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

2023-03-04 02:30:07 字數 4725 閱讀 4592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 現在4s店也有二手車相關的業務呢 或者去專門的二手車市場。

需要自行檢視車輛vin碼 發動機號 行駛證原件。

想買個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

2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一、看外貌。

許多車主在賣車之前會先將車子裡裡外外的打掃一遍,增加印象值,但是在這些光鮮外表下還是要注意一些細節的。

細節一:車牌。

看車牌是否乾淨,通過車牌可以看出車主是否在意車輛,也能看出是不是經常跑長途。而且車牌的平整度也是可以看出車子有沒有受過撞擊或是追尾。

細節二:出廠銘牌。

出廠銘牌上有車輛的多項資訊,而且銘牌一般都是被安裝在不易撞到的地方,要是銘牌有什麼損壞的話,則說明這車出過大事故。遇到這樣的就要仔細考慮下了。

細節三:玻璃上的小標。

每輛合格的車輛出場,車窗和前後風擋的小標必須一致。如果不一致,那就說明因為破損而更換過。至於更換的原因,一定要問清楚。

細節四:公里數。

一般在近兩三年的車,或是有保養記錄的車輛公里數還是比較準確的,而年頭太久的車,一般公里數都不是很準確,也不要太確信實計里程。

細節五:發動機號。

一般的車輛都不會有問題,不會輕易更換發動機。如果登記證上發動機號重新登記過,那就要留心了。

3樓:雲長天雨

想要買二手車,你必須有足夠的對車輛的一些知識,或者找一個和你關係非常好的二手驗車師,這樣才能避免水泡車或者是事故車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要買個二手車的話,那麼你需要到那些二手車行去諮詢或者是看車買二手車,最大的就是要注意是不是事故車或者是一些水浸車。

5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如果你想要買一輛二手車的話,個人建議你還是找一個修車的師傅陪同你一起去購買比較好一些,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很多坑,而且懂車的師傅會幫助你挑選一輛合適的二手車。

6樓:網友

買個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如果你想買二手車的話,首先要了解二手車市場的動向,所以說這個最好是有熟人的話。

那麼才能吸二買個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如果你想買二手車的話,首先要了解二手車市場的動向,所以說這個最好是有熟人的話。

那麼才能熟悉二手車具體的受過什麼傷害沒出,沒出過什麼車禍。如果是不瞭解的話很容易,沒出過什麼車禍,如果是不瞭解的話,很容易這個買手的,沒出過什麼車禍,如果是不瞭解的話,很容易這個買到什麼的,質量非常不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找靠譜的人買,好朋友的車也可以的。要注意里程數,出險記錄等。

8樓:小四達布絲

第一,看車輛里程數和年限是否相符,一般家用車一年的里程數在 1 萬 ~2 萬公里左右。如果一輛車跑了 5 年,里程數就只有 3 萬公里,這種車輛就比較可疑。

第二,查 4s 店保養記錄,絕大多數車在質保範圍內都是會去 4s 店保養的,每一次保養在 4s 店的系統裡都會生成相應的里程記錄。對比保養記錄上的里程數和當下的車輛里程,就可以推斷出車輛是否有調錶。

9樓:校友靈

你我來回答,你想買個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哪些東西?我認為我要想買二手車的話,我就必須要找個明白的人,所以給他帶的去讓他告訴我必須要注意哪些東西,所以才能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的不多,這個根據你自己的經濟實力,多去選擇對比一下,找合適的。

11樓:w德懷特火花

買二手車應注意:二手車身份要核實、檢視里程錶是否有修改、檢視汽車是否重新上漆、注意車廂內部是否有泡水及生鏽、發動機狀況要細查、瞭解汽車投保情況等。在買車時,身份證、車輛原始發票、車輛購置附加費(稅)證明、機動車行駛證、養路費證明、年檢證明及保險單等都要仔細看好才行。

如證照不全,買車後在辦理相關手續時則會苦惱繁多。對於發動機號、車架號要仔細核對好,以此確定車輛的真實身份。看車身漆膜有無脫落,車身面漆有無新印記,在排氣管、鑲條和窗子四周有無多餘的噴漆,如有則證明該車系翻新,可能車身有劃痕、損壞,可以作為判斷其新舊程度的標準之一。

重要的汽車效能主要還是引擎蓋下面的發動機,檢查是否正常工作:各油管、水管、線路是否老化,有無漏油漏水痕跡。另外一定要當場試駕,仔細體會發動機潛在問題。

12樓:好想你好

二手車可以通過中介或者是二手車市場購買就可以了。在買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買泡水車。事故車。檢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手續必須齊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完整的手續應包括:車輛登記證 (或購車原始發票)、行駛證、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有些車輛也可能是免徵附加稅的,一旦過戶就會補交這部分不小的費用)、養路費手續及交強險等。

14樓:仝永昌

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想買二手車,可以到二手車市場去買,但必須要注意,這個車是否有過重大交通事故?或者是被水淹過的車。

15樓:校友靈

問題我來回答你,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我驗完二手車啊,買的時候必須注意外外邊的大框,還有車的零件,看看是不是新的或者是配件,所以那就不行了,需要注意的還有駕駛證啊,考票啊,看看他的票啥的過沒過期,所以道德必須要注意這些。

16樓:勝造七級浮屠

去店大一點的二手車行,全程錄影,找個修車的朋友一起去,找第三方鑑定機構出局鑑定結果,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買二手車儘量向熟人或者是正規、大型、有完善售後服務的二手車**買二手車,減少上當受騙的可能性,更加有保障。

2、買二手車的時候要開箱仔細檢查好外觀、零部件有沒有問題,最好是請個修車師傅或者是懂車的熟人去幫忙檢查鑑定一下。或者在也可以用其他軟體查下車況,比如【汽修寶】也可以查,3、要買對的,不買貴的,買車要試駕之後再做定奪,看看行車是否流暢,自己開車開得舒不舒服,各種配置合不合適,要懂得貨比三家,提前瞭解好車市行清,避免花了**買了破車而上當受騙。

4、檢查賣主身份證、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來歷證明(也就是原來的購車發票)以及機動車車牌號。還要注意各種費稅的繳費證明,核對一下資訊是否與車輛相符,避免買到黑車。

總之,買二手車一定要擦亮雙眼,做一個精明的消費者,別以為貴的就是好的,要仔細檢查,慎重選擇,買到合適自己的愛車。

18樓:王小狸

一、車齡。

注意看踏板上的橡膠蒙面,它最能透露車輛的實際年齡。破損的踏板膠墊、很髒的座椅以及磨損了的門扶手等均意味著汽車已駛過了相當長的里程。如果賣主提供了座椅套,務必察看一下原始的椅墊。

經常有人擔心原車主會在里程錶上作偽,可向賣方索要該車最近的保修發票,發票上標註著車輛的行駛里程。

二、二手車里程錶作假。

為了讓自己的車賣一個好價錢,有些車主會在賣之前給車身做一個全面的美容,讓車的外**起來更新,但不乏有一些投機取巧的人,在里程錶上作假,明明是跑了十幾萬公里的車,愣是調成只跑了幾萬公里。據瞭解,市面上的汽車維修廠提供改里程錶的服務不在少數,而且只需要半小時就能改好。

三、發動機外觀與運轉情況。

一般人以為發動機聲音越小越好,其實這種聽法並不科學,應該聽發動機啟動的聲音是否響亮、清脆,還是夾雜著雜音。其次要看發動機怠速時是否平穩。點燃發動機,觀察排出氣體的顏色。

如果排出的氣體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說明狀況良好。如果是黑色則說明發動機沒有調校好。藍色說明發動機已經十分疲勞。

白色說明汽缸墊行將報廢。

四、安全裝置與電子裝置。

由於涉及到行駛安全,買二手車注意事項極為重要的一點是檢查安全裝置。除了檢視是否配有品質好的安全氣囊外,車輛裝配了先進的主動安全系統將更能保證行車安全。主動安全裝置除了最基本的abs之外,還包括eds、esp等abs的輔助裝置。

五、車燈、擋風玻璃。

仔細檢查前後左右車燈是否正常,擋風玻璃是否有裂紋、安裝是否牢固以及是否存在被人卸掉的危險。如果車燈、擋風玻璃存在上述問題,不僅給行車帶來隱患,也會增加日後的維修費用。這些檢查不僅僅是「面子問題」,也是買二手車注意事項重要的部分。

想買個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

19樓:雁南飛

想買個二手車必須要了解二手車的基本情況。尤其現在今年夏天南方遭雨,幾萬輛車變成了水淹車。所以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買了水淹車。

20樓:小四達布絲

買二手車最怕的入手事故車。事故車在二次碰撞的時候車輛的整體剛性會差很多,安全係數大為降低。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二手車的常見坑需要提防。

21樓:官官

想要買一個二手車,其實不懂行的人很容易被坑,買二手車首先要關注它的生產年限,行駛里程,這決定了它的磨損程度,最好不要買年頭長的車齡,長的車這樣很容易出現故障,然後就是驗車環節,一定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寫到合同裡,車本身有什麼故障,噴漆瑕疵等都要寫清楚,然後雙方的權利和義務也要寫清楚。

22樓:湛潔玉

想買個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想買個二手車的話,首先要注意他的這個他的一些手續,質保期間,比如說這種的,他的安全保險他就是,而且車子的質量肯定要注意的。

23樓:梁崖玟

最好是買身邊認識的人的,其次去市場上買,要帶一個懂車的人和你一起去。

24樓:校友靈

我來回答,你想買個二手車要怎麼買?需要注意一些什麼東西?我認為買二手車的時候必須要注意過戶,或者是過戶完了之後再有就是那個車的各種票據,所以我認為上道的那些票據啥的必須得有,還有車的車牌子號。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買二手車時需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第一,看車況,不論跑了多少年,多少公里,看車子的鈑金動過沒有,看下底盤可壞了,發動機外框,聲音。第二,看車的來歷,是不是正規的,以前是幹嘛的,計程車下線的沒人敢要。公司的車難過戶,說道過戶...

買二手車應該需要注意些什麼,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車牌是不能用車以前的車牌的,過完戶之後就是要換的,要換成新的車牌,二手車要注意外觀內飾里程數這些方面,也要看手續是否齊全,不管是過戶的...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電器 外觀等 一套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