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新電池,該如何充電,華為新手機電池如何充電才正確

2021-12-19 15:57:32 字數 5367 閱讀 5475

1樓:day忘不掉的痛

方法如下:

1、新電池頭三次先用至低電告警,再配合原裝直充在手機開機充電到滿,然後繼續保持充電約1小時。

2、日常使用中,電池充滿就好,要避免繼續長時間充電, 建議用到告警就好,萬一用到關機,電池應儘快充電。

3、儘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4、一般手機的電池可隨充、隨用、隨停。迴圈壽命是指全充全放次數,部分充放電可理解為幾分之一次壽命。電池使用的關鍵:

電池充滿,可加充電20分鐘-半小時以達到飽和,但一定要避免充滿後長時間充電。

2樓:讓人頭痛啊

一般鋰電池出廠前,廠家進行啟用處理,並進行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關於第一次充電這個問題,我也諮詢了浦諾菲pivoful手機配件的技術人員,給我的回答是,電池在出廠前就已經做了充分的啟用處理,不用再用長時間充電的方法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第一次充電只要把電池裡的餘電用完後充滿即可。

我想浦諾菲pivoful手機配件的技術人員的說法應該是可以信服的。

華為新手機電池如何充電才正確

3樓:華為終端客服

新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1、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2、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儘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4、請儘量使用標配充電器。建議不要更換非官方電池。

4樓:中國移動

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介紹:一、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二、將鋰電池置於陰涼處。高充電狀態和增加的溫度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如果可能的話,儘量將電池充到40%放置於陰涼地方,這樣可以在長時間的儲存期內使電池自身的保護電路運作。

如果充滿電後將電池置於高溫下,這樣會對電池造成極大的損害。(因此當我們使用固定電源的時候,此時電池處於滿充狀態,溫度一般是在25-30°c之間,這樣就會損害電池,引起其容量下降)。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

三、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鋰電池大約可以連續充放電500次左右,之後電池的效能會大大減弱,應儘量避免把電池內餘電全部放完再充電,否則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電池效能會慢慢減弱,電池的待機時間也就很難不下降了。四、使用專用充電器。

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最好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充電器。

5樓:李明望的文庫

目前的華為手機電池都是使用的鋰電池,不再有記憶效應,所以只需要充滿電即可。電池充滿後,請及時斷開充電器,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和充電器的壽命。

電池充電時,應採用原廠原配的的充電器,儘量不要使用萬能充電器。不然有可能會損傷電池的電芯,減少使用壽命。

我們在使用手機時有時會等到電池用光光再充電,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情況,現在的手機電池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存在著嚴重的風險,有可能造成電池的永久性損失,最為嚴重這可能操作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時候,看到電量報警一定要即使充電。

6樓:小冷帶你玩手機

手機電池要如何保護?

7樓:老李技能廠

這才是使用華為手機充電的正確方式,不然手機電池續航時間太短了

8樓:angel灬銘兒

您好,建議用原裝充電器充電,保護電池,當顯示充滿時如果不急可以再充20分鐘進行涓流電充電,有利於延長電池壽命望採納

9樓:

充滿即可,現在手機電池最好是不要等用空了再衝。

10樓:ss輕聲

1、充電時間太長容易造成電池燒壞,雖然電池有保護電路,但誰敢說保護電路沒有失效的一時呢?

2、電量用完再充,這點也不對,電量用盡會降底鋰電池裡離子活性,會使電池滿電量下降。

11樓:昂駿喆

新買華為手機要如何充電電才耐用

新買的手機電池該怎麼用啊,充電多少時間好啊

12樓:滄塰遺銖

新手機頭三次可以使用到低電警告(10%-20%),使用原裝直充正常充電到100%,然後多充電1小時即可。

每次充電時間2-4個小時。

第一次充電也不可以時間長,和平時充電一樣即可。

不可以完全用光,對電池壽命也有嚴重影響。

使用的手機充電器一定要是正規充電器,最好是原裝充電器。一些山寨或型號不匹配的充電器,最好不要用來夜間給手機充電,防止充電器質量差,導致充電器燒燬,傷害手機。

不少人喜歡臨睡前給手機充電,其實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時間過長,使手機電池反而會引起一些損壞。另外,很多地區夜間電壓較高、波動較大,對電池壽命的維持並沒有積極作用。

不要等手機完全沒電自動關機了才去充電,這樣對電池的損害也非常大。電池充滿後可持續多充15-30分鐘,多充無益。

13樓:莣憂草

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不像傳統鎳電池有記憶功能,必須需要充滿12個小時。鋰離子電池只需要充滿電就可以了,一般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充滿電就可以使用了。

手機電池之所以越來越不耐用,原因可能是使用者給手機充電的方式不正確。常見的錯誤充電方式有以下幾種:

1.手機整晚充電。當鋰電池被充滿電後,手機會開啟自動保護措施,但為了維持100%電量,手機實際上會自動緩慢充電,這樣電池就會一直保持高壓、高強的狀態,進而導致電池容量的損失,久而久之,電池的容量就會變小。

2.使用電腦usb介面充電。這是上班族經常使用的充電方式之一,殊不知,這種方式非常傷害手機電池。

電腦usb介面的電流非常不穩定,會隨著電腦的使用而忽強忽弱,這會損壞手機的電板,縮短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3.高溫下充電。高溫對手機電池造成的損壞是永久性的。

手機如果在高溫下充電,甚至還套著手機殼,那麼熱量就難以散發出去,當達到一定的溫度時,就會對手機電池造成永久性損害,比如鋰離子電池容量會永久變小。

4.電量用光才充電。以前的手機多數使用鎳鎘電池,存在「電池記憶效應」,如果手機長期不徹底充電和放電,鎳鉻電池就會記住這種狀態,進而降低電池容量、縮短電池壽命,所以人們習慣把手機用到自動關機再充電。

而現在多數智慧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它們並不存在「記憶效應」,所以無需等電量用光再充電。完全用光手機的電量,反而會影響電池壽命。

1.充電時間為3至4個小時。充電時間不可以太長,充滿即可,否則會嚴重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甚至發生危險。

2.首次充電無需充滿12個小時,和平時一樣即可。

3.不等到電量完全用光再充電,隨用隨充即可。

4.儘量使用原配充電器。最好不要使用萬能充,萬能充的電流不穩定,且市面上的萬能充的質量參差不齊,這些都易造成電池損傷。

本文由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員吳光恆進行科學性把關,專家目前的研究領域為磁電子學、半導體、磁性智慧材料、材料物理、精密機械和智慧器件等。

14樓:hnx_至關緊要

第一次拿到新手機時,可以直接使用,使用沒電就充電。新手機充電充滿時間為2.5小時左右,充滿即可。

新手機採用的是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用考慮一些繁瑣的手機充電和保養的規則。

平時充電保證每個月做一次完全的放電(徹底把電用光至自動關機),還是不建議充滿後一直過沖。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誤區:

1.手機電量用盡後再充電

受鎳氫電池的使用影響,很多人還是喜歡把手機電池電量完全用盡後再充電。對於鋰電池來說,這樣做起不到避免記憶效應的作用,而且電量用光後再充電時鋰元素活性不足,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容量。

2.手機電池長時間不使用應充滿(或放空)電

很多人家中有多部手機或有多塊電池,某些電池會長時間放置不用,很多人則採用兩種極端的做法——充滿電或放空電。其實這兩種做法均會影響手機壽命,正確的方法是將手機電量充至40~60%,並存放於陰涼乾燥處。

3.第一次充電需要12小時以上:

2023年的手機多使用鋰電池,與曾經的鎳氫電池不同,鋰電池不具有記憶效應(正確的說是記憶效應很弱),不存在啟用一說,長時間的充電會對電池造成一定的損害。第一次充電的時間一般來說在2~4小時,手機顯示充電完成後再充半小時就可以了。

4.過度充電會引起電池**:

鋰電池一般會有安全保護電路及多種安全裝置,保證在過度充放電和短路時自動切斷電池的電路;電池內部壓力過高還會觸發排氣裝置減壓。

電池溫度過高則會觸發熱熔保護裝置,從而停止電池的電化學反應。因此,除非有質量問題,否則電池不會因為長時間插著充電而發生**。

5.手機=遊戲機:

有些年輕人喜歡遊戲型手機,手持一款手機走到哪玩到哪,可是,遊戲性手機一般晶片效能較高,散熱效能差,長時間使用會引起機體及電池過熱,發生**。

15樓:莫小影

新手機拿到手時,可以直接使用。使用沒電就充電,想什麼時候充電就什麼時候充電。現在的新手機電池很智慧,理論上你隨便充電都可以,充滿後自動斷電。

因為現在已不是鎳氫電池時代。電池不再有記憶,你充到100%充電器也不會再輸出電流,那麼100%後你再充100小時,也不過是在99%-100%之間迴圈而已。

擴充套件資料

1、儘量將新手機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升電池壽命。

2、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提示充滿即可,另外最好是提示滿了,再繼續充個15分鐘最好,電量會更抗用。

3、儘量充滿後就斷電,不要過於長時間充電,首衝新手機不必充12小時,充滿就行。雖然手機對電池有過沖保護的功能,但是建議手機充滿後就拔掉。

4、充電必須使用自帶充電器,不要使用其他產品的充電器,以免損壞裝置,非原裝充電器在產品安全,用料和發熱上都存在嚴重隱患,輕則延長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時間,重則引起**,甚至將新手機燒燬。

5、保證每個月做一次完全的放電(徹底把電用光至自動關機),這樣對於新手機的電池保養是最好的。

6、不少人喜歡臨睡前給手機充電,其實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時間過長,使手機電池反而會引起一些損壞。另外,很多地區夜間電壓較高、波動較大,對電池壽命的維持並沒有積極作用。

華為新手機電池如何充電才正確,華為新手機第一次如何充電才正確?

關於手機電池充電千萬不要什麼 充滿 小時來啟用 那樣對電池損害很大,也不要每次都把電放完了再充,也不好。隨用隨充,就是最好保持在滿格,當然,用的差不多了在衝也沒關係。主要就是別長時間充電 啟用 正常充就好。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和啟用的說法了,所以根本沒有必要充12個小時以上了,而...

新手機剛買來怎麼充電,新手機第一次怎麼充電才正確?

對於手機電池的 啟用 問題,有人說 前三次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以便啟用電池。其實這種說法是受到以前鎳氫電池的誤導,手機在出廠前均已啟用老化,使用者在使用時無需進行啟用,也不要進行12小時的超長時間充電。按照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進行充電是最標準的。正確的新手機充電方法以及怎樣充電能較好的...

新手機電池是開機充電還是關機充電更理想

開機充電和關機充電沒有關係,手機插上電源線以後,是電源線給手機供電的,手機不從電池獲得電流,因此兩者都一樣。電池保養方法 1 每次完全充滿電使用,減少充電次數,提高電池使用壽命。2 不用把電池完全放電,通常電量低於10 就需要充電。3 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不要使用萬能充充電。4 手機充電過程中,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