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們寶寶得溼疹後可以洗澡麼

2022-01-29 01:06:10 字數 588 閱讀 7069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關於寶寶溼疹能不能洗澡,很多家長都存有疑惑,對於溼疹的寶寶,是推薦洗澡的,因為洗澡時,能滋潤**,能沖洗掉**上的刺激物,導致**過敏的物質,對溼疹是有好處的,但是如果洗澡的方式方法不對,那對溼疹有害,所以,家長們要正確的給寶寶洗澡,促進溼疹儘快恢復。

洗澡方法要對的話,每天洗澡或者隔天洗一次澡都是推薦的,下面是正確洗澡方式:

1. 水溫,在孩子能接受的情況下,越低越好,適宜溼疹寶寶洗澡的水溫是32-37攝氏度。大家可能有經驗,孩子**本來是挺輕的溼疹,洗澡時,熱水一泡,**就紅彤彤的一片,這就是水溫高對孩子**的刺激作用。

2. 洗澡時間現在在10分鐘內,適當的讓**接觸水分對**而言是保護作用,但是長時間的洗澡也會對**有損傷,就像你在澡堂裡面泡一天,也會出現**泡腫了一樣。

3. 不要用力搓澡,因為這樣會把**表面的油脂、表皮等搓掉,這樣就少了一個保護層,外界刺激物更容易進入**導致溼疹。

4.溼疹處的**不能使用沐浴露,因為本來**就已經有炎症了,比較敏感,這時再用沐浴露刺激,會導致孩子皮疹更重。

5.洗澡後,立即給孩子蘸幹,抹上保溼的潤膚霜,將水分鎖在**內,這樣有利於**溼疹的恢復。

怎樣去除寶寶溼疹後的結痂,寶寶溼疹結痂後怎麼處理

溼疹部位不要接觸過熱的水,洗的時候少用洗滌用品,不要用鹼性的皁液。溼疹結痂我們要做到不要用去用我們自己的手去碰它,等溼疹結的痂自己消失。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 的細菌感染。還可給孩子作小手套,套在手上。母乳餵養的母親注意飲食,海鮮 豆製品 花...

寶寶得溼疹了怎樣全面護理,嬰兒溼疹怎麼護理好呢?

1 讓寶寶 保持清爽衛生。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過熱的水給寶寶洗,水溫適中就好。不要誤認為寶寶長溼疹,就少給寶寶洗澡,長溼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給細菌感染的機會。寶寶的頭髮也是每天都要洗的,可以起到預防溼疹加重的作用。2 勤給寶寶剪指甲,可以選擇用軟布鬆鬆的包裹著小手,這樣防止寶寶因為 瘙癢而抓傷...

親們我想問下,溼疹會不會傳染

溼疹並不會通過接觸而直接傳染,其具有的只是遺傳基因。如果家裡的長輩患有溼疹,後輩患溼疹的機率只是會增高,但並不會一定患病。因此家人及朋友不要刻意遠離病患,否則將給患者帶來更大的心理壓力,從而影響病情的 溼疹的特點,是不沒有傳染性,但是會在自身體內不斷髮作,如果你過於操勞,經常熬夜睡眠不足,一般都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