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有單招嗎高中單招是什麼意思

2022-02-24 08:03:36 字數 5501 閱讀 2723

1樓:velpro可樂

有,學院可以自己確定分數線的單獨招生,一般要求文化課分數會比較低,但專業要求會高一些。

普通考生參加的「單招」,都是專科高職層次,畢業之後發的畢業證就是專科畢業證。你可以按照自己平時的分數線,劃定幾個可以上的大學,如果可以讀本科院校,大可不必走單招這條路,如果感覺自己不能上更好的大學,建議好好選擇單招院校。

擴充套件內容:

單招即單招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

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生在校期間,要完成規定教學計劃,同時還要考取各類職業資格證書。畢業時可同時獲得學歷證書和相關職業資格證書,成為「技能+理論」的複合型人才,在就業時增大競爭優勢。

3樓:熱詞替換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4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高中單招是什麼意思

5樓:賴青香盈雲

單獨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

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單招是由國家教育部單獨對中等專業學校應屆畢業生高考招生的一種形式,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考試(簡稱單考單招),參加招生錄取的學校主要是一些獨立設定的全日制普通高職院校,除少量招收本科師資班外,其餘的招生計劃均為普通專科。

單招本是為廣大中專學校、職業高中和技工學校畢業生(簡稱三校生)設計的一種招考方式,現在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報考,其志願填報和專業課加試都有特殊要求。

單招的考試採取3+x,「3」是指語文、數學、外語,「x」是指綜合專業課一科或專業基礎課、職業技能課兩科。文化課語、數、外的考試時間與普通高考一致,在6月7日和8日進行,但考試內容和要求一般會簡單一些。

專業課加試一般在高考之後進行,由招生學校負責組織。專業課加試要求的程度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學校的招生情況,熱門學校和專業由於報名考生較為集中,加試要求比較高。三校生所報專業與原來所學專業跨度最好不要太大,以減輕專業課考試壓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招生物件是中職學校獲得職業資格證書的畢業生,畢業的文憑性質與普通高考相同

單考單招是由國家教育部單獨對中等專業學校應屆畢業生高考招生的一種形式,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考試(簡稱單考單招),一般為特長生.

單考單招本是為廣大中專學校、職業高中和技工學校畢業生(簡稱三校生)設計的一種招考方式,現在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報考,其志願填報和專業課加試都有特殊要求。

單考單招的考試採取3+x,「3」是指語文、數學、外語,「x」是指綜合專業課一科或專業基礎課、職業技能課兩科。文化課語、數、外的考試時間與普通高考一致,在6月7日和8日進行,但考試內容和要求一般會簡單一些。

7樓:熱詞替換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8樓:育龍單招網

考生參加單招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考生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9樓:她恨我如魘丶

單招一般指單獨招生

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高中走單招是什麼意思啊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10樓:第素蘭雷寅

統招bai

就是全國統一招生,辦法就是du

所說的高考招生zhi。而單招則dao是一些學校經過教內育局批准可以根容據自身條件自主制定一份招生標準來選取招生的,而這兩者的待遇是相同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單招跟統招只是招生形式的不同,其它所有方面都是一樣的。

包括學習方式、畢業證書、就業形式完全一樣。每個省的可能會有不同的要求。

11樓:万俟玉枝勤雁

單招1.高校單招是某個專業而言,比如藝術類考生,特種專業類的考生等2.高職單招是回

就三校生(中轉答、中職、中技)而言,他們參加的是三校生的單考單招考試,而不是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進入大學繼續深造。

統招統招就是統一招生,全國統一高考招生。

12樓:左左的365天

單招,即為來單獨招生簡稱。概括而言自

,就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它主要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和普通高中生。但是普通高中生很少參加,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

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普通高中,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13樓:花醉伊人淚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是升學的捷徑 如果你怕考不上 又還想繼續生造 那就可以通過單招上大學 單招與統招就是在成績上有一定的差異 不過上了大學 又是在同一起跑線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學生,很高興育龍單招能解答你的問題:

單招只是一些學校,為了完成招生任務,提前開設的一次「統招」考試。所以說,本質上你只要通過了單招考試,是跟統招上去一樣的。畢業證和學位證自然也都相同。

還有任何對單招不瞭解的問題,都可以到「育龍單招平臺」提問哦。

高中單招好嗎?單招是什麼意思?和高考正常考進去的專科有區別嗎?

16樓: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

1.考試時間不同,同一年的單招和高考,單招時間基本在高考之前。

2.考試命題不同,單招命題由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

3.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高考命題,一般是全省份或者全國統一命題,至少是省市統一命題,不會是某個院校命題。

4.入學學校範圍不同,單招的一般只是高職院校;而高考屬於全國性質的,只要是高校,一般都有招生計劃。且有的學校既有單招計劃,又有普招計劃。

值得注意的是,單招錄取跟高考錄取沒有區別的!因為單招的名額其實是從高考招生計劃裡面抽出來的,也就是說單招錄取之後的學生跟高考上去的學生沒有任何區別,待遇都一樣,畢業證都一樣。

單招只是一種升學考試方式,俗稱「小高考」,從大一入學開始就和高考錄取的同學沒有任何區別了,只是提前錄取而已。

普通高中生是可以參加單招的。單招的物件有:高中、中職畢業生、社會青年等。單招的學校目前有很多,每個省市都有,具體的可以檢視各省市的招生考試資訊網。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高職單招,也就是大家平常所說的「單招」。我們通常說的單招,是狹義的說法,即「高職單招」。廣義的單招:

包括「高職單招」、「體育單招」、「藝術單招」等。如果你不是體育生也不是藝術生,那你參加的單招就是「高職單招」。所以,普通考生參加的「單招」,都是專科高職層次,畢業之後發的畢業證就是專科畢業證。

單招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18樓:孤影別秀了

單招與普高的區別:

1、考試時間不一樣,普通高考為6月份,高職單招一般在3月份。高職單招主要是本省院校面向本省考生進行招生,一旦被錄取,就不需要參加6月份的高考了。

2、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高考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本科生和專科生。

單招考試是由省(市)考試院統一組織,各試點單招學校獨立命題、自主組織測試。

3、總體來說,高職單招考試的難度要比全國統一的普通高考難度小很多。因為單招考試主要是針對是文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考生而進行的選拔考試,因此在文化課的考察上要求不會太難。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型別考生適合報考單招:

1、文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的學生

如果考生的文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尤其中職學校的學生,通過單招考大學,就是一個極不錯的途徑,相對競爭壓力會小很多。

2、偏科嚴重的學生

如果偏科比較嚴重,建議參加單招。因為單招的考試形式雖然和統招差不多,但是內容簡單很多,都是基礎知識。即使偏科某個科目,也不會考的太差。

3、有某種特長

如果成績不理想,但是有某種特長,單招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因為單招院校會有一些針對性的專業,如果考生正好擅長,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19樓:凱是凱喵的凱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有:

1、起始時間不一樣:單招創辦於2023年,教育部批准在江蘇、浙江、湖南、廣東等四省共計8所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進行單獨招生試點。高考始於2023年,1966~2023年期間廢止,2023年10月21日恢復高考。

2、招生院校不一樣:只要有招生資格的高校,都可在高考之後,根據相關規定進行招生錄取。單招則不一樣,只有經教育部門批准了,有單招資格的院校,才可進行單獨招生。

例如在2023年,全國就只有8所大學有單招資格。

3、命題不一樣:單招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高考則是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

20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

1、時間不同,同一年的單招和高考,單招在高考之前。

2、考試命題不同,單招命題由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高考命題,一般是統一命題,至少是省市統一命題,不會是某個院校命題。

3、學校不同,單招的一般只是高職院校;而高考屬於全國性質的,只要是高校,一般都有招生計劃。且有的學校既有單招計劃,又有普招計劃。

值得注意的是:單招錄取跟高考錄取是沒有區別的!因為單招的名額其實是從高考招生計劃裡面抽出來的,也就是說單招錄取之後的學生跟高考上去的學生沒有任何區別,待遇都一樣,畢業證都一樣。

單招只是一種升學考試方式,俗稱「小高考」,從大一入學開始就和高考錄取的同學沒有任何區別了,只是提前錄取而已。

普通高中生是可以參加單招的。單招的物件有:高中、中職畢業生、社會青年等。

單招的學校目前有很多,每個省市都有,具體的可以檢視各省市的招生考試資訊網。

什麼是單招?單招是什麼,單招是什麼意思?

西安騰飛單招補習學校為您普及單招知識啦 什麼是單招?國家為了讓更多的三校生童鞋們能進入高校深造,設定了這個對口單招考試和高職單招考試,是高考的一部分,納入國家統招計劃。陝西單招考試報名和高考一樣的,12月1 6日網上報名,7 16日去教育局進行現場確認並體檢,對口單招6月7 8日考試,考試科目為語文...

對口單招生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對口單招的規範說法是普通高校單獨招生考試,所謂 單招 是國家 專有目的 有計劃地屬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也是國家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促進教育公平,突出以人為本,改革評價制度,完善職教體系,推進集團化...

全國高職提前單招是什麼意思,高職單考單招是什麼意思

全國高職提前單招是指高職提前招生普通高中學生以高中學考成績為基本依據,中職學生以全省統考的職業技能成績為基本依據,院校進行必要的測試,綜合評價,雙向選擇。現實行的高職自主招生逐步向高職提前招生過渡,部分有條件的高職院校先行試點。高職提前招生錄取在4月底前完成。其他高職自主招生院校錄取工作5月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