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單招是什麼意思大專單招和統招的區別

2022-01-22 09:29:44 字數 5188 閱讀 2367

1樓:金海在農村

專科單招和統招的區別是什麼

2樓:花醉伊人淚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3樓:位承望以蔚

考生參加單招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考生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學校單招錄取的單獨招生、對口招生、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學制、學歷、畢業證書、收費標準、獎助學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4樓:凌白亦果珏

單招很容易考,錄取率是90%,就相當於一千人報了某大學的單招,那麼將近900

人會被錄取。也有錄取少一點的學校,也有幾乎都錄取的學校。單招會在高考前幾個月就考試,而且考完後你可以不用上課了也不需要高考了。

統招就是專科分數達到學校錄取分數線,被正式錄取。對於這兩個在上大學沒有什麼區別。畢業證也是一樣的。

還有,單招一般都是一些人覺得自己高考沒一點希望,而且打算好了去哪個學校讀書的。

5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所謂「單招」,有兩種!

一種是,中職生參加的「單招」;另外一種是普高生參加的「單招」。兩者考試內容是不同的,而且學校對兩者的招生計劃也是分開的!

「單招」是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單獨考試招生的簡稱,是指經教育廳批准的高等學校在當年參加普通高考報名的考生範圍內,自主確定招考條件、考試內容和辦法、自行組織 考試、自主確定錄取標準和錄取名單的一種普通高考招生形式。

實施高職單招是貫徹落實***《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加快推進普通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改革(邳州興學教育),探索「知識+技能」的考試評價辦法,為考生接受高等教育提供多樣化入學評價錄取方式的重要舉措。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高職單招錄取的考生在入學後及畢業後的各項待遇與參加統考考試入學的同層次學生一樣,只是入學選拔方法不同。

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後,被正式錄取後不得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 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高職單招是進一步完善高等職業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舉措,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組成部分,單招學生與統招學生在進校後的學費、住宿費等收費標準和教育、教學、 畢業文憑等待遇相同。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單招生被錄取後和高考生在校享受同樣的待遇,拿相同的畢業證,也可以和高考生一樣參加專轉本考試,所以說單招生的待遇和高考統招生的待遇是完全一樣的。

單招和統招的區別是什麼

7樓:熱詞課代表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單招和統招的大專有區別嗎?

8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只是招生方式上的不同,新生入學後在學費、住宿費、日常管理、學籍管理、畢業專證書等所有方面,同參加高考屬的新生完全一致。

統招,就是國家的統一招生計劃,首先需要高考生參加高考,且在所在省份招生考試院統一指定的高考志願填報**填報高考志願,你的高考分數達到相應的錄取批次分數線,被所填報大學正式錄取。

「高職單招」,也就是大家平常所說的「單招」。我們通常說的單招,是狹義的說法,即「高職單招」。廣義的單招:包括「高職單招」、「體育單招」、「藝術單招」等。

9樓:漫雨弒天

單招的畢業bai證是和統招的畢du業證一樣。單招跟統zhi招只是招生形式dao的不同,其內它所有方面都是一容樣的。包括學習方式、畢業證書、就業形式完全一樣。

每個省的可能會有不同的要求。統招就是全國統一招生,辦法就是所說的高考招生。而單招則是一些學校經過教育局批准可以根據自身條件自主制定一份招生標準來選取招生的,而這兩者的待遇是相同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

拓展資料高中生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高職單招可以考大專或者本科院校,不過一般是大專居多。有別於普通高考的是高職單招分為13大類而不是文理科。

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10樓:鯨娛文化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單招和統招的區別是什麼

大專單招是什麼意思

13樓:鯨娛文化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14樓:雙橋煙雨

一、大專單招,就是高職(專科)學校通過單獨舉辦考試來招生。

二、考試辦法

1.考試時間全省統一,由學校組織。考試由文化考試和綜合測試兩部分組成。

2. 文化考試試題由省教育考試院統一命制,考試科目為語文100分,數學100分,英語100分,總分300分。考試結束,由學校負責組織閱卷工作。

3. 綜合測試由學校命題並組織,總分100分,分別為普通高中考生綜合素質面試、中職考生職業能力測試、藝術、體育和美術特長生專業測試。

普通高中考生綜合素質面試,採用現場考核和答問的方式進行,主要考察考生邏輯思維能力、語言溝通能力和職業傾向等基本素質。

中職考生職業能力測試採取現場考核和答問的方式進行,主要考察考生的邏輯思維能力、語言溝通能力、專業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

藝術和體育特長生專業測試以考生選定的特長專案進行專業技能的測試,主要考察考生的技能水平和綜合素質。

美術特長考生美術專業測試,採用閉卷方式進行素描、色彩考試,主要考察考生的美術基礎和專業技能。

三、錄取規則

1.對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考生,學校根據招生計劃、考試人數和考試成績的總體情況分別劃定文化考試和綜合測試(即普通高中考生綜合素質面試或中職考生職業能力測試)成績的最低合格線。在文化考試和綜合測試成績均合格的考生中,按考生文化考試和綜合測試成績總分,分專業按志願順序從高分到低分的錄取原則確定擬錄取名單。

如某專業一志願未錄取滿額,則從一志願未錄取且第二志願填報該專業的合格線上考生中,按照從高分到低分的原則錄取;如某專業第二志願仍未錄取滿額,則從二志願未錄取且填報有專業服從調配志願的合格線上考生中,按照從高分到低分的原則進行錄取。各專業錄取時遇總分相同的考生,不再另設條件選拔,一併錄取。

2.對藝術、體育和美術特長考生,學校根據招生計劃、考試人數和考試成績的總體情況劃定文化考試和綜合測試(即藝術、體育、美術專業測試)成績的最低合格線。在文化考試和綜合測試成績均合格的考生中,按照藝術、體育或美術專業測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專業志願錄取。

錄取投檔原則是成績優先、遵循專業志願順序、一輪投檔錄取。投檔成績分數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較語文、數學、外語的單科成績確定錄取投檔先後順序,如果是語文相同就看數學,數學相同就看外語。

15樓:種望圖門藉

1、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劃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2、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

16樓:幸運的提醒

簡單來說,單招就是高考也就是統招的一個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什麼區別,待遇都是一樣的。只是入學的時間不一樣,因為單招考試通常都是單招學校的老師自己出題或者是由省市統一組織考試,所以單招的考試要比統招考試簡單容易很多。

專科和單招的區別在於單招是參加高考報名後,在參加單招的報名,而且是在高考前提前參加考試,一經錄取後就可以不用在參加高考了。單招院校一般都是省內的大專院校,值得注意的是,單招只能報一所學校,但是高考可以同時填報好幾個學校,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高考可以填報更多的專業和院校,但是難度大。

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是為貫徹落實《***關於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決定》精神,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突出高職教育特色,積極推進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選拔綜合素質高和具有創新能力、實踐能力、特殊才能的優秀高中畢業生進入高職院校學習而推出的重大政策,即高等職業教育院校根據自身專業教學需要設定考試科目,自主命題、考試、評卷、面試、錄取。「高職單招」是高中生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

17樓:

單招就是專科學校組織的單獨招生,應該是學校自己命題的,和本科的自主招生是一個意思。

所招專業比統招要少很多,具體單招學校可參考河北省教育考試院釋出的學校名單,也可進入這些學校的官網檢視單招所招專業。

單招的門檻比較低 比較好考,比較適合一些平時學習成績不是很高的學生。

還有一點如果單招錄取了的話就不能在參加今年高考,沒有被錄取的話可正常參加高考

單招只可填報一所學校,考試地點也是所報學校,分文化課考試和綜合素質能力測試(其實就是面試,很簡單的)題也很簡單,基本上都能考過,

單招的學籍都是註冊學籍,所上的專科學校也都是專科學校,如果你的高考成績不是特別低的話不建議走單招,如果你的分數能考夠接近400分還能走個本科院校的專科呢。

18樓:寞葉歲月

大專單招就是專科學校組織的單獨招生,是學校自己命題的,可以理解為和本科的自主招生是一個意思(只是學歷不同)。我們常說的單招是高中生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如果單招錄取了的話就不能在參加今年高考,沒有被錄取的話可正常參加高考。

另外高職單招和高考的專科有什麼區別? 簡單來說,高職單招進校的考生與參加普通高考進校的考生的待遇一樣。文憑一樣、學費一樣。

區別是:單招是參加高考報名後,再參加單招報名,並在高考前,提前考試錄取,錄取以後不用再參加高考。另外,單招院校通常是省內的大專院校,高考時,可以填報更多的院校與專業。

再有,單招通常是單招院校自己出題考試或由省市統一組織考試,相對高考,要簡單些。值得一提的是預科生是晚一年拿畢業證,單招生和統招生一樣拿畢業證。

什麼是單招?單招是什麼,單招是什麼意思?

西安騰飛單招補習學校為您普及單招知識啦 什麼是單招?國家為了讓更多的三校生童鞋們能進入高校深造,設定了這個對口單招考試和高職單招考試,是高考的一部分,納入國家統招計劃。陝西單招考試報名和高考一樣的,12月1 6日網上報名,7 16日去教育局進行現場確認並體檢,對口單招6月7 8日考試,考試科目為語文...

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請問」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 對口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 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

對口單招生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對口單招的規範說法是普通高校單獨招生考試,所謂 單招 是國家 專有目的 有計劃地屬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也是國家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促進教育公平,突出以人為本,改革評價制度,完善職教體系,推進集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