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衫怎麼洗滌才正確,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2023-02-24 18:50:07 字數 3941 閱讀 355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洗衣機的「羊絨洗滌」方法,是一種高度離心的洗滌方法,通過水的穿透力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過去只有部分高檔滾筒洗衣機才有此種功能,現在大部分滾筒洗衣機都具備此功能。滾筒洗衣機在洗滌過程中為提高洗滌效果一般洗滌轉速為40~60r/min,衣物在轉到滾筒的頂端時因離心力不足掉下形成「摔打」的效果,同時為正反轉交替進行,轉停比小。

羊絨製品與真絲製品衣物纖維不同,羊絨纖維比較柔弱。為防止羊絨纖維因正反轉運轉和「摔打」對纖維造成損傷,一般採用90~100r/min的洗滌轉速,並且為單方向旋轉,時間長並配合高水位達到洗滌效果,最高洗滌溫度不超過40℃。

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2樓:米皇品牌羊絨

一般來說,羊絨衫不可機洗,如用水洗,步驟如下:

1)把羊絨衫從裡向外翻。

2)如髒汙嚴重時,先在35度的有泡沫的中性洗劑水中浸泡15-30分鐘。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助劑的洗劑和洗髮液、膏,以防串色。

3)髒汙不嚴重時,把中性洗滌劑放入35度溫水中,待起泡後放進衣物,用手輕輕拍揉。

4)提花或多色羊絨衫更不易浸泡,以免串色。

5)用35-40度溫水清洗2次,把洗好的羊絨衫疊放在斜板上用手輕壓將水擠出或放入布袋、網兜,在洗衣機脫水桶中脫水。

6)平鋪晾乾、千萬不要用衣架掛晾,以防變形。

我是米皇羊絨的,本來就是做這個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川西大貓熊

羊絨衫跟羊毛衫不同,完全是可以水洗的,因為它不像羊毛衫那樣容易縮水縮絨。

洗滌的要求當然很重要:

首先,是專用羊絨衫洗滌劑,這是一種含有柔順劑的輕柔洗滌劑,不會損傷羊絨成分。

其次,沒有買到也無所謂,就用洗髮水也非常好,因為頭髮跟羊絨一樣也是蛋白質纖維。適合頭髮洗滌,當然也適合羊絨洗滌。

最後,當然是手工洗滌不要機洗。洗完之後,晾乾的時候要充分理平拉伸。

4樓:數數

一般好的羊絨衫要用專用洗劑的,普通一些的也不要用洗衣機洗,那樣容易起球。用手洗就好,我是賣羊製品的有問可問我,很樂給你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羊山絨最好用手洗最好用專用的洗滌劑。

羊絨衫該如何正確洗滌和保養呢?

6樓:日久生情

一般來說,羊絨服裝最好乾洗。

1、把羊絨衫從裡向外翻。量好各部位尺寸或按羊絨衫外輪廓,剪制與成衣大小相同的紙衣板。

2、如果髒汙嚴重時,先在35℃有泡沫的中性洗劑水中浸泡15分鐘-20分鐘。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助劑和洗劑和洗髮液,以防侵蝕掉色。

3、用手輕輕拍揉,不可搓揉,以免造成起球或氈化。

4、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一起洗滌,以免串色。

5、用35℃-40℃溫水清洗兩三次,最後的清水中可以放些醋或柔軟劑,手感會更好。把洗好的羊絨衫疊放在斜板上用手輕壓將水擠出或放入布袋,在洗衣機脫水筒中脫水。然後平鋪晾乾,不要掛晾,以免變形。

6、按照預先剪好的紙衣板,把衣服鋪平,整理外形。其上墊上溼毛巾,用中溫(140℃左右)的熨斗熨燙。熨斗切忌直接與羊絨衫接觸。

保養和存放。

1、羊絨製品穿著時,要注意保持清潔。羊絨內衣要經常輕輕折打,除掉灰塵,羊絨外套可用軟毛靜電刷順著毛頭方向輕輕刷一刷,即可去掉塵土,也可防止蛀蟲的潛伏、破壞,又可使毛絨順伏。另外羊絨製品沾上汙漬要及時洗滌。

2、穿過的羊絨製品因換季需儲存時,必須經過洗滌、熨燙、晾乾後再儲存,這樣可以減少黴菌蛀蟲活動的條件和範圍,又可殺蟲滅菌。

3、羊絨製品存放時,疊好裝袋平放,不宜掛置,以免懸垂變形,並且要避免與其他物品同袋混裝。

4、存放的羊絨製品要注意遮光,以防褪色,應經常通風、陰涼、拍打灰塵,去潮溼,且不可曝曬。

5、羊絨由於是天然纖維,含有很多天然蛋白,因而很容易被蟲蛀,為了預防這一點,曬過的羊絨製品要晾透後用乾淨的塑料袋加入樟腦將其密封存放。同時衣櫃內四周放入防黴、防蛀蟲片劑,以免羊絨製品受潮發黴生蟲。但切忌防蛀劑與羊絨衫直接接觸。

7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呀,清洗羊絨衫時,可將它浸入加了洗衣液的冷水裡,輕輕揉搓,並在領口、袖口等地滴上洗衣液,小力多揉幾遍。然後可將它放進洗衣袋裡再甩幹,或者直接用手輕壓去除水分。最後,可將羊絨衫平鋪,避免陽光直射。

一定要控制水溫,然後不要機洗哈。

希望能幫助到您呢。

您還有其他的小疑問嗎樂️?如果您還滿意的話,能期待一個小小的評價嗎,非常感謝啦!願您天天開心呦拾!!

8樓:愛槍子

作為紡廠銷售,我來說一下:中性洗衣液或者洗髮水手洗,平攤晾乾。起球是正常現象,不管是粗紡還是精紡紗線,純絨還是混紡紗線,成衣後都會起球,和粗糙的東西接觸多起球會更快,精紡比粗紡更抗起球,真正的羊絨衫哪怕是30山羊絨混紡,起球也不是死結,輕輕一揪就可以掉,每次洗完搭理下即可。

9樓:網友

平攤在通風處陰乾, 懸掛容易拉長變形,可以使用專門的晾衣網兜攤開晾,某寶一搜就能找到。還有記住不可曝曬哦,淺色的羊絨衫曝曬容易變黃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顏色鮮豔的羊絨曝曬也容易褪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底板溫度不高於140℃的蒸汽熨斗熨燙。熨燙時,熨斗不要貼在衣物上,而是要與衣物保持大約1釐米的距離,或是在羊絨上面蓋一層溼布,以免燙壞羊絨衫面料。

11樓:回憶

衣服標籤會建議你羊絨衫最好乾洗,實際手洗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講究下方法就可以。那是否可以機洗呢?市場上是有可機洗的羊絨原料的,可機洗的技術處理的是在犧牲了一部分的手感和其它效能的基礎上的,市場上多數還是不可機洗的羊絨,不可機洗的羊絨才是原汁原味的羊絨呀。

所以 沒有特別註明可機洗最好手洗啦。

12樓:紀寄梅

清水漂洗乾淨,洗好的羊絨衫不可以用力擰乾,而是要把它放入單獨的洗衣袋或或包入毛巾內,在洗衣機中脫水2分鐘或者用手把水分擠壓掉。

13樓:尓康

如果你的羊絨衣物已經出現了起球的現象,千萬不要強行扯掉,造成脫線而不可修補。一般來說,***的羊絨衫在愛惜的情況下是不怎麼起球的。如果偶爾有少量的活球 浮球,可用軟毛刷順毛刷一刷 或者輕輕摘除或剪掉就可以。

14樓:寶寶20928突飾

如果因摩擦等不當穿著而造成起球比較多 已經沾化 可以用專用的「去球器」剃去小球,不過也要避免因為自己操作不當而引起的羊絨衫破損。

15樓:2166橙子暗透

羊絨要使用專業的絲毛洗滌液或者中性洗滌液,如果著急用又沒有 怎麼辦呢?可以暫時用好的洗髮水也可以代替用一下哦。毛類蠶絲類都不要使用鹼性洗滌劑 比如洗衣粉肥皂洗衣液之類,鹼性洗劑會損傷羊絨纖維造成手感變差。

16樓:井水卉

由於高品質的羊絨柔軟嬌嫩,我不會接連兩天穿同一件羊絨衫,要幾件羊絨衫換著穿哦。因為它是有生命的纖維要讓它休息 纖維才會恢復疲勞。在搭配時,也要避免頻繁接觸粗製物品,防止對羊絨纖維的磨損,減少起球。

17樓:達

清洗時,將羊絨浸入水中,輕輕按壓式洗滌2-5分鐘,大力士也不要用力揉搓它哦 以免纖維氈化起球。羊絨很容易去髒,輕輕洗洗很容易就洗乾淨了。如果區域性有汙跡 可單獨對區域性新增洗滌劑進行處理。

不同顏色的羊絨衫最好分開洗以免深淺混色。

羊絨衫非常難以清洗,該如何正確清洗?

18樓:nice小山流水

1、先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即可,然後倒入少許羊毛專用洗滌劑化開,將髒了的羊絨衫放入這樣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水剛好沒過羊絨衫即可。

2、接下來浸泡好的羊絨衫就可以進行洗滌了,洗滌時可以選擇擠揉方式或輕輕拍揉的方式進行(切記不要大力揉搓,以免弄傷羊絨衫),針對汙漬較重的領口和袖口處,可以取少許洗滌劑進行重點洗滌,以便將之徹底洗乾淨。

3、接下來就用清水漂洗乾淨,這裡可以取少許柔順劑(洗髮水)將之塗抹在羊絨衫上揉勻,會使羊絨衫手感變得更柔滑,也更亮澤哦!

羊絨衫怎麼穿才Fashion?羊絨衫如何穿著保養?

作為女性來說,我認為羊絨衫可以通過一下的穿搭來展現時尚氣息。如果是高領的羊絨衫,可以不用按常規的方法把領子摺疊,只要把領子立起來變成堆堆領的樣式,就會顯得時尚很多,也可以從外搭來突顯潮流,可以外搭oversize風格的馬甲,或者下身搭配當下流行的闊腿褲 如果是低領的羊絨衫,可以內搭比較別緻的襯衫,或...

怎麼使羊絨衫蓬鬆,如何使羊絨衫恢復彈性

你的縮絨水溫偏低,具體縮絨方法如下 先用去汙劑洗盡髒汙,再用蓬鬆劑 縮絨劑開始縮絨,水溫在45度左右,如果是嵌花羊絨衫可以降低水溫到40度,單色可以提高到50度,再用40度的溫水加柔軟劑和平滑劑浸泡30分就ok了。直接問問小孔就可以了 清河 多維康助劉公司 買衣物護理液,將待晾的毛衣放入護理溶液中浸...

羊絨衫怎麼保養

羊絨衫保養知識 洗滌注意 1 可乾洗,也可手洗 洗前將嚴重髒汙做好記號。並將胸圍 身長 袖長尺寸量好記錄。2 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攝氏度水中攪勻,將衣物放入浸泡15 30分鐘後重點髒汙用擠揉的方法洗,其餘部分輕輕拍揉。3 提花或多色的羊絨衫水宜浸泡,不同顏色的不宜放在一起洗滌,以免沾色。4 將洗後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