表面處理後的製品應儘快塗裝,同時應加強塗裝環境清潔度管理,採取適當的防塵措施,保證塗裝周圍環境的清潔度。

(1)噴漆室除塵 一般每週檢查、清理噴漆室1次,保證噴漆室內的風速穩定,靜電噴漆室風速為0.2~0.3m/s。根據產量進行定期的檢查、清理和更換噴漆室送、排風系統內的過濾材料。

(2)烘乾室除塵 每週對烘乾室內部進行清掃,根據具體生產情況定期檢查、清理過濾器。

(3)現場清潔 每天清理生產現場,保證車間內塵埃許可度控制在塵埃粒徑5μm以內、塵埃個數300個/cm3以下。 1.9.

4.4 abs 塗層效能 按照摩托車abs塑料製品塗裝質量要求,聚氨酯雙組分漆和丙烯酸漆能滿足abs塑料製品的塗裝質量要求,聚氨酯雙組分漆在硬度和耐候性方面更具有優勢,尤其適合高檔車型。

5 結論 abs塑料製品塗裝雖已在摩托車行業得到廣泛應用,但其前處理大部分廠家仍以手工擦拭與溶劑法結合使用,漆膜常出現開裂、附著性差等問題。對此,本文系統地介紹了abs塑料製品塗裝前處理及塗裝的一些工藝要求,批量大的產品可以採取靜電噴塗工藝,提高塗裝效率,降低塗裝公害;建議高檔車型選用聚氨酯雙組分漆。

7樓:匿名使用者

底漆加面漆總共10幾微米. 基本測試有百格,高低溫,酒精

8樓:南京李工

噴油絲印的檢驗測試方法

1,用刀打百格,然後用3m膠紙測試,要求100%無脫落,2,酒精測試,500克力來回測試,看自己要求要過多少次。

3,耐磨測試:橡皮擦,rca紙帶測試,

4,指甲--手感覺。

如果是說:橡膠噴霜、噴油則用噴霜快速檢測箱

切蔥辣眼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啊

1.在切洋蔥前bai,把切du菜刀在冷水中浸一會兒,再zhi切時dao就不會因受揮發物質刺激 內而流淚了。2.將洋容蔥對半切開後,先泡一下涼水再切,就不會流淚了.3.放微波爐稍微叮一下,皮好去,切起來也不流淚.4.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5.戴著泳鏡切洋蔥 6.屏住呼吸切.因為洋蔥的味道是通...

感覺臥室太小了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好的裝修辦法

1 充分利用牆體厚度,現在的住宅基本上都是框架結構,牆體厚度一般是24或者12cm 合理的利用牆體厚度,做裝飾或者櫃體,可以節約出不少空間 2 房間顏色儘量明亮,就如穿黑色衣服會讓人感覺瘦一樣的道理,合理的用好顏色,也會使得空間 看 起來變大了 3 合理利用房間的牆角等空間 4 鏡面風格的使用,根據...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的出路

1.不建議初中生畢業後直接進入社會,在現在這個發展迅速的社會裡,有太多的不好現象,而初中生畢業後年紀還小,也不適合去社會上打工,也沒有太好的學歷並不能去一些好的地方工作,並且孩子年齡小自控能力什麼的也比較差,所以很容易受到社會上不良現象的 而犯錯,最後毀掉其一生。2.再者中考的分數線大多都是面對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