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方面的問題,關於心理方面的一個問題

2022-01-23 07:43:14 字數 6127 閱讀 7330

1樓:應無牙

你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

很多人都喜歡看電視劇或**,為什麼?

看到好結局,無非羨慕。

看到不好結局,無非同情。

這是人之常情,相當能理解。

至於你念念不忘,我想,這證明你的心是年輕的吧。

如果你是男孩,你可能羨慕的是**裡男主的好的家世和生活環境。

如果你是女孩,你可能希望你將來也能遇到象男主這樣的男子為伴。

簡單一點兒說,**里人物的生活讓你羨慕了。

其實人人都想成為王子,公主。

你走神,你發呆,那是因為你太容易「入戲」了。

可你要知道,你生活在現實中,要面對好多現實的問題。

我記得我聽人說過,說看多了網上的人,就發現現實中的人一點兒也不好玩,沒有網上的人風趣幽默。可我們還都生活在現實中啊,如果你什麼都渴求最好,最終你會被你「如此高的要求「而弄崩潰的。

這不算心理問題,這情況也不是光發生在你一個人的身上。你看過馮小剛的電影叫啥來著,你看我這記性,就是裡面有個公司,專替別人實現夢想,但只能幫著實現一天,叫」好夢一日遊「的?

這說明,夢想只是夢想,只是夢。

你只有把腳踏實的踩在地上,你才能認清你自己。

2樓:豐秀蘭

你對這種文藝作品有點著迷,所以不看的時候也總愛想著,這不算心理問題。把該做的事做好,堅持一段時間不看它們,自己就會好。

3樓:

讓我猜猜,你在現實生活中過得不如意,壓力大?

漫不經心,你是沉浸在自己幻想中了吧,故事之所以是故事,因為它是編的,除非你想靠這個為生,當個作家一類的,那麼早點醒來吧,不然你的現實生活會幫你強迫醒來,那滋味,你不會想知道的,

既然有重要的事越來越多,那就好好幹,在你不能控制自己前,什麼**電視的,先戒了吧,把實事幹完,還有精力,運動,交個活生生的女朋友,腳踏實地就好了

關於心理方面的一個問題

4樓:伊愛心理

說明孩子很缺乏母愛,沒有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但她一定是與狗有很好的關係,能夠從狗身上學到關於狗的習性,她把狗當成自己的親人,並且加以模仿。

5樓:只為吐槽

可能為此小孩平時較少受到關愛,內心渴望獲得關注,期望通過學狗來吸引大人的注意力,這是小孩常見的症狀,只不過學習的物件不同而已,只需要大人平時多和他接觸,並明確告知再如此就沒人願意和他做朋友了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普通的心裡問題,生理上應該也有問題,建議應該去醫院診斷是否有生理毛病再做心裡**。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孩子的行為與她的性格有關,她的性格養成與她的家庭教育有關,她的媽媽對她的行為不是耐心地引導,而是粗暴地說在這樣就打死她,讓孩子心理上不是愉快地接受,而且長期以來目前的語言和動作都是粗暴的,讓她感覺不到溫暖,有一種逆反的情緒,可能想通過自己不斷的行為表現,試探大人的反應。以期得到關注。

關於心理方面的一個小問題。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又涉及到迷信啦!我喜歡 有挑戰性!

其實中國的古氣功 是真是的存在的, 如果你認為它是一種迷信,那麼我想請問一下 科學是不是也是一種迷信? 呵呵!

既然你相信心理學,那麼我就應該告訴你一個事情。人活著是需要精神來支援的,如果人沒有啦精神信仰 ,那麼人就會變成行屍走肉的!

在這個事情上 ,你應該支援你父親!

9樓:

確實是,但是如果到了痴迷就比輛難.轉移注意力,多加入別的興趣.

10樓:浩雨

你的認識有問題,首先氣功不是虛無縹緲的東西,他就是一種氣,一種氣的力量。你對他的擔心是好的,但練氣功的確不會傷神和傷身體,只會增強體魄和力度。不過叫他不要過於痴迷,急於求成,心態不好,很容易走火入魔。

所以叫他平心氣和的練最好,你去幫他,幫他板過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練氣功應該不會對身體帶來傷害。它也並不是什麼不真實的東西。你可以對氣功有一個瞭解,然後再對別人的做法發表言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這樣很好呀。等那一天他突然不練氣功了,沒準你還不適應呢。

12樓:

氣功 其實是一種運動 雖然沒有電視上說的那麼神

但是正規的練習方法也可以強身健體 更習武一樣

13樓:

「哦。這個星球絕對沒有「什麼是好的什麼不好的」。我們應允許任何人選擇他們的世界模式並與之共存。

(我猜這就是「自由」的含義之一)而且我感覺我們幾乎沒有能有引導別人的可能性。我感覺能自我引導的人都不多。」

14樓:手機使用者

引導他,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練書法

問一個關於心理方面的問題。

15樓:北再北方

這是一個惡性迴圈

覺得自己表達能力差

就不想說話

導致表達能力更差

其實你的表達能力並沒有那麼差

至少以你提問的內容而言

表達得還是很清晰簡練的

要改變這個狀態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首先要克服自己的畏怯心理

多參加大家的討論

不需要刻意地要求自己一定要說話

即使沒有話說,傾聽也是一種投入

然後試著簡單的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一開始不用說得太多

慢慢的,溝通起來就會順暢很多了

16樓:可樂藤子

我覺得不會啊

從你寫的一些話來看你的書面表達沒問題的

要相信你自己一頂能多交到朋友

或者看看心理方面的書集

或者找找自己喜歡的老師和朋友說說心理話

我自己的真實想法告訴他們

17樓:桑辰麥採白

不會的,戴眼鏡只是生理上的需求,不要過分考慮這些因素

18樓:竇舒馬莉莉

暈近視帶眼鏡是很正常的嘛

那個會想那麼多吶

關於心理方面的一些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嗯,生活中我們有時會出現臆想的特徵。

表現就是對一件事若有若無的去思考,這件事可能不重要,但也可能重要,但是本人卻無法集中注意力思考。有時候,自己認為應該認真思考,從而,感覺自己不正常。

這種現象和你的不放心的心理很像,如果是此問題,只要每次放好後,給自己確認放好了。那麼之後就強迫自己不要去想了,並認為自己做好了。一個月堅持後,就改過來了。

至於背後別人出聲,嚇一跳,屬於搞壓性不夠,但這個問題是正常的。正常人都會有此反應,所以不必擔心。

如果想避免,只要多經歷一些事,成長了就可以了。

20樓:彌之祕語

我覺得你說的這幾點應該是輕微強迫症的表現。

第一點應該屬於強迫症臨床表現中的強迫動作吧。總是想把東西擺在一個能讓自己最滿意的地方,以至於老是去動它。

而強迫症患者會伴有精神不易集中的症狀。就是說你雖然知道後面有人,但是你的精神並沒有集中在那個人身上,以至於他做出一點不大嚇人的聲音你也會被嚇一跳。

考試手會發抖,是因為你對於考試有很大的陰影,以至於對於考試會有一種緊張的心理。所以你只要在考試時放鬆就好,不要去想一些以前以後的事。

至於強迫症的解決辦法。

你可以在自己反覆做一件無意義的事的時候對自己說:

"這不是我真的想要做的,這是強迫症在做詭,我不應該要繼續下去。"之類的話。

還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去做別的事。

當你開始能夠抑制自己的強迫行為的時候,你可以對自己說一些「做得好」「幹得不錯」之類的話來鼓勵自己。

ps:其實這個社會上的大部分人都有一些輕微的心理疾病症狀,所以如果沒有對自己正常的生活照成影響的話,你可以完全不需要太擔心。放鬆心態就好,不要刻意的去在意它。

21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讓自己放鬆一下。人活著本來就很難,你又何必讓自己這麼緊張呢。

關於心理方面的問題

22樓:_心_弦

不知你的這些問題是作業還是什麼,但它們幾乎就是埃利斯的「合理情緒**」理論中強調的非理性觀念的翻版。埃利斯認為,情緒困擾和行為不良都**於個體的非理性觀念,他將常見的不合理觀念總結了11類:

其中對應你的第一條就是埃利斯提出的「個人是否有價值,完全在於他是否是個全能的人」:但這是一個永遠無法達到的目標,因為世界上根本沒有十全十美永遠成功的人,你可能在某一方面有突出優勢,但在另一方面可能不如別人。即使你有過無數次的成功,也無法保證下一次依然一帆風順,因此如果堅持這一觀點,必將永遠得不到滿足和快樂。

第二條對應埃利斯提出的「面對現實中的困難和自我所承擔的責任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倒不如逃避他們」逃避問題固然可以暫時緩和矛盾,如果讓自己有一點喘息休息機會也未嘗不可,但一味的逃避始終解決不了存在的問題,日積月累,問題可能會繼續惡化甚至疊加,產生一系列的後續問題,導致更嚴重的情緒困擾。

第三條對應「人必須依賴別人,特別是某些與自己相比強而有力的人,只有這樣才能生活得好些」,雖然我們在社會中不可避免需要相互依存,但過分誇大這種依賴必要性,只會讓我們失去自己的獨立性,導致喪失自我的主動性,失去獨立學習生活的能力,將命運的決定權輕易讓人,最終喪失自己的安全感。

第四條對應「一個人遺忘的經歷和時間常常決定了它目前的行為,而且這種影響是永遠難以改變的」,已經發生的事實是個人的歷史,的確無法改變,但不是說這些事情會決定一個人的現在與將來。因為事實雖不可改變,但我們對事件的看法卻是可以改變的,從而我們可以改變、調整、控制自己的未來的生活。

第五條對應「對人生的每個問題都應有一個唯一正確的答案,如果找不到這個答案,就會痛苦一生」,人生是一個複雜的事情,對任何問題都未必是非黑即白,非對即錯的,站在不同的角度立場可能有截然不同的答案。如果我們堅持尋找完美答案,只會讓自己失望和沮喪。

第六條對應「一個人應該關心他人的問題,併為他人的問題而悲傷、難過」,關心他人,富於同情,這是愛心的表現。但如果過分投入他人的事情,就可能忽略自己的問題,並影響自己的情緒,最終導致不但無法幫助別人,還使自己深陷泥潭。

等等,至於如何分析自己的心理健康並提出改善,是一個有針對性的題目,也是一個很大的題目。還是建議你自己做,也是一個瞭解自己,瞭解心理健康知識的機會。

至於上面的「合理情緒**」理論,你有興趣可以去網路看看,應該有很多資料。

以上是在網上搜到的,我自己也大概想了一下:

1,一個人應該是全能的完美無缺的。

因為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所以此事古難全。禪宗說,酒到微醉,花看半開。於人於事,我們該努力把握一個度量,既有期待,也有底線,量小非君子,無度不丈夫。

2,逃避責任比面對更容易。

逃得開世事一時紛擾,避不開心頭一世纏繞。既是避無可避,不如安心坦承,自求心安。所謂的逃避也可以看做轉移,這可以是一種方法方式,戰略戰術,但不是目的。

3,人應該依賴他人,尤其是依賴強者。

這句話的重點我放在了後面,「依賴強者」,那麼強者需要依賴什麼?強者需要依賴更強者,他的周圍絕不需要懦夫。人的一撇一捺是依存的相互,若不是自立自強,則無人會選擇我們可依存。

我們都在選擇可依存的物件,我們也在被選擇。

4,歷史是現在的主宰,過去的影響是無法消除的。

這話的重點我還是放在了後面,平心而論,誰還會嘲笑青蛙做蝌蚪時的那條軟弱的尾巴呢。有心理學家曾給現代人提出忠告,要「活在當下」。毛爺爺有句話叫「放下包袱,開動機器。

」,我們不自己主動放下包袱,還要等著別人來可憐嗎?

5,任何問題均有正確或完整的答案。

正確、完整,這都是相對的詞,還是不要把它絕對化了。此一時,彼一時。時位移人,時位也移事。

都說任何事物都要一分為二的去看,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分類,在黑白之間我們還有一個多彩的世界,在冰沸之間我們還有一顆溫暖的心靈。

6,應該為別人的問題與困擾而煩惱。

呵呵,這話算是為古人擔憂?若是今人,那應該把後面的煩惱改成幫助,只去煩惱,意欲何為?你真的想要幫你的朋友嗎?

那請量力而為,伺機而動,幫助人也是學問,不是憐憫。若說是把別人的問題困擾當做是自己身上也可能會發生的,那還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好。因為你不是他,他也不是你。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你非他,又怎知他的真愁。

你最後提到的如何分析自己的心理健康狀況並提出改善意見,我想起荀子的一句話:吾日三省乎吾身,則知明而行無過矣。哎,又想起胡雪巖的一句話:前半夜想想自己,後半夜想想別人。

你這題真長,回答完畢^-^

關於心理方面的文章,500 左右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對健康的理解日益全面和深入,對身體健康之外的心理健康也越趨重視。心理健康 的術語和內容也通過各種途徑為人們所逐步認識和了解,特別是一些經濟較為發達的城市,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輔導,已被納入到正式的學校教育中去,以其為孩子的健康,順利成長奠定良好基礎。要加強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從何入...

關於心理學方面的書籍,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心理學與生活 比較通俗易懂,想入門就看 普通心理學 想了解常見心裡疾病和 方法可以看 常見心理疾病與 國內的書注重教學,國外的更注重趣味性和前沿性。弗洛伊德,馬斯洛,榮格等名家專著很不錯,不過有些難懂,國內的大家有黃希庭,沈德立,楊治良,彭聃齡等。不過我個人覺得國外的更適合科普和當做床頭讀物。心理學...

關於心理問題

從客觀方面來說 現在你所從事的應該是你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了 如果你現在退縮了,回家去了。那麼你往後的人生道路上將會產生極其負面的影響。你沒有一個好的開頭。因為你一開始就退縮了。人往往在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有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的。兩天啊兩天是什麼一個概念,48小時 48小時根本就很難真正做到了解一個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