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長,會和身體搶營養嗎

2022-01-26 07:55:24 字數 669 閱讀 4314

1樓:向前看

不會。1、人的頭髮從毛囊中「破皮而出」後,就會成為毛幹,即頭髮露在頭皮表面的部分。毛幹是已經死亡的角質細胞,本身不會有新陳代謝,當然也不會消耗營養。

也就是說,只有健康的毛囊生髮時需要消耗一定的營養,而頭髮的其他部分則不會產生營養消耗。

2、無論頭髮長與短,健康的毛囊都會「定期定量」地長出毛髮。因此,留長髮不會增加頭髮生長的營養需要。並且,與身體發育、腦部發育、孕育胎兒的營養消耗相比,頭部毛囊的營養需求微乎其微。

實際上人的頭髮從毛囊中破皮而出後,就會成為毛幹,即頭髮露在頭皮表面的部分。毛幹是已經死亡的角質細胞,本身不會有新陳代謝,當然也不會消耗營養。

2樓:萊開

我覺得會的,因為頭髮本身也是需要很多的營養,所以儘量的還是不要留太長的頭髮,儘量還是要保證一個長度。

3樓:璩幼禕

嗯,頭髮長的話,這和身體搶營養會點,頭髮長也會搶身體營養的,所以說的話要經常補充營養才可以,否則的話肯定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頭髮長把該吸收的營養都吸收了,那麼身體其他地方的營養就減少了

5樓:稽核通過別刪除

在的話一般是不會的吧,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大的要求的,因為這個東西的話,本身就是需要的營養,不算太多。

聽說頭髮長了會吸取大腦營養,影響智力,是真的麼 誰知道真相

不會的。1.頭髮附在頭皮的表層,而不是插在腦子裡,如果說頭髮吸取營養,也絕不是從腦子裡吸。這就好像你腿上的毛長短不會影響你肌肉的力量一樣。2.人的智力決定因素是很複雜的,頭髮是影響不到的。就好像你胳膊的力量不受你的指甲長短影響一樣。真相是不影響。頭髮長是不會影響智力發育的,你看看下面的內容 構成頭髮...

不洗頭會讓頭髮長得更快嗎,經常洗頭能讓頭髮長得快麼?

沒有任何科學道理。頭髮和指甲是一樣的。屬於人體的硬角質層。頭髮生長快慢要根據你個人的新陳代謝程度了。如果幫到你記得點採納,給個好評。這個說法目前沒有科學根據 建議不要拿自己當小白鼠做實驗 況且從衛生從健康來說 一個禮拜洗二到三次頭是必須的吧 要然頭髮長的快 建議用特殊的材料去洗頭 這個可以搜搜 比如...

有機奶粉營養嗎?對寶寶身體和智力發育怎麼樣

營養啊,畢竟奶源優質,生產標準很高的。我特地去比較過好幾個牌子,像我們家寶貝喝的悠藍有機奶粉我覺得不錯。對大腦發育挺好的,裡面有很多營養成分,喝了也很好吸收,寶貝不光長了個,還很機靈 您好 建議您選擇知名度高的奶粉 只有合適自己寶寶的才是最好的,一般說來,寶寶在喝完該奶粉後,消化吸收正常,大便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