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以後會失明嗎?平時應該怎麼注意保養

2022-01-28 14:55:37 字數 3000 閱讀 9185

1樓:採貳哥

3-10歲為**的敏感期,因此在視覺發育的關鍵期內,很容易形成弱視,比如居室的光線過暗,或者單眼不適當的遮蓋等,一旦這些因素消除,視覺發育又可以正常進行.所以說,弱視眼在關鍵期內,可逆性是很強的.但是在3歲以後,如果弱視眼仍然得不到**,抑制程度就會逐漸加深.

尤其是在8歲以上,**希望就小了,而且療程也長,13歲以上**基本無效(現在也有大年齡弱視**的臨床病例,效果也不錯).

指導意見:

所以對於弱視兒童的防治必須做到早發現,早**.醫生和家長都不能有不**弱視也會痊癒的鬆懈思想.

首先要注意平衡營養,合理膳食.除蛋白質,維生素外,鈣,鉻等元素已被證實為眼球發育的必需物質,牛奶,豆製品,動物肝,牛肉等也是兒童的必需食品;其次要限糖.糖為酸性食品,可消耗體內的鈣,誘發近視.

三是睡眠充足,維持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功能平衡;四是多鍛鍊,如放風箏,踢毽子,打乒乓球等體育活動,促進眼組織的血液**和代謝.

此外,還要注意正確的用眼衛生.不要在光線過強或過弱的環境下看書寫畫,一次連續看書或寫畫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培養良好正確的看書寫畫姿勢,眼與書本之間的距離保持30到40度的角度;看電視時距離應大於電視螢幕對角線5—7倍,連續看電視時間不宜超過半小時

2樓:青海湖的小蝦米

弱視:就是排除各種眼部疾病而裸眼視力或矯正視力達不到0.8稱之為弱視。

弱視分好多型別:最常見的是出生時眼球結構正常,由於各種原因(最常見的是遠視和近視、散光)導致視網膜發育沒有完成,而致使視力達不到0.8。此類弱視不會導致失明。

還有後天各種疾病原因(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疾病、視神經疾病、)導致視力下降形成弱視,此類疾病如果沒有痊癒,以後發展會有可能失明。

因而弱視是要及時發現,及時**的。常用的弱視**方法有:

1、配鏡:對12週歲以下的兒童,散瞳驗光,配戴眼鏡的目的是使視網膜上得到清晰的影象,給視覺功能發育一種良好的刺激,為提高視力創造基礎。

2、遮蓋:一側視力極差時,一定要把視力好的眼睛蓋上,強迫弱視眼多用。遮蓋需要製作一個眼罩,家長可用黑布將眼鏡片擋住,蓋得越嚴越好,最好在裡面加上一層紅布,這樣遮蓋就更好了,遮蓋時間應在醫生指導下確定。

3、壓抑**:適用於一些年齡偏大且不願遮蓋的患兒,通過散瞳和 驗光配鏡,達到保證弱視眼看物體比視力好的一側眼睛更清楚的目的,促進弱視眼視力提高。

4、功能訓練:讓患兒用弱視的眼睛多做精細工作,從而提高視力,家長可以根據患兒年齡、視力情況,選擇如描畫、穿珠子、剪紙、繡花、穿針等不同方式加以訓練。

5、視覺多維訓練系統:視覺多維訓練系統可提高弱視患者的視力與視覺功能;還能進行輕度斜視的矯治,幫助斜視手術後視覺功能的恢復。訓練課有效增強和完善視功能障礙患者的視覺功能,緩解眼睛視力疲勞,提升視覺技巧。

6、補充視力營養法: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促進視神經的發育。此方法適用於18歲以下的孩子,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弱視視力會逐漸提升,年齡越小也越容易恢復。

弱視會導致失明嗎?

3樓:椰子有眼鏡

弱視:就是排除各種眼部疾病而裸眼視力或矯正視力達不到0.8稱之為弱視。

弱視分好多型別,

最常見的是出生時眼球結構正常,由於各種原因(最常見的是遠視和近視、散光)導致視網膜發育沒有完成,而致使視力達不到0.8。此類弱視不會導致失明。

還有後天各種疾病原因(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疾病、視神經疾病、)導致視力下降形成弱視,此類疾病如果沒有痊癒,以後發展會有可能失明。

弱視只是相對於正常視力著而言,視力較弱而已,並不是一個獨立的病症。

4樓:大帥帥

首先,一定要明確弱視的定義,弱視是指裸眼視力或者最佳矯正視力低於同齡人應該有的視力,並且一定要排除眼部任何的器質性病變,弱視一般是由於視覺發育的先天異常引起的,因此從弱視的定義及發病原因中,可以得知,弱視一般只會引起視力的下降,而不會造成眼睛失明的情況,如果是眼部器質性病變引起的眼睛失明,這種情況一般是不能夠診斷為弱視的。

5樓:花鰱魚的家鄉

一般不會!

從醫學角度上說弱視是一種可**的視力缺陷病,當兩眼受到的視覺刺激不同時,在眼睛成像不同,大腦通常選擇成像清晰的像,抑制成像模糊的像,所以視覺刺激不足的那隻眼睛通常會形成弱視。 如果及時**,是可以恢復的。

一般18歲以下的孩子弱視,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會逐漸提升,年齡越小弱視越容易恢復。

但如果眼睛弱視,不及時**,度數一直下降的話,就很容易喪失視力,喪失視功能,因而還是要引起重視。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會。弱視只是相對於正常人,視力水平較低下,但並不會致盲。並不會說因為不**視力會越來越低最後導致失明的結果。

2、雖然不會導致失明,但是弱視的危害還是挺大的。不像近視戴上眼鏡矯正視力可以達到1.0的正常水平,弱視的視力是戴鏡也達不到正常人水平。

如果不**弱視,將會長期處於低視力的狀態,並且精細能力以及立體視功能都會受到影響,不能考駕照,不能從事精細的工作,例如精密儀器,飛行員,橋樑測繪,當兵等都有限制。

3、所以一旦診斷為弱視,應儘快**。最好在發育期內**(12歲以內),弱視的**效果會比較好。不然弱視**的難度就會加大,**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4、弱視的**有很多方法,一般都是去除**,矯正視力,兩眼視力相差太多的就遮蓋,再輔助適當的多寶視視覺訓練。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制定最適合的**方案。患者只要聽從醫生的醫囑即可。

7樓:原詩懷

不會,弱視的**方法很多,包括遮蓋法、壓抑**、光柵**、後像法及紅色濾光**、精細作業訓練及同視機訓練等等,根據不同的弱視型別選擇一種或數種方法。

8樓:亥佳鈔春海

你說的情況是小孩子怕光,並且接觸會有煩躁的感覺,這個和你說的疾病有關。

目前就是避免長期頻繁的一個接觸就可以不用過度的焦慮,緊張,這個和遺傳先天發育有關。

9樓:

重度弱視是有可能導致失明的 弱視是可以通過七日升 生物波能量匯入**的

食品雕刻以後會沒有嗎,食品雕刻以後會被淘汰嗎?

食雕作為高檔餐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雖然目前市場較為低迷,但是食雕在中餐上的應用非常廣泛,目前流行的西式裝盤僅適用於極小的範圍,如果你是餐飲從業者你就會發現,在西式裝盤應用於中餐時大部分都會給人一種不倫不類的感覺。所以在各大酒店食雕的應用還是很廣泛的,也不會淡出餐飲這個市場 不會的放心大飯店需要的 ...

長大了以後會變瘦嗎小時候很胖,長大以後會不會變瘦

這個其實看個人情況是不一定的,很多人覺得小孩子胖一點沒事長大就回會瘦下來,然後答就毫無節制的長胖,其實這對小孩子身體是很不好的,過度肥胖不僅會造成孩子身體上的負擔,也會對孩子心裡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很多疾病也會由於肥胖而產生,所以在我們成長的每個階段我們都要注意控制身體的情況,並不僅僅是體重,他只是...

父母反對以後會在一起嗎,父母反對以後會在一起嗎

喜歡他就和他在一起 父母那邊我以前就跟我一女朋友的父母說過,我是沒錢,你們既然有本事給她找個有錢的那就去找吧!她要和那人在一起我沒啥說的,他有錢,早晚在外邊也會有人 你們既然愛你們的女兒還把她往火坑裡推,你們這叫愛嗎?不聽父母的話一定會後悔。我覺得,先看著,有好的再說。你們要抓緊時間掙錢,最好得到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