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過敏怎麼辦

2021-07-12 21:08:44 字數 2087 閱讀 2840

1樓:

【吃芒果時要注意的不宜】

1。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病,目前,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又據現代報道,有因為吃了過量的芒果而引起腎炎的病例,故當注意。

2。芒果葉或汁對過敏體質的人可引起皮炎,故當注意。

3。芒果,是少數富蛋白質的水果,多吃易飽。傳統上說它能益眼、潤澤**,估計是含有胡蘿蔔素的原因。其核亦可作藥用,能解毒消滯、降壓。

4。據中醫食療性味分析,芒果屬於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嘔,治暈船浪,效用與酸話梅一樣。

不慣坐船者,飽受顛簸後胸口翳悶,不妨將芒果當「藥」。孕婦作悶作嘔時,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進食。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質帶溼毒,若本身患有**病或腫瘤,應緊記避免進食。

5。「溼」是中醫學上六個致病原因之一。**病如溼疹、瘡瘍流膿,**病如白帶,內科病如水腫、腳氣等,都可謂之「溼」,體質帶溼者再進食溼毒食物如芒果,可能會令情況惡化。

反而有些人會擔心,吃芒果令青春豆增加,這想法則屬過慮。

芒果未熟時,果蒂部位會有白色汁液滲出,估計這可能是致敏原因。無論如何,虛寒咳嗽(喉癢痰白)者應避免進食,以免令喉頭痕癢。而哮喘患者,亦應遵照醫生咐囑戒吃。

其實,不止中醫有此囑咐,西醫也有將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單。根據個人經驗,即使本身沒有敏感者,一口氣吃數個芒果也會實時有失聲之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每次都過敏 後來看電視說是因為那個汁進入到了毛孔裡了,就象上面說的 芒果汁裡有很多刺激物質 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汁液粘到嘴以外的地方。我今天中午就剛吃過芒果,是按照電視裡教的,先把芒果洗乾淨(除了吃起來衛生外還因為有的經銷商在儲藏不完全成熟的芒果時還用了生石灰),把芒果切成小塊用牙籤插著吃的,沒有碰到臉上,所以今天只是嘴脣旁邊一點點有些癢,沒有象每次那樣腫起來。而且吃過後要第一時間衝去洗,當然在洗臉之前一定要把手上的汁液(最好用香皂洗手液什麼的洗徹底些)洗乾淨。

所以以後吃芒果時就只好麻煩些了,誰讓我們是容易過敏又愛芒果如命呢,呵呵

ps:醫生提醒,芒果的汁液對某些人的**有一定刺激作用,吃完芒果後,最好用清水將黏附在**上的芒果汁液清洗乾淨。吃芒果過敏的人或者是過敏體質的人,最好把芒果切成小片後再少量食用,過敏嚴重者最好不要食用。

3樓:魯工伏以彤

芒果過敏的處理:(1)口服:鹽酸西替利嗪片,1片,每天1次(早上服);鹽酸咪唑斯汀片,1片,每天1次(晚上服);(2)區域性外用:丁酸氫化可的鬆(尤卓爾)軟膏,每天3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醫院,看不好的.只要在家好好休息,狂喝白開水,不消5天,馬上就好.

5樓:倪萱皋燕

我以同學吃芒果也過敏,然後我就上網查了下。

芒果汁液是很刺激**的,並且有一定的毒性。

食用時可以用手剝開皮之後,切下來芒果果肉,用湯匙吃,並且不能讓果肉接觸嘴角的**。

吃完之後注意清潔乾淨手和臉,否則膚質特殊的人容易引起過敏,臉上容易長一些紅色的東東,具體什麼東東我就不清楚了。

反正我吃芒果不過敏,芒果挺好吃的,哈哈。

我比較喜歡吃青色還未很熟的芒果,把它切條醃著吃,酸酸的…這樣吃也不容易過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前幾天吃芒果過敏才好的,整個臉上長的都是,去醫院醫生也是開一些緩解過敏的藥,你可以去買一瓶3%硼酸溶液,用紗布浸溼用來敷過敏處,我是中午敷的,睡一覺起來就消腫了很多,真的很有效,一天可以多敷幾次,沒有付作用。硼酸溶液具有收斂,抗炎的作用,一般一個星期差不多就好了,要多喝開水,多喝水可以排也體內的毒素。因為本人親身體會過那種感覺,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希望我所說的能夠幫助到你,也祝你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誒,和我去年的狀況一模一樣,先是嘴脣腫癢,然後長出小泡,然後蔓延到臉上和耳朵上,都不能出門見人了,不過可能我是過敏症狀比較嚴重的那種,後來去醫院就診先後去了三家醫院,吃脫敏藥、摸藥膏,沒有效果,後來又打點滴,還打了激素,折騰了好久還是不好,最後取得中醫院開的草藥,喝了一週就明顯見好,又喝了一週完全**,天啊,一個小小的過敏足足折騰了一個月,花了六七百塊錢,我勸你還是去中醫看看,吃那些脫敏藥的西醫*****很大,吃完很不舒服,中藥就不會了,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

面部過敏怎麼辦啊,面部過敏怎麼辦?

你好,你的問題是面部過敏怎麼辦,我為你提出的做法有以下幾點 1 從你上傳的 中,我看出你的臉上有些小紅疙瘩,這是一種常見的面部過敏症狀你不要用手去抓去撓 2 讓臉上過敏的因素有我們吃的刺激食物或是接觸到刺激性物質,刺激食物用辣椒 海鮮 燒烤等,刺激性物質有化妝品 電腦輻射 紫外線等,你要了解自身的面...

海鮮過敏怎麼辦,吃海鮮過敏怎麼辦?

如果剛開始建議口服抗過敏藥如撲爾敏,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外用激素藥膏如尤卓爾等.激素不宜長期使用 經過 會逐漸恢復,不用擔心.日常生活儘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區域性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熱水肥皂燙洗.不飲酒,不喝濃茶,咖啡.不吃酸,辣菜餚或其他刺激性食物.發作期,忌食黃魚,海蝦,海鮮等容易引起過...

吃魚過敏怎麼辦,吃蝦過敏怎麼辦?

氯雷他定片每天1片,葡萄糖酸鈣每天3次每次3片,補爾敏每天3次每次3片 起合用,過敏體質不是終生的,免疫力好起來,過敏也會少發,有些人過敏也是終身的,嚴重的話建議你去買支腎上腺筆放家急用,粉塵也會過敏,蛋白質也會過敏,花粉也會過敏,還有些人冷風過敏醫學上稱寒疹,建議你注意以上幾點不要去接觸 首先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