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出租房屋,中介房屋託管是咋回事,我想出租五年有何利弊

2022-01-24 18:04:54 字數 3361 閱讀 2117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租房屋,中介房屋託管是由中介負責房屋的租賃,出租5年的弊端就是不能漲房租,還有就是有可能出現中介拖欠房租的情況,但優點是省心。託管公司以市場價將房子從業主手裡租來,花點小錢布置一下,做好保潔,收取適當溢價甚至原價出租。

託管公司會向業主爭取到一個月或者45天的空置期——也就是說,這一個月的時間內,託管公司將房屋掛牌出租尋找租客,這期間房子預設為被空置,不需要支付房租。而假如房子一週內被租出,剩餘的空置期所收租金即為託管公司獲利。

房屋出租的其他知識。

傳統租賃是業主對租客,個人對個人。房東需要自己到中介將房屋掛牌尋找租客,自己做保潔,自己與租客對接水電燃氣物業費、網費等賬戶和費用,自己維修和更換非人為損壞的燈泡、水管等設施,自己催繳房租等等。

對租客而言,從託管公司租房,有機構信譽背書,還提供相當一部分保修包換的服務,更加安全可靠。

2樓:寬肩膀漢子

託管會在五年期限最後收了房租跑路,留個爛攤子給你,最可怕的是會把你房子給便宜賣了,你打官司去吧

3樓:遇你誤江秋

千萬別託管,拖欠房租還是小事,給你惹一堆你想不到麻煩

4樓:秋風掃落葉

別託管..我就是託管的重慶管家婆...房租催幾次都不打..揪心的很...能自己租最好自己租...

5樓:紫氣東來兮

所謂託管,是指房東將產權房按協商**直接交給房屋中介管理,在此期間,房東的房屋物業費,取暖費,改造,修繕等等,都在託管協議書中有細則規定。此時,中介已成為二房東。產權仍屬你所有,他將按協議規定給你打款,繳納房租等費用。

至於中介方再租給誰,租多少錢,你也不必過問。

五年期滿,按約定你可收回房屋,也可繼續續簽租房託管協議。

優點,是你不用為租房年年操心了。缺點,是物價在飛漲,租金是固定的,你卻不能隨著物價漲房租。

6樓:我特別喜歡**

就是中介可以賺你的差價。

房屋託管與中介有什麼不一樣?

7樓:阿離

有。區別如下:

1、內容不同

房屋託管:新興崛起的房產行業,業務範圍主要是針對空置房產,包括房子的日常管理、招租、承擔房屋中途空置期的風險等。廣泛用於空置不動產的保值、增值,業主方更實際的達到省心、省時、省事。

房屋中介:為消費市場提供房地產評估、經紀、諮詢等服務的機構。在租賃市場中主要是為租客與業主之間提供合理、公正、公平的交易及善後的諮詢服務。同時這種服務是有償的,需要合理計酬。

2、房子**不同

房屋託管:房子是從業主手上直接託管過來的毛坯房,由託管公司裝修後對外招租。

房屋中介:**數量大,一部分為業主直接把房子放在中介;一部分為房地產開發商把房子委託給中介,由中介公司對外招租,收取一定的手續費。

3、經營模式不同

房屋託管:託管公司從業主手上託管毛坯房(一般託管年限為7年以上),由託管公司自己裝修後對外招租,並承擔房子以後的日常管理、維修服務、糾紛處理、催租、收租、房屋中途空置期的風險等。

房屋中介:租客看好房子後,由中介通知房東,與房東直接籤合同。租客關於房子後續的問題直接與房東對接,與中介公司無關。

8樓:嘻嘻哈哈哈影視小師妹

1、定義上的區別

房屋託管房屋託管是房屋產權所有者對房屋使用權以契約形式讓渡給房屋經營單位,房屋經營單位再對房屋使用權商業化的一種過程,包括日常管理,招租,承擔房屋中途空置期風險等。

房屋租賃是指出租人(一般為房屋所有權人)將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為。

2、籤合同的物件的區別

房屋託管是房東與房屋經營單位簽訂合同,業主(或委託人)將房屋委託給受託方並簽訂委託合同,受託方將按照業主的協議為其尋找租客。

房屋租賃是,房東與租客簽訂合同。房屋租賃是房屋使用價值零星**的一種商品流通方式。

3、出租形式不同

房屋託管是房屋經營公司轉租形式租給租客。房屋租賃是房東直接租房給租客。

4、管理上的區別

房屋託管,託管公司與房東簽訂託管合同,再由託管公司轉租。房屋租賃是需要房東自己管理。

9樓:閆鴻煊

房屋託管好房屋中介的區別,在於,房屋託管是利用控制不動產**,為業主提供多樣化的保值、增值等服務。

房屋託管~~

而房屋中介只是把房屋進行憑租,不進行其它增值服務。

10樓:鴻蒙廣法天尊

房屋託管是什麼?其實就是相當於 你把房子委託給一個你放心的人,替你打理房屋所有的事項 ,你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和精力去幹別的事情 。中介只管出租,租完就不管任何事情了。

11樓:風輕雲淡

房屋託管的優勢:

簡便:立即籤合同,馬上交租讓你簡便快捷

省錢:不花中介費,房屋長期空置損失為零

穩定:房屋租金保障,不論空置是否一樣收取

省心:紅領結按時銀行付租金,免受欠租煩惱

省事:裝置維修,保養均有我們負責,讓您高枕無憂保險:提供10萬家庭財產保險,保障您絕對安心房屋管家對業主的利益:

1、相對穩定的租金收益,無中途退租及拖欠房租事宜。

2、降低房屋空置期風險。

3、不用為尋找新客及多次帶客戶看房而費時費力。

4、有專門的維修及清潔人員。

5、不必擔心租客對屋內設施造成損壞。

6、不必擔心房屋內各項費用的拖欠

7、免費提供財產保險

為什麼45天的空置期,太久了?

1、中介費:至少半個月租金,15天的收益。若中途退租,二次交中介費,即30天的收益損失。

2、空置的衛生、消毒:至少2天

3、起租日拖延:3天

4、招租:平均至少15天左右,一般會更長

5、暖氣費期間在空下來,暖氣費物業費等還得貼

我的房子通過中介出租,出現問題中介有責任嗎?

12樓:

房屋出租通常有2種作法,一是把房子全權委託給中介進行委託管理,然後中介再轉租給租戶。中介向租戶收取租金,在扣除約定的管理費後,把剩餘部分返回給你。這種委託管理的方式,如果出現租客損害業主利益行為,中介要負責任。

二是,中介只負責牽線搭橋,把你和租戶撮合在一起,業主和租戶直接簽訂租房合同,中介僅作為見證的第三方,收取租房中介的費用。這種方式還是由業主直接管理,中介不擔負管理的責任,因此不用負責租戶給業主造成的損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中介方需要付全責的!一般合同上會有屋內設施的登記和水電燃氣表數登記,你可以直接按照合同讓中介進行賠償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他們是沒有什麼責任的,中介只負責幫你找到租客,後續的事情都是你和租客之間的事情.

房屋中介解除租房合同是否有相應賠償

你需要關注2個問題 1.中介公司員工和業主籤的合同內是不是有允許轉租的條款?2.你和中介公司簽署的租賃合同條款內對於退租的約定。但是無論這兩個是什麼樣的,你都是有權利要回你的違約金的,一般都是一個月的房租 具體以你和中介公司簽訂的合同內的條款為準 你所交的房款剩餘部分應該足額退回。至於中介費和搬家費...

我通過房屋中介公司將我的房子出租出去,中介公司負什麼責任

中介如果是全權 中介就是二房東,責任接近與房東 中介如果僅僅是牽頭搭線.具體是你來解決出租的事情,中介就只負責買賣雙方的溝通,收取擁金 基本的房子不能損壞這等,具體的需要看你和中介籤的合同,應該在合同裡註明雙方的責任,以免出現糾紛時責任模糊。6 江南春 杜牧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我通過中介...

房屋中介租房,提前退租,要收兩個月的違約金合理嗎

這個不算違約吧,合同上寫得是未經甲方也就是中介同意,單方面退租,才算違約,要交違約金,我是這麼理解的,所以讓他寫個書面同意就可以了吧?你提前退租的確是違反了租房合同,按照當時簽訂的合同履行責任義務。10 的違約金就是一年房租的10 計算,這個是違約金是術語租房與承租方之間的約定,並不是法律上面要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