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肌肉,怎樣鍛鍊肌肉

2022-01-24 22:22:44 字數 5238 閱讀 8358

1樓:5i健身

(還有注意飲食和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循序漸進,逐漸的增加重量,不然會力不從心,容易造成肌肉拉傷。另外告訴你用啞鈴鍛鍊全身各部位的練習方法,祝你成功!

一、下背部:與槓鈴相比,舉啞鈴能減少對脊柱的壓力。再說,用啞鈴做動作也更舒服。如果用啞鈴做直腿硬拉練習,也能有效地發達股二頭肌。

二、小腿部:站立,手持啞鈴進行單腿提踵練習,比用小腿機訓練效果更好。也可腳前掌踏木板,將啞鈴放在膝蓋上進行單腿或雙腿坐式提踵練習。

三、背部:與槓鈴相比,用一隻或兩隻啞鈴做俯身划船練習(單臂划船對背下部更安全些)能使背部肌肉增長得更快。單臂啞鈴划船一直是七屆奧林匹亞先生獲得者李、哈尼慣用的背部練習。

仰臥凳上做啞鈴屈臂上舉練習,不僅能鍛鍊胸部的前鋸肌,而且能發達背部兩側的肌群。

四、胸部:仰臥凳上,用啞鈴做平臥推、上斜推和下斜推,比用槓鈴做更有利於肌肉的增長,因為它能更廣泛深入地刺激肌肉。也可用啞鈴做多角度的飛鳥練習,以發展胸肌的各個部分。

一個很好的練習方法是做完一組啞鈴飛鳥之後,立即做一組啞鈴臥推舉練習。這樣練不僅效果好,而且能減輕肩部負擔,避免運動損傷。

五、肩部:各種形式的啞鈴練習都可發展肩部肌肉。比如,用啞鈴做側平舉、前平舉和俯身飛鳥練習來發展肩部三角肌的中束、前束和後束。發展斜方肌可採用啞鈴聳肩或繞環練習。

六、肱二頭肌:啞鈴彎舉是許多健美冠軍用以練肱二頭肌肌「峰」的一項最佳練習。不同方式的啞鈴彎舉能使 上臂更加粗壯,而且從後面看肌塊分離,清晰突出。

七、肱三頭肌:用啞鈴做單臂或雙臂頸後臂屈伸練習,可使肱三頭肌發達成馬蹄形。練習時可將啞鈴儘量放低,以加強訓練效果。

八、前臂:啞鈴正握腕彎舉可發展前臂內側肌群;發展前臂外側肌群則反握彎舉。

九、大腿:腳後跟墊塊小木板做啞鈴負重深蹲練習,可發展股四頭肌。如果躺在長條凳上腳夾啞鈴做彎舉練習,則可發展股二頭肌。

十、腹部:仰臥,將啞鈴置於腦後收腹起坐,可練上腹部肌肉;收腹舉腿(上體不動)可練下腹部肌肉。

一,三,五,日鍛鍊計劃:

胸部:啞鈴臥推 6組 每組8--10次

俯臥撐 4組 每組10--20次

雙槓臂屈伸 4組 每組8--10次

背部:引體向上 4組 每組6--8次

背闊肌胸前下拉 6組 每組10--12次

腹部:仰臥起坐 4組 每組20次

仰臥舉腿 4組 每組20次

二,四,六鍛鍊計劃:

肩部:直立上舉 6組 每組8--10次

坐式啞鈴上舉 4-6組 每組8--10次

啞鈴側平舉 4組 每組12-15次

臂部:直立槓鈴彎舉 4-6組 每組10-12次

頸後臂屈伸 4-6組 每組10--12次

腿部:深蹲 6-8組 每組8-12次

提踵 6組 每組12-15次

按此計劃練習兩週就可看到效果,另外記得每天保證睡眠9~10個小時

3樓:薄荷健康

核心鍛鍊好了,運動表現也會跟著上去。整個的運動效果也會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肌肉部位,然後看這些骨骼肌通過關節是如何運動的,就是活動,完了施加重量做練習,就這麼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10年的經驗:

1、大重量訓練(循序漸進)

2、補充大量蛋白質(1斤體重*1.5克蛋白質)3、充分的恢復(同一個部位不要在真正恢復好前,就急於開始下一次訓練)

6樓:走尚

樓上回答挺詳細的,但是高中生怎麼可能有這麼多的時間做這麼多的運動呢,作為一個高中體育老師,我覺得你最好先去買一本《健與美》(雜誌,報攤上都有賣的),這本雜誌中會提供詳細的健身計劃,你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然後最好能夠利用暑假寒假到健身俱樂部去進行全面的專業的鍛鍊,這樣的效果就更加得好了。

7樓:發掘者林沖

我健身十多年 我告訴你不管你用那種器械訓練 告訴你兩字「毅力」

8樓:卷頭髮的我哦

買啞林鍛鍊吧,雖然我不是男的,但這樣很適合你,具體的看看網上怎麼用的。

還有忘了你高中生還在發育期啦,適當打些籃球就行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光聽樓上說的那些,要看具體情況!

建議最好去健身房請教練幫你量身定做一個健身計劃 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近早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10樓:gggggg公

個環節謀反igcbhmfyuvbiodjgbi

11樓:可載

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怎樣鍛鍊肌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14歲,正是長身高的年令,所以不適合高負重的器械練習,因為那樣有可以影響你的身高。那麼我們就從無負重開始吧。

一,時間,每次40-60分鐘,不要安排太多,練一天肌肉,休息一天,休息的時間跑跑步有利增肌與體質體型。

二,練習專案,其實這些專案你應該都知道的,但或許你並不知道它們對肌肉練習的作用。

俯臥撐,每組10-20個,4-6組。專練胸肌,有人就靠它來練出一對好胸肌

雙槓臂曲伸,每組10個,4-6組,這個是三頭肌殺手,絕對的。

引體向上,(反握),5-10個一組,3-5組。主練二頭肌

引體向上,(正握,就是手心向前握槓)5-10個一組,3-5組,背括肌殺手,你的倒三角體型就全靠它了。

仰臥起坐,15-25個一組,4-6組。這個就不用說了。

三,練習要求,求慢不求快,動作要標準,這樣效果才好,不標準的動作練幾個不如標準的一個效果好。這個很關鍵。每組之間休息30-60秒。

13樓:可載

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怎麼練肌肉最快最有效?

14樓:手機使用者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15樓:友秋柔法桂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

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

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16樓:都槐汗運盛

做俯臥撐,一定要做到手一點力氣也沒有為止,要不效果不是很好,,,,這樣不但可以鍛鍊你的肌肉還可以鍛鍊你的意志力

怎樣鍛鍊腿部肌肉,如何鍛鍊腿部肌肉

你想練的那部分是縫匠肌吧?其實大多數足球運動員的縫匠肌就很好,主要是他們做的剷球的動作就是縫匠肌發力的,所以多做些類似足球裡剷球的動作久可以練縫匠肌,在很光滑的地面上兩腿叉開,用力夾腿,使腿閉合,就可以鍛鍊縫匠肌。注意安全哈!對大腿做些消耗性的運動基本可以減小大腿的脂肪,達到 的目的。跳的更高吧,就...

徒手怎樣鍛鍊手臂肌肉,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沒有啞鈴可用重物代替也可用礦泉水瓶裝沙子或水代替 強壯有力的前臂肌群不僅有利於健美體型的完善,而且有利於提高握力 支撐力和完成各種訓練動作的能力,對身體各部位肌肉的力量增長都大有助益。1 側彎舉 兩手或一手側握啞鈴 拳眼向前 上臂緊貼體側,持鈴向上彎起至肩前,緩慢下放還原。主要發展前臂伸指肌群,同時...

怎樣快速鍛鍊肌肉?怎麼快速鍛鍊肌肉

你要鍛鍊 的。俯臥撐,舉啞鈴,仰臥起坐,不要求快,慢慢來,一個月就會有點效果了 要快速長出肌肉只有吃蛋白粉。心態最重要,保持高昂的鬥志和信心,再做一些體育鍛煉吧。怎麼快速鍛鍊肌肉 一開始練一個好高騖遠不容易成功。首先因人而異不是所有的鍛鍊法都適合所有人,在這鄙視那些複製貼上的。人的軀幹是力量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