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三大企業豐田 本田 日產的混合動力技術有什麼區別

2022-01-23 18:32:39 字數 2523 閱讀 7965

1樓:

先來說豐田,其混合動力驅動系統大家應該是比較熟悉的ths,就是由驅動核心行星齒輪機構組成的混聯式驅動系統,也稱之為e-cvt,按照其電動化或者混合度來說,屬於重度混合或者全混合技術;

本田的混合動力系統為ima,其驅動系統為並聯式驅動結構,與豐田混合系統不一樣的是,本田ima搭載了cvt無級變速器,是中輕度混合動力技術;

而日產的混合動力技術,似乎關注的人比較少,日產的系統和豐田ths一樣的都是混聯式重度的混合動力技術,其主要不同的是日產是通過一個離合器實現的串並聯之間的切換而豐田ths是採用行星齒輪機構,從傳遞動力的角度來也不一樣,ths是一種功率分流型的傳動系統,而日產的混聯絡統為轉矩耦合型傳動系統。日產的這款混聯絡統和本田一樣都是搭載著cvt無級變速器。

另外的一個不同在於採用的發動機的技術不一樣,本田的ima採用的發動機主要通過三項技術降低油耗,即可變氣門正時和升程控制技術( i-vtec) 、雙火花塞順序點火技術( i-dsi) 、可變氣缸管理技術( vcm);而豐田採用的發動機是atkinson 迴圈發動機。

雖然目前最實用化推廣最好的是豐田的ths混動,但是其實技術上能耗上設計思想上最先進的是本田的immd(現在進化到immdii),拿06年混動版思域為例,初代的immd雖然裝備了1.5升汽油機,但是這個發動機並不驅動汽車,而是用來驅動發電機發電進而驅動電動機,由電動機驅動汽車前進,當時乍一聽說覺得真是多此一舉的設計,但是其實實際能耗要比豐田的普銳斯低!到了如今發展到immdii,思路繼續轉變發展了,就是內燃機也參與到驅動中來了,而切已經運用到謳歌部分車型上了

2樓:備胎說車

日產發動機有什麼代表性技術?可變壓縮比厲害在哪?

3樓:就是這個範兒

它們的不同在於採用的發動機的技術不一樣,本田的ima採用的發動機主要通過三項技術降低油耗,即可變氣門正時和升程控制技術( i-vtec) 、雙火花塞順序點火技術( i-dsi) 、可變氣缸管理技術( vcm);而豐田採用的發動機是atkinson 迴圈發動機。

4樓:啦啦嚕啦啦

他們三者在各個品牌汽車的發動機系統上面各自都有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動力技術上採用的發動機就不一樣,追求的動力系統不同。

6樓:武漢黑鴨

豐田,本田,日產的混合動力技術的最大區別在於其驅動系統的結構不同

7樓:丨擇城

最大的區別就是豐田、本田、日產的混合動力在其系統構造上不一樣

8樓:慶幸啊

混合動力技術在這三家都沒有多大的區別的,只是豐田的動力系統更好。

9樓:不服輸的黑巖

豐田的一般來說是最好的,其實是本田最後是日產

10樓:小乙影視

都是日系的企業實際上並沒有差很多,可能系統等等不同吧

11樓:蠟筆小新快樂

應該都是有他們的各自的優勢的吧,各有各的好處吧

同樣是日系三巨頭,豐田,本田,日產到底有什麼不同

12樓:劍凌九穹

豐田有膽子第一個研發渦輪增壓的汽車公司,無論品牌影響力還是全球銷量都領先後兩者,但是渦輪增壓技術並沒有很成功,本田車就是三者中最討喜的一個了,因為他會根據市場需求改車,所以你會發現外觀方面豐田非常出色,日產的話綜合實力ok,軒逸4月不是轎車銷冠嗎?能夠老少皆宜的一定是外觀油耗技術都中規中矩,畢竟你不能讓箇中年人去買思域?但是年輕人卻願意買日產,總的來說,豐田歷史悠久,經歷的多了技術相對成熟,豐田外觀吸引人,日產中規中矩,但是三者無論是誰,在汽車界都有十足的分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在家的企業公司不是一家,而且發動機技術和平臺都是各自研發。

日系三大品牌本田、豐田、日產怎麼樣?

14樓:

汽車行業日系三劍客,估計對於國人而言都是不陌生的,目前這三個品牌可以說在中國的汽車市場上都是叱吒風雲的汽車品牌,市場佔有率都是數一數二的。

本田這個汽車品牌我覺得相對於其他兩個日系品牌而言,它主要的優勢主要在於汽車引擎技術上,目前本田最著名的地球夢技術發動機曾經獲得過全球十佳發動機之首的稱號,並且本田汽車的汽車故障率相對於另外兩個日系品牌做的是最出色的。

豐田曾經的全球汽車的龍頭老大,但是隨著豐田的事件,豐田的汽車銷量受到了巨大的影響,豐田車的主要技術優勢還是混合動力的技術上,目前在新能源和混動領域相對於另外兩個日系品牌,走在技術的最前沿,而且汽車的節油性還是世界領先的。

日產最近兩年在中國市場可以說混得美滋滋的,銷量超過了豐田,但是汽車技術相對於另外兩個日系品牌是較弱的,日產汽車的優勢主要還是汽車的舒適性上,日產的汽車有一個別名稱之為移動沙發。

15樓:華夏部落小公主

這三個品牌各有各的優點,所售車型在同級車裡的油耗都比較低,如果從產品銷量上考慮的話,豐田更好。

日系車三大巨頭日產豐田本田從價效比 保值率以及後期維護成本比誰好些

豐田召回門以前 從世界角度說.豐田 日產 本田 中國國內 豐田 本田 日產 召回門以後 豐田在歐美已經無人問津.國內目前開始有影響 但是不像歐美這麼激烈 目前國內排行應該是 本田 日產 豐田 豐田好些,但是最近豐田有點事多了.馬自達其實很不錯,省油,動力也不錯,但是一定要買進口的或者一汽的馬6,其他...

日系車本田 豐田和日產中,誰的CVT變速箱最好

豐田 本田 日產 日系車 cvt變速箱 從全球來看,無級變速器的承載能力約為10 眾所周知,cvt在變速箱中受歡迎程度最低。而能廣泛成熟應用cvt的車企,也就是被大家稱為日系三巨頭的兩田和日產了。總的來說,cvt的改進處於不斷改進和升級的過程中,而日產對cvt的改進更像是一種變革,幾乎解決了cvt的...

豐田 本田 日產尼桑,十萬左右的車,哪個牌子更車身更堅固?安全係數最高

在日產汽車裡,本田的車身更堅固些,尼桑的安全係數最高。若不侷限買日系汽內 車,十萬左右的車,建議 容選擇大眾車系。大眾汽車 德語 volkswagen 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汽車製造公司,也是世界四大汽車生產商之一的大眾集團的核心企業。2016年位居 財富 世界500強第7位。volks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