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超過哪年齡還在吃手,是安全感缺乏的表現呢

2022-01-24 01:05:00 字數 1352 閱讀 7651

1樓:嘩嘩侃世娛

安全感這東西說起來虛無縹緲,但我們卻知道,每個人都需要安全感。

充滿安全感的孩子更加自信,擁有開拓未來的勇氣和堅韌。

但安全感並不是人與生俱來的,需要家長從小培養。

如果家長髮現孩子有這幾個行為,就需要當心了,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一、1歲以後還在吃手關於要不要阻止孩子吃手,這個向來是一個有爭議的話題,其實這個要分階段對待。

1歲以前孩子吃手多是單純的吮吸動作和認知方面的需求。

如果孩子到了1歲多,甚至2歲多了還在吃手,這家長們就需要引起注意了。這個階段孩子吃手多是出於一種心理安慰,安全感缺乏,需要通過吃手來得到慰藉。

建議家長多多陪伴孩子。不要粗暴的制止孩子吃手,可以在孩子吃手時,通過遊戲的方式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從而幫孩子改掉這一毛病。

二、孩子愛哭鬧、黏人;或者看起來沒事卻總喊身體不舒服孩子愛黏人,離不了媽媽。

孩子不愛上幼兒園,一去學校就說身體不舒服,到醫院就好了。

其實這並不是孩子在裝病,撒謊,而是他們真的遇到了問題。因為情緒引起的身體反應。

孩子不僅會在某些階段情緒顯得更脆弱,還會愈發黏大人,愛哭,甚至生病。這時大人越是打罵、或者講道理,孩子越是容易情緒失控,纏人的行為也會越重。

這個時候家長最重要的不是批評孩子,而是給孩子更多的關愛,理解接納孩子的情緒,待孩子情緒平復後再逐步詢問、引導,尋找解決辦法。

三、無理取鬧孩子動不動就哭,發脾氣,扔東西。

比如:因為今天的菜和昨天的不一樣,鬧脾氣不吃飯;今天出門先邁的左腳而不是右腳也要鬧。

其實這並不是孩子誠心和家長做對,而是孩子構建安全感的表現,是每個孩子都要經歷的一個階段。

這屬於對秩序的執拗,對孩子而言,只有事物都保持在他們所熟悉的地方,穩妥地安放在他們已經確認過的位置,一切才是完整的、好的、讓他們心裡踏實的。

孩子從出生幾個月一直到6歲,秩序的敏感期是螺旋狀的。整個過程中,最好要給孩子提供一個有秩序的成長環境、固定的撫養人、設定有規律的日程安排包括吃飯、散步、聽**、講故事、如廁、睡覺等等。總之,每一件事情都一定要符合秩序的需求,而這樣有秩序的環境,漸漸地就會使孩子產生安全感。

2樓:蛻變財經

寶寶愛吃手,與寶寶的安全感沒有任何問題。寶寶如果感到不安全的話,在一個環境裡他會大哭大叫。如果寶寶在吃手,說明他還在口腔敏感期。這個敏感期她還沒有度過。

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和安全感沒有任何關係的,只不過他就是在學習,想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然後這個就是原始反射功能而已。

4樓:數碼達人w丹妮

不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有些寶寶剛開始吃手是對世界的認知,什麼東西都想往這嘴裡塞,後面可能是習慣了,要慢慢的給他改過來。

各年齡階段寶寶怎麼補鋅

寶媽可以給寶寶吃新希寶片,這個是蛋白鋅,不擔心補鋅過量問題,要比食物好得多,如果缺鋅不是很嚴重,可以通過食物來補充的,介紹幾款給大家 一 適合4個月 1歲寶寶的補鋅食譜 1 栗子粥 原料 栗子 大米 做法 栗子5個剝皮以後切碎。鍋中加入水,放入栗子煮開後,再放入大米一把混合同煮,煮到熟爛,即可餵食。...

超過退休年齡仍然可以補交養老保險嗎

男今年56歲,還能不能一次 養老保險?多久能開資?一個月能開多錢?求解答?謝謝!城市戶口的已經交過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延期。諮詢社保局以後才有正解。農村的很多老人都是一次躉交。諮詢當地部門。這裡沒有正解。應該不行哦。除非有後門。我已超過60週歲,能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嗎?男的今年65山西省大同市人,怎...

25歲近視可以恢復視力,年齡超過25歲還能恢復視力嗎?

近視前提必須,屈光度600度以下,眼調節力強,眼軸及眼屈光系統正常,非弱視,非遺傳,眼底健康.符合條件者年齡越小越好。真性近視 不可逆 不能 以及 唯鏡論 逐漸深入人心,成為定論後遺害匪淺 我的事例,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 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或躺,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