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過敏了怎麼辦,吃蝦過敏怎麼辦?

2022-01-23 23:29:16 字數 3150 閱讀 8553

1樓:陰靜楓丘又

**過敏癢時應該做好防晒,避免紫外線對**造成二次刺激。可使用愈慜霜敷外部,如果過敏嚴重的應儘量減少外出,或出門使用遮陽帽、遮陽傘等防晒工具。

**過敏癢時很多人會控制不住的去抓撓癢的部位,這是絕對不可以的!因為過度的抓撓只能緩解當時的難受感,過後癢的症狀會加重,因為我們的指甲中含有許多細菌,會隨著抓撓的過程進入**,造成**感染,癢的症狀會更加嚴重。

**過敏癢時要特別注意飲食方面,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是魚、蝦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可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胡蘿蔔。

2樓:星英毅郭劍

你找一下你家裡是否有可能過敏的因素,如吃的東西,油漆,搞過裝修,衣物等。另外魚,蝦,蟹,動物羽毛,花粉,蘑菇,蕁麻,藥物,日光,細菌,寄生蟲等都可能過敏,一定要去出過敏因素或儘可能避免接觸。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控制。

或者先塗下愈慜霜控制下,

去做一個過敏源的檢查。

查清楚後避免接觸過敏源才能從根本上控制.

吃蝦過敏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蝦以後如果出現**過敏,那麼很有可能是這個蝦肉的蛋白對你的**造成了過敏的反應,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因素,例如說是不是因為這個燒製蝦子的一些調料,一些配料對你產生過敏呢?比如說大蒜,比如說辣椒,比如說茴香都是有可能的,那麼首先第一條短期之內也就不能在進食相同的食物,要積極的**可以使用康膚美的膠原蛋白敷料或是抗過敏藥物的使用,包括甚至有的人嚴重時候還會需要輸液,**好了以後下次再吃還是要做觀察,如果再次吃蝦又出現相同的情況,那麼建議這位朋友最好以後都不要再是蝦子了。

4樓:進瑩理翼

前吃某種食物不過敏,突然過敏了,這是可能的。有抗過敏的藥可以緩解症狀

5樓:

根據你上述的情況考慮是吃了大蝦引起的全身的**過敏,這是對海鮮過敏的原因。意見建議:建議你最好是去醫院檢查清楚,抗過敏**.

我知道西安北方中醫**病醫院不錯的,可以提前預約**,節省了在醫院排隊的時間,這裡的裝置也挺完善的

6樓:張慶圓

一旦出現**過敏,可外擦愈敏霜緩解,也可以服用點維c,讓**充分休息,自行調整,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7樓:鄞麗澤釁畫

以後儘量少吃再慢慢加量。這是高蛋白過敏反應。出現了這種情況可以吃點生蔥,可以緩解

8樓:丘乃花子

你好,吃蝦引起的**過敏就是食物過敏,建議刺激的食物和發物不要吃了,同時可以用點清火的藥物**的。

另外,一旦出現**過敏,可外擦愈敏霜緩解,也可以服用點維c,讓**充分休息,自行調整,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9樓:輝康泰索陽

我前兩天也過敏了、我是吃海鮮魚過敏的!我去藥店買了無敵膏、3天就好了、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日本科學家發現,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和過敏性皮炎等過敏性疾病。人體攝入胡蘿蔔素後血液中的組胺(與過敏有關的化學物質)含量會減少,而且胡蘿蔔素能調節細胞內的平衡,使人體減少過敏反應。胡蘿蔔切塊燉肉吃,人體吸收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鹽水洗一下吧! 吃海鮮過敏要注意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氯雷他定 鹽酸西替利嗪 vc 嚴重可以靜脈注射葡萄糖酸鈣加vc加美能複方甘草酸苷(進口藥,我自己用過的)加氫化可的鬆或強的鬆(後兩種屬於激素用藥,最好少用,在病情控制以後慢慢減量,千萬不能一次性停用,會**)

外擦爐甘石洗劑

忌口如:海鮮 酒 辛辣食物 香菜 羊肉 等容易發的食物多喝開水,有利於排毒

13樓:樹俊雅疏景

**過敏又稱為「敏感性」**。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制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

其護理要特別留意。

**過敏的發病原因**過敏的發病原因包括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兩大方面:內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過敏體質,這在**過敏的發病中起主導作用。及早徹底脫敏是****過敏防止**的關鍵。

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飲食、吸入物、氣候、接觸過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鮮、蛋白質,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塵蟎、寒冷天氣、接觸化學物品、肥皂、洗滌劑等是**過敏最常見的誘因。

由於如此複雜的原因,使得**過敏因眾多的發病原因和誘發因素交織在一起而反**作。

如何呵護**過敏有效藥物**:

一.撲敏片一次兩片,維生素c片一次兩片.阿莫西林膠囊一次兩個.可以一起同時服用.每四至六小時服用一次.一日三次效果很不錯哦!兩至四天之內搞定!!

但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和上火等食物.注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

-二.抗組胺藥:臨床根據病情可選用以下藥物之一,或少數聯合用藥,如:

氯苯那敏4mg,每日3次;賽庚啶2mg,每日2~3次;酮替芬1mg,每日2次;曲尼司特0.1g,每日3次;西替利嗪10mg,每日1次;阿伐斯汀8mg,每日2次;咪唑斯丁10mg,每日1次;氯雷他定10mg,每日1次;西咪替丁200mg,每日3次等。

-三.糖皮質激素:對急性期皮損較為廣泛者予潑尼鬆15~20mg,早晨頓服;或曲安西龍12~16mg,早晨頓服;或予得寶鬆(每毫升含倍他米鬆二丙酸酯5mg和倍他米鬆磷酸二鈉鹽2mg)lml深部肌注。

-天然**方法:

首先撿查什麼物質引起過敏,

焦慮/緊張/情緒紊亂對病情影響很大,

無論是神經性皮炎還是過敏性皮炎,建議服用蘆薈和蜂皇漿,

蘆薈具有重要抗過敏作用,

蜂皇漿有調節內分泌功效,

可幫助大腦控制焦慮/煩燥等情緒.

-忌食辛辣溫熱食物:

辛辣溫熱食物能刺激機體這類食物如酒、濃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蝦等均不宜食用。此外,屬甘溫的食品,如羊肉、雞肉、南瓜、

芋艿、龍眼、栗子、鯉魚、鰱魚等也應少吃。

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b6。

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多休息,勿疲累,適度的運動。

以上這些都有助於體內自然產生對抗過敏原的機制。

吃魚過敏怎麼辦,吃蝦過敏怎麼辦?

氯雷他定片每天1片,葡萄糖酸鈣每天3次每次3片,補爾敏每天3次每次3片 起合用,過敏體質不是終生的,免疫力好起來,過敏也會少發,有些人過敏也是終身的,嚴重的話建議你去買支腎上腺筆放家急用,粉塵也會過敏,蛋白質也會過敏,花粉也會過敏,還有些人冷風過敏醫學上稱寒疹,建議你注意以上幾點不要去接觸 首先最好...

面部過敏怎麼辦啊,面部過敏怎麼辦?

你好,你的問題是面部過敏怎麼辦,我為你提出的做法有以下幾點 1 從你上傳的 中,我看出你的臉上有些小紅疙瘩,這是一種常見的面部過敏症狀你不要用手去抓去撓 2 讓臉上過敏的因素有我們吃的刺激食物或是接觸到刺激性物質,刺激食物用辣椒 海鮮 燒烤等,刺激性物質有化妝品 電腦輻射 紫外線等,你要了解自身的面...

海鮮過敏怎麼辦,吃海鮮過敏怎麼辦?

如果剛開始建議口服抗過敏藥如撲爾敏,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外用激素藥膏如尤卓爾等.激素不宜長期使用 經過 會逐漸恢復,不用擔心.日常生活儘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區域性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熱水肥皂燙洗.不飲酒,不喝濃茶,咖啡.不吃酸,辣菜餚或其他刺激性食物.發作期,忌食黃魚,海蝦,海鮮等容易引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