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用窗的開啟面積要求是多少,消防用的窗開啟面積要求多大

2022-01-22 21:09:23 字數 3312 閱讀 7735

1樓:莘綺楓

在大空間辦公區域內應有自然的人行通道,通道的寬度應按火災疏散時間和人員的數量計算確定,並不應小於1.4m,且連通至安全出口。 大空間辦公場所內位於兩個出口之間的部位至最近的疏散出口的直線距離,不宜超過30m,且沿自然通道行走距離不宜超過45m。

位於單向疏散部位的疏散直線距離不宜超過12m,且沿自然通道行走距離不宜超過18m(室內任何一點至安全出口間的直線夾角小於450應視為單向疏散)。超高層、一類高層建築內的傢俱,如辦公桌、櫃等宜使用防火板材或金屬材料。 5、防排煙。

 採用開啟外窗的大空間辦公場所,開窗面積應達到地面面積的2%,對改建的建築,樓層1/2高以上的可開啟外窗可作為自然排煙窗面積。

2樓:影子

防煙樓梯間的前室或消防電梯間的前室可開啟外窗面積不應小於2m合用前室可開啟外窗面積不應小於3m2、靠外牆的防煙樓梯間每5層內開啟外窗面積之和不應小於2m3、長度不超過60m的內走道,可開啟的外窗面積不應小於走道面積的2%4、需要排煙的房間,可開啟外窗面積不應小於該房間面積的2%5、淨空高度小於12m的中庭,可開啟的天窗或高側窗的面積不應小於該中庭地面積的5%6、不靠外牆的防煙樓梯間前室或消防電梯前室的進風口開口有效面積應≥1m進風道斷面≥2m排煙口開口有效面積應≥4m排煙豎井斷面≥6m7、不靠外牆的合用前室的進風口開口有效面積應≥1.5m進風道斷面≥3m排煙口開口有效面積應≥6m排煙豎井斷面≥9m。

設定自然排煙設施的場所,其自然排煙口的淨面積應符合下列規定:1 防煙樓梯間前室、消防電梯間前室,不應小於2.0m2;合用前室,不應小於3.

0m2;2 靠外牆的防煙樓梯間,每5 層內可開啟排煙窗的總面積不應小於2.0m2;3 中庭、劇場舞臺,不應小於該中庭、劇場舞臺樓地面面積的5%;其它場所,宜取該場所建築面積的2%~5%。採用自然排煙的開窗面積應符合下列規定.

00m2.1 防煙樓梯間前室、消防電梯間前室可開啟外窗面積不應小2.00m2.

2,合用前室不應小於3。靠外牆的防煙樓梯間每五層內可開啟外窗總面積之和不應小於2.2.

00m當總建築面積大200㎡或一個房間建築面積大於50㎡.不是、地上建築內的無窗房間,且經常有人停留活可燃物較多時,應設定排煙設施。

3樓:辰星

面對庫房門的主要通道,寬度一般不應小於2米;倉庫的門和通道不堵 塞。商品堆放時,垛距、牆距、柱距、樑距均不應小於50釐米,並儘可能在庫房照明燈的下方佈置走道或留作垛距。也沒有硬性規定要幾個門幾個窗,要是倉庫太大了就一個門進出貨物也不方便啊,還有一定要注意消防器材的放置,以及倉庫和居住生活區的隔斷也不是必須設定兩個門,當受建築平面佈置侷限,建築面積大於60m2 並小於100m2的辦公用房設定兩個出口確有困難且室內最遠一點至安全出口的直線距離不超過15m時,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設定一個出口。

消防用的窗開啟面積要求多大

4樓:

根據房屋屬性不同而不同。總的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

1.普通居住用建築合用的前室面積需要大於6平方米,公共建築或者高層廠房建築的合用前室面積需要大於10平方米。 防煙樓梯間指的是在樓梯間入口處需要設有防煙前室,或者是專門用來排煙的陽臺,凹廊,並且通向前室和樓梯間的門需要是乙級防火門的樓梯間。

2.高層住宅電梯的前室面積需要大於等於4.5平方米。 前室的面積一般根據建築物的用途來確定,居住用的建築大於等於4.5平方米,公共的建築和工業用的建築大於等於6平方米。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裡面的規定。

1.一般是設有消防電梯的住宅才會有前室要求。

2.塔式住宅或者十二層及十二層以上單元式住宅和通廊式住宅需要設有消防電梯,即消防前室,其面積最少為4.5平米,合用的前室最少為6平米,前室設有消火栓、乙級防火門以及必要的防排煙設施。

3.消防電梯前室的使用面積大於等於6.0平方米。

參考資料

5樓:蘇州干將王

9.2.2 設定自然排煙設施的場所,其自然排煙口的淨面積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防煙樓梯間前室、消防電梯間前室,不應小於2.0m2;合用前室,不應小於3.0m2;

2 靠外牆的防煙樓梯間,每5 層內可開啟排煙窗的總面積不應小於2.0m2;

3 中庭、劇場舞臺,不應小於該中庭、劇場舞臺樓地面面積的5%;

4 其它場所,宜取該場所建築面積的2%~5%。

窗戶開啟面積規定是多少

6樓:du知道君

室內光照,外窗的面積

公共建築的要求是:

「外窗不宜過大,可開啟面積不應小於窗面積的30%」

住宅建築的要求是:

7.2.2 臥室、起居室(廳)、廚房應設定外窗,窗地面積比不應小於1/7。

7.2.4 住宅應能自然通風,每套住宅的通風開口面積不應小於地面面積的5% 。

建築專業標準規範。

消防電梯前室自然排煙時,可開啟外窗面積不應小於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外窗或開口的有效面積不應小於2.0㎡,合用前室不應小於3.0㎡。

1、 高層建築和建築高度超過32m的二類高層建築的下列部位應設排煙設施:

(1)長度超過20m的內走道。

(2)面積超過100㎡,且經常有人停留或可燃物較多的房間。

(3)高層建築中的中庭和經常有人停留或可燃物較多的地下室。、

2、 機械加壓送風和機械排煙的風速,應符合下列規定:

(1)採用金屬風道時,不應大於20m / s。

(2)採用內表面光滑的混泥土等非金屬材料風道時,不應大於15m / s。

(3)送風口的風速不應大於7m / s;排煙口的風速不應大於10m / s。

3、採用自然排煙的開窗面積應符合下列規定:

(1)防煙樓梯間閃室、消防電梯間前室可開啟外窗面積不應小於2.00㎡,合用前室不應小於

3.00㎡。

(2)靠外牆的防煙樓梯間每五層內可開啟外窗總面積之和不應小於2.00㎡。

(3)長度不超過60m的內走道可開啟外窗面積不應小於走道面積的2%。

(4)需要排煙的房間可開啟外窗面積不應小於該房間面積的2%。

(5)淨空高度小於12m的中庭可開啟的天窗或高側窗的面積不應小於該中庭地面積的5%。

8樓:銀冷玉苗杏

消防電梯前室自然排煙時,可開啟外窗面積不應小於前室面積的2%

窗戶可開啟面積什麼規範有規定 5

9樓:麗之江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窗戶的大小不要超過房間的三分之二,從美觀的角度來說,窗戶的大小一般是房間的二分之一,並且窗戶的形狀一定要方正才可以,不然對主人的身體運氣都不好。

法桐的種植面積株距要求是多少,栽種法國梧桐樹株距行距各留多少

3 3為最佳,4年就可以清地。大約在16公分以上 栽種法國梧桐樹株距行距各留多少 10 栽種法國 梧桐樹,一般株距為30 50cm,行距為50 80cm,根據植株的大小,可以適當調節株距和行距的大小。法國梧桐,即三球懸鈴木,又叫裂葉懸鈴木 鳩摩羅什樹,懸鈴木屬落葉大喬木,是二球懸鈴木的親本,高可達3...

loli身材對身高的要求是多少呢

一個女生究竟是不是蘿莉,每人的定義都有不同 有以年齡 嚴格生理年齡 來分的,有以氣質 心理年齡 外表年齡 來分的,更嚴格的是兩項標準都要達到的,最後還有自己認為是就當作是的。不過普遍來說,必要的特徵就是 未發育完全 或者尚未發育 以及萌。lolita書中對於loli年齡的定義是12 13歲,既正在成...

高壓開關櫃的絕緣電阻標準要求是多少

回主路電阻 負荷開關櫃 400 組合電器櫃 400。戶內交流高壓六氟化硫環網開關裝置是新一代以六氟化硫負荷開關作為主開關而整櫃採用空氣絕緣的 適用於配電自動化的 既緊湊又可擴充的金屬封閉開關裝置。防誤型開關櫃適用於3.6及10千伏交流系統中作接受與分配電能之用,具用五種防止誤操作功能 防止走錯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