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得溼疹了怎樣全面護理,嬰兒溼疹怎麼護理好呢?

2022-01-15 16:43:40 字數 5333 閱讀 4793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讓寶寶**保持清爽衛生。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過熱的水給寶寶洗,水溫適中就好。不要誤認為寶寶長溼疹,就少給寶寶洗澡,長溼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給細菌感染的機會。

寶寶的頭髮也是每天都要洗的,可以起到預防溼疹加重的作用。

2、勤給寶寶剪指甲,可以選擇用軟布鬆鬆的包裹著小手,這樣防止寶寶因為**瘙癢而抓傷自己,加重溼疹。母乳餵養可以減輕溼疹的程度。蛋白類輔食應該晚一些新增,如雞蛋、魚、蝦類,一般寶寶從4個月開始逐漸新增,而有溼疹的寶寶,建議晚1~2個月新增,且新增的速度要慢。

寶寶的飲食儘可能是新鮮的,避免讓寶寶吃含色素、含防腐劑等的加工食品。寶寶飲食要適中,不要給寶寶餵養過多的食物,防止寶寶消化不良。

3、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像牛奶、蛋之類的,而寶寶長溼疹期間,則應該禁止食用魚、蝦。

2樓:一點點

1、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熱,不要用含鹼性較大的洗浴品,溼疹嚴重或滲出時不要洗澡,特別是患病部位不要接觸水。洗完澡之後,溼疹表面塗抹貝克敏貽貝無素特護啫喱,可以加快寶寶肌膚的癒合。

2,溼疹已經結痂的寶寶,可以用植物油(橄欖油)檫拭,使痂皮逐漸軟化。

3、衣被不可過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應寬鬆,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

4、避免晒太陽,猛烈的陽光會加重寶寶的溼疹。

5、嬰兒所處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燥,室溫也不要太高。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毛、人造纖維、真菌(地毯、寵物)。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的盆要與洗尿布的盆分開。

6、嬰兒的生活要有規律,保障充足睡眠。

7、剪短寶寶指甲,防止抓破傷口。由於奇癢,孩子有時會把臉和枕頭或蓋被摩擦,或者用小手摩擦,所以寶寶的指甲要剪短,戴上手套,睡前將兩手加以約束,以防抓傷引起皮損泛發。

3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寶寶身上如果起了溼疹,做媽媽的一定要注意,在生活當中及時為寶寶的**進行清洗,平時不止寶寶,媽媽也要做到飲食忌口,最好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生冷發性的食物,更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用一些爐甘石來進行**塗抹。

4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溼疹是一種常見的、**複雜的**炎症,是嬰兒期最常見的**病之一。分為急性期、亞急性期和慢性期。

**一般認為與遺傳、過敏體質、神經功能及物理因素等有關。護理不當,如過多使用強鹼性肥皂、營養過剩、以及腸內異常發酵等也可引起本病。母體雄激素通過胎盆傳給脂兒,致使新生兒皮脂增多,亦易致脂溢性溼疹。

5樓:再回首在等待

我寶寶也有,挺多的,用金銀花煮水來洗臉,洗了在擦禾嬰坊寶寶溼癢霜,兩天就好了,你試下,藥店有金銀花賣,煮開了不要加冷水,等溫了,洗臉

6樓:俟振銳

溼疹要做好保溼工作,每天要塗抹潤膚霜至少四次以上,嚴重的要用溼疹藥膏,適當新增益生菌

7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寶寶溼疹的症狀主要就是從兩頰、後頸、耳後根、頭頂蔓延到四肢和身體的密集的丘疹狀小紅點和成片的紅斑。用手摸上去很粗糙,嚴重時**有黃色液體滲出。

那麼該怎麼護理呢?

1、洗澡

得了溼疹的寶寶洗澡不能太頻繁,而且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也不宜過熱。據**科的醫生說,頻繁的洗澡會讓寶寶**裡面的水分流失,洗得越多,溼疹越嚴重。另外,一般來說,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不怎麼需要用沐浴液洗髮乳之類的。

2、衣著

有溼疹的寶寶怕熱,要穿棉質的,寬鬆的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因為溼疹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過敏,所以衣服、毛巾、枕頭、被褥等最好都是棉質的,而且要經常換洗,保持乾爽。也要避免寶寶接觸羽毛、花粉、化纖等過敏物質。

3、飲食

大部分溼疹寶寶在吃輔食以後,溼疹問題更加嚴重了。不知道情況的媽媽會很著急,也想不到是輔食的問題。一般這種情況醫生都會要求暫時停止給寶寶喂輔食,因為輔食中有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會加重溼疹。

等寶寶溼疹情況有一些好轉後,重新開始給他新增輔食。

4、保持室內溫度不要過高,不能太乾燥。

尤其是如果室內開暖氣,有溼疹的寶寶家裡室內溫度不要超過72,而且務必用加溼器!當然,加溼器要常清洗。

寶寶出現溼疹的話建議你及時塗抹去除溼疹的碧幽詩清溼蘊肌霜,每天兩次,堅持使用一個月就會慢慢好轉的

8樓:帥天遊戲說

1、儘量避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2、對於吃母乳的寶寶,媽媽應注意不要吃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及刺激性食品。

3、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常幫寶寶剪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護理方法可以參考薪寶抗溼記。

4、避免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清潔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

5、給寶寶穿上棉質的寬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溼疹。

9樓:蜎緝裁粯

嬰兒溼疹怎麼辦,學會以下9點,媽媽不煩惱。

1、寶寶衣服不要穿得太多,衣物寬鬆全棉為主,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患處**晚上睡覺也不要蓋太厚的杯子,避免汗液刺激。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

2、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的盆要與洗尿布的盆分開。

3、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熱,時間也不能長,不要用含鹼性較大的洗浴品,洗澡後在寶寶**還有點溼潤的情況下給寶寶抹護膚霜。可以搜尋薪寶抗溼記。

4、避免晒太陽,猛烈的陽光和紫外線會加重寶寶的溼疹。

5、寶寶所處環境要保持清潔,室溫不要太高。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毛、人造纖維、真菌(地毯、寵物)。

6、寶寶的生活要有規律,保障充足睡眠。

7、剪短寶寶指甲,防止抓破傷口。給寶寶戴上手套,睡前將兩手加以約束,以防抓傷引起皮損泛發。

8、飲食方面,媽媽注意餵哺寶寶不要過量,保持消化正常。

9、溼疹期間,接種疫苗需諮詢醫生,以免引起不適反應。

嬰兒溼疹怎麼護理好呢?

10樓:朝幫

1.留意寶寶對哪種奶粉與輔食過敏。2.

穿品質好的純棉內衣,質量要達到國標a類。3.寶寶房間要經常除蟎吸塵。

4.避免大量出汗,汗水會刺激**。5.

春夏季帶寶寶要遠離花粉柳絮

1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嬰兒溼疹家庭護理措施如下:

1、寶寶吃母乳,媽媽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忌吃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2、應儘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

3、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4、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給寶寶洗澡水溫36-38度左右,時間5-10分鐘之內,洗後給寶寶抹護膚霜。

5、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室溫過高會使溼疹的瘙癢感加重。

6、平時要給孩子穿鬆軟、寬大的棉織品或細軟布料的內衣,避免穿化纖織物,而且內、外衣均要忌羊毛織物以及絨線衣衫。嬰兒的尿布應勤洗勤換。媽媽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7、在寶寶睡覺前,家長應先將嬰兒的兩手適當地束縛一下,以防嬰兒抓傷其**。

8、嬰兒溼疹期間應避免預防接種,尤其是卡介苗和流腦疫苗。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嬰兒得溼疹後,家長不要替孩子亂塗成藥。因為很多****過敏、溼疹的藥物都含有激素成份。建議您給孩子用純中藥的羌月乳膏,不含激素,適合寶寶的。

當然除了給孩子使用藥物**外,溼疹**期間更需注意以下護理孩子皮炎的一般方法:

1、保持**清潔乾爽 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的皺褶間。洗澡時,沐浴劑必須衝淨。

洗完後,抹乾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膚膏,以免妨礙**的正常呼吸。寶寶的頭髮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

2、避免受外界刺激 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溼度的變化。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晒下。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乾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

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家長不要讓寶寶穿易刺激**的衣服,如羊毛、絲、尼龍等。

3、修短指甲 若患上劇癢的異位性皮炎或接觸性皮炎,家長要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

4、戒口除異位性皮炎外,其他溼疹都無須戒口。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在沒有明顯證據時,最好不要隨便禁食某類食品。

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寶寶得不到應有的營養。在戒口期間,一般性的**,如潤滑膏及藥膏,必須持續使用。

需強調指出的是,溼疹是會反**作的,用藥初期可能會有所好轉,但過不久又會**,不建議長期用藥,否則會使**形成激素依賴症。溼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溼疹就立刻表現在**上。**溼疹的根本不是要從數不清的物質中測試出過敏原,去迴避它,而是要完善寶寶的胃腸道系統。

因此平時可以吃一些有益菌。等寶寶慢幔長大,胃腸道系統趨於完善,溼疹當會有所好轉。

寶寶起溼疹了怎麼護理?怎麼可以**寶寶溼疹?

1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們同小區的有人得了溼疹,去社群門診醫生推薦使用鵲膚霜搭配益生菌,後來他從天貓鵲膚***買了幾盒試試,效果果然很好,聽他說鵲膚霜採用洋甘菊、金銀花、穿心蓮、野菊花、苦蔘...等10多種純植物提取精華,具有無激素、無新增、無有害物質,溫和滋養易吸收的產品特性。萃取出更加有效的生物活性因子,配合現在醫藥行業更加先進的靶向微囊滲透技術,把天然的高分子材料將一些生物活性因子包嵌而成的粒徑為5~250μm的微型膠囊粒子,採用滲透和擴散的方式,靶向到皮下快速除疹祛溼,並安全、有效地修復受損的細胞.

1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溼疹的護理方式,寶寶去溼疹用什麼最好:

1、如果寶寶出現了溼疹,母親在母乳餵養期間要忌吃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2、寶寶的飲食要定時定量,最好吃母乳。如果寶寶是吃牛奶,則要多加水少加糖,而且牛奶煮沸的時間要稍長一些。

3、要避免讓有刺激性的物質接觸寶寶的**,尤其是不能接觸寶寶的溼疹。同時,要禁止用肥皂和過燙的水清洗。

4、應保持適宜的室溫,因為室溫過高會使溼疹的溼癢感加重。

5、衣被不能過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應寬鬆,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

6、避免晒太陽,猛烈的陽光會加重寶寶的溼疹。

7、如果媽媽是用母乳餵養寶寶,那麼在嬰兒溼疹期間,哺乳媽媽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減少高脂食品的攝取。另外,在寶寶溼疹期間,媽媽也不要停止母乳餵養,母乳能夠提供給寶寶所需的營養,並提高寶寶的抵抗力。

嬰兒溼疹怎麼護理,嬰兒溼疹應該如何護理?

您好,嬰兒溼疹一般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護理 1.飲食方面。純母乳餵養的小孩,母親不宜進食雞蛋和牛奶,還要注意忌食辛辣之物。混合餵養或單純餵奶粉的小孩,如果存在對奶粉過敏的情況,要考慮調換奶粉。2.護理方面。如果溼疹面滲出較明顯,一定不能讓區域性沾水,並配合應用 溼疹的專用藥物。如果是乾性溼疹,洗...

1歲半寶寶溼疹怎麼護理,1歲半寶寶出溼疹抹杏璞霜恢復中,如何護理好的快?

寶寶長溼疹護理很重要,衣食住行一個也不能馬虎哦 1 衣寶寶衣物易純棉 寬鬆 透氣 不起球。新衣服洗後再穿。乳母衣物也要純棉材質。寶寶衣物和床單勤洗 勤晒。寶寶少用爬行墊和地毯,防塵除蟎。勤給寶寶剪指甲避免抓撓。2 食有過敏家族史的媽媽,母乳餵養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發物,如辣椒 魚 蝦 蟹及牛羊肉等...

寶寶得了溼疹,日常生活中應該怎麼護理

1.應儘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2.如果寶寶吃母乳,媽媽應注意不要吃易引起過敏的魚 蝦 羊肉等食物,最好別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3.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 的細菌感染。4.不能用鹼...