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剛買來怎麼充電,新手機第一次怎麼充電才正確?

2022-01-26 15:50:48 字數 5019 閱讀 6192

1樓:刁春嬌鐸納

對於手機電池的「啟用」問題,有人說:前三次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以便啟用電池。其實這種說法是受到以前鎳氫電池的誤導,手機在出廠前均已啟用老化,使用者在使用時無需進行啟用,也不要進行12小時的超長時間充電。

按照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進行充電是最標準的。

正確的新手機充電方法以及怎樣充電能較好的保護電池:

1.新電池頭三次先用至低電告警,再配合原裝直充在手機開機充電到滿,然後繼續保持充電約1小時。

2.日常使用中,電池充滿就好,要避免繼續長時間充電,

建議用到告警就好,萬一用到關機,電池應儘快充電。

3.儘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4.一般手機的電池可隨充、隨用、隨停。迴圈壽命是指全充全放次數,部分充放電可理解為幾分之一次壽命。

電池使用的關鍵:電池充滿,可加充電20分鐘-半小時以達到飽和,但一定要避免充滿後長時間充電。

注意以下幾點:

1.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

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這也是我們反對長充電的另一個理由。

2.此外在對某些手機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如果不去取下充電器,這時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充電迴圈。也許這種做法的廠商自有其目的,但顯然對電池和手機/充電器的壽命而言是不利的。

同時,長充電需要很長的時間,往往需要在夜間進行,而以我國電網的情況看,許多地方夜間的電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前面已經說過,鋰電池是很嬌貴的,它比鎳電在充放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差得多,於是這又帶來附加的危險。

3.此外,不可忽視的另外一個方面就是鋰電池同樣也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同樣也很不利。

2樓:

按照標準的時間和程式充電,即使是前三次也要如此進行,不要過度充電;

不要等到電池用干時才充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過度放電會影響自己的電池壽命的;

儘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鋰電池的啟用並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在手機正常使用中鋰電池會自然啟用;

忌電池短路,大電流放電對電池壽命不利,鋰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3樓:大部分他都是這樣的

給新手機需要怎麼充電?不少人做錯了,難怪使用壽命短,及時瞭解

4樓:仇谷賓家欣

充滿就行,什麼充十二個小時十四個小時是針對以往的鎳鎘電池的。現在用的都是鋰電池,上面一位不懂就別瞎攙和。

5樓:居照靖弘懿

先把電池用的自動關機,在充電,充電的時候也關機,要充12個小時以上。新手機前三次都要用到自動關機才充電,也都要充電12個小時以上,以後可以隨時用隨時衝了。

6樓:鈔成勢瑞

一般是關機充電十二個小時,電量完全用光以後繼續充電,重複三到五次就行了,以後再用的時候就可以隨便的充了,不過為了電池的壽命最好每次充電都充滿,充電的時候不要接**或發簡訊,那樣既不利於電池壽命的維持而且輻射還很大哦

新手機第一次怎麼充電才正確?

7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儘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儘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儘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8樓:圈住的情

不用太刻意。第一,現在安卓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沒有明顯的記憶效應,所以不需要把電用完然後充十二個小時,那是鎳氫電池時代的充電方法。

第二,一般手機拿到手應該有30%-40%的電,除非庫存太久的,直接充滿用就行,電池用盡再充反而會損傷電池。第

三、現在的電池出現明顯衰減(80%以下),一般至少在500個迴圈週期,而我們一般人換手機的頻率也差不多這麼多吧。

現在的手機充電模式都是開始快充,最後涓流慢充,充滿斷電。所以不需要刻意關注怎麼充的問題。再說了,一個手機也就是一兩年,最多3年,正常使用不會壞。用就行了。

電池壽命誤區:用盡充滿。最糟糕。長期保持電池充足電量對電池最好。以電池充放次數表述電池壽命是指一個0~100%的完整迴圈,換言之鋰電池的壽命取決於總消耗。

比如:電量80%使用到電量30%消耗50%迴圈兩次累計消耗100%,跟電量100%放盡一次消耗100%對電池壽命消耗也是一樣的。現在有新觀點認為,電池完全耗盡後充電,初始啟用電流會很大,反而損傷電池。

9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哦,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介紹,您可以瞭解一下:

一、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

二、將鋰電池置於陰涼處。高充電狀態和增加的溫度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如果可能的話,儘量將電池充到40%放置於陰涼地方,這樣可以在長時間的儲存期內使電池自身的保護電路運作

三、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

四、使用專用充電器。

更多3條

10樓:暮夏淺眠

1、第一次購買手機之後充電無需充電太長時間,只需要充滿手機電池即可,這是由於目前手機已經採用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記憶效應極弱,不會由於沒完全充滿電導致電池容量的減少;

2、切忌首次充電的時候長時間充電,並反覆充電,這樣並不會啟用電池,這種做法是針對以前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這是由於這種老式電池擁有記憶效應,如果沒有充滿電很容易就會導致電池的容量下降;

3、如果現在的鋰電池依舊使用這種方法容易對電池造成可能導致電池內壓升高、電池變形,反而會出現危險,甚至是會導致**的出現;

4、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建議使用原裝的充電器或者是符合充電功率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或者使用正牌做工紮實的充電器進行充電,避免出現安全隱患

11樓:格調

首先,我們想要給新手機的手機電池進行充電的話,我們需要先進行關機,之後再進行充電,這個是很關鍵的,不然是會損害我們的手機電池的,因為開機狀態是會繼續消耗手機電池的電量的。

其次,我們在充電的時候,需要確保周圍是比較乾燥且溫度不過高或者過低的,這樣才能更我們的手機電池更好的充電,溫度過高是容易燒掉電池的,溫度過低會出現電量進去很少很慢。

我們在充電的時候,還需要確保在充滿電之後,至少還充一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徹底啟用電池,第一次充電,電池是需要我們靠充電延遲來啟用的,這個我們是需要知道的。

我們在充電的時候,還需要確保使用的是手機的原裝充電線和插頭,這個也是很重要的,非原裝的充電線和插頭也是會損害電池的,這個尤為重要,否則後期的電池使用壽命會縮短。

然後,我們在充電的過程中,儘可能的確保不會中途斷電,或者我們拔掉電源臨時先使用,第一次充電不可如此,那樣對電池是會產生較大的損害的,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最後,我們在充電的時候,千萬不要用usb去充電,那樣是慢速的充電方法,而且電壓電流都不穩定,對電池的傷害也是很大的,這個我們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在充電時,還需要注意不要用物品遮蓋住手機。

12樓:奧力奧

1、目前市場上的手機用的是鋰離子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問題,也不需要啟用,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像鎳電那樣衝12小時以上,只需要充4小時左右。

2、離子電池的壽命只與充電次數有關係,鋰離子電池可以充電1000次左右。

3、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13樓:小白庚子

不要讓手機充12個小時的電,充滿了就扯掉。

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手機電池,應該儘量將電池放到乾燥低溫處。

新的手機的電池是還沒有啟用的,所以我們第一次充電的時候也叫作啟用電池。新的電池一般是會處於休眠的狀態的,因為不使用,所以電池的電量一般是不滿的,而且會比正常的電池的電量低一些。我們一定要先將手機原本電池的電量使用完了,然後關機進行充電。

大部分人都覺得剛開始的新手機電池充電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三次,以便於啟用,這種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延續下來的說法,可以說是誤傳。而且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電池造成很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去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12小時超長充電。

14樓:左迎天

用原裝充電器充滿即可。

新手機電池在前三次先用至低電告警(10%-20%),再配合原裝直充在手機開機充電到滿,然後繼續保持充電約1小時。

不少人喜歡臨睡前給手機充電,其實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時間過長,使手機電池反而會引起一些損壞。另外,很多地區夜間電壓較高、波動較大,對電池壽命的維持並沒有積極作用。

如果使用iphone的插頭給ipad充電,你會發現,那不是一般的慢啊!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充電,速度則會加快很多!但是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在充電時請選用原裝的充電器!

對於新買的手機來說,鋰電池的充電並沒有特別多的注意事項,因為新電池充電時電流下降速度較慢。而對於那些使用過一段時間的電池來講,其損耗導致充電電流下降較快。

因此在用過一段時間後,建議充電時電量不要充滿,這樣可以有效延長電池壽命,最好是在充電的緩衝階段拔掉充電器,也就是電量在80%左右的時候。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多久

若您需要為新三星手機進行首次充電,建議您在手機提示電量低時,連線原廠充電器充電,提示充滿後再多充1 2個小時,一共大概在3 4小時即可。前三次充電都可按此方式操作。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所以新手機首次充電無需充太長時間。超過三次正常充滿即可。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應充多長時間?

若您需要為新手機進行首次充電,建議您在手機提示電量低時,連線原廠充電器充電,提示充滿後再多充1 2個小時,一共大概在3 4小時即可。前三次充電都可按此方式操作。目前上市的大部分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所以新手機首次充電無需充太長時間。超過三次正常充滿即可。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

新手機,新電池,該如何充電,華為新手機電池如何充電才正確

方法如下 1 新電池頭三次先用至低電告警,再配合原裝直充在手機開機充電到滿,然後繼續保持充電約1小時。2 日常使用中,電池充滿就好,要避免繼續長時間充電,建議用到告警就好,萬一用到關機,電池應儘快充電。3 儘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