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腦血栓前兆怎麼辦,急急急,希望那位好心人幫助一下

2022-01-27 18:40:57 字數 5418 閱讀 5871

1樓:澤愛天下

那趕緊溶栓啊,給你推薦金吉酶。

金吉酶中的納豆激酶能溫和、持續的增強血液中的纖溶活性,同時迅速減弱血液凝固活性,既能有效地溶解人體內的血栓物質,又能使人體的凝血與抗凝系統趨於平衡。溶栓效果好。

為日本原裝進口,天然提取,不水解血漿纖維蛋白原,大量使用不會像抗凝藥物那樣引起出血。

經常食用金吉酶對中老年人心肌梗塞、腦梗塞、腦卒中(俗稱「中風」)三大疾病,有預防、**和加速**的功效。

另外可以幫著做一些**訓練:

1.做肢體的被動運動:即幫助病人癱瘓肢體進行伸屈活動。這樣有利於促進癱瘓肢體的血液迴圈,防止深靜脈血栓形成,促進肌力和關節活動度,防止肢體攣縮變形。

2.體位變化要緩慢:夜間本身血流緩慢 ,加上起床時體位變化 ,易造成心腦供血不足 ,所以夜間臨廁 ,以及早晨起床時 ,一定要等清醒後緩慢起床。

平時做家務也要注意體位變化不要太快 ,以免引起腦部缺血。

3.適量運動:根據自己的體質和病情 ,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並長期堅持。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練氣功等,切忌不要做劇烈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腦供血(供氧)不足.用眩暈寧合劑看看.不錯

3樓:方子興醫生

腦血栓是在腦動脈粥樣硬化和斑塊基礎上,在血流緩慢、血壓偏低的條件下,血液的有形成分附著在動脈的內膜形成血栓,稱之為腦血栓。臨床上以偏癱為主要臨床表現。多發生於50歲以後,男性略多於女性。

求助:我父親腦血栓之後糊塗,希望幫助我 20

4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是引起健亡的主因,腦血栓嚴重也會傷及大腦的思維能力。腦血栓可以用活血藥**。腦萎縮可以用補腎來補償。喜歡食完飯睡覺的人一搬都是氣血執行不好。還是去肛個好中醫醫醫吧。

5樓: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我個人認為是:腦中風引起的血管性痴呆。

痴呆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以認知功能缺損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組綜合症。引起痴呆的原因主要有:老年性痴呆和血管性痴呆,與腦血管病有關的痴呆,稱為血管性痴呆。

目前人群中血管性痴呆的發病率大於3%,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成倍的增加。腦中風與痴呆密切相關,是導致痴呆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有資料顯示,年齡大於60歲的人在腦中風後的3個月出現痴呆的約為20%。

血管性痴呆主要臨床表現為:突然發病,認知功能呈階梯行惡化,多軀體症狀出現(如:癱瘓、肢體麻木等),記憶力、注意力、語言功能、運動控制能力等全部或部分損害。

多有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高危因素及腦中風病史。

預防腦血管病、防止腦中風的發生是預防血管性痴呆的重要措施。建議:要去正規醫院神經內科進行積極的**,可以防止或減輕痴呆等中風後遺症的發生與發展。

6樓:高千程

你要是來北京,也許能幫你

7樓:

考慮腦血管病後遺症。建議服用麝香心腦康

8樓:33x尤oo朗

中風致殘包括癱瘓,麻木,壓瘡,肺炎,尿失禁,失用症(行動不便),日常活動困難,喪失食慾、失語、失去視覺和疼痛。如果中風嚴重、或在某一部位(如部分腦幹)嚴重的話,可以導致昏迷或死亡。也有很多老人跟我說過了,`孝之元多肽銀杏膠囊效果確實是可以的。

天然水蛭素含量高,你們都可以去了解一下的。6

9樓:內科醫師張曉秋

腦萎縮的原因是很多方面的。由於年老血液成份的異常等因素,血液的粘稠度增高,使血液緩慢,血流量減少,致使正常的機能活動所需的能量減少;且年老微迴圈發生障礙,微迴圈網血液不暢,則記憶商可降低;目前您父親的情況建議在後期用藥上,要有針對性,結合自身情況考慮後期用藥**。

關於腦血栓 (高分追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腦血栓,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病人吃以下東西食療都有好處:

1,橄欖油2,世壯燕麥3,復鉻蜂膠4,強化硒鹽(價廉物美).

5,銀杏葉製品,6,水蘇糖.

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及燥熱的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的飲食**原則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使p/s比值達到1.8以上,以減少肝臟合成內源性膽固醇。

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體重也會下降,最好能夠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這樣對全身各內臟的生理功能有益。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用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隨著飲料工業的發展,各種含糖飲料不斷增加,當地多飲用含糖飲料後,體內的糖會轉化成脂肪,並在體內蓄積,仍然會增加體重、血糖、血脂及血液粘滯度,對腦血栓的恢復極為不利,所以也要控制飲料的應用。如腦血栓的病人同時患有糖尿病並應用降糖藥而產生低血糖時,可適當飲用飲料以防止血糖繼續下降,當一過性低血糖緩解後,就不要再飲甜飲料了。

現在許多廠家生產保健型飲料,其中以低糖飲料為主。用一些甜味劑來替代蔗糖,受到了人們的歡迎,滿足了喜甜食人的要求和口感。常見的甜味劑有阿斯巴甜,甜菊甙等。

其甜度是蔗糖的幾十倍,用量小,不產生熱量、無毒、體內不吸收,能夠從腎臟隨尿液排出體外。許多動物實驗證明,阿斯巴甜無致癌性。可以放在溶液和麵點製作中。

(5)腦血栓的病人有的合併高血壓病,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6)注意烹調方法。如果在烹調中放入鹽,烹調出來的菜仍然很淡,難以入口。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

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鈣離子可增加血管內皮的緻密性,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7)腦血栓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清晨飲水可沖淡胃腸道,水分入血液後,隨活動以汗液和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晚間活動量小,睡眠前飲水的最大好處是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栓塞。

二、腦血栓食物選擇

(1)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時宜吃清淡、細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煮、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腦血栓病人的家庭護理

腦血栓病人經急性期住院**,病情穩定並有一定程度的好轉後,多數病人要回到家裡繼續**和進行**訓練。此時,護理就顯得非常重要。如果護理得好,可使病人病情繼續向好的方面轉化,延長壽命。

反之,則可加重病情,並引起多種併發症,有時,甚至危及病人生命。因此,為了使病人儘早**,應注意做好家庭護理:

1 心理護理

腦血管病多發生於老年人,他們生活處理能力較差,再加上患有後遺症,對**易產生急躁情緒,或失去**信心,所以親屬在對病人進行護理時,要做到耐心、細心,隨時瞭解病人心理活動,做病人的思想工作,使其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2 注意個人衛生:

要定時擦身,幫助病人更換衣褲,晒被褥。保持口腔衛生。偏癱病人自己不能刷牙時,可用消毒紗布蘸溫開水擦洗口腔,或用棉籤、棉球蘸溫鹽水替病人擦淨口腔各部,每日早、晚各1次。

3 注意預防褥瘡:

長期臥床的偏癱病人,且長時間保持某一固定位置或姿勢,其身體受壓部位,如下背及腰背部**和軟組織血迴圈受阻,營養不良,抵抗力差,致使區域性**發紅、破潰、糜爛、潰瘍,綞形成褥瘡。嚴重時潰瘍擴大加深,繼發全身感染,可引起敗血症而危及生命。為了預防褥瘡,要注意改變臥床姿勢,每隔2-3小時給病人翻身1次。

床褥要保持平整、乾燥、清潔,大小便後及時處理乾淨,使**保持乾燥、衛生。如區域性**開始發紅,可用50%酒精塗擦,並輕輕環形按摩該處。也可用艾條灸區域性,使**微微發熱。

若已形成褥瘡,應在醫生指導下,按各期褥瘡進行處理。

4 注意預防肺部感染:

偏癱臥床病人抵抗力差,容易發生肺部感染。因此,要特別小心 避免受涼,防止感冒,否則上呼吸道感染後痰液不易咳出,極易向下呼吸道蔓延引起肺部感染。

5 注意大小便的處理:

有些偏癱病人大小便失禁。如不及時處理乾淨,容易引起泌尿系統感染。因此,必須注意經常更換墊布,保持區域性清潔。

如有肛周或**發紅,可用溫水冼淨、擦乾,並塗以氧化鋅糊劑以保護**。如有大便祕結,應及時通便,可用開塞露或用肥皂水灌腸。飲食中增加纖維素攝入,可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大便乾結。

中藥番瀉葉泡水代茶飲,具有較好的通便功能,不妨一試。

6 注意營養:

偏癱患者由於無法照料自己和可能存在吞吐障礙,有相當一部分人處於營養不足或營養不良狀態。因此,在家庭護理中要特別注意加強營養,保證病人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和電解質的供給。吞嚥障礙尚未完全恢復的病人,可吃一些軟的固體食物。

必要時應堅持押飼。如有條件,可請營養學專家會診,以幫助確定最佳的供給營養的方式,如採用靜脈營養還是經口營養,以保證患者在**期得到所需的營養。不能一天到晚躺著或者不運動,這樣會造成肌肉萎縮,以後就沒辦法再站立了,要注意清潔衛生,否則會造成痔瘡和潰瘍,還有,要注意大腦的保健,建議每天吃蜂乳忌食辛辣,多食蔬菜水果及豆製品等。

平時可以在飲食中新增一些具有保健作用的天然植物,如:

(1) 馬齒莧。其中有一種叫奧米伽—3脂肪酸的物質, ①它可抑制體內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形成 ②它可使血管內皮細胞合成的抗炎物質-前列腺素增多,血小板形成血栓素a2減少,使血流粘度下降,抗凝血作用增加,起到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另外,馬齒莧中還有鈣離子、鉀離子,進入血流後可直接作用於血管壁上,使血管壁擴張,阻止動脈管壁增厚,有效地保護血管免受損害。

(2) 大蒜:大蒜的有效成分有多種。可以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降低血脂、抗血栓、抑制血小板功能亢進。因大蒜對胃粘膜有較大刺激作用,故應少量常食。

(3) 洋蔥:具有降脂、降壓、降膽固醇、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和血管栓塞有一定的預防和**效果。

(4) 具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如綠豆、山楂、香菇等。具有降壓作用的食物如芹菜、茄子、胡籮卜、薺菜(又稱地菜、地花菜、芨菜、清明草、護生菜等)、淡菜(又俗稱水菜)、海帶、花生等。

6.調節情志

過於激動、緊張、憂鬱常是本病發病地精神因素。因此,要注意調理情志、放鬆思想包袱和情緒,不使五志過激,化或生風。保持心情舒暢,調暢陰陽平衡,使氣血暢達,脈絡通和,是預防本病地重要措施之一。

7.勞逸結合

起居有常,不妄作勞,即作息有規律,不可過勞,是保持健康地重要因素。適度的文體活動、練氣功、打太極拳等不僅可避免身體肥胖,也可保持身心健康,預防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十分有益。

8.重視先兆

中年以後尤其是高血壓病患者不時發生眩暈、一側肢體麻木無力、舌強語言不利被認為是本病的3大 先兆。一旦發現有類似情況應及時就診並作血液流變學等有關檢查,若有發生腦血栓之高度懷疑者,宜服用阿司匹林等藥物以預防腦血栓之發生。 ,

9.戒菸戒酒

得了腦血栓怎麼辦,得腦血栓怎麼辦?

飲食 1 限制脂肪攝入量 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使p s比值達到1.8以上,以減少肝臟合成內源性膽固醇。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 花生油 玉米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

腦血栓引起的華勒氏變性怎麼辦,腦血栓引起的華勒氏變性怎麼辦?

你好,甲鈷胺是臨床中常用的營養神經類藥物,因為 比較便宜,適應症廣,副反應少,所以臨床中比較常用,個人覺得如果是疾病早期的話,這些營養神經藥物是需要吃的。但是也不會因為你不吃這個藥物導致疾病症狀加重,希望答案對你有幫助。你好有必要吃甲鈷胺。甲鈷胺是神經營養藥,有助於神經功能恢復。華勒氏變性需要 部分...

該怎麼辦?急急急,我現在該怎麼辦?急急急急急急!!!

還問怎麼回事 當然是那男的喜歡你女朋友了啊 你既然看到那個男生想握她的手而又被她甩掉了,你為什麼不去握啊!你女朋友既然請那個男的來 就是證明給他看 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你應該自信才對!不用怕那個男的!加油哦!呵呵 你遇到勁敵了 他們的關係很非同一般 你最好去問他 要不你們真的就會很有問題 我 覺得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