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青春期還老長痘,是哪幾個因素

2022-01-24 18:05:26 字數 4140 閱讀 4730

1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的臉上有青春痘是很普遍的現象,青春期長痘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只要能夠勤洗臉,保持乾淨,不要亂摳,一般就會慢慢消除,對**的傷害也是比較小的。

1、家族遺傳.

正常情況下的話,青春痘大概都是長在青春期的,如果過了青春期臉上還是有很多痘痘的話,並且已經形成了痘印的話,我認為可能還有一個因素是家族遺傳,對於這種型別的青春痘一般是很難**的,因為有家族因素的影響。

2、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也是容易導致痘痘的發生,尤其是體內雄性激素水平偏高。腎上腺分泌功能活躍的話也是容易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導致痘痘的發生的。

3、熬夜。

現在有些人覺得他們不做死就不會死嘛,然後還有一句話就是睡什麼起來嗨,是現在很多青年人都會在晚上的時候經常熬夜,甚至通宵的時候玩手機以及泡酒吧之類的,並且可能熬夜熬得很久,臉上的粉底之類的就不卸下去了,這也是青春痘愛長的一個重要因素。

4、辛辣刺激性食物。

人心拉刺激性食物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外在因素,明明可能很多人的青春痘已經過了青春期,變得少了,並且已經快癒合了,但是因為有一些人管不住自己的嘴,總是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就會導致青春痘,更加的嚴重。

常年長痘,不能自暴自棄,做好充分的補救措施,也能還你一張白白淨淨的臉。為了戰勝痘痘,我們需要做到:

每日排便,不留宿便

便祕是常年長痘人群最常見的一個原因,我們吃進去的東西經過消化之後,需要經過腸道及時排出。如果便便呆在腸道的時間越長,毒素就會積累越來越多,更容易堆積在機體。建議一定要好好解決便祕這一個問題。

2樓:文化養生課堂

主要是因為自己常吃辣的、油膩的時候,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不規律等因素導致的。

3樓:一樹夏語

過了青春期還長痘的話,可能是由於我們身體內毒素太多,和自己吃了辛辣的食物有關。

4樓:雨點兔兔

過了青春期還長痘一是上火所致,二是內分泌失調所致。

5樓:暮光夢緣

可能是我們的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再就是一定要及時的清理面部。

6樓:

很有可能是飲食上不注意,不然就是內分泌失調或者是熬夜。

7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青春痘時間長了就變成痤瘡了,就更難**了。平時注意不要老熬夜,熬夜造成內分泌失調容易起痘痘。

8樓:獨愛樑大大

可能是身體內的內分泌失調導致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在青春期的時候長痘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其實如果臉上長了痘的話,多加註意一些,比如勤洗臉,不要亂摳,過不了多長時間就會恢復正常的。但是總有那麼一些人,他們已經過了青春期,但是他們的臉上還是老長痘,那麼具體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什麼呢?

一定要重視一下下面的這幾個因素,對症下藥,讓我們遠離長痘的困擾

首先過了青春期還老長痘,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所造成的。尤其是當我們體內雄性激素比較高的時候,從而導致腎上腺分泌的功能也會較高,所以從而導致了臉上會長痘。

其次過了青春期還老長痘,是因為皮脂的原因。對於那些容易臉上出油的人,他們臉上會老長痘。皮脂代謝異常也是長痘的一個原因是他們臉上的油脂分泌的過旺,臉上分泌出來的油脂反而會堵上**的毛孔,從而導致皮脂代謝異常,臉上容易長痘。

最後過了青春期還老長痘的原因,還有生活習慣不規律,飲食不規律。如果人的身體內的營養不均衡的話,身體內會出現一些異常,反而會容易長痘痘。

如果想要遠離長痘的困擾,一定要注意下面的這些方面。首先一定要注意我們每天的飲食,一定要健康飲食,多吃蔬菜要營養均衡。然後我們應該每日排便,保持腸道的暢通。

最後應該勤洗臉用對護膚品。

過了青春期還是經常長痘痘,長痘痘都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10樓:

臉上長痘痘的主要因素就是體內內分泌失調造成的。在雄性激素的分泌比較旺盛的時候,嚴重刺激了皮脂腺的增生,因為皮脂腺的功能就是分泌皮脂,但是油脂和皮脂的分泌過多之後,其中一部分可以通過毛孔的代謝排出,所以當毛孔出現了堵塞的情況之後,就會形成我們所說的粉刺,同時會激發一些細菌方面的感染。

在臉上和身上長痘痘的這些情況都很常見。但是人體也有比較特殊的痘痘,既不長臉上,也不長身上,而是長在我們的頭髮裡面。這種長在頭髮裡的痘痘,輕輕一碰都會給人非常痛的感覺。

由於頭上的痘痘,並沒有臉上多,而且大多都會被頭髮遮住,很多人都會放任著不管不顧。

但是如果發生了真菌感染的情況,就可以選用酮康唑、氟康唑、伊曲康唑等抗真菌的藥物來**。細菌感染可以區域性的使用抗生素來**,比如夫西地酸乳膏、莫匹羅星乳膏等等,也可以選用氯化氨汞、10%的魚石脂軟膏或者新黴素軟膏等等來**。還可以在中醫辨證的基礎上使用中藥的內服以及外用的**,也可以獲得理想中的效果。

在每日的日常生活中,患者應該時刻注意保持頭皮、毛髮的清潔和衛生。衣帽、毛巾、面盆等貼身物品不要公用,毛巾、枕套、被單、床褥等應該經常暴晒消毒。改變固有的飲食習慣,大量飲水,儘量避免飲用碳酸飲料,酒;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減少高脂、高糖、高鹽等食物的攝入;應該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補充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11樓:羊毛卷兒

長痘都是平時不注意飲食,經常熬夜,還有化妝之後不卸妝,沒有後續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熬夜,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會造成長痘痘。

13樓:茶吧去

內分泌失調,心理焦慮,過多高油脂食物,辛辣食物都是長痘痘的因素。

14樓:小新人

有很多人身體長痘痘,是因為身體有毒素,內分泌失調造成的。不是隻有青春期才會長痘痘的。

15樓:凝凝

可能是不注意飲食,經常吃辣的造成的,也可能是熬夜,看電腦玩手機輻射造成的

16樓:稱俏

長痘可能是吃辣引起的,熬夜也會長痘,也要少吃油性食品,吃糖也會引起冒痘

17樓:可可可

長痘痘經常都是和吃的有關,吃一些清淡的,就不會總長。

過了青春期為什麼還有很多人會長痘痘?

18樓:蜀隴醫生

青春痘的**及防治攻略。

過了青春期為什麼還長痘痘?

19樓:梅梓

痘痘的成因很多,護膚不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都有關係,主要還是**分泌過多的油脂不能及時的清理,堵塞毛孔,還有就是睡眠不好,壓力過大,喜食甜品和腥辣的都有關係

20樓:夢冰渝

過了青春期還長痘痘可能有以下兩個原因:

1.青春痘還未消完。

2.長的不是青春痘。

(以上僅為個人看法,如有偏差,請多包涵)

21樓:啄木鳥淘購**

痤瘡(pimple)是美容**科的最常見的病種之一,多發於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通常好發於面部、頸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臨床以白頭粉刺、黑頭粉刺、炎性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等為主要表現。除兒童外,人群中約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經患過本病(包括輕症在內)。

痤瘡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病,發生的因素多種多樣,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認真清潔**,**愛出油,容易阻塞毛孔

23樓:禹俊明壽庸

長痘痘是一種身體排毒的過程,如果身體有毒素的話,就會有建議調節飲食,按時作息,能緩解毒素產生。

ps:我幾乎沒怎麼長過痘痘,可能因人而異吧本人22男。我同學很多有痘痘的。

過了青春期黑頭會自己消失嗎過了青春期黑頭會自己消失嗎

過了青春期黑頭也不會自行消失的,黑頭的產生是因為油脂堵塞住了毛孔,在還未來得及從毛孔內排出之前,與跌落在毛孔中的空氣汙染 塵屑 殘妝混合在一起,經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 硫化 的結果形成。所以黑頭過了青春期也不會自己消失的,黑頭只能通過日常保養和維護,平時注重肌膚清潔才可以慢慢的清除。預防黑頭產生的方法...

十七歲過了青春期發育期嗎,十七歲過了青春期發育期嗎男生生長高峰期是哪幾年?

每人不一樣的,你是男是女,男的發育期晚點 會 15 16 17感覺發育比較明顯 後面感覺沒那麼明顯 十七歲過了青春期發育期嗎?男生生長高峰期是哪幾年?應該還沒有過發育期,但是身體很多發育都已經定性了,身高發育高峰是16歲左右,但是男生長高估計要到二十多歲才停止。沒過。高峰期是15 25歲。有一起對比...

青春期痘印怎麼去除啊,青春期長了很多痘痘怎麼辦?

痘印一般是在發痘期間用手擠壓,引起區域性 感染形成的,沒有特效藥可以快速祛除,可以試著用維生素e膠囊刺破以後將裡面的液體塗抹於痘痕處按摩,堅持一次段時間會有所好轉的。青春期長了很多痘痘怎麼辦?長豆是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油性 要避免過度清潔清潔後注意適量補水 保持水油平衡 儘量不要用手觸碰臉上的青春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