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公司註冊資金沒有一次性到位,印花稅是要按實際收到的錢繳納

2022-01-24 02:04:46 字數 4440 閱讀 6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資金賬簿印花稅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1994〕25號檔案規定:

一、生產經營單位執行「兩則」後,其「記載資金的賬簿」的印花稅計稅依據改為「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兩項的合計金額。

二、企業執行「兩則」啟用新賬簿後,其「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兩項的合計金額大於原已貼花資金的,就增加的部分補貼印花。

根據該檔案精神,貴公司註冊資金沒有一次性到位,應當按實際收到款項計算申報繳納印花稅。以後只就增加部分申報繳納印花稅。

收到注資款項時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繳納印花稅時

1、實行企業會計準則記賬的

借:管理費用-印花稅

貸:銀行存款

2、實行小企業會計準則的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印花稅

上交時借:應交稅費-應交印花稅

貸:銀行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公司註冊資金繳足的多少就繳納多少的印花稅,印花稅依照會計帳本中實收資本來繳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對 是按實繳的繳納!!

註冊資本收到一部分,按實際收到的金額繳納印花稅,還是按註冊資本全額繳納?

4樓:金劍走偏鋒

從理論上說,應該是以實際收到的資本金包括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的合計數為計稅依據,實際工作中,實收資本未全部到位的,稅務人員為了便於管理,一般要求按註冊資本繳納印花稅。

5樓:洪城智慧財產權

註冊資本印花稅,是以在工商登記部門登記的註冊資本繳納,也就是按股東認繳總額的全額繳納。

舉例說明:

a和b註冊成立一公司,公司註冊資本為200萬元

但a和b在登記設立時,都未去公司銀行賬戶繳納投資款,那麼a和b實繳各為0元

去地稅局繳納註冊資本印花稅時,是按200萬元的基數繳納,而不是按0元的基數繳納。

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度轉變為認繳登記制度後,工商部門只登記公司認繳的註冊資本,無需登記實收資本。

6樓:牛賬網

按實際收到的金額作為基數算繳納印花稅

7樓:信書桃

註冊資本實行認繳制後,認繳但未實際收到投入的資本時,無需繳納印花稅,待實際收到投入資本時再繳納印花稅。

8樓:

.註冊資本收到一部分,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萬分之五繳納印花稅;2023年註冊資金印花稅新規定:

依據印花依據印花稅方面的規定,營業帳簿包括資金帳簿和其他帳簿:資金帳簿按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合計金額萬分之五貼花;其他帳簿按件貼花五元。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收到的金額繳納印花稅。

10樓:財輪機臥

大陸正版《紅樓夢》書影(中華版)

請問註冊資金印花稅是按工商註冊的金額交,還是按實際到賬的交。

1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印花稅是按實收資本與資公積兩項合計的金額萬分之五繳納。

1、比如公司註冊資金5000萬,實到資金1000萬,如果帳上做的實收資本是1000萬元的,那就先按1000萬元繳納,繳納印花稅:1000w*0.05%=5000元。

其他資金到位後再按規定繳納。

2、如果賬上做的實收資本是做5000萬元的,那就按5000萬元繳納。繳納印花稅:5000w*0.05%=25000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至少需要繳納註冊資金的印花稅。

稅率萬分之五,納稅金額5000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到賬怎麼通過驗資的,沒有驗資報告(沒有資金賬戶金額的相關資料證明)工商機關屬於違規出件;

按照印花稅暫行條例規定,只要新設立的企業,註冊資本印花稅是按照帳載金額(實收資本)0.05%繳納印花稅,稅務機關不管你是否實際收到資金。

14樓:

按實收資本收取萬分之五

註冊公司不需要驗資了,但是資金到位後應交的交印花稅,怎麼計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資金賬簿印花稅問題的通知》國稅發〔1994〕25號檔案規定:

一、生產經營單位執行「兩則」後,其「記載資金的賬簿」的印花稅計稅依據改為「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兩項的合計金額。

二、企業執行「兩則」啟用新賬簿後,其「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兩項的合計金額大於原已貼花資金的,就增加的部分補貼印花。

據此,貴公司應當記載資金賬簿的印花稅按照「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兩項的合計金額,依照萬分之五的稅率計算繳納印花稅,以後只就增加部分繳納印花稅。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實際收到股東投資的款項,計入實收資本,按照這個實收資本的萬分之五計算申報繳納印花稅

公司開業裝修等費用,如果取得發票,可以稅前扣除,如果金額不大,可以直接計入開辦費,如果金額大,可以計入長期待攤費用分三年攤銷

認繳制下,註冊資金繳納的印花稅按實收資本還是認繳註冊資本收取,會計分錄的賬是怎樣的? 15

17樓:雪蘭夢幻

1、實收資本是以實際收到的資本金數入賬,跟註冊資金數暫時無關:

借:銀行存貨 1萬

貸:實收資本 1萬

2、註冊資金印花稅就是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印花稅,公司註冊資本金不管幾次到賬,但註冊資金印花稅都是按祖冊資本金一次性繳納,比如你公司就是52萬*0.0005=260元;根據最新政策規定,次稅金在以後追加註冊資本金時再按追加額補繳。

借:管理費用-印花稅 260元

貸:銀行存款 260萬

實收資本是指投資者作為資本投入企業的各種財產,是企業註冊登記的法定資本總額的**,它表明所有者對企業的基本產權關係。實收資本的構成比例是企業據以向投資者進行利潤或股利分配的主要依據。

中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規定,除國家另有規定外,企業的實收資本應當與註冊資本一致。企業實收資本比原註冊資本數額增減超過20%時,應持資金使用證明或驗資證明,向原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實收資本的會計處理:

1、本科目核算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的實收資本。

股份****應將本科目改為「4001股本」科目。

企業收到投資者出資超過其在註冊資本或股本中所佔份額的部分,作為資本溢價或股本溢價,在「資本公積」科目核算。

2、本科目可按投資者進行明細核算。

企業(中外合作經營)在合作期間歸還投資者的投資,應在本科目設定「已歸還投資」明細科目進行核算。

3、實收資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的資本,借記「銀行存款」、「其他應付款」、「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長期股權投資」等科目,按其在註冊資本或股本中所佔份額,貸記本科目,按其差額,貸記「資本公積——資本溢價或股本溢價」科目。

(二)股東大會批准的利潤分配方案中分配的**股利,應在辦理增資手續後,借記「利潤分配」科目,貸記本科目。

經股東大會或類似機構決議,用資本公積轉增資本,借記「資本公積——資本溢價或股本溢價」科目,貸記本科目。

(三)可轉換公司債券持有人行使轉換權利,將其持有的債券轉換為**,按可轉換公司債券的餘額,借記「應付債券——可轉換公司債券(面值、利息調整)」科目,按其權益成份的金額,借記「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科目,按**面值和轉換的股數計算的**面值總額,貸記本科目,按其差額,貸記「資本公積——股本溢價」科目。如有現金支付不可轉換**,還應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四)以權益結算的股份支付換取職工或其他方提供服務的,應在行權日,按根據實際行權情況確定的金額,借記「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科目,按應計入實收資本或股本的金額,貸記本科目。

4、企業按法定程式報經批准減少註冊資本的,借記本科目,貸記「庫存現金」、「銀行存款」等科目。

股份****採用收購本公司**方式減資的,按**面值和登出股數計算的**面值總額,借記本科目,按所登出庫存股的賬面餘額,貸記「庫存股」科目,按其差額,借記「資本公積——股本溢價」科目,股本溢價不足衝減的,應借記「盈餘公積」、「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購回**支付的價款低於面值總額的,應按**面值總額,貸記「資本公積——股本溢價」科目。

5、企業(中外合作經營)根據合同規定在合作期間歸還投資者的投資,借記本科目(已歸還投資),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同時,借記「利潤分配——利潤歸還投資」科目,貸記「盈餘公積——利潤歸還投資」科目。

中外合作經營清算,借記本科目、「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已歸還投資)、「銀行存款」等科目。

6、本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實收資本或股本總額。

18樓:好生活

實收資本只能核算實際收到的1萬,借:銀行存款-基本戶 1萬貸:實收資本-xx股東1萬;印花稅按註冊資本繳納,借管理費用-印花稅5貸應交稅金-印花稅5

有沒有一次性將頭髮染黑的東西,有沒有一次性染髮的那種東西??

有一瓶東西,噴一次性的,你去理髮店問問,我那天在學差點被抓了,後來我好姐妹拿了一瓶東西幫我噴了,後來沒事了,有沒有一次性染髮的那種東西?有。可以用一次性染髮劑,又稱為暫時性染髮劑。暫時性染髮劑是一種只需要用內香波洗滌一次就 容可除去在頭髮上著色的染髮劑。由於這些染髮劑的顆粒較大不能通過表皮進入發乾,...

大人一次性吃了暈車藥有沒有事,大人一次性吃了十個暈車藥有沒有事

你好,你描述的這種情況,一次大劑量的服用了這種藥物,也許會對肝臟,腎臟造成損傷,也許會危及生命安全,這時要馬上去醫院進行催吐,洗胃,以免造成嚴重的不良後果。藥物一定嚴格按照說明書的劑量方法服用。一次性吃一把暈車藥會有什麼後果?最好別吃 後果很嚴重。幹嘛有這樣做呢?傻孩子 一次性吃了11粒暈車藥,會有...

頭髮能染一次性黑的嗎,有沒有一次性將頭髮染黑的東西,

如果是染的 不可能是永久的 慢慢會褪色 希望能幫到你 可以啊,去x寶買只染髮筆,回來洗掉就好了。在理髮店的話不可以,而且之後會很難上其他顏色 頭髮能染一次性黑的嗎?彩色髮膠可以達到一次性染髮的目的,有各種顏色可以挑選,其中就包括黑色。不但能將有顏色的頭髮變成黑色,還可以定型。在洗髮後即可恢復頭髮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