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不可拒絕的理由,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有哪些

2023-01-22 19:50:12 字數 6289 閱讀 2491

1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自己生病為由。

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以自己生病為由來請假。在請假之前,一定要表現出來一些不舒服的狀態,不舒服的狀態越逼真越好,基本上領導看到你的狀態都會批准請假的。

家裡的門鎖壞了。

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以家裡的門鎖壞了為理由來請假。請假的過程中可以表明自己家門鎖不上,裡面有很多貴重的東西,對於這樣緊急的狀況,一般都會批准請假的。不過這樣的請假理由使用一兩次就可以了,不能頻繁使用。

飛機晚點了。

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以飛機晚點了為理由而請假。飛機晚點的情況還是非常多的。如果想要使用這個理由請假的話,最好用於節後上班請假。

家中被盜竊了。

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以家中被盜竊了為理由來請假。在敘述請假理由的時候,可以強調一下自己丟了什麼東西,假裝表明自己人身安全沒有問題,只是要請假處理一下後續問題。一般這樣緊急的情況,大多數都能請到假。

紅白喜事。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以家裡有紅白喜事為理由來請假。對於比較忌諱白事的人來說,最後以喜事為理由來請假。

請假的時候要特意強調一下,是自己非常重要的親戚要辦喜事。這種情況下,大多數公司都會批准。

爸媽安排相親了。

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以爸媽給自己安排的相親為理由來請假,在請假的過程中,一定要明確的告訴領導。這次相親是比較集中的,可能會和很多人見面,以後相親的情況就比較少了。大多數領導聽到你這樣說,基本上就會批准請假。

父母大人到來。

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以自己的父母大人到來為理由來請假。可以給上級領導講一講父母年紀比較大,對這邊人生地不熟,想請個假陪一下父母。基本上你說了這樣的理由,大多數的老闆都會批准請假。

工作壓力大。

如果想要使用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以自己工作壓力大為理由來請假。在請假的時候可以表明一下,前一段時間忙很多的專案特別的累。最近在工作的時候,精神總是不集中,為了不影響工作,想要請假休息調整一下。

這樣的理由,大多老闆都會批准請假。

2樓:紙喬粥

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生病。《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 第三條 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3樓:太白金星的娃娃

你就說你身體不舒服來大姨媽了,這個老師一般都不會拒絕的,如果你是男孩子的話,你就說是身體上的原因,老師也不會拒絕的。

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有哪些

4樓:小孫論社會

到底以什麼樣的理由請假?還是要根據你們領導的性格特點,如果是男領導,那你就可以直接說你近期想休息了,想調整一下自己的工作狀態。如果是女領導,那你最好編一個圓滿的理由不要被發現。

5樓:htf的生活回答

家裡人結婚的理由老闆不會拒絕。如果請假時不方便,可以使用家裡有人結婚為理由,這樣子老闆一般都不會拒絕。

6樓:共鳴地帶

1、女性員工如果生理期不適可以提出請假,公司會酌情考慮。2、男性員工如果父母看病需要陪護也會得到同情,基本不會拒絕。3、對於年輕人來說,如果去相親也容易得到領導的同意。

7樓:朝朝

說明情況,家裡真的有事,或者生活上有事,說清楚老闆一般都不會拒絕吧,像喝喜酒,去醫院什麼的都很常見吧。

8樓:清雨隨筆

「最近心情糟糕,心理壓力大,要放鬆放鬆」。我覺得這個理由就不錯,畢竟心情不好,做啥事也不得勁,硬是留著你反而沒有什麼好的效果,還不如讓你緩個心情,之後再更加努力呢。當然了這個理由不可常用,只適合於最近遇到問題,或者加班有點多了的時候。

9樓:你還好嗎

可以請病假,因為生病請假是沒有辦法拒絕的,畢竟身體最重要,所以利用生病請假是最好的請假理由,而且對方還會批准。

10樓:小白學姐

一般都是婚假或者是家裡有人去世了,或者是發燒到39度這種病假,一般都是挺好請的,不過也要看公司。

11樓:健康知足

一是家裡有人生病,確實需要陪護,這種情況下基本不會被拒絕,確實家中有困難。二是自己身體不適,需要就醫或者靜養,沒有領導會逼迫員工帶病上班。三是父母催婚,要去相親,領導不會耽誤你的終身大事。

四是如果已經結婚,可以說孩子有事,老師約談家長,這種情況實屬無奈,領導也不會拒絕。

12樓:賽琳老師在職場

生病、喪嫁、交通事故等相對而言比較好請假。但是生病的話人力資源是需要看到病假條的;喪嫁使用次數有限;各有利弊。

13樓:煙花易冷

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有身體不舒服,要參加婚禮,要買房裝修,別人給自己安排了相親,父母過來看自己想陪伴父母。

14樓:混子剪輯手

就實話實說就好了,一般有點人情味的老闆都不會拒絕的,前提是你把手上的工作完成了。

15樓:月影風清

痛經2-3天,就是不能常用。頸椎病2-3天。家裡人辦紅白喜壽事1-2天,關係不能太遠。家裡人生病1-2天,不要太嚴重的病。

16樓:丘比團團

你可以說你去相親,也可以說你住院了,估計這樣的理由不容易被拒絕吧。

17樓:糖糖少年

發燒,必須去醫院打吊瓶,

無法拒絕的請假理由有哪些?

18樓:昊涙學姐

無法拒絕的請假理由有:請病假,去相親,失戀以及發小結婚了,要當伴郎/伴娘,或者去外地看望父母或父母來看望需陪同等。

1、請病假。

ps各大醫院病歷單,然後列印。適用於幾天的小病症。

2、去相親。

大齡青年那麼多,這麼振奮人心的事,當然要放行了!

3、失戀。梨花帶雨或是痛心疾首的向老闆哭訴失戀經歷吧,請假成功小意思。

4、發小結婚了,要當伴郎/伴娘。

記得提前準備好婚禮現場圖,畢竟這種大事要發朋友圈。

5、去外地看望父母,或者父母來看望需陪同。

只適合家在異地人士。

注意事項:1、請假事由一定要跟領導講清楚;

2、爭取領導的理解,只有坦誠才能獲得尊重。

19樓:職場導師小康

回答您好親,開會去不了的請假理由可以有: 1、身體原因,身體感覺不適無法參加會議;2、手頭在忙其它非常重要的工作事項,暫時無法參加;3、家庭原因,家裡孩子沒人照顧需要人照顧要馬上回家照顧。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您,如果覺得滿意麻煩給個贊,謝謝您親

20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尊敬的領導,由於工作原因,本人一年365天有345天在為您的事業盡心竭力,導致壓力太大,請求調休出遊緩解壓力,以便更好的完成以後的每個工作任務,在出遊前會把接下來的工作安排好,望領導批准。

2、老闆,我弟弟來了,我媽來了,我爸來了,我爺爺來了,我舅舅來了,我大姑來了,我二姨來了………我大姨媽來了。

3、前段時間同事家鄉發大水,家人來杭州,同事請假作陪,請假理由是陪家人避難躲災。

4、自我詛咒版理由:生病,比如過敏、腸胃炎等。

5、我失戀了,為了不影響工作,需要放假調整心情。

6、飛機延誤了,火車晚點了,家裡遭竊了。

員工讓老闆無法拒絕的20個請假理由?

21樓:匿名使用者

1、今天,是我的排卵期。

2、我要去**。

3、昨晚我腿被我爸打斷了,接下來 3 個月要去德國療傷,望老闆能…

4、今天忘帶腦子了。

5、本人因受寒而喉嚨不舒服,不能去上班,十分惋惜。

6、昨天吃了不乾淨的東西,胃絞痛、站立不穩…

事假:同樣的無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都可以請事假。作為學生,家裡有大事,或者有緊急的事,都可以像老師請事假。

而上班族假如有事的話,也是可以請事假的,不過很多單位都規定,事假一般是無薪事假。一旦請了事假,就意味著沒有工資收入了。

病假:一般說發燒比較難以服眾,因為能看出來點端倪,要裝也比較難,因為有溫度這關。靠譜點的可以說頭暈、喉嚨痛,假裝感冒症狀,時不時趴在桌子上,這麼難受,上司也不忍心了,而且這種狀態也無法繼續工作了。

肚子痛、腹瀉、胃痛這些比較靠譜,只要捂著肚子,裝難受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理由完美指數5顆星,簡直令老闆無法找到任何一條拒絕的理由,畢竟我請假是為了調整情緒為了更好的投入到接下來的工作中去。如果老闆不想讓你得抑鬱症的話就一定。

23樓:我

結婚,本人生病,開家長會,家人生病,孩子生病,參加婚禮,參加葬禮,自己壓力大,需要休息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生小孩,父母生日或者母親節父親節,家裡親戚有過世,朋友過世,要見男朋友家長,生病高發燒,急性腸胃炎,暈倒,家裡有急事,當伴娘。

25樓:不會哭的摘希

1.親人離世。2.親人住院。3.老婆生小孩子4.本人生病5.

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有哪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4條必備請假理由,老闆都不忍拒絕,第五條屢試不爽。

27樓:寶鼎茶閒

那你只能說精神不好,需要放鬆一下,情緒低落也影響工作生活,需要排解。這個理由還能說的過去,但是要看你平時是哪種性格了?不聲不響最讓人相信你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病假,產假,例假,喪假,調休假,年假等這種都是不容易被拒絕的請假理由。

29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休年休假或是探望父母都可以的。如果領導是個開明的人就直接說明請假的理由。

30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或者是家裡父母病危等理由。

請假理由不可拒絕學生

31樓:船帆煇

1、身體不舒服。

「身體不舒服」是每個學生最常用的請假理由,舉凡感冒、頭痛、拉肚子、嘔吐或是急性盲腸炎,都是可以作為身體不舒服的理由,而且,通常身體狀況不佳,往往可以明顯看出來,所以,這個理由也是位居十大請假理由的首位。

2、家裡有事。

「家裡有事」的定義很難確認,雖然也常被作為請假的理由之一,但最好先了解學生的想法,確定能否通過核查得之實情。像是父母生病或親人發生意外等,是可以打**來確認的,如果是不願意說的,一定要解除他的顧慮,可能的話,可以幫助他解決。

3、親人生病。

對許多家庭來說,難免會遇到大病大災,這也是最常見的請假理由,尤其家裡有老人或有重大疾病的親人,這種情況也是難免的。但如果家人生病情況嚴不嚴重,都有拿這個名義來請假,那這個情節就很嚴重了。但老師一般都會很瞭解學生的家庭情況,所以,這個是很好判定的。

4、交通意外事故。

對許多有車族來說,最令人頭痛就是「交通問題」,尤其是在上班上學時間發生任何交通事故,使得交通運輸受到影響,所以,交通原因是許多上班的、上學的遲到請假的理由。這個理由通常會讓老師或boss感覺不高興,但絕對會被承認,不過先決條件是你必須要有誤點證明單。這個理由有時候是無據可查的,但您如果查一定可以找到。

5、車子拋錨。

許多坐自己裡開車的上學的學生,最害怕的是碰到車子拋錨,往往就會動彈不得,不僅要趕快請修車廠來拖吊,還得影響。不過正常上學及心情,小心點哦,有的學生覺得這個理由很可靠!

6、搬家。搬家或是其它突發事件,像是家?遭小偷或是遇到扒手,往往就會有財物損失,所以,就得處理後續事情。這種理由一年大概可以發生2次,但如果超過2次以上,老師可調查一下。

7、結婚。有人說:「結婚是人一輩子最重大的事」但作為學生一般都是參加婚禮,所以,老師一定要看他說結婚對像的關係,視情況而定。

8、當伴郎、伴娘。

要當伴郎或伴娘也是個常見的請假理由。但作為學生一般不建議去擔任這個角色。

9、喪假。萬一碰到親人去世,尤其是直屬親戚,這時就得請喪假,通常會請長假。這個也是可以很好判定,途徑也很多。

10、天災。

俗語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天災是我們無法掌握的,尤其是上海,是個颱風、暴雨頻頻的地區,這種天災往往會對交通造成阻斷,有些人因此無法上學,所以,不得不請假。故。

你有哪些讓老師也無法拒絕的請假理由

1.老師,今天我來例假了!2.老師,今天我要參加我哥哥的婚禮,做伴郎!3.老師,我外婆明天過90歲大壽,全家族的人都來慶祝,我要請假一天,以盡孝道!可舉例子很多很多,中國是個重人情味的民族,因此,一涉及到感情的請假,那假就不能不給了!因為,我們都有人情味!這樣要看那個理由的實際情況。具體分析如下 1...

我喜歡女生,表白被拒絕了,拒絕的理由是她現在不想談戀愛。然而,前段時間她和另外男生談了

沒有希望 除非你有錢 你爸是李鋼 這個社會就這樣 要麼帥 要麼前 要麼.總之 找個喜歡你的就行了 哎.年輕人 我今年都 21了 絕對要繼續啊 藍顏就是男友的候補軍 加油努力做些簡單的浪漫的事 慢慢打動她 在一個重要的日子 比如相識半年 3個月什麼的時候 向她表白 如果不記得 可以自己亂蒙一個 她覺得...

對自己真心喜歡的女孩,怎麼表白才會不容易被拒絕

不要給她拒絕你的機會,你不要把話說的很滿,但是前提是,必須你們彼此有一定的瞭解,她會感覺我必須要接受這個表白,你角色互換一下,你看看自己接受不接受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 了一切 變的一無所有 你會不會站在我身邊和我說 沒事的 你還有我 如果她不喜歡你,怎麼表白都會被拒絕 不過我認為你應該先了解一下她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