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男子請假被拒在工廠自殺身亡,家屬索賠200萬,合理嗎

2022-01-23 02:05:41 字數 5110 閱讀 3461

1樓:智曉古今之道

生命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男子在工廠自殺身亡,工廠肯定要做出經濟補償,至於200萬元的賠償金額,結合類似的實際賠償案例,我個人感覺有些過高,最終金額估計需要等法律來判決了。

01、男子因壓力大想請假,被拒絕後自殺座標廣東佛山,一家工廠的員工跟領導請假,說自己工作壓力大,有失眠、內分泌失調、呼吸困難等情況,想休息一段時間。然而公司負責人並沒有批准,反而讓他辭職,他在猶豫之後,選擇留下了紙條,陳述了自己的想法:

在公司工作6年,出去怕與社會脫節,找不到合適的新工作,但是在公司裡太累,還睡不著,更加沒有精力去工作,家裡上有老下有小,實在是太累了。

於是,他寫完紙條之後,便在工廠裡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02、工廠負責人表示200元賠償金太高,不可能答應事發之後,男子的家屬認為是工廠過於刻薄,他在工廠做了6年的機修工作,1個月只有2天假期,上班環境還惡劣,最後他想請半個月的假期,工廠也不批准假期,才導致他產生輕生的想法,因此工廠應該賠償200萬元。

而工廠負責人表示,自己並沒有拒絕請假,只是他的許可權只有5、6天,如果要請半個月的假,需要有醫院證明向上級領導申請,當時男子並沒有給出證明。對於員工自殺一事,廠裡出於人道主義給出3萬多元,再加上社保4萬多元,合計8萬元賠償,家屬並不滿意,雙方協調無效,準備走法律途徑。

03、家屬應該得到合理的賠償,我們也要關注工作壓力有一說一,我個人感覺一條人命的逝去,工廠方面只拿出幾萬元,實在是過於少了,而男子家屬200萬元的要求也有些偏高,如果走法律途徑,最終的賠償金額應該會在工廠和家屬提出的金額之間浮動。

除了賠償金之外,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生命,是平時工作壓力的合理排洩,正常人根本無法忍受長期的高壓狀態,我們要學會自我調控,合理排洩自己的情緒,試著放空自己,或者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去解決,或者找自己的親朋好友去吐露心聲,要記住活著才是一切。

2樓:櫻桃姑娘

一、廣東男子「請假被拒」在工廠自殺身亡標題其實是不對的,請假被拒根本不是原因,真正的原因在於該男子壓力太大,自己承受不了了,自殺身亡。

在廣東佛山一員工竟然在工廠內上吊自殺,最初很多人都懷疑是工廠的原因導致員工壓力過大而自殺,而實際上並不是工廠的問題,而是這位員工自身的問題。這位員工想跟領導請15天的假期,他的直屬領導只有3-5天的批假許可權,就和他說要不先休息3-5天;該男子不同意,非要堅持請15天,直屬領導有說要不你去開份醫院證明,我向領導彙報申請;該男子還是不同意,領導說沒辦法,實在不行你就離職。

二、男子自殺和工廠沒有做直接的關係

事後,對該員工自殺死亡的事情,按照正常的程式社保賠付4萬多,工廠出於人道主義賠付3萬多,加起來8萬。男子家屬不滿,張口索要200萬。這個數字簡直是不合理不合法,男子是因為自己壓力太大,承受不住而自殺,和工廠沒有直接關係,為什麼要賠償200萬。

該男子是因為自己壓力太大,造成失眠,並且也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辭職後出去不好找工作。矛盾的是該男子不滿足於現狀,但是卻又不想改變現狀,一直在用「壓力」為藉口,說自己好累。

壓力誰沒有?世界上恐怕沒有一個人是沒有壓力的,壓力是個好東西,人一旦沒有壓力了,也就沒有動力沒有追求了,如同廢物一樣。

男子有壓力,難道工廠沒有壓力嗎?工廠的壓力更大,它要保證賺錢,保證每個工廠裡的員工能夠有工資發,能夠脫貧,能夠持續有錢賺。工廠裡基本上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根本不會養閒人的,你作為一名老員工,不僅沒有為工廠的發展考慮,還在執意的請假15天,工廠讓你開醫院證明,你去開就好了,幹嘛非得自殺呢?

就算是不想開一醫院證明,不想辭職,那麼你曠工不行嗎?休息十天半個月的,再回來上班不好嗎?大不了就是多扣幾天工資而已。

三、不滿足於現狀,就去努力改變抱怨工廠工作太累,抱怨辭職找不到新工作、抱怨要養活一家老小,請問抱怨有用嗎?很顯然是沒有任何作用的,相反還會讓你整個人陷入消沉,陷入不自信的境地

既然不滿足於現狀,那麼就不要抱怨,就想辦法去努力改變現狀,去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工作。

努力會很辛苦,但是會讓你整個人看起來精神奕奕,只要你的思路對,你不怕吃苦,堅持下來,那麼離你想要的生活和工作將不會很遠。

3樓:張小張

廣東男子請假被拒在工廠自殺身亡,家屬索賠200萬,不太合理,確實有點偏高。話又說回來了,一工廠方面確實也有責任,發現男子有自殺的念頭,為啥不去疏導呢?一條人命的離去,只賠償幾萬元,實在是過於少了。

至於賠償多少合適,需要等待法律的裁判。

4樓:春天來啦

不合理,如果這樣一自殺廠裡就給錢,那麼以後就會有很多打工者效仿的,我覺得廠裡已經給了補助了,就應該息事寧人。

5樓:寧

我認為不合理,站在公司的角度你要請長假休養沒有特殊情況就得辭職,廣東男子在工廠自殺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原因,這個要多方調查。

6樓:晨丹日記

廣東男子請假被拒在工廠自殺身亡,家屬索賠200萬,合理嗎?我覺得不合理,首先是男子自己不 愛惜自身生命,而非工廠殺害或 強逼其自殺。請假如果是男子有特殊原因而工廠不批准,工廠就必須賠償一定的金額。

7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我覺得是合理的,因為工廠拒假是男子死亡的主要原因,應該要賠償。

8樓:唯物思憶

合理!首先男子為工廠工作六年,就一個小小要求而已!六年時間創造了多少價值?作為工廠有時更應該考慮工人的辛勞,而不是一味的索取!

員工請假被拒在工廠自殺身亡,家屬索賠200萬,工廠該不該賠?

9樓:酒鬼說事

員工請假被拒,在工廠自殺身亡,這屬於員工的個人行為,是員工主觀造成自己死亡的結果,他人與公司很難防範。員工請假被拒,跟公司不批假條,二者之間沒有必然邏輯,在法律上不能形成因果關係鏈條。說白了,這家工廠每年要拒絕成千上萬的假條,但別人都沒有自殺。

男子自殺,主要是心理壓力太大,從他最後留下的一段遺言就能看出:

工作壓力好大,身體不舒服,應付不過來,失眠,呼吸困難,內分泌失調。請假休息,公司要辦離職手續,2023年是特別的一年,失業後如何生存?在這公司工作6年了,好像出去找不到工作,與社會脫離。

累又睡不著,睡不著更加無力工作。孩子還小,父母年老。

這封遺書看似簡短,卻能夠引起不同行業、不同收入層級的普通民眾的共鳴,讀著讀著,我們似乎讀到了自己。壓力,倍感壓力,這是當前社會的普遍現象。有幾個男人敢說他不累不苦的,又有多少人沒有經歷過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光。

在塵世中,我們每一個人都身負生活的巨大壓力,男子的壓力也非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生活中的日積月累,孩子、父母、家庭、工作、社會,都是形成壓力的因素。在此之前,就已經到了壓垮他的臨界點。

而公司拒絕批假,只不過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算沒有這根稻草,再往後走,男子的結局大致上也不會改變。因為他早已經對未來充滿了絕望,未來的畫面令他毛骨悚然、心驚膽戰,連想都不敢想。

他這種情況,要是遇到公司裁員的話,不也是一樣的結局嗎?

另外,該公司負責人此前也說了,他的批假許可權只能在3–5天,而且一般的公司都是這樣的規定。如果要請病假半個月,必須按照流程,需要提供相關疾病的檢測報告。當天男子來請假,就是口頭上說很累,要求批准半個月假。

在得知需要審批後,他感覺太麻煩就離開了。

同時,公司負責人還說了,由於疫情影響,復工後廠子縮水,在此期間工廠員工並沒有加班。

工廠也是按照合法程式走,並沒有違規不批假的情況。雖然站在人道主義立場上,我們為男子的死感到惋惜、痛心,但是,法不容情,法律同情弱者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工廠既然沒有責任,就不應該承擔賠償,即便工廠願意拿錢出來,也只是站在「人道主義」立場上。

起初,男子家屬把過錯推給工廠,要求工廠賠償200萬元顯然是不太合理的。

如今,雙方已達成協議,工廠決定給男子家屬30萬,用於處理後事和孩子學習。但是,這三十萬的說法並非賠償,而是「救濟金」!

10樓:欣子小姐姐

要賠吧,看賠多少,員工思想也很極端,選擇這種方式抵抗。員工跟你請假肯定是有事才會找你請假。

11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不該。這件事情主要的責任還是在於員工自己的抗壓能力太差,工廠出於人道主義給予一定的補償就行了。

12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工廠應該賠。因為員工身亡和工廠不批假有直接的關係,工廠應該給予員工家屬賠償。

員工請假被拒自殺身亡,家屬要求200萬賠償金,公司該不該給?

13樓:酒鬼說事

廣東一男子身體不舒服向工廠請假,遭到拒絕後自殺身亡,死前留下一張紙條抱怨壓力太大。事後,男子的家屬認為男子自殺主要是因為公司逼迫,要求工廠賠償200萬元。工廠負責人則表示,不可能同意,只肯支付10萬元「救濟金」。

遺書內容:

工作壓力大,身體不舒服,應付不過來,失眠,呼吸困難,內分泌失調。請假休息,公司要辦離職手續。2023年非常特別的一年,失業後如何生存。

在這公司工作6年了,好像出去找不到工作,與社會脫軌,又睡不著,睡不著更加無力工作。孩子還小,父母年老。

工廠負責人接受採訪時說,自己的許可權只有五六天,如果申請時間太久,必須向上級審批,需要提供相關疾病的檢測報告。男子就說自己很累口頭上請假,男子聽說要上報審批,就感覺太麻煩就走了。

在這種情況下,公司基本上是不會擔責的。公司在什麼情況下擔責?比如這個不批假的操作違背了公司的規章制度,或者這家公司的規章制度確實非常苛刻,員工根本不可能辦到的情況。

這種情況公司有一定責任。

但是,主要責任不能算在公司頭上,因為男子自殺,是他自己主觀完成的,他人很難去防範。公司不批假條與男子自殺在法律上沒有因果關係,因此,該男子自殺應該由其本人承擔主要責任。

賠償200萬的話,我認為可能性不大,目前公司願意支付10萬元,最終判定結果很可能也就這個數字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職期間的話還是需要賠償的,主要是因為公司和當事人沒有溝通好,現在該公司也答應出於人道主義進行賠償但是家屬對於賠償金額不滿意,目前雙方正在協商,遇事情不要過於極端,多想想自己的家人不要輕生。

15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當然不該給了,任何自殺都不是單一原因的請假,不過是其中的一個導火索而已,凡是自殺者,往往精神都有一些問題,可能這個員工有抑鬱症的傾向,家屬沒有早發現,並幫助其**是主要原因。

在加拿大小籤被拒在國內續簽可以嗎如果被拒怎麼辦

可以,但是如果你回國小籤申請不成功,那你就不能入境加拿大了咯,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請問你是為什麼被拒,我可以幫你分析。不然你自己以為材料全了,可是再被拒,就很難過了,你不方便說的話,留個qq給我,樂意幫你解答 小籤為何被拒?應搞清楚!小簽過期了麼?若你回來續小籤,風險較大,若被拒,則你再回去留學則不可...

廣東57歲吳阿姨被一男子砸門三年,到底是騷擾還是另有原因

我覺得不是簡單的騷擾,這是另外有原因的。因為這個人為了一件特別的事情,才會堅持這樣做,一般騷擾沒有這個耐心。其實不是騷擾,是這位阿姨一直都亂扔垃圾,嚴重影響了樓下住戶的生活環境,所以這名男子也是多次與吳阿姨協商,但是協商未果,該男子一怒之下只能砸門。不是騷擾是有原因的。是因為那個吳阿姨先往男子的陽臺...

請假不可拒絕的理由,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有哪些

自己生病為由。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以自己生病為由來請假。在請假之前,一定要表現出來一些不舒服的狀態,不舒服的狀態越逼真越好,基本上領導看到你的狀態都會批准請假的。家裡的門鎖壞了。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以家裡的門鎖壞了為理由來請假。請假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