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證齊全的房子爛尾了,誰該負責,房子地基下沉,該找誰負責

2022-01-22 18:44:36 字數 2990 閱讀 5543

1樓:遠巨集

開發商負責。

如果五證齊全但是爛尾了,應當由開發商承擔責任,並且購房者有權按照購房合同規定的條件退房,國家規定超過一定時間的,可以收回土地。

下面是成都對於爛尾樓的做出的處理辦法:

1、請求銀行立即拍賣停問按業主的房屋,了清停按業主與銀答行的債權債務關係。

2、要求開發商破產清算。

3、要求開發商復專工收尾,收房後業主續供。

4、業主自籌資金收尾。要求建委房管局停工辦等部門提出指導意見,在合法的前提業屬主自籌資金收尾。

2樓:還是醬紫吧

開發商。

如果只是開發商資金斷裂,給開發商一點時間,開發商如果能在短時間內籌措到資金,完成後續工程。如果開發商破產樓房爛尾,不可將房子退給開發商。因為退房以後,購房者只能拿到收據或欠條。

購房者和開發商之間的關係,將由買賣關係變為債權債務關係。債權債務關係在之後法院的拍賣破產償債先後裡,優先順序別低於消費者關係。

由於購買房產一次性付款的購房者比較少,大都為按揭或分期的,因而,購買的**變成了爛尾樓,就存在產權歸屬問題,因而必需要經過法律途徑保護合法權益。

買房注意事項

正規的房地產企業都會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有合法營業執照的開發商所開發的樓盤專案在後期的交易中才會讓購房者放心購買,而缺乏正規營業執照的開發商你很難保證其所開發的專案不會爛尾。所以在買房前要查驗開發商的營業執照是否合法。

通常情況下,正規的開發商會在售樓部將營業執照等資訊公示給大家看,因此大家到售樓處時不要忘記檢視開發商的營業執照。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五證齊全房屋爛尾,多次維權無效,請領導做主、人民網-五證齊全爛尾樓**有責任沒有

3樓:搜狐焦點

一般而言,開發商沒有能力繼續支付資金導致專案停工一年以上或者因為質量問題導致停工的都叫爛尾樓。五證齊全的房子卻爛尾了,這樣的情況在很多城市都是比較常見的情況,這其中確實有各相關部門監管不力的責任。但是作為購房者遇上這種情況除了無奈之外,並不能做什麼,只能等待能有其他開發商接盤,並順利完成建設,交房。

4樓:海氏菱

馬鞍山市湖濱麗景樓盤也爛尾幾年了,五證齊全,還是全國文明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環保模範城

5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業主起訴開發商,這種情況是不是開發商攜款逃跑了

6樓:博主狩坊

看看後期zf會不會接管吧

房屋建成後出現許多裂縫,該找誰負責

7樓:懿灬芫

發現裂縫後,首先應該由設計方、施工方等責任主體確定裂縫的性質,判斷其是否屬於結構性裂縫。一旦確定了裂縫性質後,應該由責任方跟住戶進行溝通後,出具裂縫的具體修補方案。結構性裂縫經過加固處理後,雖然使用安全效能可以得到保障,但是其外觀及幾何尺寸上的缺陷卻是難以消除的,也就是說,今後很難徹底消除裂縫。

由於現在很多房子都是混凝土現澆板,出現不同程度的裂縫,幾乎是不可避免的。出現裂縫並不可怕。在當前的施工技術條件下,一定程度的裂縫是不可避免的。

通常情況下,裂縫並不影響結構安全,但裂縫的形態、數量、寬度應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以免影響觀感和使用功能,因為裂縫會影響抗滲效果,而且超過一定限度寬度的裂縫,會影響到房屋的承重能力,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建築物的使用耐久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新住戶,首先物業有相當關係,為什麼交了物業管理費,

已經交房的房屋出現質量問題 應該由誰負責

9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開發商,自行到法院就可以,至於費用要看嫩滴訴求標的[em370]

10樓:匿名使用者

5年內開發商承擔保修義務!5年後看損壞部分是個人所有還是全體小業主。 手機回覆。

房子地基下沉,該找誰負責

11樓:築巢者

這應該從兩方面來看這個問題。牆面開裂下陷,這不單單是回填土夯實不版夠,可能是廠房的基礎不權均勻沉降造成的,這點,你要找原來設計廠房的設計部門或地勘部門。(如果施工隊伍按圖施工的話)

大理石地面開裂,這是原施工隊伍的事,大多是由回填土沒有分層夯實造成的,可以找原施工隊伍交涉。但是這裡也有一個問題,就是廠房已建成三年啦,這三年內,廠房的地基是否受到過地表水的浸泡?是否受到過**等其他外力的震動影響?

所以你要詳細地分析一下各種原因,在做結論和採取行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在建房以前你們請地質勘探

部門對廠房地質勘探了嗎?

2.請一

個對建內築有研究的工程

容師對你們的地基進行檢查。

3.一般情況問題會出現在兩個部門上:填方施工隊,地質勘探本部門4.如果填方施工隊按地質勘探部門進行施工的話,這個問題就出現在地質勘探部門(勘探有誤)

5.如果施工隊沒按地質勘探部門施工而是偷工減料,那麼就是施工隊的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請專業單位鑑定,然後按責任找他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這種情來況很難說這是誰

自的問bai題,因為地

基不實這個是未du知zhi因數,誰也說不準dao。還有要看你的房子當時是打下什麼樁,才能判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對你的房子的具體情況不瞭解,我建議你,真的想索求賠償的話,就要請人對房子的結構做檢查,這樣才能知道是什麼原因,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就可以找人賠償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承包你這房的公司負責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請專業單位鑑定,然後再劃分責任區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單位來鑑定,才能確定責任是由地質勘探部門還是設計部門還是施工部門來負。

18樓:傑子

找幫你測地基的單位,如果你沒有找測量地基的單位,而是自己或讓其他人找一些沒有註冊的單位來施工,這樣你就很麻煩了!!!

五證齊全房子爛尾怎麼辦,五證齊全的房子爛尾了,誰該負責?

你好,樓盤會不會爛尾實際上跟五證是否齊全並沒有必要聯絡。五證齊全的房子可以買,一般都是安全的,但依然存在無法辦理產證的風險。五證齊全說明有預售許可證,那麼就是可以銷售的,因為拿到預售許可證,開發商該交的費用大部分都交齊了,只要房子買的正常,就算銷售不暢,降價銷售也可以收回資金。房子爛尾樓形成的原因較...

房子過戶了房產證還沒拿到房子是屬於誰的

房子過戶了,如果已經辦完房屋登記的,根據房屋登記簿的記載,來確定該房屋的產權。房屋登記辦法 第二十五條 房屋登記機構應當根據房屋登記簿的記載,繕寫並向權利人發放房屋權屬證書。房屋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房屋權利的證明,包括 房屋所有權證 房屋他項權證 等。申請登記房屋為共有房屋的,房屋登記機構應當在房屋...

給兒子買房子,未婚,房產證應該寫誰的名字

可自己家庭協商。寫兒子一個人的名字,或寫兒子及父母的名字,都是比較合適的做法。婚前購買的房屋屬於婚前財產,寫兒子或父母的名字都可以。給兒子買婚房房產證寫誰的名字好麼 全款買嗎 是的話可以寫兒子的名字,但是我個人覺得應該寫兩個人的,不管以後他們怎麼樣,至少現在是夫妻,一個女孩子離開家到一個陌生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