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蔥辣眼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啊

2021-05-11 07:42:19 字數 2955 閱讀 8106

1樓:陽陽戀娜敵列

1.在切洋蔥前bai,把切du菜刀在冷水中浸一會兒,再zhi切時dao就不會因受揮發物質刺激

內而流淚了。 2.將洋容蔥對半切開後,先泡一下涼水再切,就不會流淚了.

3.放微波爐稍微叮一下,皮好去,切起來也不流淚. 4.

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 5.戴著泳鏡切洋蔥 6.

屏住呼吸切.因為洋蔥的味道是通過鼻子傳到腦神經,才讓眼睛流淚的. 7.

切洋蔥時可以在砧板旁點支蠟燭可以減少洋蔥的刺激氣味。效果不錯!(呵呵,很好玩.

夠另類!!!) 切蔥的道理應該是一樣的 試試吧!! 切洋蔥或蔥之前,把刀放入冷水中浸泡兩到三分鐘以上,這樣在切蔥時就不會流眼淚了,

切蔥辣眼睛怎麼辦

2樓:り斑駁丶9593岠

切洋蔥時,由於洋抄蔥有一種揮發物質bai,常使切菜

du的**淚。防止的方法是:zhi 1.

在切洋蔥前,把切菜刀dao在冷水中浸一會兒,再切時就不會因受揮發物質刺激而流淚了。 2.將洋蔥對半切開後,先泡一下涼水再切,就不會流淚了.

3.放微波爐稍微叮一下,皮好去,切起來也不流淚. 4.

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 5.戴著泳鏡切洋蔥 6.

屏住呼吸切.因為洋蔥的味道是通過鼻子傳到腦神經,才讓眼睛流淚的. 7.

洋蔥的氣味是經鼻子刺激到眼睛的。所以只要把鼻子塞上紙巾切,就沒事了。 8.

切洋蔥時可以在砧板旁點支蠟燭可以減少洋蔥的刺激氣味。效果不錯!(呵呵,很好玩.

夠另類!!!) 9.如果已經"淚流滿面"時,可開啟冰箱冷凍櫃,把頭伸進去一下下(只要稍感到臉部涼涼的),就不會使眼睛流了!

試試看吧!!

滿意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切蔥前,把切菜刀在冷水中浸一會兒,切的時候揮發性物質就會變少,不再向以前那樣刺專激啦。屬

2、把洋蔥扔微波爐裡叮一下,再拿出來切皮會很好去的哦。

3、可以在切的時候戴個泳鏡。

根:根白色,絃線狀,側根少而短。根的數量、長度和粗度,隨植株的發生總葉數的增加而不斷增長,大蔥發棵生長旺期,根數可達100多條。

莖:莖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生或簇生,粗1~2cm,外皮白色,膜質,不破裂。上部著生多層管狀葉鞘,下部密生鬚根。

當苗端生長點分化為花芽後,會逐漸發育除花莖。大蔥花莖粗壯,中空不分枝,長30~50cm。

葉:葉由葉身和葉鞘組成,葉身長圓錐形,中空,綠色或深綠色。單個葉鞘為圓筒狀。多層套生的葉鞘和其內部包裹的4-6個尚未出鞘的幼葉,構成棍棒狀假莖。

花:著生於花莖頂端,開花前,正在發育的傘形花序藏於總苞內。營養器官充分生長的蔥株,一個花序有花400-500朵,多者可達800以上。

兩性花,異花授粉。每朵花有花被6片,雄蕊6枚。雌蕊成熟時,花柱長1cm。

子房上位,3室,每室2粒。

4樓:全採褚子騫

用一個盆,盆裡放上水,然後把蔥放在水底切,這樣水就阻隔了蔥的辣氣,就不會辣眼睛了。

切蔥時特別辣眼睛,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流水中切洋蔥,bai這樣du可以控制洋蔥裡zhi面氣體的揮發,但是雖然這樣dao不刺激眼睛專,卻很浪費水。這屬招不推薦。

在切洋蔥前把洋蔥放入冰箱中冷藏,5-10分鐘之後取出再切,刺激性氣味就會揮發得少一些,再切的時候也不會流淚了。

下眼瞼靠近鼻樑處有個小孔,它和鼻樑、咽喉相通,用來排出多餘淚液。切蔥時辛辣氣體使眼睛受到刺激,淚腺分泌的淚液增加。而嚼口香糖時上下頜不斷開合,會在內部形成負壓把淚液通過這個小孔吸到口腔。

這樣眼裡沒多餘的淚液就不會流淚了

切蔥時辣眼睛怎麼辦?

6樓:寂寞的懶貓

我試過帶泳鏡切洋蔥,挺管用滴~~

我還聽說過切洋蔥的時候,在兩旁點兩根蠟回燭,可以減輕眼睛灼辣感。答

或拿一塊保鮮膜,周圍擦上一點水,貼到眼睛周圍!這樣切的時候洋蔥的辣氣就一點也不會進到眼睛裡去了!

這個方法是比較白痴,但效果是不錯的!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切蔥時,先把刀沾點涼水再切,把涼水放在旁邊,眼睛就不會被辣得流淚了。

8樓:溫馨的小屋

對頭,要把蔥放在水裡泡一會兒,然後再切會好一些。

你若是刀功好,那就閉上眼睛,呵呵。

還有一種辦法根本就不辣眼睛,那就是讓別人切,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切蔥和切洋蔥的道理應當一樣,之前在案板的兩旁點上兩根蠟燭(一邊一個)就不會辣眼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辣了眼睛,那就用清水沖洗或把毛巾浸溼再來擦眼睛。

11樓:雪融

切蔥前,先將蔥放在冰箱冷藏室裡放一會,切時就不會辣眼睛。

12樓:匿名使用者

切前先把洋蔥放到冰箱冷藏室中凍一會,把裡面的汁液稍微凝固以下然後再切,當然要切得快,在化之前結束戰鬥。這是多種防止切洋蔥流眼淚的方法中我認為最見效的一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1。帶著眼鏡切。

2。把蔥和刀放在水裡切。

14樓:嘯秦

在開啟的抽油煙機下切,就不會流淚,很管用的。

切蔥時辣眼睛 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切蔥時辣眼睛bai、會流淚,

du是因含有硫化物質的zhi辣味成分dao,此成分有很強的內刺激性,

因具揮發性而刺激眼容睛造成流淚。當溫度愈高或切得愈細,其蒸發就會愈快愈易淚流滿面。因此,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切大塊與降低溫度,即放入冰箱內或浸在冰水中取出後再切。

因容易產生揮發性氣體,故不可食用過量,以免產生脹氣或排氣過多造成身體不適。

切了辣椒手好辣怎麼辦什麼方法可以止辣

抹油 辣椒中的辣椒素易溶於油脂 再用水衝,最後用肥皂清洗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洗手時加點醋就可以了 切辣椒後手很辣怎麼辦?怎樣才可以讓手不辣?我們切辣椒之後辣手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快速止辣,糖果媽媽分享一個最有效的方法,超實用!居家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 切辣椒辣到手怎麼辦,五種方法立刻止辣...

感覺臥室太小了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好的裝修辦法

1 充分利用牆體厚度,現在的住宅基本上都是框架結構,牆體厚度一般是24或者12cm 合理的利用牆體厚度,做裝飾或者櫃體,可以節約出不少空間 2 房間顏色儘量明亮,就如穿黑色衣服會讓人感覺瘦一樣的道理,合理的用好顏色,也會使得空間 看 起來變大了 3 合理利用房間的牆角等空間 4 鏡面風格的使用,根據...

衣服背書包磨起毛球了。怎麼辦啊?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起球的急

情況一樣,我選擇換個書包,因為我幾乎每件衣服都給它磨起球了 市面上有一種刷子是專門用來去除衣服上的小毛球的,不是很貴5 10元錢!我用的是pu的單肩包,包包材質挺光滑的,但是衣服跟包包接觸的地方也是非常容易起球。我的衣服很多都是全棉的,起球了看上去髒髒的。所以也很糾結。你的書包後面是網狀的布料吧,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