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還能存在多少年,人類在地球上存在了多少年了?

2022-01-26 14:13:15 字數 5065 閱讀 746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主觀來說——50億年, 因為經科學家發現太陽的壽命是100億年,而太陽已經活了50億年,所以還有50億年左右的壽命,這個跟天文有關,高中有一科「宇宙與地球」選修課中講的,恆星的壽命和質量有關,我記的質量越大壽命越短,恆星太陽的壽命是在大概一百億年,然後太陽會變成紅巨星,紅巨星會向外擴張(變得很大),然後會**,吞「噬掉」地球,所以不管人類能不能活到50億年後,地球終將毀滅。(這是真的,科學家論證過的。不過50億年很久啊。

) 根據客觀來說——不確定 因為現在的地球在人類的的的破壞下,生態系統遭到很大的破壞,但具體人類能活多久還是未知的。如果就算是地球只有僅剩的五十億年壽命,但是誰也無法說人類沒辦法在這50億年中找到新的可供人類存活的星球,所以從客觀上來說「人類還能活多久」並不確定。(個人認為還能活很久!)

2樓:東方不敗談戀愛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瞭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祕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

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

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一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

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3樓:洋洋啊

短期能威脅人類的估計只有自相殘殺了,以現在的科技比二戰恐怖百倍,殺紅眼了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人類自己了,人類是自大的生物,覺得自己是萬物的主宰。不尊重自然,遲早有一天會死在自己手上,地球能讓活了1.6億年的恐龍消失,你覺得呢?

5樓:聖罪天罰

短時間內是不會滅亡的,畢竟人類存在也不過200萬年左右。 而且,人類的發展會趨於成熟,不光指科技方面,重要的是在對待外界和人類自身方面 即使地球將來沒有了,人類也可以在此之前成果轉移 地球現在年齡是46億年,處於少年向成年過度的時刻 如果人類及早完成自己思想和制度進化,我們還可以 在這裡繁衍很久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數年,因為地球短期內不會影響人類生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100億年,不小於5億年

8樓:八分高跟鞋

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一個行星,到目前已經存在超過45.5億年。此前學界一直這麼認為,6.

5億年後太陽將成為紅巨星,核心燃盡後的太陽,重力將無法吸引住全部物質體積將變大到吞噬地球,因此那時的地球將熱得像個大火爐,人類的後代不得不打包飛往其他行星居住。

但近來科學家通過研究卻得出一個新的結論,地球在未來二十億年裡都適宜居住。這一研究結果對於人類來說,無疑是個好訊息。

科羅拉多大學的科學家用3d 計算機模型模擬了不同因素對地球居住性的影響,包括未來的大氣、海洋、陸地(之前的模型只考慮了氣溫)。很多年後,太陽輻射出的熱量變多,意味著地球會過熱無法留住液態水。科學家對這種說法進行模擬,輸入了海陸空三種變數,得出了和以前不同的數字。

根據數字,人類還要等上10-20 億年才有必要離開地球。

當然,15億年後地球會熱的很不舒服。那時候北極會和赤道一樣熱,因為海洋被蒸發,空氣中氣態水增加,下雨會更頻繁, 洪水也會更常見。不過在那之前,很可能人類已經用完了地球上最後一點資源,或者核戰爆發之類的災難迫使全人類告別地球。

總之人類有一天必須要離開地球,實驗也沒有否定不斷增長的全球變暖趨勢會導致地球溫度上升。然而,科學家相信這過程中太陽輻射增加是更重要的因素,所以他們把目光對準了太陽。科學家估算每過 1.

1 億年太陽溫度會上升1%,即是說地球離適宜/不適宜居住的臨界點還很早。

人類在地球上存在了多少年了?

10樓:山拐

300多萬年

從猿到人的過渡階段結束後,人類的體質形態仍在繼續發展。在一個較長的時期內,人們把這一發展過程分為猿人、古人、新人三個階段。由於化石材料的不斷豐富和人們認識的不斷深化,這一分期法已不合用。

國外學者主要採用兩種分期法。一是分為南方古猿、直立人、智人 3個階段;智人又分為早期智人和現代智人。這一劃分法的缺點是把不會製造工具的南方古猿和能製造工具的能人及1470號人歸入同一範疇。

另一種是分為最早的人類(或最早的人屬):直立人、早期智人、現代智人 3個階段。中國學者也提出4個階段的劃分法,即早期猿人、晚期猿人(直立人)、早期智人、晚期智人。

「早期猿人」階段相當於國外學者提出的「最早的人類(人屬)」階段。雖然直立人之前的化石材料發現不多,但將其單獨列為一個階段以別於南方古猿和直立人,仍是較妥當的辦法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已有多少年

11樓:晴毅

500萬-800萬。

研究人類起源的直接證據來自化石,人類學家運用比較解剖學的方法,研究各種古猿化石和人類化石, 測定它們的相對年代和絕對年代,從而確定人類化石的距今年代,將人類的演化歷史大致劃分為幾個階段。

擴充套件資料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原始人類、智人類、現代類四個階段。

因現今考古學的發展,史前文明被逐步否定,考古學已經有大部分進化中的古人猿化石。配合現今生物學的發現,發現了遺傳基因 dna是進化的,證實了類中性進化論的真實性。

12樓:

據考察約為440萬年。

阿爾迪是迄今為止考古發現最遠古的人類文明,他比此前發現的最古老原始人「露西」的生活年代早100多萬年。

「露西」屬於南方古猿阿法種,同樣出土於衣索比亞。 2023年10月,一個國際科研團隊首次對「阿爾迪」進行了綜合描述。

原始人「阿爾迪」的第一塊骨骼化石於2023年在衣索比亞出土,這種生物屬於地猿始祖種,生活在距今440萬年以前。

2023年10月,一個國際科研團隊首次對「阿爾迪」進行了綜合描述,科學界同行對描述給予了評價。專家們通過分析「阿爾迪」的顱骨、牙齒、盆骨、手、腳和其他骨頭化石確認,「阿爾迪」具有混合特徵:既有與其祖輩(如500多萬年前中新世類人猿)所共有的「原始」特徵,又有隻與後來原始人所共有的「衍生」特徵。

然而「阿爾迪」的許多特徵並沒有出現在現代非洲猿類身上。

專家們得出了一個令人意外的結論:在經歷最後的共同祖先階段之後,人和黑猩猩在各自的進化道路上都出現了與共同祖先差異很大的特徵,因此在研究人和猿的共同祖先及人類進化時,再將黑猩猩或大猩猩當作研究模型已有些不適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大約兩三百萬年。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2023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2023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最早」的人類。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

2023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代。然而,這一人類最早起源之說為我國兩起考古發現所推翻。解放後,考古工作者先後在陝西藍田和雲南元謀發現猿人化石。

藍田猿人距今100萬年,元謀猿人距今170萬年。

那麼,人類歷史到底有多長呢?近二三十年來,考古學家在非洲大陸發現了許多猿人化石,使我們對於人類歷史有了新的認識。2023年,在坦尚尼亞發現的一個幾乎完整的猿人頭骨化石和勞動工具,測定年代為距今175萬年。

2023年,在肯亞發現的猿人頭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

2023年,有報告說衣索比亞發現的猿人化石,距今約300萬年或300萬年以前。由此看來,人類歷史不是80萬年,也不是170萬年,而是300多萬年。至於人類最早的出現地,也還有待更多的考古發現方能確定。

14樓:

首先說地球的壽命,地球的壽命決定於太陽。

太陽是地球之母,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左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現代科學家一致認為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

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

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對於我們短暫的人生而言,可以認為這是無限長的時間。 再說地球 上的資源。

以資源來講,目前石油,礦產等資源**可供人類使用100-200年,但事實上有不少礦產資源是可再生的,沒有了煤石油等能源人類可以採用新的能源,目前這方面的技術正穩步發展。生態環境方面,地球正不斷遭受破壞,如果放任不管繼續下去,再過100多年全球氣候將急劇變化,海平面大大上升,土地沙漠化,但是,人類當然不會面臨這樣的環境放任不管,限制放出有害工業氣體,停止砍伐樹木,以及其他等等措施,環境會慢慢恢復,所以,面對資源的減少和環境的變化,人類還是有辦法改善的,不能單純地斷定地球上的不可再生能源還夠人類使用多長時間,人類就只能生存多長時間。中國和世界都在都在制定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我們的生存環境會不斷改善,人類會長期在地球上生存。

如果還要問人類還能在地球生存多久,那麼,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約50億年後,太陽將耗盡能量,坍塌成白矮星,那時地球也將失去所有適合生命生存的環境,地球生命不復存在。不過這實在是太過遙遠的事情了...不必放入考慮範疇

人類還能控制地球多少年,人類統治地球多少年

估計200年左右,溫室效應公升到七,八十度,人類應該會吃不消。還有人口 人類統治地球多少年?人類統治地球應該從人類出現文明 文字開始算起,現在也就5000年的樣子。人類在地球上的發展進化史,最早可以追溯至三五百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遠古人類第一次走出非洲,在不同的環境下發展進化出不同種的人類,例如尼安德特...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已有多少年,人類生存在地球上多少年了?

500萬 800萬。研究人類起源的直接證據來自化石,人類學家運用比較解剖學的方法,研究各種古猿化石和人類化石,測定它們的相對年代和絕對年代,從而確定人類化石的距今年代,將人類的演化歷史大致劃分為幾個階段。擴充套件資料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 原...

人類的歷史有多少年了,地球歷史有多少年,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人類歷史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1891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1927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 最早 的人類。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1981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