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車,現在前景怎麼樣,學汽車專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2022-01-23 12:58:05 字數 5551 閱讀 1100

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該專業主要是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短期純技能學習,全面提高汽修能力,培養高素質汽修人才。

一、專業基礎:

發動機: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潤滑系、冷卻系、燃料供給系各部分的組成、拆裝 技巧,常見故障現象、故障的排除方法等。

底盤:傳動系的檢修、行駛系統的檢修、轉向系統的檢修、制動系統的檢修。

二、汽車電路電控:

汽車電器:充電系、起動系、點火系、照明系、儀表、輔助系統、汽車空調、全車電路、 各部分組成及知識,安裝以及常見問題檢修

電控發動機:進氣系統、燃油系統、點火系統、排放系統、診斷系統的學習

電控底盤:自動變速器、防抱死系統abs、安全氣囊srs、電控動力轉向eps、電控懸架 tems,基礎知識學習,更換,檢查,維修等

三、培養目標:

汽車機電專業主要培養機械工程、金屬汽車執行材料工藝學等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汽車及發動機構造及原理,具備對汽車及各部件、總成進行效能測試和分析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制訂汽車製造及維修工藝及操作的基本能力,具有對汽車常見故障的判斷和檢測的初步能力的人才。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時代應該是汽車比較興盛的時代,而且汽車一直會是社會的必需品,不要為汽車行業的前景擔憂,有汽車就有汽車維修這個行業。前景一片大好,望採納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學汽車也就是學門技能,,自古就有這個專業,再者汽車行業前景廣闊,是不錯的選擇。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前景非常好。當前社會汽車維修發展空間大、利潤高、就業率好。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汽修知識、通過實訓,學到真的本可以領。

可以去4s店當技師,積累經驗以後,還自己創業當老闆。雖然很多城市都限號,但是畢竟有車還是方便的,所以每家每戶都至少有一輛私家車。就算車輛越來越環保,但是車輛維修還是有相當大的空間。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前景還是比較好的,隨著現在的汽車越來越多,汽車人的需求量也會越來越大,所以學汽車前景是比較寬廣的

6樓:李哥

學汽車前景是相當不錯,中國作為一個新興汽車大國,前年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汽車生產國和第一大新車市場,汽車保有量近年來也迅速擴大。德國一家汽車市場調研機構的最新**報道說,到2023年,亞洲地區將擁有全球四分之一的汽車,也就是2.8億輛。

其中中國和印度的市場增長潛力巨大。不難看出我國汽車保有量的增長速度是驚人的,按照這一態勢發展,到2023年,我國汽車總需求量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消費國。中國汽車市場良好的發展勢頭和前景為世界各國重視和認可,預計到2023年,中國汽車市場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學汽車專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9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修專業就業前景無疑是很好的!首先車多,有車的地方就有維修保養;其次人才緊缺,現在懂得專業汽修技術,能夠使用先進檢測維修儀器的現代汽車人才十分緊缺,所以就業前景好;第三汽修技術,掌握好不斷精進,是會讓自己不斷升值的!

現在學修車前景怎麼樣?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使用者的需求也在不斷上升,選擇汽車行業還是很有前途的。

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

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11樓:瀋陽北方國際職業教育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加油哦!只要你自己想學,沒有學不會的。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還不錯,中國汽車愈來愈多,汽車保有量迅速增加,汽車後服務市場存在巨大的利潤空間。

13樓:甘肅萬通學校

前景很好的;以後用車的人肯定越來越多,車對與沒個家庭就像手機、電腦一樣的普遍,但肯定並不是每個人都會修車的,就像不是沒個人都會修手機一樣嘛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學汽修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量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人民生活的不斷提高,汽車將越來越普及,汽修的需求量也會越來越大,所以學修車應該是很有前途的。

16樓:矯露賓欣豔

其實修車只要學個皮毛就好,我建議你去學汽車美容,這個容易,出來後有能力自己弄個店,肯定賺錢,多少不一定,但是比修車輕鬆!

17樓:玉珏月圓

可以去學習一門技術現在想要立足於社會有一門專業的技術還是很關鍵的。廚師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現在餐飲行業這麼火爆,就業好,升職快。學廚師,當然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

18樓:宋吉行葉飛

修車去好店乾淨但乾的活少學的慢現在車越來越多前景非常幫我就是修車的

1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2018我國汽車保有量年已超2.54億輛!

保有量有多大,市場就有多大!

更驚喜滴是

2023年國內汽車後服務市場規模達到13000億元!

不僅如此

根據智聯招聘等**資料統計,汽修技師平均薪資高達8526元,入行薪資就已輕鬆過萬,而且進入公司後發展渠道多,晉升快,前途不可限量!

2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越來越多,只要是汽車都離不開維修和保養,龐大的汽車產銷量給我國汽車後市場帶來了很大發展機遇與挑戰。加之汽車新技術、新工藝的日新月異,汽車相關產業人才缺口越來越大,所以說目前汽修行業發展前景真的不錯。目前,我國的汽車保有量要達到4.

9億輛,平均普及率為30%時才會趨於一個穩定的狀態。這個資料說明,我國的汽車保有量還有超過2億輛的上升空間。這個龐大的資料所帶來的汽車維修發展前景,可見一斑。

以現在中國汽車增長速度來,維修行業的增長顯然沒跟上腳步。以中國汽車維修的現有水平與國外同期汽車飽有量的維修水平相比是很低的,中國汽車的維修業還停留在紛紛崛起的時代,還沒進入真正的競爭時代。汽修作為一門技術工種,不僅入行薪資起點高,而且隨著個人經驗和閱歷的提升,未來薪資也會不斷水漲船高。

由此看來,學習汽修,未來前途十分光明!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把技術學好肯定是有前途的啊!首先現在汽車是越來越多,新能源,新裝置,新技術,你只要認真學習,就有很多的機會,很多的崗位等你做,現在的汽車技術已經不是說簡單的修車,而是利用現代化工具對汽車進行檢測與維修的汽車醫生,行業有前途,就業前景好,人才缺口大,所以是有前途的!

22樓:劉

主要是看心態,再說看看現在中國私家車的數量,就知道修車肯定有前途,當然要有過硬的手藝哦! 可能現在是修車,但是2年後可能去做汽車配件、也可能做汽車銷售,再兩年後呢,可能開了家小的配件銷售店,也可能做了4s店的銷售經理。10後呢??

可能是汽車界的商業大亨。未來不可預知,但是心態可以調整,30年河東30年河西。兵不在多在人之調遣,事不在大小,適合自己就好。

2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實地考察,眼見為實,各方面做個比較,關鍵要實踐多,能學到真技術,老師教得好。

24樓:安徽萬通小哥

很好的啊,現在這麼多汽車,需要人去維修保養,緊缺汽修人才,所以這一行就業容易,前景好,很吃香的。

2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學汽修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量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26樓:阿麗婭布魯曼

學習汽車修理的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汽車越來越多,但是相關的行業人才卻很少,這也就出現了修理廠人員不夠的現象,所以現在學習相關技術,以後也是有很多就業機會的。

建議可以到專業的技術學校學習。

2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修行業是一個朝陽行業,就業前景很不錯,

現在的汽車數量與日俱增,相應汽車崗位的人員也是呈現出增加的趨勢,這樣也就為學習汽車修理專業的人員提供了就業的機會,發展前景和就業的前景都是很不錯的,可以考慮下。

汽車三分修七分養,只要是汽車,都離不開汽車美容,比如貼膜,所以說汽車美容必不可少,所以很好就業的,這個你放心。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商務管理專業現在前景怎麼樣

在需求研究中,圍繞管理活動的專業化,我們分析了新世紀社會經濟發展對商務管理類專業人才的需求。改革開放使管理活動由計劃經濟下行政命令的附屬物轉變為系統化 專業化的複雜活動,對管理人才的培養提出了多方面 高層次的要求。管理活動中普遍存在著層級性,操作層 中間層和戰略層的管理業務,需要培養不同的專業化管理...

學汽修前景怎麼樣,現在學汽修前景怎麼樣?

目前汽修行業就業前景不錯,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的學習。畢業還給推薦工作。汽車修理行業將會在高階汽修市場迎來新生,未來也會與高新技術接軌,更加看重高新技術類維修人才。現在學汽修前景...

學汽修怎麼樣?前景如何,學汽修前景怎麼樣?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現已進入了汽車時代,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所以現在學汽修是不錯的選擇 01 就業優勢 現在社會就業形式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一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 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