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是從幾歲到幾歲?青春期是幾歲至幾歲?

2023-03-13 00:35:08 字數 2188 閱讀 8892

1樓:網友

國外醫學界將青春期的年齡定為10-19歲,我國醫學界將其定為13-18歲。而且男女有差別,一般女孩較男孩早1-2年。

2樓:矯勇獨嘉寶

青春期是指性器官發育成熟、出現第二性徵的年齡階段。青春期年齡段,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為10-20歲。中國一般指11-

17歲。

青春期是幾歲至幾歲?

3樓:匿名使用者

般來說,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約從10~12歲開始,而男孩子則從12~14歲才開始。不過,由於個體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20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

4樓:暮然回首

不一定,一般是在12歲~20左右吧。

青春期是多少歲到多少歲?

5樓:戴清皖

青春發育期可進一步分為三個時期:

1.青春早期(tannerⅱ-期):從第二性徵初現至月經初潮時止,年齡為9-12歲,以體格生長突增為主;

2.青春中期(tannerⅲ—ⅳ期):以性器官和第二性徵發育為主,月經初潮來臨,年齡為13—16歲;

3.青春晚期(tannerⅴ期):自出現週期性月經至生殖功能完全成熟,身高增長停止,年齡約為17—20歲。

也有報道將青春期分為早晚兩個時期,青春早期為性徵開始發育至月經初潮出現,青春晚期則自月經初潮開始至生殖功能完全或近成熟,身體發育停止。

6樓:獅子

女生青春期一般是從9歲開始,男生一般是從11歲開始,但是由於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不同人的身體素質也不同,因此青春期來臨的時間也是不同的。所以,通常把10-19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建議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身體發育情況進行分析,及時補充體內所需的營養,儘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平衡身體的飲食。

如果存在身體方面的不良反應或者其他不適的情況,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一定要保證孩子正常的發育。也可以適當的檢查身體,瞭解身體所需,進行補充,讓孩子茁壯的成長,平穩的度過青春期。

7樓:網友

男孩和女孩青春期的時間段是不同的,女孩是指從11-12週歲起到17-18週歲止,男孩是從13-14週歲起到18-20週歲止。青春期是第二性徵逐漸發育成熟的一個時期,也是兒童向成年過渡的時期,對於女孩來說,典型標誌是月經的來潮,對於男孩來說,典型的標誌是遺精。在青春期,隨年齡的增長心理和心智的逐漸成熟,身體也處在生長最迅速的階段。

青春期是幾歲到幾歲?

青春期是幾歲到幾歲之間?

青春期在多少歲?

青春期是幾歲到幾歲?

8樓:北春雪鄧情

青春期在全國沒有統一的答案一般女生在10到12歲開始,男生是在12到14歲開始,而一般是結束於十八到二十歲,即統一認為是10到12歲至18到20歲期間。謝謝給分。

青春期是多少歲到多少歲?

9樓:長脖子de小鹿

青春期指的是10到19歲!

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青春期為10~19歲。 女孩的青春期開始年齡和結束年齡都比男孩早2年左右。青春期的進入和結束年齡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約可相差2~4歲。

10樓:厚茹薇蔡進

青春期是指個體的性機能從還沒有成熟到成熟的階段,在生物學上是指人體由不成熟發育到成熟的轉化時期,也就是一個男子由兒童到成年的過渡時期。在這個時期,個性性發育成熟,已經可以生育。由此可以看出,青春期主要是以生理上的性成熟為標準而劃分出來的一個階段,它與從心理或社會方面劃分出的人生階段有重迭。

在人體生長髮育階段,青春期佔一半或更多一些時間。青春期目前在各國並沒有一致的年齡範圍,一般指13、14歲-17、18歲這個階段,在心理學上,它又稱為青年初期,相當於教育學上的中學階段,以身體的急速成長為特徵。而青年期除了包括青春期外,還將延續至25-30歲。

由於男性的性成熟比女性晚一年左右,所以可以把男性的青春期年齡範圍確定為14-18歲。偏早或偏晚1~2年,都屬正常現象。人們通常把這個年齡階段的男性稱為少男,而同樣年齡階段的女性稱為少女。

在青春期不僅身體上有了明顯的變化,而且在心理上也常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9到22歲,男生10到20歲。

男孩青春期長高几年,青春期男生幾歲開始長高

女孩子一般長到15 16歲就不長了,男孩子一般到18 20歲就不長了,不知你是男孩還是女孩,但也有長到18 19或者21 23的,只是所佔的比例較少罷了。身高主要是受遺傳影響,但是合理的營養 良好的心態,適當的體育活動 充足的睡眠也是長高的重要因素。你是否還能長高,可以拍一張軀幹長骨的x光片,看看你...

青春期又叫什麼,什麼是青春期

青春期又叫叛逆期 發育期 第二次生長期等等 三部,第一部是青春期,第二部是青春失樂園,第三部是青春期3 發情期 動物就是這樣叫的,人也是動物的一種 什麼是青春期 青春發育期是指青少年11到16歲的這一時間段,這個時期的兒童正處於身體和心靈的發育階段。少年期是個體生理迅速發育直至達到成熟的一段時期。該...

青春期困惑,青春期困惑

你不這樣想還是男人嗎?我也是個青春期男孩,我曾聽過一個心理生說,對異性有蒙籠感是一定,但總想那事就不對勁了.我現在要交些年齡差不多的朋友,在網上交流.我qq 724127225 電郵是 feng121234 163.com 我們老師說了,這個時期你們不能這麼做,但是你們如果也不想的話,只能說明你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