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毛衣怎麼洗滌和保養方法,羊絨毛衣怎麼洗?

2022-01-23 08:16:49 字數 5140 閱讀 3560

1樓:匿名使用者

1、羊毛不耐鹼,故要用中性洗滌劑或皁片進行洗滌。羊毛織物在30攝氏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故洗滌浴溫度不宜超過30攝氏度。通常用常溫水配製洗滌劑水溶液。

洗滌時切忌用搓板搓洗,應該選輕洗,洗滌時間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洗滌後不要擰絞,用手擠壓除去水分,然後瀝乾。用洗衣機脫水時以半分鐘為宜。

應在陰涼通風處晾晒,不要在強日光下曝晒,防止織物失去光澤和彈性以及引起強力的下降。

2、若有機洗標籤則可將衣物內層外翻,不要浸泡,選擇洗衣機的純羊毛標誌洗滌程式,並選用羊毛專用洗劑洗滌。毛衣洗滌前應將易鬆脫的袖口和衣襬往內折,扣上衣釦,再將毛衣由內向外翻再清洗。機洗時應把毛衣裝進洗衣袋後再放入洗衣機。

最後一次洗滌時,在溫水中加點醋,可防止衣物變得殘舊。

2樓:淡浩初

羊絨毛衣應該進行乾洗,避免變形或是縮水。平時乾洗乾淨後應該摺疊好。收納到箱子中。避免懸掛。

3樓:善良的

回答1.

將羊毛羊絨衣物平鋪在桌上,準備一條較厚的毛巾。

2.將毛巾放在清水中浸透擰到半乾,放在羊毛羊絨大衣上。

3.用手或細棍進行彈性拍打,使羊毛羊絨大衣內的髒土被吸到毛巾上。

4.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

5.如果羊毛羊絨大衣有摺痕,可順毛熨燙。

6.最後掛在通風處晾乾。 需要注意的是羊毛羊絨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

更多10條

羊絨毛衣怎麼洗?

4樓:華提拉米蘇

1、首先不能放到洗衣機裡洗,其次不能用熱水洗,熱水會令羊毛收縮2、洗滌前先拍去灰塵

3、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用手擠壓水分4、用專用的絲毛洗滌劑倒入水中

5、清清擠壓羊毛衣(不可用手擰、不得搓洗)6、洗乾淨後,用清水洗去清洗劑

7、最後用手清清擠壓多餘的水分

8、平鋪在晾衣服籃裡,不能掛晾(陰乾,不能暴晒)

5樓:一紙寡言

一、縮水怎麼辦?

(1)蒸汽機熨燙使羊絨大衣恢復原狀

1、汽熨斗加熱,距離羊絨大衣1.5-2cm進行低溫熨燙,可先檢視羊絨大衣內側洗水嘜上寫明的最高熨燙溫度,避免溫度過高燙壞大衣。

2、熨燙時,趁熱將羊絨大衣拉扯,拉長其纖維。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區域性、分段、分部分進行加熱和拉伸。

注意:一次不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才能均勻。並且,拉伸的總長度心裡應該有數,千萬不要拉伸過頭。

並且操作應在熨燙臺上進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鋪一層毯子進行,全部完成後最好能經過人像機加熱整形和冷卻定型。

(2)蒸籠+蒸汽機熨燙

1、將羊絨大衣用清潔的白布包好,注意別壓實,儘量保持蓬鬆狀態;

2、將包好的羊絨大衣放籠裡蒸15-20分鐘;

3、出來後乘熱抖動拉扯使恢復原狀;

4、涼後用燙鬥低溫(80-100攝氏度)燙平即可。

(3)送去乾洗店

羊絨大衣縮水變小主要跟羊絨材質本身和洗滌方法有關,毛類衣服的纖維結構比其他面料的纖維結構疏鬆絲,所以容易變形,輕度變型可以熨燙拉伸恢復,重度變形則很難恢復,建議送去乾洗店找專業人士處理。

(4)使用衣服縮水修復酶

有經驗的人也可以使用衣服縮水修復酶來修復縮水,但,羊絨面料比較珍貴,建議看情況使用。

二、怎麼洗不縮水?

1、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除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清洗完畢後及時在陰涼處平鋪晾乾。

2、如果是整體清洗,建議在家乾洗或送去洗衣店乾洗。

6樓:布樂正

1.一般情況下采用乾洗,亦可手洗檢查衣服是否有嚴重贓汙,如有做好記號。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並記錄,然後將羊絨衫由裡向外翻出。(注要翻個面)

2.把專用洗劑放入35℃左右水中攪勻,然後將羊絨衫放入並浸泡15-30分鐘,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用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即可。(注,原來要用溫水浸泡,用的是涼水,用的是專用洗劑)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適量放入,手感會更好。

陰乾後輕輕拍打至毛衣鬆軟,然後最好的存放方法是卷放,這樣不易變形起皺又節省空間。但是千萬不要忘記用紙巾什麼的包些樟腦丸夾衣服裡,因為羊毛這類屬於蛋白質纖維,那可是蟲子的美味,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蟲措施!

7樓:z不可替代

羊絨毛衣清洗方法如下:

1、一般來說,除經過防縮加工處理過的羊絨衫可以用洗衣機洗滌外,一般羊絨衫最好用乾洗,也可手洗。

2、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並記錄,將裡面翻出並檢查是否有嚴重髒汙,如果有,則做好記號。

3、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袖口處用濃度高的洗滌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漬等,應送專門洗染店洗滌。

4、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免染色。

5、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

6、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手整理成原形陰乾,用尺量到原有的尺寸,切忌懸掛曝晒。

羊絨(cashmere)是生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禦風寒,開春轉暖後脫落,自然適應氣候,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羊絨之所以十分珍貴,不僅由於產量稀少(僅佔世界動物纖維總產量的0.2%),更重要的是其優良的品質和特性,交易中以克論價,被人們認為是「纖維寶石」、「纖維皇后」。

8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清晰羊絨毛衣的方法有:

清洗羊絨衫前,先注意羊絨衫的衣標,尤其是衣服的成分,清洗方式,水溫及晾乾方法,

將洗衣盆內接好清水,水溫控制在35度以下,水量以剛好莫過羊絨衫為宜。千萬不能用超過40度的水清洗含有羊毛類的衣物,不然你就再也無福穿這件衣服,因為熱水清洗會嚴重縮水。

接好水後,將羊絨清洗液(或者家用的洗髮水)倒水水中,使清洗液與水混合均勻。

將羊絨衫放入水盆中,輕輕揉洗,領口、袖口等容易髒的地方注意不要用力搓洗,要放在兩手心,輕輕揉幾遍,羊絨衫比較滑順,一般的灰燼都能揉洗乾淨。

洗淨羊絨衫後,用清水輕輕沖洗幾遍,直到泡沫全無,千萬不要讓清洗液殘留,會腐蝕羊絨成分。

輕輕的將羊絨衫上的水分擰掉,不要過分用力,輕輕就好。將羊絨衫包在乾毛巾裡,一定包好不要讓羊絨衫隨意掉出來,放入洗衣機中,脫水。

甩幹後,不要用衣服撐懸掛晾晒,那樣很容易讓羊絨衫變形,而且很難修復。所以一定要將羊絨衫平鋪且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還不能暴晒。不要讓兩個袖口下垂,不然袖子像道袍袖子一樣長。

羊絨製品的保養:羊絨在保養和收藏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要保持清潔,經常換洗,防止蛀蟲滋生。

換季儲存時,須洗滌、熨燙、晾乾後套塑料袋封存,平放在衣櫃內。要注意遮光,以防褪色。應經常通風、除塵去溼,不可曝晒。衣櫃內要放入防黴、防蛀蟲片劑,以免羊絨製品受潮發黴生蟲。

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襯裡要光滑,口袋內忌裝硬物如筆、鑰匙包,手機等,以免區域性磨擦起球。 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沙發靠背、扶手、桌面)和鉤掛。穿著時間不易太長,5天左右須停穿或換穿,使衣物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受損。

如有起球,不可強拉,須用剪刀將絨球剪去,以免因脫線而造成無法修補。

9樓:修和玉於旋

在兆君網上看到的

羊絨製品的特性及洗滌保養

羊絨的特性:

優點:一. 細軟輕滑:羊絨纖維比羊毛細很多,外層鱗片也比羊毛細密、光滑,因此重量輕,柔軟,韌性好特別適合做內衣。

二. 保暖性好:羊絨是一根根細而彎曲的纖維,其中含有很多的空氣,並且形成了空氣層,可以防禦外來冷空氣的侵擾,保持體溫不降低,同時,因為羊絨細密,織物排列緊密,更加起到了保暖的作用。

三. 彈性好,還原能力較好。

四. 吸溼性好,染色性好,不易褪色。

缺點:一. 易起靜電

二. 易起球

三. 易被蟲蛀

羊絨洗滌注意事項:

一. 可乾洗也可手洗。洗前將有重點汙漬處作好標記,並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記錄。

二. 需要使用專業的洗滌劑,先將洗滌劑放入35度水中攪勻,將衣物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如有重點髒汙可用擠容揉的方法洗,其餘部分輕輕拍揉。

三. 避免混洗,防止染色。

四. 洗後脫水需要將羊絨衫放置在網兜內。

五. 將脫水後的羊絨衫平鋪在有毛巾被的桌上用手整理到原有尺寸成型陰乾,切忌暴晒。

六. 熨燙必須使用蒸汽熨斗,保持中溫(140攝氏度左右),熨斗要與衣服保持0.5~1釐米距離,切忌直接壓在上面。

保養注意事項:

一. 收藏前必須洗淨,徹底晾乾。

二. 必須摺疊好裝袋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掛變形。

三. 不要與其它類別產品同袋混裝。

四. 避光、乾燥處存放,存放時要注意防蛀,但嚴禁將防蛀劑直接與羊絨衫接觸。

穿著注意事項:

一. 內穿時與其配套穿著的外衣裡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內袋不要裝硬物及插筆、本子、等,以免區域性摩擦起球。

二. 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和強拉硬鉤。

三. 穿著時間不宜太長,十天左右注意更換,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久之逐漸變形。

10樓:小兔嘰和胡蘿北

1、將毛衣的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泡3分鐘。

2、慢慢擠壓毛衣至溼透,切勿揉搓。

3、洗的時候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漂淨,最後加入稀釋的衣物護理劑,可起到平順纖維的作用,大大降低靜電在毛衣上累積的可能,同時還可以幫助纖維恢復原有彈性從而令毛衣不易變形並亮麗如新。

4、晾晒時需將毛衣平放晾乾,最好選擇***的晾衣籃,從而避免下墜而造成腰身、袖子拉長引起衣物變形。

5、如果是羊毛衫,我們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建議不要用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鍾即可。

若採用機洗,一定按洗衣機上的羊毛衫洗滌步驟進行,水溫也應該控制在30℃以內。

6、新買的羊毛衫在正式穿用前最好淨洗一次,因為在羊毛衫的生產過程中會沾上一些油漬、石蠟、灰塵等贓物,而且新羊毛衫還會有防蛀劑的氣味; 有條件者可將脫水的羊毛衫在80℃的環境中烘乾,若常溫晾乾最好不用衣架,而是用晾衣杆穿衣袖掛起或平鋪,置於陰涼通風處。

7、等毛衫幹至九成時,用蒸汽熨燙整形後,再晾至全乾即可穿著和收藏了。

羊絨衫怎麼洗滌才正確,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洗衣機的 羊絨洗滌 方法,是一種高度離心的洗滌方法,通過水的穿透力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過去只有部分高檔滾筒洗衣機才有此種功能,現在大部分滾筒洗衣機都具備此功能。滾筒洗衣機在洗滌過程中為提高洗滌效果一般洗滌轉速為40 60r min,衣物在轉到滾筒的頂端時因離心力不足掉下形成 摔打 的效果,同時為正反...

羊絨衫怎麼保養

羊絨衫保養知識 洗滌注意 1 可乾洗,也可手洗 洗前將嚴重髒汙做好記號。並將胸圍 身長 袖長尺寸量好記錄。2 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攝氏度水中攪勻,將衣物放入浸泡15 30分鐘後重點髒汙用擠揉的方法洗,其餘部分輕輕拍揉。3 提花或多色的羊絨衫水宜浸泡,不同顏色的不宜放在一起洗滌,以免沾色。4 將洗後羊...

食用油弄髒白羊絨毛衣上有點時間久了發黃咋樣洗淨

衣物上有汙漬應及時清洗,避免汙漬在衣物上的沾染時間過久,被氧化導致衣物發黃等問題。羊絨毛衣等毛類織物,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參照衣物洗滌標籤洗滌可更好的呵護衣物纖維。毛衣由於材質比較特殊,不建議漂洗,若衣物發黃情況比較嚴重,建議拿到專業的洗衣店清洗,嘗試去除黃漬。一般可水洗毛衣,清洗方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