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料種植蘑菇和木屑種植蘑菇營養會一樣嗎

2023-03-12 18:55:09 字數 2561 閱讀 5190

1樓:匿名使用者

1、木屑種植蘑菇單位面積產量高一點。

2、木屑種植蘑菇品質好一點。

平常叫做蘑菇的是真菌中的一類,即擔子菌的子實體。子實體是擔子菌長出地面的地上部分,樣子很像插在地裡的一把傘。地下還有白色絲狀,到處蔓延的菌絲體,這是擔子菌的營養體部分,即非繁殖器官。

在一定溫度與溼度的環境下,菌絲體取得足夠的養料就開始形成子實體。子實體初期像個雞蛋露出地面,迅速發育成子實體,有菌蓋、菌柄、菌托、菌環等。成熟子實體的形狀、大小、高低、顏色、質地等差別很大。

大的直徑可達40釐米左右,高可達50釐米左右;小的直徑不過半釐米,高不過1釐米。

2樓:蒲公英花開丶

⒈森林、樹林。

森林、樹林是蘑菇理想的生長地,樹林是所有蘑菇生長地中產量最高的地方,由於樹種的不同,產量也不同,形態和種類也不同。蘑菇在樹林中可以分解枯枝敗葉,給其它植物提供有機物,促進植物生長。

⒉ 雜木林、灌木叢。

在林緣地區,常常有成片的雜木林和灌木叢,它們也是蘑菇們的理想地方,這裡生長的蘑菇採集起來容易,且生產羊肚菌。

⒊ 草原。草原是一個蘑菇種類較少而且固定的地方。這個地方盛產口蘑、鬼傘等真菌,基本上都可以吃,偶爾會生長有毒種類,蘑菇在這裡生長,往往會形成蘑菇圈。

⒋籬笆、朽木。

這是一個生產木腐菌的地方。雨後,木頭上往往長出肥碩的木耳、香菇等木腐菌,它們若不及時採摘,有的會被太陽曬乾,有的會萎縮,待雨後再吸水膨脹,繼續長大。

3樓:世姑小我哈婷

實用菌栽培原料很多,棉籽殼,玉米芯,稻草,……木屑多為闊葉樹的,具體應用適品種而定。

種香菇用什麼木屑

4樓:網友

生產香菇的培養料主要有闊葉林木屑佔78%、麥麩子20%、石膏、紅糖各佔1%。在木屑料中,椴木、樺木等硬質木屑應占60%-70%,這樣,培養料中有充足的營養,利於後幾潮出菇。

楊木、柳木等軟質木屑可佔30%-40%,目的是利於菌絲早吃料,降低汙染,有軟質木,菌絲易生長,有利於早出菇。麥麩子一定要新鮮、無黴變,以大片麩子為宜。

香菇栽培技術:

栽培方式和工藝。

香菇有段木栽培、人造菇木栽培和地栽三大基本方式,隨著代料栽培技術的不斷完善和人們保護森林意識的增強,近幾年段木栽培已經很少,我國香菇主要來自代料栽培,其基本工藝為配料一分袋一滅菌一接種一發菌一出菇。

栽培委節。主要有春栽和秋栽兩大季節,有早春播種春末夏出,春播夏出,春播秋冬出,秋播冬春出這樣幾大生產運作方式。

品種型別。香菇品種繁多,可按需要劃分品種型別,可按栽培基質劃分、按出菇早晚劃分、按銷售型式劃分、按大小劃分、按出菇溫度劃分等。

①按栽培法劃分。香菇可段木栽培,可代料栽培,代料又分為若干型別,為木屑、蔗渣、玉米芯、稻草等。因此,可劃分為段木種、木屑種(代料種)草料種、菌草種、段木代料兩用種等五大型別。

②按出菇早晚劃分。按此劃分可分為早生種(接種後70—80天出菇)、遲生種(接種後120天以上出菇)。 按適宜的產品型式。

這主要分為幹銷種和鮮銷種,幹銷種相對菇質緊密,含水量低,出幹率高,適於乾製;鮮銷種則菇質較疏鬆,含水量較高。

④按大小劃分。可分為大葉種、中大葉種、小葉種三大類。前者菌蓋多在5-15釐米,後者4-6釐米,居二者大小之中的為中大葉種。

⑤按出菇溫度劃分。可分為低溫種、中溫種、高溫種、廣溫種4類。

低溫種:出菇的中心溫度大致為5-15℃。

中溫種:出菇的中心溫度大致為10-20℃

高溫種:出菇的中心溫度大致為15-25℃。

廣溫種:出菇溫度範圍較廣,在5-28℃,但以10-20℃出菇最高,品質最好。栽培者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選擇適當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闊葉樹木屑都可以種植香菇。不過硬質的樹木木屑效果要好於軟質樹木的木屑。

6樓:匿名使用者

種香菇最好用果木、榆木、廢舊糟木頭、新鮮的麥麩子,但是壓塑板、鋸末板粉碎出來的不行,裡面帶有粘合劑,所以不能用的,具體可以參考河南鴻運木材機械官網,他們是專做木材粉碎機械的,其中就有菇木粉碎機,用來做香菇食用菌裝置的,他們應該比較瞭解。

7樓:13007603298王

用果木,硬雜木,都非常適合種植香菇。

8樓:隕落啊

5、光線香菇是需光性真菌,強度適合的漫射光是香菇完成正常生活史的一個必要條件。但是,菌絲生長不需要光線。

怎樣才能提高木屑栽培平菇的產量,有無具體配方?

9樓:仇妙珍

採用熟料栽培的方式可以提高木屑栽培平菇的產量。配方是雜木屑加麥麩。

一般配方是雜木屑80%,麥麩 15%,玉米麵3%,石膏 1%,磷酸二銨1%,石灰根據質量不同,掌握在 1-3% 左右。木屑 + 少量麩皮也可以可以種植平菇,但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定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生產安排。另外,雜木屑如果含有油性,必須進行發酵。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 以多加些玉米芯,同時最好 能採用「發酵 + 熟料」模 式(即先發酵然後再通過常 壓滅菌)栽培,這樣高溫季節的成功率就提供了許多。

我想學蘑菇種植技術,我想學習蘑菇種植技術,在哪裡可以學到?

遼寧有培訓學校,也有種植基地,都可以學習,具體可以到中國食用菌商務網問答欄目諮詢相關情況 我是安徽臨泉的我想學到養蘑菇的好技術請問大家去 可以學 我是四川省南部縣奶茶人 我想學習蘑菇種植技術,去 可以學習到真技術?我是河南省濮陽縣的在那可以學種植雞腿磨茹 國內很多地方都可以學習到真技術。不知你是什麼...

求助 雙胞蘑菇種植情況?

雙孢菇所包含的蘑菇種類很多。而且種植也不難。所以全國各地都有很多地區在種植。但我實在沒看明白你想做什麼樣的調查。你想知道各地的種植規模嗎?對不起。具體的沒人知道。誰也不會無聊到處跑去問人有沒種蘑菇或者種了多少蘑菇。要是你單單想知道市場蘑菇的 量的大小,你要做的腰桿是市場調查,而不是來網上問。你需要從...

種植蘑菇後,沒有銷路,應該怎樣找銷路

沒有銷路就不要盲目發展種植。只有在有明確的銷售市場情況下,才可以放心的去種植。蘑菇的銷售渠道主要是批發市場。酒店。超市和加工廠。養殖蘑菇沒銷路怎麼辦 種植蘑菇沒有銷路就不要盲目的發展種植。最好先尋找銷售渠道。一個是當地的蔬菜市場。一個是企業學校的食堂。再一個就是按照相關的標準生產。交售給加工廠。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